15天青海甘南九寨沟西部8字大环线自驾游

人文世纪 (南阳) LV.14
2016-09-22 19:15 567/5
  • 出发时间/2016-07-14

一直与家人策划着去青海来一个大环游,终于在2016年的暑假成行了,一直计划着把这篇游记的文字写完,终于在今天方能安静地做下来一个个的码字了!
  闲话少说,行程如下:南阳天水麦积山-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乌兰县哈里哈图森林公园-德令哈托素湖外星人遗址-柴达木盆地敦煌鸣沙山-瓜州张掖丹霞地貌-门源油菜花-西宁甘南夏河拉卜楞寺-桑科大草原-诺尔盖大草原-九寨沟南阳

行程第一站-麦积山石窟

因为我们老小一大堆人,所以购买了门票后前往石窟坐景区电瓶车还是比较明智的,作为中国著名的石窟,麦积山的佛教造像是相当精美的,比起春节时在四川大足看的佛教石刻有过之而无不及!精美!太精美了!只是因为年代久远,加之有相当造像是泥塑材质的,有许多都损坏了。

麦积山石窟因承载石窟的山体外形像一垛麦堆而得名。

暑假是旅游旺季,加上栈道狭窄,排队用了近半个小时。崖壁上空空的栈道是因特殊原因而禁止通行的。

佛像造型的水平太高!我膜拜了!

风化脱落的泥塑,诉说着岁月的沧桑!看着真让人心痛!

明媚阳光下的丽人!

站在峭壁正中的石窟仰头往上看,华丽的窟檐不知在什么年代垮掉了大部。

可能是出于保护,许多石窟只能隔着铁网观看,大部分石窟口开的很小,里面却很大。

许多石窟处于封闭维修状态,其中有几尊特别有名的窟需要每人另付钱方能观看。

天公作美!为我们与麦积山拉出了一块晴朗蔚蓝的天幕!

隔着铁网在一处特别精美的石窟中很为难的拍了下面几尊佛像。

第二站-西宁塔尔寺

告别麦积山,前往西宁,宿西宁,第二天前往塔尔寺。为了满足成员的浏览回忆,先上一批特写。

第三站-青海湖

青海湖边都被牧民用围栏给围上了,无论从那个门进去都要收费,每人十元,我们运气较好,遇到了小姐弟俩,每车收费十元。

由于天色已晚,便就近在湖边的帐篷里住了下来,每晚一个帐篷100元,主人很直爽,晚上我们听着音乐吃着糌粑与奶茶,情调格外不同!

水中深色的全是几百一斤的青海湖鳇鱼,好多啊!不过鳇鱼是国家严令禁止捕捉的。

第三站-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被誉为天空之境,很可惜!我们去的时候下着小雨,温度很低,特别的冷!如果晴天时,这里一定会是绝佳的拍摄场地,天湖一色!美不胜收!

加一张网上下载的晴空下的盐湖图片对比一下吧。

第四站-乌兰县哈里哈图森林公园

太有福气!景点不知名不收费!在两个孩子的要求下我们冒着晨雨前往哈里哈图森林公园,到了入口,天开始放晴,到了山顶,车停到了最好的位置,不久,大批身着华丽民族服装的蒙古族人汇聚山顶,天啊!我们碰巧赶上了一年一度的民族团结大会,山上的游客寥寥无几,可能就我们这一大家外来的人,太让人惊喜了!头彩!

向热情好客的蒙古族朋友借了好漂亮的帽子拍照!

威武的组织者

途径哈里哈图公园山下的都兰寺,好通透的蓝天啊!

在前往德令哈的高速路休息站上,迫不及待地拍照。

这云躲下的高级灰调子,在蓝天的衬托下美的无法形容!

第五站-德令哈 克鲁克湖与托素湖

德令哈前往托素湖,百度导航却把我们导到了别处,静静地看了一会几个电鱼的人。问清路线后把目的地设置成外星人遗址,然后掉头绝尘而去!

下了高速景区景区,门票很便宜。奇特的雅丹地貌,仿佛一头戈壁怪兽俯卧在蔚蓝的天空之下!

中国画中的祥云漂浮在洁净蔚蓝的托素湖的上空。托素湖是盐湖,可鲁克湖是淡水湖,两片湖仿佛一对恩爱的夫妻一样。

在外星人遗址的山洞里有一根金属管从岩石中穿过,而在外边的湖边岩石中也有许多金属管穿插在岩石中,奇就奇在这许多的金属管是如何镶嵌在这岩石中的,这绝不是我们人类的手笔!

长着芦苇的就是淡水湖可鲁克湖了。

第六站-柴达木盆地、阿克塞、敦煌

第七站-瓜州、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途径瓜州,开车进入哈密瓜的乡镇,说实话瓜不好吃!可能是季节雨水的缘故。主要是感受一下瓜州
住在高台县城,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一定是要去的!带着孩子敬献鲜花,庄严肃穆地鞠上三个躬!

第八站-张掖丹霞地貌公园、花海

免费的花海景区,在茫茫的戈壁滩上犹如一颗灿烂的宝石;五彩斑斓的丹霞地貌让我们惊叹大地的神奇!

第九站-祁连山草原、门源油菜花海

经过了干燥荒凉的历程后忽然看到了大片的绿色,让我们干渴的眼睛猛地一亮!好是清爽!

第十站-甘加草原、拉卜楞寺

第十一站-桑科大草原、若尔盖大草原

这里随便一张相片都可以做电脑的桌面,人在画中游!

最后一站-九寨沟

人间天堂-九寨沟,景美人更美!

五花海

从景区出来,夕阳透过高山与树隙温暖地照射在草坪上。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23 17:25

引用 徐碧 发表于 2016-09-23 17:25:59 的回复:

回复徐碧:太忙太忙!逐步的就会加上文字的。

2016-09-23 17:40

很赞的美游!8顶支持

2016-09-24 13:2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26 16:54

引用 坏坏坏女孩eva 发表于 2016-09-26 16:54:55 的回复:

回复坏坏坏女孩eva:太忙太忙!蚊子已配上了一部分,攻略随后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