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回忆的香港

• 出发时间/2015-09-04
  • 人物/带小孩

2015-9-4 第一天

有时候回忆都是无止境的,但是记忆却真的有止境的,所以在经过一番思索以后,我想挖出一年前的记忆给自己留点回忆!

我们是搭乘香港航空的航班,这里我要强烈推荐一下,很多人觉得去香港第一反应就是港龙,我觉得完全可以考虑类似香港航空这样实惠的航班,因为我等待小伙伴的通行证,本来最初的机票只要600多,因为晚了几天我也花了1000零一点的价格拿到了来回机票,而且时间相当合理,都是下午飞,晚饭后到达。
        而且现在通行证对于我们内地入港也十分方便,如同进地铁一样,刷了新版的通行证即可通过!十分让我怀念入境的感觉!

我们入住的是港人都觉得有点小贵的五星酒店-唯港荟。我至今清晰的记得价格,只是一半窗户的唯港夜景也价值1700多一晚,香港真的是寸土寸金的一个地方。
         晚上就去唯港荟楼下随便吃点,按照别人推荐捡最“破”的港式茶餐厅味道才最好,想入乡随俗拍一张,结果路人甲一定要抢镜中,无奈,只得留念那一年他五岁不到。

2015-9-5 第二天

等待卡哥的时光是一个晚上,猫哥在深夜等到了卡哥从宁波的安全着落!飞机场到科学馆路打车200块奔波而来!

第二天起来马上进入第一个节目-科学馆!落入科学馆的小朋友就是快乐的精灵。如果你有时间又有五六岁的小朋友,建议你去看看。
         通过高德地图导航步行10分钟就从唯港荟走到科学馆。科学馆周三是免费的,我们怕人多还是选择付费进入,票价也不贵,我记得是连着西洋古董展25港币一个人,比起上海科技馆60元一个人真的好太多了!
         香港科学馆参考了一下介绍:香港科学馆于1992年开幕,位于尖沙咀东部。毗邻香港历史博物馆,共分4层,18个展区,约有500件展品,题材广泛。馆中展品分布在五个主要展览厅,即展览简介、科学、生命科学、科技及为三岁至七岁儿童设计的儿童天地。其中80%的展品可让观众触摸及操作,因此,参观者可一家大小,亲身体验科技对社会所产生的作用。 其间大型展品包括:一架悬于天花板的国泰航空退役DC3飞机;一个高22米的能量穿梭机(以磙球展现势能-动能转化的机器)。
香港科学馆位于尖沙咀东部科学馆道,楼高三层,外形极具科幻感,是一个充满知识与乐趣的地方,在这里可以让游客及市民亲自发掘科学的奥秘,最适合热爱科学的大小朋友游览。
科学馆的常设展览约有500件展品,其中最触目的莫过于高达22米的能量穿梭机,是全世界同类展品中最大型的。展品分布在18个展区,题材非常广泛,更约有七成的展品均可由参观者操作,实行寓参与于学习。
科学馆由地下至三楼均设有不同的科学展品。地下大堂主要表现一些大众认知的科技,如光学般,设置光学工作台,游客可以用镜子、透镜和棱镜进行简单的光学实验。而一楼便展有以电脑为主的展品,介绍电脑的结构及应用和人工智能。游客可以在电脑实验室内试用多种多媒体电脑软件。亦可以通过声音来控制声控老鼠的移动。
二楼展厅以日常科技为主,可以在飞行模拟器学习驾驶飞机,在香港上空翱翔。最后在三楼的厅中,介绍各种节省能源的方法,还会详细分析使用化石燃料带来的问题。
地址
香港九龙尖沙咀东部科学馆道2号(近港铁尖沙咀站B2出口,近港铁尖东站P2出口)
开放时间
(周四闭馆,节假日10:0000-21:00)

唯港景色从夜晚转化到白天,唯港荟的泳池虽然不大,确实很美!我们是在最后一天得到体验的!

晚餐也是别有风味!我在淘宝上预定了唯港夜景的游轮自助餐。游轮大概历时2个小时,我们打车去不远的红磡口上船,进行我们丰盛的晚餐,船上歌舞升平,材料也还比较满意,海鲜比较新鲜,花样一般,但是总体可以,价格差不多268一位,小孩应该是218一位。

2015-9-6 第三天

第三天进入海洋公园。我是喜欢做好准备的人,于是我在淘宝上定了海洋公园的门票+套餐+去程接车服务,省去了很多麻烦。
       我是第二次进入海洋公园,还是比较喜欢这样的大型公园!海洋公园我们是缆车上,火车下!
      也就是:入园→缆车(眺望大海风景超赞)→高峰乐园(山上,机动游乐项目多)→海洋列车→海滨乐园(山下,观赏项目多适合亲子游)。选择了这样一条路线还是不错的,我网上查了一下这个🚠叫海洋摩天轮。
海洋摩天塔,这个塔高72米,人坐在塔柱外套的巨轮内,面对轮舱窗口,巨轮围绕塔柱缓缓旋转而上,游客可隔窗远眺深水湾、浅水湾、鸭脷洲、南丫岛、薄扶林以及南海的360度环回景色。这个项目属于登高望远,隔窗观景,猫童鞋特别兴奋,因为他一直盼望着有这样一次🚠的经历!
        接着进入游乐项目,在一系列云霄飞车以后,我们去了湾景餐厅,那里我要推荐一下,因为淘宝购买的套餐基本上四个餐厅好像可以用三个,但是湾景餐厅在半山腰,所以相对风景不错,我们拍了一会儿队伍然后在海景边上吃着还有哈根达斯冰淇淋的快餐,感受海洋公园。
        我们参观了极地之旅,和熊猫馆以后,3:30准时开始我们的🐬表演,看完表演后不经三思,珍惜环境真的应该从我们做起!
         最后的时候我很“勇敢”的和俩小子一起坐了威威天地里的“蛙蛙跳”,一番刺激后,我们坐着动感列车离开了可爱的海洋公园。
          原本的计划晚上还想去太平山顶,但因时间原因之间回到了酒店,在周围吃了正宗的“翠华餐厅”,感受最地道的港味。

2015-9-7 第四天

我们离开这个高大上的酒店,在大厅也留下了我们的照片。天下着小雨,于是我们打车直接去了迪士尼。好心的香港司机看我们俩个都是四五岁的小孩,于是同意给我们拼车一把,于是原本只需150港币的车程,我们很感激的给了他200元,也当谢谢他载我们一程吧!

行李寄存到了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后马上搭乘园内短驳车到达园区。小雨一直在下,但是门票是淘宝上提前预约好的,日子不能变,十一点我们入园。顿时大雨,卡哥带着雨衣行动方便,于是猫童鞋也迫不及待的购买了价值50元的雨衣后安心进入第一个项目-图画室。大家跟着老师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黛西,满意而出门,没想到竟然是雨停了!于是我们的好运来了,大雨应该阻止了很多人当日入园,我们用一天的时间完成了人家两日券都玩不光的项目,而且很多项目如:小小世界,巴斯光年的什么的都没排队,直接进入!
         我想不用排队的迪士尼应该是全世界最好玩的乐园吧!

迪士尼的项目多半都没很刺激,但是还是要推荐那个巴斯光年的过山车,俩外婆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进入黑不溜秋的过山车,一片天旋地转后叫着出来,然后对之后的所有项目再三过问:请问这个是过山车吗?
       我们吃了卡通棒冰,吃了香蕉船,吃了套餐,看了四维电影,还去黑熊的过山车重复坐了两次后,看完两次激动人心的飞天巡演,终于在晚上8点结束了我们一天快乐的行程!

2015-9-8 第五天

迪士尼的一天是美妙的,而我定的好莱坞酒店也很有人情味的将俩小伙伴排在隔壁房间,更有趣的是我们隔着的房间里有一扇门,直接可以打开,如同俩套房,足以让孩子们保留其快乐时光到入眠。
       卡哥很遗憾的预定了8号的飞机提前回到宁波,而我们则延时一天回家,最后一天把时间留给了东涌ouelet。
        这个特卖场还算大,不过可能我需要的东西也不多,加之猫童鞋一个人不肯逛街,我和妈咪只能走马观花的走了一程。

2015-9-9 第六天

最后一天也是胡乱的逛了一下就搭乘香港航空的下午的飞机返回。
       如果说香港我还想来多几次的话,我想也不是为了购物,我只是想来感受一下曾经tvb的那些镜头,希望下一次,我的旅行更加港式……

最后费用总计一下:我们两大一小六天的行程,全程5星➕4星酒店共计18000

去了2次香港的我,竟然各大景点都没去过,也是醉了

2016-09-23 14:24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09-23 14:24:20 的回复:

回复pistil:嘿嘿,无所谓的,只要自己觉得好就好了!

2016-09-23 15:14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23 15:26

引用 tiantiangflower 发表于 2016-09-23 15:26:05 的回复:

回复tiantiangflower:

2016-09-23 15:35

写得精彩

2016-09-23 16:03

引用 小铃铛0705 发表于 2016-09-23 16:03:22 的回复:

回复小铃铛0705:

2016-09-23 19:07

请问下,小朋友可以自助出入境吗?

2016-09-23 22: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3 22:42:1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是很懂你意思!反正他们也是办了一个通行证,有效期五年,和大人一样入境

2016-09-24 07:11

我的意思是小朋友入关可以和大人一起走自助的刷卡通道吗?还是要走人工的通道?

2016-09-24 10: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4 10:44:3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自助的啊!很方便的

2016-09-26 10:1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26 18:56

引用 fiona 发表于 2016-09-26 18:56:29 的回复:

回复fiona:嗯,香港的方便让我流连忘返

2016-09-27 09:17

一家人出游,真是其乐无穷。带小孩去见识外面的世界也是一件好事情。支持!

2016-11-19 11:16

引用 生命线 发表于 2016-11-19 11:16: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