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小白的马代蜜月之旅

关于费用

关于拍照

3.关于拍照
    之前从来没有碰到相机,这次出行之前自己琢磨了一下构图,拍美景个人觉得就是千万不要看镜头,不要看镜头,不要看镜头,不要剪刀手。构图不要以正常眼睛看到的视角去。当然还要特别感谢遇到的皓儿美女,帮我们拍了一张很唯美的夕阳。
    拍出好效果个人觉得最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好天气,然后才是构图,很多朋友问我们照相是不是修了的这么蓝,实际上后期LP就用了一键优化然后加了水印。如果天气不好再怎么一键优化都然并卵,来一张对比图,一样的位置,不同的天气,差别简直太大了。

关于选岛

4.关于选岛
    蜜月之行一直拖拖拖,拖了一年多,8月初终于确定中秋能凑齐8天假,就开始想走哪里去蜜月之行了。LP大人的第一目标是希腊圣托里尼,我就咨询了几个朋友,都觉得不是很好玩,有一个朋友居然说那里是照骗,就那一个经典能拍照,其他都不行,再加上还有朋友说最近那边不太安全,所以很快就决定放弃了。

第二个目标巴厘岛浮出水面,做了一个星期的攻略,基本就定下巴黎岛了,还发帖问有没有中秋同行的伙伴一起。结果。。。AYANA酒店没房间了。。。众所周知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既然一流的酒店都体验不到了,那我就觉得没有去的必要了,于是也无奈放弃了。

LP大人发出了最新指示---马代。之前对马代概念不多,只知道麦兜想去的马尔代夫,那里蓝天绿树,椰林碧影,水清沙白,是南太平洋上的世外桃源。因为时间已经是8月中旬,我知道时间非常紧了,赶紧加班加点的熬夜做攻略,才发现马代的攻略可不是那么好做的,论坛里面选岛选几个月甚至半年的都有,怎么选岛对于小白确实是十分伤脑筋的,马尔代夫是个岛国,一岛一酒店是最大的特色,所以,选对自己合适的岛是完美旅程的第一要素。据说马尔代夫共有1192个岛,有近100个岛开发酒店旅游了。等于说要百里挑一,初初不懂的时候还真是一个棘手的事情。

在论坛和其他网站开始看游记帖子,知道了代理这个东西,在万能的某宝一搜,八大洲、七彩、非凡、怡橙假期、人和假期,78假期,游走天下等一大堆代理就出来了,挨家挨户的去咨询了解,人家都会第一个问你预算,我当时的心理预算是总费用5万以下,当然性价比越高越好,这个预算就显得跨度很大了,我一个小白,也不知道我想要什么样的酒店,所以代理也不好推荐,而且我发现每个代理都有重点推荐的岛,应该是合作程度不一样,都会说自己推荐的岛怎么性价比高,直接晕了不知道怎么选了。

最后没办法还是只有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下载了一个选岛工具,进行初步的筛选。当时初步筛选的依据是里面有个沙滩和浮潜的ABC评级,只要有C级的一律先排除,然后再看名字,比较不顺眼的,也排除,眼缘很重要的嘛,剩下的就整理出来准备挨着挨着在论坛和其他网站上搜攻略游记看照片,同时加了几个群不停的问。

岛屿根据豪华程度大致可以分为4星,5星,6星岛屿,宁静,大四季,白马庄园这些我认为是7星去了,没实力去碰的。

4星5星很多属于经济型岛屿,去马代不可能人人都选择奢华游,这些岛屿有些不到人均一万,是我之前没想到的,但是这些岛屿的住宿硬件设施比较一般了,群里一个朋友我觉得说得有道理,如果要选择这些岛就要重点关注浮潜条件了,一定要选浮潜好的,否则住也不好,浮潜也不好,两三万就真的浪费了,还不如去菲律宾玩了。

6星岛开始属于奢华型岛屿了,这个也只是代理的一些划分,很多岛还说自己是7星岛呢,这些岛屿住宿条件就上了一个档次了,基本房间都是要带泳池的了,突出一个壕。

初选岛屿

5.初选岛屿
    下面是我第一次初选整理出来的备选岛屿。

餐标BB只含早餐,HB早晚餐,FB三餐,AI一价全包,餐标经常有变化,有些岛会不时推出优惠升级活动,要问代理为准。后面是沙滩和浮潜的ABC评级。

FB和AI的区别是AI除了三餐还有零食,酒水,香烟,非机动的水上活动等。

很多人去之前都会纠结早晚餐HB会不会饿,包括我,我的体验是早上10点多才吃完早饭,中午根本就感觉不到饿,甚至有时候晚餐不是因为饿了去吃,而是到时间了得去吃饭了,不吃白不吃。我们带去的零食都一点没有动,送给岛上的中国员工了,当然也有很多人中午去自己点餐吃,这个要问问自己的胃了。

选择一价全包的最大理由就是觉得省钱和省事了,我觉得如果带孩子肯定AI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两个人可以仔细考虑合适不的,因为毕竟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你喝饮料酒水又能喝多少呢?因为我不喝酒,所以一价全包对于我没有太大的意义,这个看每个人的不同情况了。一切都要看自己是否适合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最后要选一价全包,尽量问问有没有包含出海活动或者SPA的,把性价比进行到底!

4星岛屿
白金岛,4星岛,距离机场26公里,快艇30分钟,餐标HB,沙滩浮潜BB

安嘎嘎岛,4星岛,距离机场95公里,水飞约30分钟,餐标HB,沙滩浮潜AA

梦幻岛,4星岛,距离机场18公里,快艇20分钟,餐标HB,沙滩浮潜AB

班度士岛,4星岛,距离机场10公里,快艇20分钟,餐标BB,沙滩浮潜BA

艾拉胡岛,4星岛,距离机场42公里,快艇60分钟,餐标HB,沙滩浮潜AA

假日岛,4星岛,距离机场109公里,内飞50分钟,餐标HB,沙滩浮潜AB

马杜加里岛,4星岛,距离84公里,水飞25分钟,餐标HB,沙滩浮潜AA

尼卡岛,4星岛,距离83公里,水飞30分钟,餐标FB,沙滩浮潜AB

瑞提海滩岛,4星岛,距离126公里,水飞35分钟,餐标BB,沙滩浮潜AA

太阳岛,4星岛,距离109公里,内飞35分钟,餐标HB,沙滩浮潜BA

蓝色美人蕉岛,4星岛,距离机场15公里, 快艇25分钟, 餐标HB,沙滩浮潜AA

5星岛屿
密度帕茹岛,5星岛,距离机场130公里,水飞40分钟,餐标AI,沙滩浮潜AA

福岛,5星岛,距离机场530公里,内飞90分钟,餐标BB,沙滩浮潜BB

阿玛瑞岛,5星岛,距离机场400公里,内飞70分钟,餐标FB,沙滩浮潜AA

中央格兰德岛,5星岛,距离机场95公里,水飞25分钟,餐标AI,沙滩浮潜AA

圣塔拉岛,5星岛,距离机场11公里,快艇15分钟,餐标AI,沙滩浮潜AB

波杜希蒂岛,5星岛,距离机场29分钟,快艇40分钟,餐标BB,沙滩浮潜BB

蜜月岛,5星岛,距离机场50公里,快艇55分钟,餐标AI,沙滩浮潜AA

密莉喜岛,5星岛,距离机场101公里,水飞30分钟,餐标BB,沙滩浮潜AA

奥露岛,5星岛,距离机场40公里,快艇50分钟,餐标AI,沙滩浮潜AA

天堂岛,5星岛,距离机场13公里,快艇20分钟,餐标HB,沙滩浮潜AB

鲁滨逊岛,5星岛,距离机场400公里,内飞75分钟,餐标AI,沙滩浮潜AA

美露丽芙岛,5星岛,距离机场130公里,水飞35分钟,餐标HB,沙滩浮潜AA

泰姬珊瑚岛,5星岛,距离机场36公里,快艇50分钟,餐标HB,沙滩浮潜BA

6星岛屿
阿雅达岛,6星岛,距离机场432公里,内飞120分钟,餐标HB,沙滩浮潜AB

港丽岛,6星岛,距离机场107公里,水飞40分钟,餐标BB,沙滩浮潜AB

都喜天阙岛,6星岛,距离机场123公里,水飞40分钟,餐标AI,沙滩浮潜AA

神仙珊瑚岛,6星岛,距离300公里,内飞70分钟,餐标BB,沙滩浮潜AB

坎多卢岛,6星岛,距离73公里,水飞25分钟,餐标BB,沙滩浮潜AA

玛丽富士岛,6星岛,距离210公里,水飞40分钟,餐标BB,沙滩浮潜AA

奥瑞格岛,6星岛,距离340公里,内飞55分钟,餐标HB,沙滩浮潜AA

奥臻岛,6星岛,距离机场35公里,快艇35分钟,餐标AI,沙滩浮潜AB

第六感岛,6星岛,距离机场260公里,内飞65分钟,餐标BB,沙滩浮潜AA

最终确定阿雅达

6.最终确定阿雅达
    初选出来这么多,其实还是继续晕菜中,游记攻略看得头昏脑涨,一开始我的意向是偏重于性价比,最后圈定了三家重点目标:鲁滨逊岛,波杜希蒂岛,阿玛瑞岛。前两个岛论坛里面也有很多人之前去过,看游记都挺不错的,阿玛瑞岛是新岛,性价比非常突出,也是很多代理重点推荐的岛屿。最后群里的两个去过的人强烈推荐鲁滨逊岛,因为酒店德国人管理很到位,最重要的是浮潜大牛,基本就定下来鲁滨逊岛了,论坛有个帖子还找到了他们的一级代理,我也淘宝搜到了,比代理报价都要低五百块钱,就准备确定了。

晚上回家之后跟LP商量了一下,我们两个都没有浮潜过,也不知道浮潜的AB级区别在哪里,而且LP是旱鸭子,对浮潜一点兴趣也没有,于是转变关注重点---无边泳池和房型。

这下范围就迅速的缩小了,所以其实选岛只要知道了自己想要的,问一问价格,很快就能选好了,并没有那么复杂,关键就是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浮潜?房型?无边?美食?

范围缩小之后,就是几个6星入门岛了,坎多卢岛,都喜天阙岛,神仙珊瑚岛,玛丽富士岛,奥瑞格岛,阿雅达岛。这次选择过程就更简单了。

第一选择是玛丽富士岛,群里几个达人强烈推荐,说非常适合蜜月行,细节做得非常好,看了看图片,那就定了,准备交定金,代理:房间没有了。。。

那就都喜天阙岛吧,一价全包,房间也不错的,代理:房间没有了。。。

继续神仙珊瑚岛,四天水屋打包还有特惠价,代理:房间没有了。。。

问问奥瑞格岛呢,波杜希蒂岛的升级版,还有免费SPA,性价比高,代理:房间没有了。。。

再帮我问问坎多卢岛,据说景色很美,浮潜也很牛,代理:房间两个月前就没有了。。。

最后代理说只有阿雅达有房间了,那就赶紧定阿雅达吧,速度速度,赶紧交定金,一天后代理说预定成功了,才松口气,从开始做攻略到最后交定金,一共花了三天时间,还算速度比较快的了。

这哪里是选岛了,这是看哪个岛还有房间剩给我,当时紧张惨了,万一马代又去不成了,还换哪里?

以后要去的小伙伴,一定记得要提前三个月预定,不仅选择多,价格也会便宜两三千的。

机票血泪史

7.机票血泪史
    接下来讲讲机票的血泪史

一般是先订机票后订房间,因为我比较急了,就让代理先去预定房间,再回头来确定机票的事情。

从重庆到马代我看了三条线路,第一条是代理推荐的卡塔尔航空
1.  QR881 9月10日  重庆-多哈       01:50 04:35
2.  QR674 9月10日  多哈-马累       08:20 15:00
3.  QR675 9月15日  马累-多哈       20:20 22:55
4.  QR880 9月16日  多哈-重庆       02:15 15:10
这条线路不用在中转机场过夜,等待时间两三个小时,当时觉得还不错。

第二条肯定是大家都普遍选择的新加坡航空了,当时看的线路过去和回来都必须在机场等待10个小时以上,要去开房间住一晚,觉得时间比较尴尬,就放弃了。

第三条是飞到广州,坐大巴进香港一日游,香港直飞马累,但是回程那天马累香港六点多,香港重庆八点左右就要起飞,中间稍微延误就惨了,也得放弃。

晚上就准备在携程买卡航的机票了,白天看到还是4500块一个人,晚上居然变成了5800块,而且显示只剩下4个座位了,考虑了几分钟咬牙买了,第二天早上起来座位依然还有,价格4500块,我想死的心都有了,我必须远离携程,下次不上你的当了,一晚上我一个微单就没了!!!

还有一个线路,是每个星期一出发的美佳直航红眼航班,好多前辈说起美佳都是咬牙切齿的,各种吐槽各种差评,晚点,甩客,故障,不配装人只配装货。我没体验过不好评价,但是卡塔尔这个土豪航空我全程也没有睡着,不过服务真心不错,航空餐三小时就给你提供一次,清真食品吃得我想吐了,下次我还是会选择中转的时候可以睡一觉的航班了,比如新航。

关于过夜酒店

8.关于过夜酒店
    到了马累国际机场后,可以直接上岛,也可以选择在马累休息一晚,但是经过长途飞行,肯定还是很累的,过夜酒店第一可以恢复一下,第二点万一航班延误也没有什么大的影响,留有余地的,群里还有航班晚点凌晨上岛的,这种就太悲剧了,所以我是建议尽量选择过夜酒店的。

马累的理解有两个,一个是马累首都,一个是机场岛葫芦马累,建议住在葫芦马累,更加方便,这个可以通过代理预定,六七百块钱一晚上。

关于天气

9.关于天气
     之前有看一些游记,马代的旱季是11月到4月,其他时间是雨季,9月份属于雨季的尾巴了,而且马代的雨都是阵雨,一会就停了,所以雨季去影响不是太大。

但是我要强烈建议大家有时间的话还是旱季去,不要去拼人品,预定成功后加入了阿雅达官方群,有几个小伙伴八月底去的,持续下大雨,在房间里面抽烟抽了四天,几大万就这样没了,群里好多九月份去的都吓到了,天天查天气预报,我同时看墨迹,雅虎,2345,中国天气网,每天都在变,而且四个网站的预报都不一样,因为每个岛都有他的微天气,看得我是提心吊胆。最后我们去的时候两天晴天两天阴天,阴雨天跟晴天真的区别太大太大了,还是很遗憾的,

下次一定要旱季去,一定要旱季去,一定要旱季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关于行李装备

10.关于行李装备
1 衣服裤子(比基尼*3+情侣比基尼*1+男泳裤*2+男沙滩裤2条+男T恤*5+女沙滩裙*2+女T恤*3)尽量买颜色鲜艳的衣服裙子,实际体验照相效果更好,衣服不嫌多,一天要湿几套。

2. 遮阳帽,太阳镜,人字拖,防晒衣,一支笔,一包纸巾

3 相机(租的防水相机,数码相机,自拍杆,三脚架)

4 防晒霜(安耐晒两瓶加晒后修复)还有修复面膜

5 充电器、转换插头、插线板一个

6 防蚊水(房间其实有驱蚊插头)

7 牙膏牙刷(房间有剃须刀,不用带)

8 药品:创可贴,防蚊虫水、眼药水,止泻药、感冒药,晕车药,胃药,过敏药(很多人都忘带过敏药了,因为沾了海水,好多人过敏的,去岛上诊所四十刀就没了)

9 拍照道具(捧花、头饰、气球等),电动打气枪和神兽

10 浮潜装备一整套

11 太阳伞

12 拖鞋(下雨天穿平底夹角拖鞋真的挺疼的,因为沙子湿了会在鞋里。建议加带双舒适的鞋。我第一天就被人字拖磨破皮,后面都穿的溯溪鞋了)

13 颈椎枕,耳塞,眼罩

14 兑换的小费美金、信用卡

15 各种零食

出发前一定需要确保以下东西随身携带:
1、护照;
2、身份证;
3、结婚证复印件(不在蜜月的发挥PS技术,保证在6个月内)
4、酒店确认订单;
5、机票预订单。
为了保险起见我每样都复印了一份,以备不时之需。

关于浮潜装备

11.关于浮潜装备
    某宝上一搜一大堆浮潜套餐的,但是我建议要尽量买齐全。

我们从水屋游到海沟去的过程中,没有找到出入口,密密麻麻全是珊瑚,我们硬从珊瑚上面穿过的,一起游出去的另外两个小伙伴没有穿水母衣,根本没办法穿过只有撤退,建议还是带上全套装备,包括潜水袜和潜水手套都带上,我们隔着水母衣被珊瑚划到都是很痛的,回来几个地方都肿了。

面罩LP买的那种全面罩,旱鸭子全程没有呛过一口水,但是有人说时间久了会缺氧,这个就不知道了,我自己用的呼吸管加面镜,呛水N口,海水实在是太咸了...

出发

在对天气的担忧和对马代的向往中,终于出发了。

蒙奇奇也来坐扶梯

等这个美女到达指定位置,手都酸了。

在机场等了三个多小时,终于登机。

吃吐的飞机餐

服务太好了,几个小时就给你来一顿,清真食品吃不惯,吃吐了吃吐了!!!

抵达多哈机场

虽然全身包起来了,但是包包是不能含糊的

五折了,五折大甩卖,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这是什么吉祥物,不懂

土豪,肯定是土豪

大家都在合影,我们也来一张

漂亮的小妹妹

天花板挺有特色的

中华套装买起

土豪机场用皮座椅

抵达马累国际机场

奔波接近20个小时,几乎没有睡觉,终于到达马累机场了,在飞机上就填好了入境单,之前有攻略说要在护照里面夹一美元的小费,我们不能助长这种歪风邪气,没有给小费,也顺利的入境了。出机场大厅就看得到来接我们的小黑,给他一美金小费就把我们送到过夜酒店去。整个马累全是日系车,接我们的面包车都是丰田,应该用我大天朝的五菱宏光呀。

欢迎来到马尔代夫

应该是坐快艇上岛的地方

可爱的蓝精灵

一大群小黑

日系车展来一个,马累全是日系车呀,什么时候全是中国车呢?

叔叔你拿这么多装备,住一个月的了

入住过夜酒店

过夜酒店好像叫沙门酒店,挺干净卫生的,就是洗手间没有换气,反正还是超出了我的预期,而且床挺软挺舒服的。

还有个小阳台,挤得下一个人

远处还有火烧云

印度洋遗落的珍珠

一直在出发前还是激动,紧张和忐忑,担心行李弄丢,担心天气不好。。。这一切的不安在坐上去阿雅达的内飞的那个清晨结束。当坐上飞机,俯瞰印度洋上的岛屿,如同散落的璀璨明珠。蓝色是浪漫、充满着梦想的颜色,马尔代夫的蓝色,蓝的让人心醉。
传说中的珍珠。。。以前看图片觉得很假,亲眼看到才明白的确有这样的景色。那一刻,所有的不安在麻袋蓝中烟消云散。我知道自己的内心不再忐忑,只有满满的期待。

入住沙屋

内飞坐了一个小时加快艇40分钟,总算登岛了,有个小的欢迎仪式,管家沙漠就领着我们入住沙屋221了,介绍完房间设施,就赶紧感受一下沙屋。

我们的管家沙漠

沙屋到处都有壁虎,还打架的

晚上的沙屋看起来更有意境了

阳光下美丽的沙滩

天气好到爆,沙滩耍起。

第一天就看到了日落

一共就看到了两天日落,第一天上岛就遇见了,也算运气不错的了

日出之后天气继续给力

因为时差原因,第二天早上不到5点就醒了,开始在沙屋门口等日出,天气继续给力

地中海晚餐

因为是蜜月,有蜜月晚餐,我们选择的加20美金去地中海餐厅,吃的依旧不习惯,但是照到了一张日落好照片,弥补了婚纱照的遗憾,还是很值得了。

换水屋

心心念念的水屋终于来了,我们想住520,但是可惜早就被抢先了,最后只剩下了509,也还行,至少视线是没有遮挡的。

据说最好的栈道角度。

浮潜

换到水屋的这天下午我们去无人岛潜水,虽然穿着救生衣,刚下水的时候不会游泳的我们两个都好紧张,在教练的鼓励下我们扶着他手下水了,开始的时候紧紧攥着小黑的手,看到好多彩色的鱼后,仿佛自己也变成了一条鱼,漫游在印度洋里。不断的指着那些叫不出名字的鱼。要不是小黑喊我们上船,估计我们都变成一条印度洋的鱼了,哈哈哈。(PS:LP写的)

水屋蜜月早餐

最后一天,我们在水屋吃的蜜月早餐,马尔代夫这四个字,对于我们,意味着很多。不论是绝美的风景,还是夕阳下的欢乐。不论是旅行的美丽心情,还是度假的放松享受。躺在床上看到大海日出,面对印度洋吃蜜月早餐,真的给人一种这辈子很完整的感觉。。。又获得了一段属于我们的小小幸福记忆。(PS:LP写的)

回程

四天很快,还没有感觉就已经过去了,回家赚钱继续旅行。。。

回来的天气不好,全是云

排队换机票了

三星已经被机场拒绝,中国市场你什么时候启动召回???

琳琅满目的小纪念品

登机登机

正好中秋当晚,马代的月亮也好圆啊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23 13:26

马代是免签吗

2016-09-24 09:38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9-24 09:38:15 的回复:

回复白水橙:是免签的

2016-09-24 21:3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26 13:57

引用 通州运河凯塔 发表于 2016-09-26 13:57:21 的回复:

回复通州运河凯塔:每个岛只有那么几个房间,满了就订不到了,除了吃饭酒吧,平时看不到什么人

2016-09-26 16:21

拍的好美,这样也称为摄影 小白看来以后我们只能叫自己图渣了

2016-09-27 16:05

照片拍的真好,突然发现那件网孔的泳衣我家媳妇也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