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巴塞的第一次邂逅

如果你问我,对巴塞什么感觉?我会告诉你,呼吸到巴塞的空气的那一刻,我就明白这是个完全想象中的#西班牙的城市。
         温润的,湿湿的,晴朗的,明媚的。大概三点半落地巴塞T1航站楼,乘坐46路或者A1专线就可以直接到达市中心。在Airbnb定了Plaza España附近的一个单间,双人床,四晚一共1300多,两个人摊不算贵,但由于是高峰期去,所以比平常价格还是要贵那么一丢丢的( ̄◇ ̄;)直奔住家放下行李就出门溜达!多上图少说话!

灰机上与一个委内瑞拉姑娘坐在一起,聊了一路,俯瞰到海景还是很激动的(虽然飞机晚点但事实证明45分钟马德里飞到巴塞所以并没有比预计时间晚太多… 这边飞机晚点好像是常事…反正我回马德里时也晚点了…)

溜达溜达,住家旁边一个整点会响的大概听古老的钟

西班牙广场边,以前是斗牛场,现在改造成了商场,但是可以登顶。好像1欧一次?

西班牙广场的音乐喷泉旁边,当天没看到喷泉就回来休息了,后来专程去看了音乐喷泉的!壮观大气!后面上图~

旅行没有提前做攻略,只是知道来了要看高迪,于是罗列了米拉之家圣家堂等等必去的景点,剩下的时间自由发挥。所以第一天,我们的计划是:海边--La Fonda(一家餐馆,在La Rambla 大道旁边的小巷子里,根据网友推荐去的,很不错哦)--La Boquea市场(就是那个五颜六色水果软糖各种色彩的菜-市-场😬)--La Rambla大道--海边看日落(忘了考虑巴塞的海在东南而这个时候北半球日落西北背对大海看着太阳消失在山后…宝宝心里苦😂)
上图片~iPhone拍,无滤镜也自成画!

旅行真的很累啊…没有逛景点回去也快废了…微信运动妥妥前五🙃只可惜这边食物热量太高了( ̄◇ ̄;)不然的话…反正也不会瘦😂

第二天,打卡景点!上午去了米拉之家,比尔博之家,两个离得很近,步行十分钟哦,就是看内部装潢设计细节,勉强算半个行内小白,能看懂一些建筑细部设计,真的不得不佩服Gaudí 的博学细腻和天赋!圣家堂,刚转过一个角就远远望到还在施工中的高大建筑,美,真的美,而且震撼!宗教建筑会有一种威严蕴含其中,浑然天成。尤其喜欢内部的彩窗!外面看上去空间很大,其实里面一眼就可以望到全貌。订票时候拿了中文解说,说是预计2026年才完工,恰逢高迪逝世100周年,想象一栋见了这么久的建筑,将是巴塞罗那最高,而且门票收入是主要的工程费用来源,“感谢你们的到来,使得圣家堂的完工又推进一步”。虽然不懂宗教文化和历史,但还是为之感动❤️
附图及门票攻略。

圣家堂很快逛完了,出来之后才4点…毕竟是八点天才黑,我们就决定去加泰罗尼亚广场,也就是La Rambla 大道北起点去逛街~去了之后没有重游La Rambla ,去了和它平行的一条大路,后来发现顺着走可以去到巴塞罗那大教堂和圣卡特琳娜市场(也是菜市场,不如波盖亚大,但外部造型和色彩很好看!!就是餐馆比较贵…)广场上有街舞表演,很多人围观;有大叔在教小朋友舞泡泡,超级adorable 的小朋友…街头文化吧大概,秋日的巴塞,阳光很温和,一点也不热,就这样坐在广场上慵懒地看着欧洲面孔来来往往,长腿帅哥(重点),很舒服(⁎⁍̴̛ᴗ⁍̴̛⁎)

在巴塞,很大的一个特点就是街边的每个小巷都藏着小店铺,每条小路都有可逛之处,所以看见小巷就转进去吧,指不定会有惊喜等着你~一个精致的Cafeteria, 一家意式冰淇淋店,反正看了就想买就想吃…

有一家意式冰淇淋店,Dino,两个scoops大概2.95欧吧,排队人很多,口味也很多,推荐芒果和花生还有奥利奥!(三天吃了不知几个🍦…罪过…)物价吧,反正不能按汇率计算人民币…建议按照1:4计算,这样的话正合适!

然后好像又去了海边…本来计划晚上去Plaza España 看音乐喷泉,回去后一头栽倒在床上,到了九点也没能爬起来…然后就洗洗睡了😂😂

最后一整天!按照计划去了古埃尔公园!96路和24路直达门口~前面门票有介绍过,然后里面的景色也没啥挑出来说的…不过这个公园在山上,所以可以向南遥望巴塞全景啊啊啊超级棒!可惜没有设备拍摄出好的照片,就只能自己默默记住啦!
发现巴塞真的很小,和小伙伴研究了我们这两天去过的地方和路线,感觉就在远处那一片儿哈哈(*☻-☻*)另外圣家堂真的高呀!塔吊也很显眼!

下午去租自行车环游加泰罗尼亚广场到海边~提醒大家,周日好多商店不开门啊…好不容易找到一家Bike rental,押了一本护照,租了四个小时,2€一小时~事实证明,第一:一个小时可以骑好大好大一圈…第二:骑了两个小时就骑不动了…路边休息了一会儿果断提前还车回家😂车店小哥“Are you sure you don't want the other one hour?” 骑车去海边感觉敲棒哦~只是有的路没有专门的自行车道,就只能在人行道骑…所以拿车子时一定要试试车子轻不轻,舒服不舒服,不然的话,巴塞地势起伏比较大,上坡下坡呵呵哒(●°u°●)​ 」

回家!休息了一会儿去了音乐喷泉!人好多啊啊啊啊啊啊好美啊啊啊啊啊!还能感受到喷到脸上的水雾哦~

可能因为在海边,风很大,晚上九点出门t恤➕衬衫外套结果一直在抖…Too young to naive 🙃

大家常用北京上海来形容Madrid和Barcelona,一个政治首都,内敛古朴,一个现代开放。回到Madrid,心中充满了对Barcelona的留念💛景致,情调,人,还有他们的英语水平…之前我遇到的当地人都会speak English 👀马德里就,嘻嘻(╯°□°)╯︵ ┻━┻

I love Barcelona ❤️

-------- The end of the whole story -------

引用 BlahBlah说个不停啊 的图片:

网球好逼真!

2016-09-23 16:0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23 16: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26 13:57

引用 但求优雅转身 发表于 2016-09-26 13:57: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