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志愿者之行

吹吹 (成都) LV.3
2016-09-22 19:54 214/5

上个学期无意中发现了【穷游世界国际志愿者】(WeChat:qiongyou_volunteer)这个组织,然后发现蛮多项目的,也都很有吸引力,于是就找小伙伴商量,说要不要暑假一起出来做这个。经过长时间的纠结,我们一致认为巴厘岛别墅的这个项目很不错,是包车自由行(包车真的很重要!),然后学做印尼菜(或者蜡染)+沙滩清理,于是我们就报了八人别墅项目(印尼菜+沙滩清理)。但实际上那个时间段只有五个人报了,还有两个中途走掉了-.-。然后我们参加的时间是8.13-8.17,之后就直接回学校啦。

因为要做志愿者活动,所以我们的行程大概是这样的:
第一天:重庆吉隆坡(转机)—巴厘岛—安排好住宿—自由活动
第二天:情人崖—海神庙
第三天:清理沙滩—学做印尼菜—自由活动
第四天:T河漂流—乌布
第五天:自由活动—机场(吉隆坡转机)
印尼是个小费国家,一般都要给小费(虽然不给也没什么吧),大餐厅在收钱的时候会直接把服务费加上。
印尼的交通真的是,没有人行道,在路边走要注意车,比较危险。很多游客会选择租摩托车出行,所以摩托车非常多。交通状况真的很差,景点并没有很远,但一般都要走一两个小时,会堵车。所以为了安全和便利,我觉得还是包车比较好。
希望大家出行前也多查查相关资料,了解一下当地习俗,要入乡随俗,不要做出不礼貌的事情。

出行前

机票:机票最好提前1个月多买吧,我是在亚航官网买的,当时价格还可以。
住宿:因为报了项目(穷游世界国际志愿者),所以不用再掏住宿费了。
证件:身份证,护照当然是必备的啦,千万要放好。买完国际航班会提醒说要打印飞行计划,也就是你的回程或者下一程机票,机场有很多人拿着一大沓纸就是打印出来的飞行计划,但实际上你在手机上把你买的机票拿给工作人员看就可以了,大家千万不要方。
必备物品:防晒霜,伞,驱蚊液,相机(看个人情况咯),凉鞋(很重要!因为要去海边玩),洗漱用品,换洗衣物等等。对了还有电话卡,当然主要是用流量哈哈,我是在tb买的6GB+10000IDR地花费。对了,如果要玩水上项目或者潜水的话,记得买一个防水的手机袋,如果有GoPro也很好。
货币:当时在国内换了200美金,然后去当地用美金换印尼盾(我只换了100美金),据说美金换的汇率比软妹币好。印尼盾面额比较大,换算成RMB的话只需要去掉三个0再除以2就可以了(*6000IDR=3RMB)。

旅途中

飞了一晚上加一早晨终于到了,之后我们就开始过关。就跟着人走,因为巴厘岛免签,也不用交钱,在柜台给工作人员看一下你的飞行计划差不多就可以了,他们会给你盖个章,并没有见到一些人所说的海关会问你要钱的情况。
办好了之后就联系我们的guide和driver,找到他们后闲聊了几句,然后司机就拉着我们俩回了villa。我们的villa在north kuta那边,那一片全是villa,我们住的地方走一会就是海滩。当时看屋子的图片介绍的时候,觉得好不错啊,可事实是,也真的是不错。一共四间屋子,每间都有独立卫浴,有厨房和餐桌,还有一个游泳池。我们的villa位置是真好,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会有风吹进来,很凉快,有阳光晒进来的时候也不热。之后driver就走了,去机场接剩下的三个小伙伴。

之后我和我的小伙伴出去吃了个饭,回来六点多天已经开始黑了,不过还是很美的。

第二天,我们先去了情人崖(Ulu Watu),原谅我记性不好,门票多少钱忘记了,折合成RMB就十几吧。进去那都要围这种布,不能把腿露出来,我们清一色的选了紫色,然后就进去逛啦。

之后让司机带我们去了一家餐厅吃午饭,竟然没记名字,罪过罪过。那家餐厅蛮多人,环境也很好,我们就各自点了一份饭,然后点了一份烤猪排。等了,好久,好久,我们问服务员的时候说还要半个小时,然后我们就说不等了要走,然后,两分钟就上上来了。并且,那顿饭竟然没照相!可能太激动了,但是很好吃啊。烤猪排好大,她们三个人都吃不完,给了我和我朋友一人一块。她们说吃多了有点腻,但我觉得,给我来两份我都能吃!

因为要加收服务费,我们还算了好久,不过算下来还是不贵的,一人就四五十的样子。
之后我们就出发去海神庙(Tamah Lot),据说情人崖和海神庙都是看日落的好去处,最后我们选择了海神庙看日落。
刚到的时候还比较早,就逛了逛周围然后等日落。

人还是很多的,大家都在等着看日落。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先照照相。

六点多的时候,太阳开始落了。

之后driver就送我们回去了。
第三天就是做志愿的日子,早上步行一会就到了沙滩,之后做半个小时的沙滩清理就可以了。guide会给我们提供工作手套和大的垃圾袋,我们只需要清理就可以了。沙滩上有很多组都在做清理,也有专业人员拿着大扫帚打扫。
其实垃圾蛮多的,很多从海里冲上来的东西,所以大家出行的时候记得不要乱扔垃圾,一起保护环境!

我们组的,以及和其他两组的合照。

之后在旁边的bar坐着喝了会茶,看了看风景。

回去的路上随处可见美丽的风景。

先回我们的villa收拾了一下,12点到六人的villa那里学做印尼饭。
我们这次学做的是Rendang Sapi(caramelized beef curry)和Soto Ayam(Indonisian chicken soup)。管家有发给我们菜单,我们一个组做了牛肉,一个组做了鸡肉。我们就按照菜单上找材料,切好,放在搅拌机里混合。感觉那些材料都没见过啊,很神奇。我们做的鸡肉,guide用手就把生鸡肉掰开弄好了,目瞪口呆.jpg。最后就熬材料,然后把肉放进去,一直搅拌,过一阵香味就出来了。

做好之后我们就先各自回去了,下午5点来这边一起吃饭。超级丰盛,管家还做了一些别的吃的,还摆的特别好看。
左边两个就是主菜啦,然后那个玉米片!吃起来有点苦,但是越吃越上瘾啊!还有腰果也超好吃!不过印尼菜就感觉口味很重,因为会放很多调料,还是很好吃的。

吃撑了之后就在附近转转,后面有一片梯田。

晚上guide给我们送来了志愿者证书,很清新的蓝色。
第四天我们打算去玩漂流,在网上查了查,有阿勇河漂流和T河漂流,然后看说是T河比较刺激,于是我们就选择了这个。
说最好是漂流穿泳衣,或者带好干净衣服,但我们觉得没那么夸张,就没带了。后来事实证明,好像的确需要(但如果你不介意湿着,也没关系,太阳一会就晒干了)。
司机带我们去了一个漂流公司(有很多家,漂流长度不一样),说是这个长度最长,要两个多小时,价格也比其他贵一点,我们讲价讲到了每人225RMB。会提供装备(救生衣、头盔),防水袋(实际上就是装到塑料袋里,然后一起放进导游的防水包里),漂流完之后可以免费洗澡,还有免费的储存柜(要交押金,结束后退)。
办好手续穿好衣服后,有车把我们送到漂流的地点。到达漂流的地方要先下山,因为河在最底部嘛。刚开始漂的时候,船上的向导会教我们怎样做,很简单的,因为会说中文“往前划”“往后划”这种。大部分还是比较平缓,有一些地方有比较激烈,挺好玩的,水会涌进来。途中景色也不错,还可以看到猴子。
个小瀑布,向导就划进去了,确保每一个人都被瀑布冲,大部分人都下水游泳玩水了。中途有一处停靠点,对面有个高的石头,好多人站在那上面跳水(好可怕,反正我是不敢)。

全程真的两个多小时,不过还是很有趣。结束后我们又上山,然后车把我们送回开始的地方。
漂流完后也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告诉司机我们想吃脏鸭餐,司机就带我们去了。
又是一件环境好,吃得好的餐厅,叫Bebek Bengil,最出名的当然是脏鸭餐了。
一进去就先是鸭子啦。

点了一份脏鸭,每人还各自点了一份吃的。好吃好吃~
脏鸭餐会有四个配料,但我们都主要就蘸那个辣酱吃。

之后我们就去了乌布(Ubud),有很多小玩意,当然你要会砍价!还有许多有意思的店,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没能逛太久。

街上随处可见印尼国旗,因为第二天(8.17)是国庆,还见到了游行(不知道是不是用这个词)的队伍。

天很快就黑了,我们就打算回去啦。

第五天,我们去吃了个早饭就开始收拾行李,12点的时候司机接我们去了机场。我们的巴厘岛之旅就结束啦。

写在最后

穷游世界国际志愿者真的很好,项目很多,以后也会多多参加啦,这次在巴厘,提供住宿还有包车,真的是出门在外很重要的两个东西。
巴厘岛的美,还没体验够,有机会还会再来,和我亲爱的小伙伴。

引用 吹吹 的图片:

买买买~~

2016-09-23 14:42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23 15:26

引用 sunsan_peng 发表于 2016-09-23 15:26:07 的回复:

回复sunsan_peng:这次就玩了几个地方 下次有机会还会去 然后去北边去蓝梦岛都玩玩

2016-09-24 17:2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26 13:57

引用 xiaobailongyy 发表于 2016-09-26 13:57: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