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骑行丝绸之路兰州--敦煌--乌鲁木齐(第六站张掖市)

哈利波特 (广州) LV.4
2016-09-22 20:13 416/3

看来自已做的路书算是较为合理,今天到达张掖正好是正午时分,留有半天游览城市古迹,获得半天休整时间,明天又有110公里的艰难路程。
张掖市位于甘肃西北部,河西走廊中段。人口131万,以汉族为主 。九州时期,张掖 属雍州,  古称“甘州”,即甘肃省名“甘”字由来地,说明它在甘肃的地位。张掖是取“断匈奴之臂,张中国之掖(腋)”之意。      张掖是一个坐落在湿地上的城市,被誉为山青、水秀、天蓝、地绿的“塞上江南”,宜居、宜游、宜学的“湿地之城”,明净、清新、亮丽的“清凉之都”,文明、和谐、繁荣的“戈壁水乡”。
六天来的骑游,让我慢慢地熟悉起大西北这块辽阔的土地,从黄土高原到河西走廊,从泡馍拉面到羊碎面饼,汉、回、藏等多民族和谐相处,面对大自然不屈地顽强生存生活,让我心生敬意,惊叹不已。
土地上的人们朴实,厚道,剽悍的西北汉子同样也藏不住热情与善良。每每当我问路、讨水时总是会得到意外的温暖,就连摊上的小贩、旅馆的老板看到我们骑行的装朿也便宜打折,以示鼓励。骑车旅游虽然一定伴随着艰辛与酸苦,但是仍然是那样自由无束,又是那样收获满钵,享受无比。
旅行,人们除了是去品偿美食、观赏美景之外,实际上大多数人还是为了去追寻大自然中揭去虚伪的人间真情,抛去喧嚣,找回自已。
2014年骑行拉萨成功西天取经,得到四字真经“善良、简单”,它将伴随我这一生余下的岁月。对于一个用心去旅游的人来说,西藏是这样一块土地:每一个还没去过西藏的人,都深信有一天会踏上那片土地,每一个离开西藏的人,都深信自己还会回去。
每当你遇到一个藏民(景点藏民除外)的时候,他的眼神中只看见善良与安祥,似乎他生来就属于高原雪山,因为他心中有佛。而每当你遇到一个汉人的时候,眼神中总是充满着漂移与闪躲,散发着揣测和不安,因为他只有钱。
我认为自己骑行西藏,那是心灵在呼唤。
我认为自已骑行丝路,那是大地在呼唤。

干旱,使得农民庄稼收成减少,本来就贫苦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只有耐旱性极强的作物向日葵大量丰收才能让农民丝丝安慰,大西北农民这种纯粹靠天吃饭的古老生存方式让许多人真是难以想象。

第一次见过这样饱满硕大的向日葵,平日里它只是我们坐在电视机旁悠闲消遣的零食,可在这里是当地农民一年生活的希望!

很有丰收的感觉

2016-09-22 22:1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23 09:2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