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中秋赏月(2016最新最全的峨眉山爬山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9-15

这段旅行本来应该在4月份清明小长假的时候就应该完成,但有事情耽搁了,不过,还好没有放弃,心里一直念叨着这趟峨眉之行,终于在中秋假期把它完成了,曾经做的攻略还在,收拾东西,订票,9月15日,我们准时踏上了开往峨眉的列车!

峨眉的爬山路线图

第一天:仙峰赏月

路线:清音阁---生态猴区---洪椿坪---九十九道拐---仙峰寺

成都峨眉山,做高铁时间是1小时20分钟不到,我们本来打算从报国寺开始爬,但到峨眉山已经中午了,所以只能选择从半山五显岗开始,峨眉山门票挺贵的,接近200/人,学生证半价,从高铁站有专门的旅游专车到五显岗,20/人,第一天爬山有两个地方是难点,第一个是一线天,这个地方道路比较窄,但是没有太陡的坡,爬的时候人比较多,因为大家都想到生态猴区看猴,我个人建议这个地方不用过多停留,因为后面寺庙里猴子更多,而且还可以近距离接触,过了猴区之后人就少了,大部分人从这之后便回了,剩下的全是爬山的战友了,之后会路过一个寺庙洪椿坪,可以到里面休整休整,因为后面就是最难爬的九十九道拐,这九十九道拐确实令人绝望,当你费力的爬过一个拐,以为在拐角处会是一段平路的时候,迎接你的却是另外一道拐,你也只能一声叹息,继续的爬下去,如此反复,一路上哀声不断,我们一路鼓励一路向上,还用红牛来补充体力,不过今天这红牛不是很给力,喝了三罐依旧没什么用,看来已经没什么体力被激发了,当体力透支到极限的时候,我们终于爬到了仙峰寺,第一天就在仙峰寺住下了,仙峰寺的住宿很贵,最便宜的是大通铺,一个床位80/人,我们住的是双人间140/人,里面只有两张床和一个电视,跟招待所差不多,这个环境,这个价钱,实在是太贵,而且这还是在寺庙里,我佛慈悲哪去了,于是我跑去大雄宝殿想求佛祖点化,结果,一去都明白了,人家这庙里供的是财神爷,寺里提供素斋,点菜的方式,我没有去吃,听吃过的人讲每道菜是18元,早餐是15/人,不过寺里卖的水还算便宜,6元/瓶,可以在这里多补充点,今天这一路上水是越往上越贵,最贵的有卖到10元/瓶的,山里的空气很好,那天是中秋,在山上看月亮特别的亮,特别的圆,而且星星也不少,这在成都都是很难见到的,就这样,月明,星稀,伴随着电视里“天宫二号”顺利升空的庆祝声,我们进入了沉沉的梦乡,结束了一天的旅程

总结一下第一天:五显岗到仙峰寺,我们从中午12点半开始爬,6点到仙峰寺,速度不快,稍慢,身上辎重不少,棉服,睡袋这些都带着了,所以爬的要慢些!第一天路过的有名的景点有:双桥清音,洪椿晓雨,晚上住宿较贵,如果第一天还有体力,可以再往前走到遇仙寺,那里便宜

第二天:披荆斩棘

路线:遇仙寺---九岭岗---洗象池---雷洞坪---接引殿---太子坪

早晨六点多,我就睁开了朦胧的双眼,外面的天刚蒙蒙亮,用山泉水洗了把脸,清清凉凉的,一下清醒了不少,来到食堂,便看到了很多不请自来的“食客”---猴子,说峨眉山的猴子成精了是一点都不假,刚到早饭时间,便来问游客要吃的,馒头,饼干,方便面各种东西来者不拒,吃的可欢实,很多小猴抢不过大猴只能在旁边可怜兮兮的吃点残羹剩饭,我们休整完毕后7点半准时踏上了第二天的行程,那天的天气很好,太阳很足,有同行的驴友说在仙峰寺看的日出,但具体在哪里看就不清楚,早晨漫步在山间小路,鸟语花香,说不出的心旷神怡,第二天的路线照比第一天的九十九道拐,没那么曲折,但很长,有种“路漫漫其修远兮”的感觉,每个寺庙之间的距离都很远,我们花了1个半小时的时间才到了遇仙寺,这里的住宿就比较便宜40/人,我买了瓶可乐,刚拿到手里,发现后面有只猴子,看着我手里的可乐,有种跃跃欲试的感觉,看它的眼睛,滴溜溜的乱转,你能明显的感觉到它现在满脑子里想的都是怎么把可乐抢过来,也就是我当时意志坚定,如果稍微害怕一点,马上遭抢,11点多的时候,我们到的洗象池,这个寺庙很大,也挺漂亮的,一尊小象的雕塑安静的立在水中,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从洗象池到雷洞坪的路很长,我们当时反反复复歇了十多次都没有到,这段真是对意志力的考验,雷洞坪到太子坪这段不长,但几乎都是在向上爬,这段坡度很陡,第二天的终点,太子坪,终于是到了,太子坪是个寺庙,选择这里住宿就是因为在金顶上住太贵,这里一个床位才40/人,但确实环境是很简陋,不过这里也有食堂,晚餐20/人,早餐15/人,食堂的外面还有两排长凳,游客都在这个地方泡泡脚,聊聊天,各自诉说一天的艰辛与疲惫。

总结一下第二天:早晨7点半从仙峰寺出发,下午4点半到的太子坪,这一天算是最难爬的一天,距离长,山路陡,不过一路风景很美,山上雾气重,一路上都是云里雾里,碰到猴子不要惊慌,把吃的藏好,淡定走过就好。

第三天:勇登金顶

路线:太子坪---金顶

大家想看日出的热情都很高,早晨4点多,陆陆续续大家都起来了,虽然从太子坪到金顶最多也就40分钟,但大家还是想早点上去,生怕错过了日出,可是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稀稀拉拉的小雨,大家也都知道,今天是看不到日出,但依然还是迈着坚定的脚步向着金顶发起最后的冲锋,清晨的路能见度很低,雾气大,而且路很湿滑,走的时候小心翼翼,终于在风雨飘摇中,我们登上了金顶,到金顶别说日出,就是十方普贤像我们在下面都看不到上面,整个金顶都笼罩在雾中,也为这次旅行留下了很大的遗憾,时时后悔,要是早一天上来就能看到日出了,但站在普贤像下,突然明白,正是这些遗憾才会令人不断的回想,有时留下些遗憾也不是什么坏事,想通这些之后便下山了,结束了三天的峨眉之旅

总结一下第三天,爬山的距离都很短,下来也是做索道和汽车下山的,峨眉金顶索道从接引殿到金顶,上行:65,下行55,从接引殿步行至雷洞坪停车场,到报国寺车费5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23 13:26

引用 bonnybear 发表于 2016-09-23 13:26:31 的回复:

回复bonnybear:谢谢亲的支持与鼓励,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9-23 15:14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26 13:57

引用 celinayoyo 发表于 2016-09-26 13:57:24 的回复:

回复celinayoyo:嗯嗯,谢谢亲的鼓励,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