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十二天自由行深度游,真正的吃货之旅

写在前面的话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的台湾自由行从2016年1月24日至2月4日,整整12天。一共三人出行,我,妈妈和一位女性长辈。台湾人民都十分友好热情,尽管相信他们的推荐,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台湾人好像没有早上的生活,尤其是台北,有次睡到十点多起来发现街上人啊没有,而且店铺一般11点才开门。
楼主在出发前预定好了往返机票(必须有返程机票)和11晚的住宿,以及垦丁一日游、垦丁花莲的拼车、台中包车(清境农场+日月潭)一日游、嘉义阿里山)包车一日游、花莲(太鲁阁)包车一日游以及花莲台北的台铁。给手机安装Google地图,到了台湾就可以用了,超级方便。

花费

包括伴手礼在内,人均一万。

机票

机票是提前两个多月在东方航空官网上订的经济舱,机票尽量在官网上购买,更为保险可靠。一定要留好回程的机票信息或者截图保存,在机场打印机票的时候会看,保证你不会有去无回。

住宿

住宿全部用agoda预定,直接付清房费,因为第一次用agoda没有看清楚,很多房间是可以在住宿日之前3天免费取消的,房费会退到付款账户。但是一些特价房间需要提前较多天才可免费取消,甚至不可取消!!预定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啊。本次行程住宿有酒店有民宿,agoda上都可以预定,另外推荐booking与airbnb。楼主去的时候是旅行淡季,到了发现居然有好多酒店都可以临时入住。而且,台湾人真的超爱干净,房子都打扫的很干净,在花莲住的民宿被要求进门就换拖鞋,可以说是一尘不染。这次住宿主要定的是家庭房,因为你是三人出游,出现部分浪费现象,比如好几家酒店都定的是四人间。PS:一般是下午三点以后入住,建议可以把预定好酒店的酒店确认单打印下来或者保存在手机里,方便办理入住手续,出示大通证办理入住。

证件

去出入境管理处分别办理大陆方面《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以下简称“大通证”)、台湾自由行G签和台湾方面的《入台证》。大通证的有效期是五年,G签有效期6个月,需要在同时办理好大通证和G签的情况下才可办理入台证。入台证有效期3个月。自入台之日起,可在台湾停留15日。入台证办理所需材料参考http://www.mafengwo.cn/wenda/detail-1156464.html。入台证可以找旅行社办理或者某宝,lz是在出入境管理处那边办的,表示很坑,明明可以办理学生的入台证,偏偏和我妈妈办理了随同亲属,于是要证明我是我妈妈的女儿也是醉了,而且现在公安局已经不办理该证明,而且居然说户口本证明不了,实在是不懂台湾工作人员的脑回路。另外说个小插曲,在台湾的时候有看到旅客在大通证后面盖纪念章(大通证和护照一样,是一个本子,而入台证则是一张彩色打印的A4纸),本来有带一本盖章本专门用来盖章,结果去台北故宫的时候偏偏忘带了,于是就在大通证上盖了几个章,奈何回大陆入境的时候被安检的姐姐看到了,狠狠地教训了一顿。所以提醒大家不要随便在证件上盖无关紧要的章以及乱涂乱画啊!!!一定不能忘了办入台证啊!!!不要以为办好大通证和G签就万事大吉了,据说有游客因为没有办理入台证在台湾机场当场遣返,损失惨重。

货币

人民币与台币的兑换比例大致是1:5,即100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20元。台湾银联卡较为普及,有银联标志的都可以刷卡,在全台随处可见的7-11或全家(Family)便利店都有ATM机可以取现,手续费:建设银行银联卡:取现金额1%+12元/笔;中国银行银联卡:15元/笔,也可以去中华邮政货币兑换。ATM机和中华邮政的汇率较高,更划算,机场下来就有台湾银行、兆丰银行等银行的小柜台可以换取台币,但是汇率相对较差,且需要手续费30新台币(上限是2w人民币),台湾中华邮政(邮局储蓄部)用人民币换新台币:无手续费。建议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借记卡,境外每天第一笔取现不需要手续费。在国内兑换台币据说只能去中国银行,楼主并没有在境内换所以不知道汇率怎样,最好提前一天预约或者是早上过去换。表示出去玩只需要换一些零钱吃小吃的时候用,不过鉴于台湾是小吃圣地,还是一笔不小的现金。其他的购物,伴手礼都可以直接刷卡。携带现金进出台湾的限额是每人两万人民币,超过要申报,超过部分可存海关,离开时可带走,没申报就没收。台币用不完,回机场的时候可以兑换回人民币,不过得收100台币一次的手续费。

交通

在某宝上购买的ipass一卡通,可以刷高雄台北的捷运(地铁),以及公车,万能的便利店均可充值,也可以去便利店购买。注意一卡通是高雄发的卡,在台北刷捷运的时候需要在一个特殊通道刷卡,好像是个黄色的机子,楼主考虑到要四处奔波就办了一卡通,另外还有一种悠游卡,据说只能刷台北的捷运和公交。公车:收费分为上车刷卡、下车刷卡、上下车均刷卡(司机头顶显示牌有注明),大部分乘客上下车时都和司机说谢谢。捷运:进入站台黄色警戒线后不可饮食(包括站台与车厢),排单列候车,座椅以不同颜色区分,有文字提示,非需求者不可坐。台湾的公交系统很方便,台湾东部有高铁,且班次很多,而且很是宽敞舒适。台湾的火车叫台铁,围绕全岛,也有不同的型号,普悠玛,自强号等等,和大陆的K字头、T字头差不多,but!台铁真的超级干净,宽敞明亮,感觉比国内的高铁舒适度还要高,只是运行速度相对较慢而已。可以在http://railway.hinet.net/和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分别预定票票,貌似是信用卡支付吧,再再再一次说到7-11了,可以在里面的一台购票机子上购买台铁票与高铁票,那是一台万能的机子,貌似演唱会什么的门票也可以购买,买好后拿着打印的单据找收银员付款即可出票。个人觉得高铁票基本上都可以出发前一天甚至出发前临时购买,而长距离的台铁票建议提前购买。

通讯

机场有中华电信和台湾大哥大的柜台,可以办理7天、15天的临时电话卡,根据需要办理,内含少量话费,可以无限使用4G网络,网速在台湾各地都很快,两三个人只需要办理一张卡可以打电话就好了,开个热点就都能用网络了。楼主因为有包车拼车,需要和师傅联系就办了一张临时卡。另外台湾的酒店和民宿一般都有wifi。话费用完后可以去便利店充值,也是在那台机子上操作打印单据下来向收银员付款。当时楼主在垦丁的时候话费用完了,去船帆石那边的7-11好像不能充值,居然说要去恒春镇上充值,不过后来发现垦丁大街的便利店可以充值。还有就是,换好卡后一定得记得收好自己在大陆的手机卡,楼主因为一时疏忽,把自己的电话卡丢在了台湾。如果不想办理临时卡的也可以事先在大陆开国际漫游,接收短信免费,发短信0.49RMB每条,打电话1.99RMB/min;或者用信用卡拨打公共电话,0.99RMB/min。台湾往大陆拨号:002+86+手机号。

行李

入台证与通行证均彩印一份,以防丢失,放在防水袋里。火车站和一些捷运站均可寄放行李,有大箱子和小箱子,需要用硬币投币寄存,按小时收费,到了一个地方想先去玩的可以事先寄放行李,还是很方便的。建议自带牙刷,牙膏,毛巾,拖鞋,因为有的民宿不提供,也有的会提供一次性毛巾和浴巾,感觉好神奇有木有。如果是冬天去的话,建议带一年四季的衣服。移动电源也是一个必要的物品,以防手机没电,毕竟要整天开着热点,还需要查地图,拍照。

天气

楼主去的时候刚好遇到最强冷空气,上海当日最低温零下10摄氏度,台湾当天多地罕见的下起了雪,于是乎楼主在台湾的第一天居然就被冻成狗,楼主不服啊!!!说好的温暖呢,说好的与大陆长江下游的秋天相仿呢,说好的全省温度最低的台北市的平均气温也仍在15℃左右呢,好吧,情况特殊。后来一路向南,天气就越来越暖和了,第一天穿着羊绒外套,雪地靴,到垦丁的时候就变成无袖长裙和人字拖了,这个差别也是大的。因此要带一年四季的衣服啊。如果要去垦丁一定要带拖鞋和短袖,当然你也可以在当地买,价格还算可以,垦丁大街上的价格比船帆石附近便宜一些。

注意事项

台湾人的素质都很好,注意坐自动扶梯:靠右侧站立,左侧留给有急事的人行走。

小贴士

台湾的插座是110V,而大陆是220V,所以充电较慢。

行程安排

上海——台北——台中——嘉义——台南——高雄——垦丁——花莲——台北——上海

上海——台北松山机场——台中——逢甲夜市

早上9点搭乘东方航空MU9851次航班前往台北松山机场,松山机场相比桃园机场小很多,但其离市中心和台北车站很近,只需搭乘捷运即可抵达。下飞机后还需办理入境手续,提取行李等,表示入境排队的时候人真的很多,说好的旅游淡季呢,所以建议大家尽早下飞机,可以快一些。拿好行李后会有警犬闻一下有没有什么不该带的东西,警犬很威武啊,牵着它的姐姐说话很温柔,萌萌的一对,台湾的第一印象很是很舒服啊。楼主办完手续后已经差不多中午,由于在飞机上吃了飞机餐,台湾第一餐就简单地在便利店买了关东煮吃,准备晚上前往夜市胡吃海塞。之后办理电话卡,去7-11买前往台中的高铁票、给一卡通充值,并兑换了新台币(RMB2000)。

在高铁台中站遇到的纸箱王展览。沿着这边走过去有个台铁的售票窗口,不过并不是台中站而是新乌日站。

急急忙忙赶到高铁站搭乘高铁前往台中,在那边的售票窗口购买了之后的高铁票和台铁票,然后就搭乘公车前往酒店,住的是kun hotel,地方还是很好找的,全都倚赖google地图啊。到达后居然还不能入住(因为预定的时候没看清,是特价房,18:00之后入住)。

酒店大堂,那边放了一排的箱子啊。大堂有休息的地方,还有免费的现磨咖啡,还是很棒的。

所幸就在逢甲夜市附近,于是简单收拾了一下,把行李寄放在酒店,腿着开始吃货之旅。本来安排了高美湿地的行程,不过距离太远且时间不早加上旅途劳累就取消了。首先就去了一家糖村的专卖店买了半斤的牛轧糖准备试个味道,可是发现受到一致好评的糖村在我看来,也就这样,口感偏硬。台湾的小吃真的是遍布大街小巷,还没走到夜市就被各种吸引,于是乎在小摊上就开始了。

万分酥脆的盐酥鸡,和大陆的不同,它的外壳是脆脆的那种,而且基本没有裹淀粉

小芋球,甜食,里面香甜软糯,外面也是脆脆的

一直往里面走,(楼主不知道东南西北)就到了逢甲夜市,和其他夜市不同,逢甲夜市是一个区域,里面七拐八拐的,小吃品种很多,也有不少小饭店,可以堂食。台湾的夜市大多是结合了吃、喝、玩、服装。

鸡蛋仔,(⊙o⊙)…和想象中不太一样

强推干贝烧,是直接拿干贝烤着吃的,虽然个头小,但是汁多肉紧

大肠包小肠,这个在大陆已经很常见了,这家里面有加一种酸豆角,挺特别的,而且居然有人排队,我们明明去的很早啊,说明还是十分受欢迎的啊

炸杏鲍菇,兜了一圈出来的时候看到有个老奶奶推着推车在卖的,都是现炸的,还有金针菇可以选择

在里面转了一圈肚子也填的差不多了,看到一家挺有情调的小店,于是又进去觅食了。

进去之后发现是一家酒吧,当时还算挺早,就没有什么人,想必台湾人的夜生活还没有开始。据说他们的夜市都要开到凌晨两点多,这也难怪他们没有上午的生活。

台湾的第一碗牛肉面,真的有整块的牛肉啊,而不是像大陆都是切的牛肉片。口感是甜的。

香菇炖鸡,有一股很浓的生姜味,莫非是养生汤?

最后来两张夜市图,灯火通明有没有

吃饱喝足回到酒店,总算可以入住了,酒店房间还是不错的,整洁干净,空间也挺大的,还有小冰箱,送了茶叶咖啡。喝着便利店买的木瓜牛奶和台湾啤酒,吃着鸡脚冻,好不惬意。PS:不喜欢鸡脚冻啊,有股中药味,配的榨菜倒是不错。另外台湾啤酒好苦啊,喝不惯。

彩虹眷村——日月潭——清境农场——台中肉员——宫原眼科——太阳堂

早上九点,预约的包车师傅就等在酒店大堂准备出发,此人也是逗,坐在酒店沙发上来了个葛优躺,还以为是房客,打了电话才知道是我们的师傅。由于之前下雪,上清境农场的路居然被!封!了!问了师傅,师傅表示没有问题,咱先去日月潭,等中午的时候看情况,可以走的话就去清境农场。what?两个地方都去,没错就是这么任性,事实证明完全来得及,某宝客服不厚道啊,当时一个劲给我推荐清境农场,师傅表示可能会让我们失望。

彩虹眷村是一个老爷爷因为「无聊」而拿起画笔在村子里乱涂乱画,没错就是这么任性,最后画满了整个村庄,引来大批游客。老爷爷还是很有童心童趣的啊,都是各种小人,小动物的。老爷爷和家人还在那里卖工艺品什么的,也有很多人和他合照哟~

我就和小咪来张合照吧。

之后我们驱车前往日月潭日月潭台湾第一大天然湖泊。小学还是初中课本上的日月潭令我心驰神往,今日总算可以一睹其芳容。师傅把我们放在一个十字路口,联系了卖船票的工作人员带我们上船(原谅我觉得他们是一个组织),全票300NT一位,从日月潭水社码头出发,先后前往拉鲁岛、玄光寺、伊达邵,最后回水社码头。买完票后会在你的手上盖个章,评章上船,会告诉你是找穿什么颜色衣服的工作人员。没错,他们是好几个组织。船长操着一口浓浓台湾腔的普通话给你讲述日月潭的故事,每个船长会有自己的风格。

这一天天气超级好,能见度很高,再加上日月潭的美景,简直了。日月潭的水感觉和海水的颜色差不多,不是那种湖蓝色而是深蓝。我们在拉鲁岛上稍事停留就前往了玄光寺,去尝一尝据说台湾第一好吃的阿婆茶叶蛋。

阿婆茶叶蛋,10NT一个,两个一卖,感觉比正常的鸡蛋要小一些,据说真的是用茶叶煮的,在台湾大受好评,可是个人觉得也就不过如此。记得和阿里山的包车师傅聊起,问楼主觉得怎么样,楼主表示大陆也有这样的茶叶蛋,于是她对大陆心向往之。

刈肉包。和肉夹馍差不多,放了很多花生沫,好像他们挺喜欢放花生沫的啊,随便哪里都能来一些。

路上偶遇的房子

麻薯,黑色的是芝麻的,黄色的是花生的。这个应该算是大麻薯了吧,很大一只,芝麻的很甜有点腻了,花生的很好吃。

怎么好像有吃饱了,那就可以打道回府了,最后一个点我们没有下去,而是直接回到水社码头,和师傅约定的时间也差不多了,于是就和师傅汇合。被告知清境农场的路已经ok了,于是浩浩荡荡前往清境。

前往清境的路真的是九曲十八弯,再加上海拔略高,以及,咳咳,师傅开车真的很随意,导致除我之外的两位都晕车了,纷纷倒下。好吧,顽强的我还盯着师傅左转一个弯,右转一个弯,顺便再看看路旁边,真的是好高啊!!!

最后在我的要求下,拖着老妈去了青青草原,据说上午的时候还有雪,这会已经化得差不多了。我看到的草原,草原!这是草原,你在逗我吗?不过看在绵羊的份上,这就是草原吧。当时是冬天,所以感觉有些光秃秃的,而且真的很小。看完青青草原后师傅问还要去小瑞士吗,果断拒绝。还是早点回市里休息吧。so,真的不建议大家去清境农场,至少冬天不建议去。还有很多人在那边住宿过夜,师傅说他也在那边住过一晚,但是由于是森林的感觉,所以很湿润,舒适度都很低。总体来说,青青草原真的没有意思,但是清境这个地方的话,因为海拔较高,还是有一些大山的感觉,但是师傅说,要想看大山的,还是大陆的比较好,来台湾主要还是看水吧。

回程时遇到的一个酒店,很高大上的样子,溜进去拍了几张照。

因为先前让师傅推荐好吃的,于是回到市里就拉着我们去了,也是热情,奈何另两位身体不适啊。师傅强推的台中肉员,很有特色的小吃,有点像肉馅的糯米团子,不过他们是用米浆蒸的,上面放了甜甜的酱。一开始以为这个东西做出来应该都差不多味道,后来在台南吃了另一家的之后才知道这家台中肉员真的是绝了。

店里的一个什么粉丝汤的吧

之后又带我们去了宫原眼科,貌似是一个卖纪念品的地方。吃了那边的冰淇淋,口味及其丰富,光水果味就有二十多种。还可以加各种配料。跟师傅说要回去休息了,有一位实在是身体不舒服,终于不带我们去吃别的了,也是醉。but,在回酒店的时候又想起来要去买太阳饼,于是又去了。。。太阳堂的太阳饼,在那边试吃了一整个还配茶水,师傅,你这是一直来试吃的节奏╮(╯_╰)╭事实证明,太阳饼还是选太阳堂哦,是台中这边的特产,酥皮做的很软,却又层次分明,馅也是甜淡适中。

终于和师傅说再见了,预约了他第二天早上送我们去高铁站,再再再一次夸奖师傅一下,真的炒鸡热情啊,而且特别逗的就是,说我们习大大什么时候建一条跨海大桥。

台中——嘉义——阿里山——文化路夜市

坐了一大早的高铁到嘉义,高铁速度很快,大约40min,九点多一些和包车师傅碰面,出发前往阿里山,另一个心驰神往的地方。“阿里山的姑娘美如画啊”好像也没有看到菇凉啊。师傅问楼主今天的行程怎么安排,what,没有人通知我啊,难道不是已经安排好了吗?求某宝靠谱一点啊。最后师傅来了一句,那就都听我的吧,ok,let‘s go!

地久桥

天长桥。好一个天长地久,一下遇到俩。每座桥都有限制人数,桥上不可超过限额,可能是怕有危险吧,是那种一人一档进去的。地久桥上走走还是挺惬意的,下面是小河,虽然干的差不多了。天长桥楼主表示,有点恐高啊。

路遇一个茶园,后来下山的时候在师傅的推荐下去买了高山茶,和珠露茶(有一股特殊的奶味)。在山上的时候,也在台中师傅的推荐下,在游客中心旁边的“日出商店”买了一些茶叶。事实证明,两位师傅的推荐都是性价比很高的,之前看攻略说可以去市里的茶叶专卖店买,后来发现反而是山上的更加便宜,且品质佳。

终于到达阿里山国家森林公园,整车进去收一个门票(也有可能是停车费?)于是我们暂别师傅开始阿里山半日游。阿里山从下午两点就开始起雾了、

在旅客休息区简单吃了午餐。黑猪肉炒菜、

吃完饭,我们乘坐阿里山小火车前往神木群,小火车内部有些像公交车,还有拉环,可以站立。小火车行驶的很慢,可以看看沿途的风光。

好像是叫四姊妹,还有一个三兄弟,都是一个树根长出几棵树的。阿里山里面老榕树也很多,像千年老妖一样。

阿里山神木群,有一条栈道将神木群连接,栈道边有标注神木的年龄、品种等信息。其中年龄最长的神木已有2300岁的高龄。阿里山里面森林气候,较为湿润阴冷,去的小伙伴要带件外套啊。

搭乘小火车返回游客中心,和师傅汇合,就往嘉义市里走了,住的是嘉义嘉冠大饭店,到酒店时间还早,于是前往文化路夜市。。。

在大堂的推荐下去吃了文化路夜市最为火爆的郭家火鸡饭,肉汁真的很下饭,而且鸡肉一点都不柴。吃完出来发现店门口排了一长串人,果然火爆啊。

章鱼小丸子

日式烤麻薯,有很多种味道可以选择,为什么有点像年糕。文化路夜市比较小,小吃品种也少,感觉比较没有意思。我们住的酒店感觉比较有年代感,有旅行团入住。早上提供早餐,比较传统的中式早餐。

嘉义——台南——赤嵌楼——孔庙——武圣夜市

在机场换的台币用的差不多了,于是一大早去中华邮政换台币,结果居然还没有开门,于是乎就等了一会。换台币记得带好大通证,不需手续费,汇率还不错,比机场高。由于住的离台铁站较近,于是腿着去了台铁站搭乘火车前往美食圣地台南,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在台南住的是民宿,台南海安366会馆,离台铁站也不远,就又拖着箱子前往,到的时候还没到入住时间,房间还未打扫好,于是乎问民宿老板要了张美食地图,放下行李,开启暴走狂吃之旅。

民宿老板给的美食地图很详细,完整,在台南寻访美食一般步行即可,还可以顺便消化一下。

森茂碗粿,一种很神奇的食物,蒸的,店里有具体的介绍,就在赤崁楼附近。

大名鼎鼎的度小月担仔面,在赤崁楼左手大门边上的小摊上,口感还是很棒的,值得一试。

吃了大师兄的冰淇淋蛋卷,其实就是蛋卷里面夹着冰淇淋,冰冰凉凉的,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哦,要立刻食用,不然就化了。

赤崁楼,进去兜了一圈,好像是收门票的,也不贵。有很多市民在里面休息,还算惬意。

路上偶遇的台湾文学馆,进去溜达了一圈,有不少画作,不过楼主艺术细胞实在欠缺。

孔庙,进去是要收门票的,楼主觉得挺小的,就没进去。外面倒是有一大块的草地,还有几棵很大的(⊙o⊙)…槐树?

走的累了,就在莉莉水果店点了沙冰、现炸的果汁和水果,坐下来歇一歇。

台南的福记肉圆,感觉和台中的做法不大一样,也不及台中肉员好吃。

走在路上被一阵香味吸引,虽然肚子已经快炸了,还是买了葱肉饼一尝,没想到在那么撑的情况下依然觉得很好吃。

台南街头的一些小吃店一般只在饭店营业,有的要到下午五点左右才开门,于是乎楼主华丽丽的错过了蔡虱目鱼、杨哥杨嫂状元粽、阿堂咸粥等等美食,不过呢,错过就错过了,谁让楼主实在吃不下了呢。虽然楼主安排了一整天的台南美食游,但依然觉得这是远远不够的。吃货朋友们,可以安排两天哦。

回到民宿已经可以入住了,于是稍(xiao)作(hua)休(yi)整(xia),准备晚上前往武圣夜市继续吃喝。民宿房间很大,很整洁。二楼有自助茶水间,可以喝咖啡、喝茶都有。好像台湾的房间一般都会放个小冰箱,也是蛮贴心的。

休息的差不多了,继续腿着前往武圣夜市,这是个当地人的夜市哦,每周三、六晚上6点左右开始营业。其他时间是一些别的夜市。摊主们也会挪场子的。不过有些摊主只在一个夜市营业。夜市是完全露天的,并没有商铺,都是推着推车出来的,楼主那天去的时候刚好下小雨,有些悲剧,不过小贩们会搭那种大伞,所以也还好。夜市是那种摆的很整齐的,一排一排的,进去的地方是一些服装、玩具什么的,里面一些都是小吃。
另外从民宿去夜市还满难找的,google地图也是帮了楼主一个大忙,感觉走过了大街小巷,终于找到了这里。
台湾的马路可能是由于夜市众多,所以都会有某个时间(一般是夜市营业时间),可以直接在十字路口走对角线,对于过马路来说实在是方便了不少,就不需要过两个红绿灯了。

武圣夜市外观图,没错,就是武圣。

鸡翅包饭,塞得满满当当的,好像现在大陆这边也有了,鸡翅烤的脆脆的。建议几个人买一个啃啃就好了,不然很容易就饱了。

鸭肉羹,很鲜。里面的鸭肉很嫩。
夜市角落有一排桌子,可以坐下来吃,好像是好几个摊主一起的,会过来撑那种大伞防雨。

没有吃到蔡虱目鱼的海产粥,就来夜市尝尝,(⊙o⊙)…楼主表示,这难道不是泡饭吗?总的还可以,有虾,有丸子,丸子还是很Q的。

老妈要的烧仙草,这种不是仙草冻哦,就是烧仙草,和凉茶差不多。

100台币的牛排,以前看台剧有提到过100块的牛排,觉得也不便宜啊,这才原来是台币的100块啊。牛排很薄,有酱汁可以选择,吃的人还挺多的,建议选厚一些的牛排来吃啊。楼主表示吃了很后悔,口味有些苦了。

这个应该是炸黑轮吧,虽然楼主还是不知道黑轮是什么,还不错吧。

花枝丸。和大陆的相比真的好太多,明显放了很多花枝,而不是都是面粉,很Q弹。

还剩最后一个才想起来拍照,真的很好吃的地瓜球,貌似还有紫薯球可以选择,好像几乎是每个夜市都有的小吃哦。

素面煎嗲,原谅楼主实在是忘了这是什么鬼,看着名字好玩买来吃的,一种面食吧。

强推沙威玛,有点像是土耳其烤肉一样,把肉从烤架上削下来夹在面包里,和汉堡差不多。楼主看队伍排的很长于是凑热闹来的,事实证明,真的很好吃,原谅楼主词汇贫乏。排队的时候还奇怪为什么有好多人只要了面包,后来发现面包真的很惊艳,非常蓬松熟软,里面夹的酱也是very very very tasty,有机会遇上的朋友一定要尝一下,绝对不会后悔的小吃。

豆乳鸡,炸鸡,有豆乳味?楼主好像没吃出来。反正炸鸡都好吃,不对,台湾的炸鸡都好吃。

卤味,印象中卤味都是带回家吃晚饭的时候作为加餐的,然鹅在台湾并不是这样哦,直接捧在手里就开吃了,而且口味都不错。

带回去吃的水果,从左到右依次是青瓜,李子,莲雾。表示对这三种水果没有什么好印象啊,最左的瓜摊主非要我们配着一种粉吃,感觉像是。。。盐?记得之前在厦门楼主尝过一次莲雾,当时的感觉是这是什么鬼,完全没有味道。后来有台湾的师傅告诉我们要试一下黑珍珠莲雾,很甜,很好吃。可惜最后都没有实现这一愿望。好在这次买的还算有些味道,只是吃多了有点涩。别看那小小的一袋水果,其实真的很多很多很多。。。关键是好便宜。

东山鸭头。第一次吃就被震撼到的味道,烧的非常入味,会在买的时候再放在油锅里炸一遍,又多了酥脆的感觉。楼主专吃鸭脖,另外两只专吃鸭头,也是正好配对。可以分开买,也可以买一整个脖子加头。为什么大陆没有这么好吃的鸭子啊啊啊,台湾同胞什么时候到大陆开一家。后来发现,台湾很多地方都有东山鸭头,看来是一种很火的食物啊,于是几乎看到就会买一次来吃,但还是台南的这一家做的最好吃,最入味。

今天的行程在吃吃吃中就结束了。回去的时候遇到了大雨,在各家的屋檐下躲雨也是别有一番滋味,手里拎着的美味还时不时发出诱人的香味,实在是太满足了。如果你有一个无限舒张的胃,那就一定不要浪费了,去台湾绝对要去台南吃美食,最正宗,最传统,最美味的美食在楼主看来,在台南

台南——高雄——美丽岛捷运站——西子湾风景区——打狗理事馆——六合夜市

经过昨天一整天的吃吃喝喝,发现居然还有一颗探索美食的心,而且居然更加强烈了。早上腿着前往台铁站,前一天熟悉了路线之后,明显就好走很多。搭乘台铁,大约40分钟,前往高雄。到了台铁站把行李寄放在车站,注意准备零钱。正准备出发搭乘捷运的时候,碰到了一位热情的出租车师傅,专门拉客去垦丁之类的地方,向我们递上名片说是拼车或者包车出去都可以找他。在大陆对这种人一般都是敬而远之,然鹅,不要害怕,他们只是热情,当时师傅正在找一起拼车的旅客,可是我们要第二天才出发,所以只留了名片可以到时候联系他。并且为我们指了路。

搭乘捷运前往西子湾景区的时候,会先到美丽岛捷运站中转,正好一睹美丽岛的风采。站内还是很大的,光之穹顶那一块人也很多,大家都在拍照,还有小孩子嬉戏。好像有放置纪念品自助售卖机,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购买,还是挺方便的。

原谅楼主都拍糊了。美丽岛捷运站曾被评为世界最美丽的地铁站第二名,光之穹顶,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单一玻璃公共艺术品,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玻璃镶嵌艺术的巨作。

在西子湾站下车之后,会有自行车租车行的人在捷运站里发优惠券,直接付钱即可享受优惠,出站后可以很明显的看到租车的店,好像有两三家并列的样子,去店里 店员会要求你压一个证件在那里,然后出示之前的小票即可租车。自行车的类型还挺多,淑女车、山地车、折叠车都有,一般会选择淑女车,是有变速的,骑起来也很方便。也有电瓶车可供选择。建议租借一整天吧,去岛上兜兜还是挺久的,回来的时候也可以逛逛打狗理事馆什么的。

根据店家给的地图,很容易就找到了码头,买票上船,自行车有专门的通道,自行车也是可以上船的哦。轮渡记得好像是直接刷一卡通就可以了,或者去买票。

旗津码头

到了岛上就可以开始骑行了哦,有一条沿海的自行车道,边骑边停下来看看风景也是不错的,基本上岛上所有的景点都在这条路上了。后来楼主发现这条路并没有环岛,只有一条直线,如果想环岛的话会走公路,感觉有点危险,而且怕丢,因此楼主就原路返回了。

在岛上没看到什么想吃的,就去7-11买了方便的简餐来吃,便利店里可以微波加热,也总算是达成了便利店吃饭的技能。

高雄灯塔,从上面的平台望出去海水很蓝,当时天气还是很不错的。

回来的时候居然开始下雨了,本来还想在岛上看日落的,唉,罢了。海上的风浪还是很大的。

下了岛之后雨也差不多停了,下轮渡后往码头上码头旁边的一座桥,过了桥差不多就可以看到打狗理事馆的路标了。楼主并没有进去参观,就在门外看了一眼。

骑车回租车还车,搭捷运去高雄台铁站拿上行李搭出租车前往高雄河堤美学商务宾馆,宾馆貌似是刚开业,出租车师傅居然不大认路,所幸还是平安到达了。宾馆的设施很齐全啊,得知有烘衣机之后赶紧把前几天没洗的衣服洗洗,扔进烘衣机里烘干,注意是有偿使用的哦,是投币的,可以和前台小哥换些零钱。谁让我们一直在转地方呢,衣服容易不干。其实台湾的自助洗衣房还是很多的,在嘉义的时候师傅送我们回宾馆的路上还顺便去取了洗好的衣服,感觉这种很方便啊,希望大陆也可以开起来,尤其适合长江中下游的黄梅天。

在房间收拾好,洗完澡之后和前台问了一下去垦丁的事情,打了电话给合作的出租车师傅,发现好像还是早上递名片的那位比较划算,于是打电话给他确定了第二天早上送我们去垦丁的行程。又简单问了一下六合夜市的大致方位,就又开始我们吃吃吃的旅行首要目的。

去夜市的路上经过了几个小区,发现会有垃圾车放着音乐停在小区附近,然后居民就把垃圾拿出来扔掉,感觉台湾的垃圾收集和分类做的还是很不错的嘛。

六合夜市夜市观光夜市,大陆客很多。一条笔直的马路两边都是摊贩,中间是供游客休息和吃喝的桌椅和大型垃圾桶。发现台湾的夜市卫生都做得很好,地面上几乎没有什么垃圾,大家都会很自觉的扔进垃圾桶里。对比大陆的某些夜市,唉,不提了。

烧肉粽,旁边撒了花生沫,没错,又是花生。

鲜榨木瓜牛奶,好喝的。貌似有一家比较有名的,看大家手里捧得挺多,可惜楼主实在忍不住,等不到去找特定的了。其实都差不多吧,一样好吃。

米糕,不明白为什么叫米糕,其实就是米饭上面放了些配菜,挺好吃。

棺材板,在台湾前前后后吃了三次棺材板,取义升官发财,可能是名字不好听所以大陆貌似也没有引进吧。自强夜市的最好吃,没有之一。虽然这次吃的这个也还不错啦。

鸟蛋虾球,别看它很普通,很常见,但是,它的虾仁很大,很饱满,而且十分新鲜还不贵。

骰子牛肉,做法很酷炫,引来不少围观and排队,其实是原味的牛肉烤了一下,应该没加什么调味料吧,至少楼主没吃出来。表示吃不惯这种,因为实在是没什么味道啊。喜欢原味的盆友可以试一下,另外,因为排队以及其做法,等的时间还是挺久的。
于是就在旁边卖手工牛轧糖的摊试吃了起来,结果发现好好吃,而且有很多种口味,就买了一些,之后发现是买的牛轧糖里面最贵的,不过也是最大颗,最好吃的哦。

胡椒饼,前几天发现南京有家卖胡椒饼的还未去尝试,印象中貌似还不错吧,楼主对这种饼类好像有特殊的爱好,南京老门东的烧饼也很好吃,每次都要排队买。

粉圆,好大一锅珍珠,没错,要配奶茶,于是又一杯饮料下肚。

原味花枝,有一个原味产品,这个是在石头上烤的,终于看到了花枝的真身,感觉和鱿鱼差不多啊,但是比鱿鱼要嫩很多,而且有一股淡淡的甜味,喜欢。

高雄——垦丁——垦丁大街

这是十分悠哉的一天,早上睡了个懒觉,酒店的遮光效果实在太好,拉上窗帘白天就像晚上一样。吃完酒店的自助早餐,还挺丰盛,中式西式的都有,而且用餐环境也不错。发现外面居然下起了特大暴雨,昨天约好的师傅已经到了,就开始出发去台湾最南端的垦丁啦。

路上师傅巨能说,说了一路,各种注意事项啦,来垦丁要玩些什么,吃些什么啦,还指给我们看旁边山上种的各种果树等等,只能说,师傅,搭你的车实在是太值了,实在是意外的惊喜啦,一位没有事先安排的出租车师傅。

师傅把我们送到了民宿哦,垦丁星宇旅店。民宿老板说我们这么早就来啦,很早吗?不是12点多了嘛~说是房间还没打扫好,于是放下行李出门觅食去啦。

顺便欣赏了一下海景,哦,对了,开到垦丁发现这边天气还不错呢。我们住在船帆石附近,这是一个景点了,附近有很多民宿,装修各异,也有十分有意思的。在小商店里买了泳衣,拖鞋,沙滩裙,都怪楼主没有备齐装备,价格还算适中,也没有特别便宜吧。

船帆石附近没有什么食物,就找了家店简单的吃了一下。

这天也没有什么行程安排,吃完饭回到民宿顺利入住,房间 超级大,两张双人床,还有阳台,视野还算开阔,算得上是无敌海景房了。垦丁的天气很潮湿,真的是那种空气里有海味的感觉。据说这里一年四季温度都差不多,很温暖。太阳大好,把衣服拿出来晒晒,可却越晒越潮了。在房间里休息了好一会,结果居然又下起了雨,无奈之下只好在民宿度过一个悠闲的午后了。傍晚的时候雨也停了,就下去船帆石那里的海滩踏浪,堆沙,不亦乐乎。

玩累了,也玩饿了,就腿着去垦丁大街兜兜转转。一路上看到很多开始小摩托、小电驴的游客,垦丁有很多这种租车行,可以租自行车、电驴什么的,还可以包车、拼车一日游。我们在出发前就订好了,也可以临时预定第二天的,找民宿老板帮忙或者直接去租车行即可。

从民宿到垦丁大街的路还挺长,在路上看了个快要下山的太阳。遇到了很多家像是酒吧还是咖啡厅的地方。到的时候看到正有小摊贩推车出来,在7-11充值了个电话卡,找了家小餐馆吃了一顿小海鲜,口味还可以吧。由于第二天要去后壁湖吃海鲜大餐,这里就不贴照片了。

吃完饭出来的时候,小摊也都摆出来了。还有不少露天酒吧,感觉挺有意思的。
手工小麻薯,原谅楼主拍成这幅挫样,隔着盒子拍的。都还不错,个人推荐黑糖味的,很香。

各种口味的铜锣烧。

小番茄夹乌梅,酸酸甜甜的别有一番风味。
凤梨,是凤梨不是菠萝哦,虽然说是一种水果,但楼主觉得不一样呢。凤梨一点都不涩,而且非常甜哦。

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最南点——龙盘公园——后壁湖——猫鼻头——白沙湾——阿嘉的家——出火

民宿提供早餐,可以选择三明治或者汉堡,奶茶或者咖啡等等,老板推了好几种套餐。
出发前在某宝上订的垦丁拼车一日游,在船帆石对面的7-11集合,来接的是商务车,车上一共有三组家庭,八个游客。因为人少,所以集合起来比较快,行程也不会太拖沓。在垦丁有很多这样的拼车游,船帆石是一个集合点,所以早上会有很多人、也有很多车。

贝壳砂湾,垦丁这片的沙滩有大部分都是贝壳砂,也就是贝壳碎了之后形成的沙滩哦,颗粒还是挺细的。
这片沙滩的贝壳含量貌似达到90%,现在围起来不让游客进去了,可以去旁边的贝壳砂博物馆看看哦。

贝壳砂放大图,贝壳砂博物馆里的,不可以带走哦~

灯塔,前一天看过高雄的灯塔了,就没有走上去看,只是远远的观望了一下。

鹅銮鼻灯塔附近的大树,感觉在这边拍照片还是感觉挺好的。

早上坐车逛了很多地方,终于盼来了后壁湖的午餐。记得当时已经一点多,将近一点半了吧,出来玩实在是没法按时吃三餐啊,所以朋友们一定记得吃顿丰盛。后壁湖是一个小港湾,有很多当地的渔民在此打渔,然后开了一家家的饭店,海鲜很新鲜,且品种繁多。这里最火的一家店往往要排队,师傅在下车前给了我们名片,可以插队哦~我们看了几家铺子,最终还是去了推荐的那一家。这边的翻桌率很高,往往是前一桌刚吃完就简单收拾把新的客人带着坐下来点菜了。

花枝丸,面粉极少,感觉基本上都是花枝。

凉拌鱼皮,印象中是一道很便宜的凉菜,朋友们可以先点道凉菜垫垫肚子哦。

龙肉,是一种鱼的肉,看着有意思点来尝尝,肉质很嫩。

生鱼片拼盘,唯一记得价格的一道菜啊,100台币一大盘,喜欢吃生鱼片的小伙伴可以吃到爽哦。

很大颗的干贝,味道赞,口感赞,力荐!

炒青蟹,这边的海鲜一般都是炒的,口味都还不错,只是之前在厦门的时候貌似说好吃的海鲜都是酱油或者清蒸啊,楼主迷茫中、、、

白灼虾,虾很新鲜,个头也不算小哦。

吃饱喝足就继续下午的行程啦~

猫鼻头,听旁边的导游说一共有四只猫,猫爸爸、猫妈妈、猫宝宝,还有他们家邻居。这个角度看还是挺像的,大家看出来了吗

说是说白沙湾,但是由于那天有下雨,沙子都是潮湿的,因此看上去依然是黄沙。不过之后太阳出来了,沙子晒干之后的确看上去白白的。就为了这一片沙滩,楼主特意穿着新买的沙滩裙逛了一整天,其实还是挺冷的,需要穿个外套哦。当然如果有阳光的话又很温暖,真是捉摸不透的海洋性气候啊。沙滩上面有冲脚的地方,是收费的,就是一个水龙头给你冲冲脚上的沙子,顺便把裙子下面洗了一下,因为裙子湿了,还粘上了很多沙子,只好如此了。

看落日的时候遇到的石头龟,很多人在这里祈福呢。

本想看个日落的,奈何太阳迟迟不下山。在这里看日落的人真心不少啊,好像有当地人也在此候着。因为下雨的缘故,云层很厚,至少看了次火烧云啊。

海角七号里主角阿嘉的家,一楼是卖各种纪念品,上二楼参观的话要买门票,楼主弱弱的表示木有看过海角七号,也就没有上去参观啦,实际上车上的几位貌似都没有去参观哦。

出火,就是地上会冒火,这边感觉晚上看比较有意思。其实就是地底下有天然气,在加之垦丁这边的天气,就点燃啦。据说是常年不会熄灭,无论是刮风下雨,打雷冰雹的哦。走近这个地方会闻到一股浓浓的天然气的味道呢。

回到出发地点,船帆石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左右了,之前问了民宿老板附近的吃食,民宿旁边的一条小路上有一家还不错的饭馆,于是乎就去简单吃一点啦、

雨来菇,当地特色,感觉和黑木耳差不多啊、

炒牛柳,还不错吧。另外还有海鲜汤面忘了拍照了,很大一锅,汤很鲜美。

垦丁——台东——花莲

依然是某宝上订的拼车游,早上吃过民宿的早饭后,依然在船帆石对面的7-11集合,有商务小车来接,之后到垦丁大街的租车行登记,换成旅行大巴,等人齐了之后就出发,一路往北,前往花莲去啦。

这天的天气居然又是大好,来张船帆石的全景图吧。

多良车站,被评为台湾最美的火车站。之前去垦丁的路上听出租车师傅说台湾的海有很多层次,很多颜色,在五六月份的时候最多可以看到八种颜色,和大陆的九寨沟有的一拼。事实证明,台湾的海确实颜色很多,渐变的蓝色,且有层次,即使是在冬天,多良车站望出去的海也有三四种颜色哦。

仙台,这里的海滩是那种小颗的石子,越往海边石子的个头越大。这片海的颜色较深,感觉和海滩的组成有关呢,沙滩边的海一般为蓝绿色,像这种石子的话一般就是深蓝色。

师傅也是深谙旅游的套路啊,知道吃到午饭会很晚,就安排去了一个卖释迦的地方,于是乎基本上整车的人都买了一两个呢。释迦分为凤梨释迦和奶油释迦,楼主比较喜欢凤梨释迦,因为较为清爽,虽然依然很甜,但相比奶油释迦而言,并不是只有甜味,还带有一些水果的清香呢。虽然有拉客赚回扣的嫌疑,但是其实价格还是很便宜的,大概在大陆用人民币买的释迦这边只需要等额的台币就好了,也就是说是大陆价格的1/5吧。喜欢释迦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啊,题外话,释迦是一年两熟哦。另外喜欢芒果的朋友可以在4、5月份到台湾,又大又甜又香的水仙芒楼主没有品尝到,只是看到了几棵芒果树、、、

果然等楼主吃到这碗皇家牛肉面的时候已经快下午两点了,这家店的门面很小,但是往里走就是别有洞天啊,里面还是很大滴,基本上都是点的牛肉面吃,再配上些小菜,来的人很多,大多是散客团吧,记得耐心等候一下把。牛肉面还是不错的,口味是甜的,还带一些辣吧,牛肉很大块哦。

北回归线标志塔,楼主实在是太累了,所以这里就在车上拍了张照片,就没有去近距离欣赏了。

石梯坪,这里的海水很透亮,有很多的大型岩石,据说是火山岩,海浪拍打上来就像一级一级的石梯一样哦,还能看到很多水跌和水跃。

花莲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天色漆黑啊。感觉是不是我们的车开的比较慢啊,后面几个景点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暗了。大巴车的终点站是台铁花莲站,中途可以让师傅停车,楼主google了一下发现行车路线正好会经过订好的民宿,于是就在到达终点前下车了,也免得再来回跑。

花莲住的是白色沙滩民宿,民宿老板很帅哦,而且很热情呢。我们到的时候发现屋子里没人,就给老板打了电话,于是他就骑着小电驴华丽丽登场啦。是一幢独立的房子,一楼是客厅,可以看看电视,喝喝咖啡什么的。二三楼是四个卧室,朝南的卧室直面大海,楼主在agoda上明明订的是海景套房,但是有些失望了,只有一扇朝东的窗户,可以看到一些海。据民宿老板说,是大房间都在北面,小房间在南面,好吧,那就这样吧。一般的民宿都是楼梯上楼的,这边要说一下,楼主在台南住的民宿居然有电梯,很省力啊。
把行李放好之后,民宿老板给了我们一张地图,给我们交代了一下花莲都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非常详细哦。并且花莲的自强夜市搬到东大门夜市旁边了哦,所以离我们的民宿很近了,步行即达。

楼主当时去的时候从东边进去是东大门夜市,往西走走就可以看到自强夜市的牌牌了。这个夜市很大,道路非常宽敞。东大门夜市那边还有原住民表演以及接头卖唱艺人的表演哦,感兴趣的不妨驻足一赏。这边吃喝玩乐都有,可以玩个尽兴,吃个尽兴哝~

好像现在改名叫福町夜市了啊。

炸饭团,很很多口味哦,有楼主最爱的芝士

炸饭团

奔着棺材板来的,不过并不是这家的,长得还挺逗。味道的话并没有惊艳之处。

米血糕,据说是猪血和黑米做的,味道怪怪的,在台湾唯一吃了一半扔掉的小吃

当当当当~隆重介绍的棺材板,楼主只能说,它长这样,实在不记得叫什么了,(⊙o⊙)…法式棺材板,就这样。真的很好吃,外面炸的脆脆的,油滋滋的感觉,里面的酱和外面的炸吐司放在一起吃,简直好吃到炸。

野猪肉肠,据说来这边必尝的美食,是那种纯肉肠,很紧实,味道也好

貌似也没吃几样就饱了,完全没有前几天的战斗力了在夜市随便转转,熟悉了一下地形,打算第二天再来一次。于是就会

清水断崖——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砂卡礑步道——长春

早上起来碰到民宿老板,看我们衣着单薄,告知今天外面风大较冷,于是又回房间拿了外套。出门才知道什么叫风大,海边的风还真是不一样呢,堪比十级大风,感觉能把人刮走。

依然是在某宝上一早就订好的包车游,是一个挺搞笑的师傅,

七星潭,风浪很大,本来可以租辆自行车在这附近转转的,只好就随便看看了。有一种要把人吹走的感觉,不对,不是感觉,是事实,真的会把人吹走。

清水断崖,这边的悬崖和水面差不多呈90度角,海水颜色是湛蓝色的。到达之前会开一条十分靠近悬崖边边的一条公路,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同时,回过头来看那条隐于断崖的路,惊险万分啊。

断崖观景台处裸露的山体,感觉有点像木头呢。据说是海底火山石啊。

为了弥补之前在七星潭的遗憾,从清水断崖下来路过的小码头,一艘小渔船停在那,风浪比之前小了些。

东西横贯公路的门楼,据说从这边一直往前开就能到台中哦。从旁边的小路进去就是太鲁阁公园了。貌似前几天发生了塌方。

师傅让我们在公园的介绍区,也就是游客中心吧转转,这边有很多太鲁阁公园的介绍,植物、鸟类、四季变化的美景等等,还有放映室可以看看影片。我们觉得无聊,就走了出去,看到有这样的台阶,就往上爬了几步,发现一时半会爬不到头,就又折返了。后来才知道,原来这就是上山的路啊,由于之前发生了塌方,貌似到中途就不能往上爬了。师傅还说在想为什么我们去了那么久,原来是去爬山了。

从太鲁阁出来,时间差不多,师傅就带我们去吃牛肉面了,没错,又是牛肉面,莫非是花莲特产?这一天由于早上的行程因为天气、道路等原因缩减了不少,所以午饭时间异常的早,大约是十一点多一点。
猪脚面,吃多了牛肉面打算换换口味。

筍,脆脆的,挺不错吧。

牛筋,炖的很糯,然鹅,吃多了有点咸啊。

吃完饭,貌似我们吃的有点慢吧,发现外面来了好多旅游大巴,哗啦啦下来一堆人在这吃牛肉面。还好我们来得早,不然又要等了。

优哉游哉到了砂卡礑步道这边,如果楼主没记错的话,这边是砂卡礑吗楼主不太确定啊,反正就是这么个地方呗。这边还是有些小堵车的,来的人也确实多,可能是因为太鲁阁发生塌方了吧师傅把我们放在入口,自己去停车了。是在一个桥上下来的,会下一个楼梯,然后就到了。其实是一个山谷吧,沿着山壁走的,山的边上有一条窄窄的小路,岩石的那种,还会有山壁滴水,可以穿个一次性雨衣防水吧,尤其是如果刚下过雨的话,会湿身啊。据说是这边的原住民开的路,每天都要从山里面走出来去集市什么的。

山谷里有很多大型的石头,被水流冲刷的很圆润,而且有各种不同的色泽,加上流水、小瀑布什么的,很美哦。走到最里面会有原住民卖一些特产,野猪牙什么的,楼主也凑了个热闹。

从砂卡礑出来找到师傅我们就去了长春祠,还是因为塌方,不能进去,只能远远地拍了张照。行程结束的时候大概是下午四点多吧,师傅表示很抱歉啊什么的,很多景点都没去成。楼主就说没事啦,巴拉巴拉,于是让师傅把我们送到市里去了,想

大名鼎鼎的公正包子,在一个像是菜场一样的地方吧。这是小笼包?楼主的三观被刷新了,这是包子吧,小笼包不应该是皮薄薄的那种吗?楼主告诉自己,嗯,这是文化差异啊欢迎台湾同胞来大陆吃小笼包啊。

蒸饺的表现还算正常,包的馅很多,感觉有些像沙县小吃的柳叶蒸饺。

在民宿老板推荐的水果店买的鲜榨饮料,楼主就是那么爱香蕉牛奶。

戴记扁食,扁食就是馄饨啦,应该很多人都知道的吧。这家店有两层楼哦~楼上的扁食是坐电梯上来的呢。味道嘛,很鲜美。

兜兜转转,吃的也差不多了,就想着去夜市玩玩吧,走过去也不是很远

在夜市上打靶,很多玩的项目哦。

花莲——台北车站——国父纪念馆——台北101

坐了早上的台铁从花莲台北,在台湾坐的时间最久的台铁了,两个小时多一丢丢。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因为下车的时间有些尴尬,就没在火车上吃午餐,而是到达之后才买的台铁便当。真的是very实惠,40台币的排骨便当。其实是大排,肉质很嫩,甜甜的很好吃哦。还有一颗卤蛋、豆干和小菜哦。

台北车站是一个综合性的交通枢纽,有台铁、高铁、捷运、公车,好行大巴貌似也有吧。好不容易才找到个地方坐下来吃便当,建议朋友们还是在火车上吃吧。台北的交通系统很发达,捷运公车什么的都很方便。我们坐了一站捷运就到了酒店,住的是位于西门町的古奈堡商务旅店,离捷运站很近,到那之后楼主有些找不着北,有个路人很好心地带楼主到了酒店楼下哦~

房间相对之前住的有点小了,卫生条件很不错。问了前台小哥去淡水九份的事情,本来想包个车的,貌似没有必要,坐坐台铁就能到,于是决定到时候随机应变,后来发现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到台北的第二天为了四处买伴手礼,直接就舍弃了该行程,成为此行的一大遗憾,不过也是下一次去台湾的一大动力啊。

在酒店收拾了一下,坐了捷运到了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和国父纪念馆去一个就差不多了。里面其实也没什么好逛的,就看看历史吧。

每个整点都有士兵换岗仪式,感觉这是唯一的看点了。我们到的时候正好过了一个整点,于是在里面转转,时间差不多了就去蹲点,然鹅依旧人山人海,就从人缝里看完了一个换岗仪式,还是十分庄重的。

国父纪念馆出来的广场上可以同时看到101大厦哦~也是101大厦拍照的绝佳取景点呢~所以还是推荐大家去国父纪念馆的。

从国父纪念馆出来就看着101的方向往前走吧,两个景点离得还是蛮近的。步行可达。

上101观景台排队的人也不是很多呢,和东方明珠比起来根本就是小巫见大巫。下面几层楼是商场可以转转,买买衣服吃吃饭什么的。

101里面的电梯很快,可能会有些耳鸣,张大嘴巴就好了。从观景台下来到了地下一层,有很多好吃好喝的,各国料理应有尽有,还有各种伴手礼等等。挑了一家日式乌冬面尝尝鲜。

照烧鸡排。煎得很好,皮脆脆的,照烧汁调制的甜咸合适,肉质也很嫩。

烧鲽鱼,应该是海鱼,鱼肉感觉和鳕鱼的质感差不多。

野菜。貌似就是叫野菜吧,就是各种菜炒在一起,少油。

清汤乌龙面,感觉应该就是乌冬面吧,不知道乌龙是什么鬼,面很劲道。

吃完晚饭兜了一下伴手礼,发现价格都偏高就没有买。在看茶叶的时候买了一份继光香香鸡,排了会队,炸的很酥脆,后来回大陆也买过来吃,貌似还是台湾的比较好吃且便宜,大陆这边的口味偏咸了。还有一个小插曲,买好炸鸡后直接去坐捷运的,结果没吃完,只好把口袋扎紧,可是香味还是不断地往外冒,真心好尴尬。所以记得把东西吃完再坐地铁啊。

之后在西门町逛了逛,买买衣服化妆品什么的,当年楼主还年轻,买化妆品啊护肤品都是去的康是美还有屈臣氏。康是美的折扣很多啊,记得当时买面膜的时候简直了,店员都来不及上架,一批出来直接抢完,不过台湾本土的面膜(森田、我的心机、sexylook等)真心便宜,大概是3rmb一张,还有满减优惠。街上有很多卖衣服的小店,款式还是很新的,价格也实惠,生意实在火爆也没有设试衣间所以不能试穿,建议在回去前一天买好,可以回酒店试穿,不合适的话还可以换货。台湾本土的服装店也是物美价廉,楼主当时天真的以为机场里面会有台湾的服装店就没有在西门町买,很后悔啊

台北故宫——师大夜市

台湾的倒数第二天,打算去台北故宫转转,时间来得及的话就还去九份看看。后来事不遂人愿,这一天的下午我的吃货本质暴露无遗,为了get各种牌子的牛轧糖凤梨酥,去到了各家的门市部,荒废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后来在机场发现微热山丘、大黑松小俩口、樱桃爷爷等都有柜台可以买,且可以直接装箱托运。只是佳德饼屋和御品轩好像只有门市才有,要专门到店里去买。

早上起来吃的阿宗面线,记得当时好像刚开门,九点多快十点的样子吧,所以去早了也吃不到哦~楼主觉得,就一个字,鲜~店面不大,很多人都是站着吃的,当然楼主也是其中之一,其实可以端回酒店吃~

之后就倒车去了台北故宫了。很多攻略说要早上去,旅游团少,可是并没有啊,还是人人人人人。。。可能是楼主去晚了吧~里面不能拍照,就是一个博物馆吧,有各种国宝哦~其中最有名的当属白菜和肉形石了,当时楼主去的时候白菜被送到台中的博物馆为新馆开业撑场面去了。就只看了下影片。当然了,很多人都是去看这两样宝贝的,所以进去之后直接冲上楼吧,不然从一楼开始慢慢看的话,到时候就是人山人海了,不过这个前提是你刚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台北故宫进去之后像别的博物馆一样都要经过严格的安检,打火机什么的就直接扔掉吧,另外有寄包的地方,一楼一直是爆满,地下一楼也可以寄,那边人相对而言较少。一直想借语音导览,连跑了好几趟都说借完了,后来转了一圈才借到,需要用大通证作为抵押。逛完之后可以去纪念品商店转转,有不少有意思的小玩意,不过价格偏贵了。

从故宫出来之后十二点多吧,也没有找个小饭店吃东西,当时就想直接去找各个品牌的牛轧糖凤梨酥,于是乎掏出台北地图在上面写写画画,结果发现几个地方都差了好远,需要又是捷运又是公车的倒车,感觉一圈下来台北的东南西北都去了个遍,于是乎楼主就仔细研究了下地图,安排了具体的路线什么的。午饭就在路上草草的解决了,路过小吃摊什么的就直接买点吃掉。想来也是杯具啊,应该算是来台湾吃的最随意的一天了。为了买伴手礼最后导致台北夜市都没去,而是顺路去了师大夜市。然而不知是放假了还是什么的,师大夜市很没有意思,也可能是去的太早?!微热山丘的店里是可以试吃的,一大块的凤梨酥啊,算是完美下午茶了吧。其实去店里也挺好的,还会有各种优惠活动。最后去樱桃爷爷店里的时候差点就打烊了,对了,他们的店关的挺早,大概七点多的样子吧。去佳德饼屋是唯一需要排队进店的地方,后来也证明了是有排队的道理的。楼主对比了大黑松小俩口、樱桃爷爷、微热山丘、佳德饼屋的凤梨酥,佳德的完胜,酥皮就很不一样,口感非常丰富,馅偏甜(微热山丘的很酸),价格还便宜,而且有小盒包装,可以自己选口味装在一个盒子里,对的,还有很多口味,强推!至于牛轧糖的话,感觉后来在机场买到的樱桃爷爷的蔓越莓口味的牛轧糖最好吃,是礼盒装的,本来想送人的,后来在送人之前楼主偷偷地吃了两颗,惊艳啊。很多人会带糖村的牛轧糖,楼主表示并不推荐,口感偏硬了。大黑松小俩口的也不错,不过原味的是花生的而非杏仁,个头倒是小小的,一口一个正正好。

师大夜市附近喝的五十岚,回来特意和大陆的对比了一下,感觉还是台湾当地的奶味更浓,更香,关键是更实惠~原谅楼主把图拍糊了

夜市附近随便吃的拉面,口味不错,但是又是拉面楼主有点不开森

在便利店买的小美冰淇淋,以前看台湾偶像剧一直想吃来着,终于实现愿望啦~

把买好的伴手礼拍了个全景图,其实也不是很多,然而楼主跑了整整一个下午。现在觉得如果做个代购什么的一定很累~

西门町——台北桃园机场——上海

前一天实在太过疲惫,这天起床的比较晚,也来不及去什么地方玩了,就打算补补货吃个午饭就滚去机场了。直接退了房把行李记在前台,又让前台帮忙约好了出租车师傅到时候送我们去机场。于是就出去补货啦~

中午的时候找了家火锅店吃的,发现台湾餐馆开门都很晚,11点开门算是早的,一般都要在11点半之后这样,这边的火锅是自助式的,自己去拿菜这样。一开始老板会问要什么锅底,牛肉,猪肉,羊肉,之后就直接在锅里炒一下肉,倒开水开始煮了,也就是锅底都是现炒出来的哦~拿了不少丸子,包括大爱的芝心鱼丸~

回酒店把刚买的东西都塞到箱子里,坐上taxi就去往桃园机场了,结果去的太早还没开始办理托运,就在机场转转,桃园机场还是很大的,貌似是三楼吧有各种伴手礼可以买,于是楼主又买了点,因为发现可能不够分而且,楼主居然不记得晚餐吃了什么。到台北就没吃过一顿好的,楼主好伤心~所以决定再去一趟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23 15:26

引用 吥噯、僦徣濄 的文字:

另外台湾啤酒好苦啊,喝不惯。

不是说是水果味???哈哈

2016-09-23 16:35

引用 miumiuchenxiao 发表于 2016-09-23 15:26:10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miumiuchenxiao:问吧

2016-09-23 23:10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9-23 16:35:21 的回复:

不是说是水果味???哈哈

回复朱玲玲:只喝了一种~

2016-09-23 23:11

你買錯台啤啦!!

2016-09-24 13:08

请问亲的包车师傅都是那边找的?

2016-09-24 13:3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26 20:56

引用 圆圆 发表于 2016-09-24 13:36:00 的回复:

请问亲的包车师傅都是那边找的?

回复圆圆:某宝:深圳佳程旅游、易飞台湾旅游、宝岛台湾自由行

2016-09-27 19:22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9-24 13:08:45 的回复:

你買錯台啤啦!!

回复kc56:有什么牌子可以推荐吗,下次再去喝下

2016-09-27 19:23

同樣台啤有芬經典.金牌.和18天生皮都是好喝的品種.女生就試一試各種水果口味的吧!

2016-09-28 00:44

热吗 亲

2016-12-05 19:35

南部比较热,垦丁只需要穿裙子,北部需要穿大衣

2016-12-06 09:50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9-28 00:44: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