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云南浪

MYOSOTIS-XP (武汉) LV.2
2016-09-22 20:43 500/6

前几个月忙新项目 加班加到不能自持。从四月开始项目开始之前也计划9月自己出去休息一下 之前和朋友约的 和同学约的一起去大理 可是自己真想走了 谁也不想等一个人 买票 飞!
因为一直都有计划 我也是刚开始工作才两年  云南计划从七月开始一边每月定额存钱一边计划买票订住宿 除去一部分生活开支及房租 拨出590RMB买了去昆明的机票 深圳昆明 在七份买的时候计划着这天可能还在忙 加半天班再去赶飞机 没想到客户够照顾 小伙伴也给力 我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动身的这一天都是属于我的 下午16:25的飞机 由于航空管制 晚上7点多才飞 不过到达时间正好是9:00 和计划时间一样

飞机落地后听房主的话 在滴滴上订了一个顺飞车 才花了25块钱就到了住的地方 行李出来差不多九点半 等到行李的那一刻立马开箱拿防狼喷雾装包上车 顺风车师傅一直在等我到九点四十几 上车后就跟host发消息告诉她上车了 将顺飞车截屏信息给host 后来host一家人一直在小区遛狗等我 到达host的小区差不多晚上10点
一个人出行我比较倾向选青旅或者在Airbnb上订
第一晚昆明的住宿很满意 在Airbnb上订的 7月份的时候订才只要67(这么便宜是因为我订得早host没有放价格😅)加些手续费 才73 可能那天美元的汇率低 现在一晚要94一晚了 房子不得不说真的好喜欢 host夫妇是设计师 家里有个小女儿 还有一只纯黑的拉布拉多 叫巧克力 巧克力不要太热情 一看到我就狂舔 有点嫌弃它的口水😒
云南第一晚住宿

Day 1

Day 2

第二天就苦逼了 因为我出行从来不做攻略 当时订票的时候自己预算也不是很足 就没有犹豫的选了飞昆明  本来想着坐大巴去大理 到了后住宿的host说他家离客运站很远 到后当晚就毫不犹豫的订了一张昆明大理的火车票 K9642 10:28发车 下午将近5点到 坐上车后才知道后悔 虽然带了本书打发时间 但是好浪费啊…… 我不太喜欢火车的环境 回来一想我是可以头天在滴滴上发布跨城拼车 拼去大理 这样比较舒适

火车上空的天 无调色 无p.s

我应该反省的是不要觉得便宜订到昆明的 应该直飞大理 😂 悲剧的是我回来也是从昆明飞!!! 我是专业坑自己从打娘胎开始🤒
第二晚住在丽江的一间叫风的颜色的青旅 我订的时候没关注这个青旅的名字后来说是到了火车站坐8路车 直到终点站 终点站对面就是他们家 横幅明明挂的是沐府 结果兜了一大圈才找到 前台电话打了半个钟没人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不过这间青旅楼下厨房菜很好吃 这里女生4-6人间 40块钱一晚

Day 3

在青旅出门左拐去了一间早餐店吃米线  作为湖北人看到那些配料的米线真的眼睛直冒光 结果吃几次拉几次 还伴随着后遗症 以后就不敢放太多 米粉汤泡油条 绝配

吃米粉的过程中 店里的大姐问我当天干嘛 我说等吃完早餐再看 她就推荐我去苍山 感通索道 来回包车 包索道 包门票120 我说还行 后来发现衣服没拿就会回青旅拿衣服 就问前台姐姐 姐姐说她不知道(应该是不说)她让我扫大理旅游中心的官方微信 在官方微信中看到 那个来回只要102 我给大姐看 大姐立马跟我说100块上去
下面是苍山上的风景 没什么特别和惊奇的和其它的山一样

值得赞的是到了玉带路 山上有个摆着卖黄豆糕 凉面 凉皮的小摊 味道超级赞 大姐很朴实 上面粉的右边就是我买的一碗 10/碗 到山下就找不到了
我是到半山腰 下索道后还要走一个多小时 下午大概4点到古城 上午11点的车上去的
下午四点回来后 就去了我来大理的一个重要的点 参差梦想小镇 想以后辞职了可以过来学学看 地址在古镇旁边的才村 坐车过去走回来 走回来半小时的样子 因为坐车过去的时候问到了桂花的香味 回来想慢慢走一下 一般的地方我走过一次就知道怎么走

下图是在学的学员当天做的泡芙 送了我一个😑

晚上就在路边随便买了一碗饵丝 不是很喜欢吃 吃一半丢掉了 就是北方的面 有点粘口腔 吃完后就去龙井坊和人民路逛了一下 人民路的清吧多 龙井坊都是high吧

Day 4

一早就在青旅订的车去双廊 25/人 路上风景还不错

漏光的云

路人甲帮我拍的皂片

双廊一定要推荐一家旅社叫暖暖 有床位 有海景房 还可以拼餐 床位40块
来来来 宣传照 临走前才发现她  要哭着回去

尽心推荐 老板没有给推荐费 这么美的店一定要宣传 以后去大理的参差当学员的时候一定要去住!

中午11点坐到丽江的拼车 90一个人 下午1:40到 直奔涑河 坐滴滴到背包十年 的士费20块 丽江古城北门到背包十年 55块一个床位 算贵的 在青旅床位来说
背包十年好处是有氛围 但是要自己套床单被套

入住后立马出门找吃的 点了一个干锅土豆片 28块 对于从深圳过来的我来说都这个物价无异议
吃完饭在古城逛逛  看到很美的一幕是一对从北京来的爷爷奶奶 爷爷一直在帮奶奶拍照  我闲着没计划 当了他们一下摄影师
我能想到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带着你去感受世界 然而我的世界中都是你

晚上没安排 青旅放电影 放韩国最近大热的釜山
晚上11点多去青旅玩了一下杀人游戏 我应该是被嫌弃了 因为太久没有玩过 即使之前在学校玩的时候也有作弊 偷偷的睁开眼睛偷看 结果那晚人太陌生 没有偷看 脑子不好使 第一盘逻辑一团乱 我是猎人结果我把预言家带走了😨

Day 5

这一天就在涑河古城呆着 哪里都没去 在古城慢慢逛挺好的 尝尝过桥米线
上午吃完早餐在古城溪边走走 在背包十年看看电影 看看书

在涑河吃的过桥米线 28/碗 还行 和国内其它什么连锁的过桥米线的味道差不多 但是鸡汤味十足

下午报当地团去香格里拉 团费220 由于我一个人补了69块钱房差 这是出行这么多年第二次跟团 发誓以后坚决避免 住宿差 吃饭差 强制性规定进购物点店多久才能出来

晚上背包十年过中秋 每个人交60 其实也没吃什么

江湖朋友在一起的中秋宴  吃完后放盗梦空间 盗梦空间我应该是第三次看开头的 结果那晚跟人聊天 即使看完了也还是不太清楚是放的什么

Day 6

7:20从背包十年出发 团大概11点到第一个景区

是一个观景台 挺美的
下午吃完饭去月光古城 月光古城在13年的时候被一场大火烧了 后来的那些都是近些年重新修缮的

下午大概2点左右去依拉草原 真的是没到爆 一进去就忘记了会有高反这回事 撒欢的跳

抓鱼的藏族小男孩

Day 7

上午被坑人的导游强制性关着购物 结果第一站买的人并不多 导游很生气 各种话在绕着骂 真相信电视新闻中报道的香格里拉导游游客不买东西打人的情况发生 不过我还是坚持不买 回来才花了120块钱买了一袋蘑菇 所谓的松茸 在现场尝的时候还挺好吃的 想着他赚个钱也不容易
下午近两点的时候去了虎跳峡 我一直生活在长江的中游 看到的长江都是平静的 但虎跳峡让我看到了长江也是会激动的 壮观!

晚上住进丽江的燕子坞 30/晚 四人间 带洗手间 环境还不错 晚上和室友一起去吃了当地的撒撇 上面放一层牦牛肉和肉丝 下面是细米线 但是汤就很特别 有香菜 韭菜 还有糖 云南的凉拌吃的都是以酸甜为主 撒撇最值得一提的是汤里面放了青柠汁在里面 老板不会吝惜青柠放两三个的汁在里面 将米线和牦牛肉泡到汤里面简直酸爽 这是凉菜 很适合夏天吃 但是云南一年四季都是这种气候 应该都有得卖 第一次尝试有惊喜 街边巷道的味道才接地气

还有一种小吃忘记了名字 像广东的肠粉 不过总共有5条 10/份 5条不同的味道 有酸菜的 有肉酱的 有酸豆角 有香菇的等 挺好吃的

吃完后去丽江古城溜达了一下 酒吧街炒鸡high 不过我对酒还好 没有进去

Day 8

上午报当地的团花了78块去了拉市海 包括来回接送及所谓的中餐和骑马走茶马古道 其实不是什么茶马古道就是一个大马路在马上面颠 下午去来拉市海划船 拉市海四周是山 据说是四周的山的雪水融化后 雪水汇集在中间的盆地中便成了一个小湖泊 在里面可以划船

在湖边长大的孩子才有的情节 菱角 在划船时摘的 还挺甜

下午3点就可以返丽江古城 回去写了一张明信片找邮寄寄出去 寄完后又去丽江古城转一转 要收80的古城维护费 当然我不是那么傻白甜的被她们赚 我才进去两小时 收80 太贵 80一张票可以一个月免费进出 我不需要 我就找路边卖水果的小帅哥问 后来他给古城里面的餐厅送水果 让我跟着他 他说如果问起 就说是古城客栈的管家 我为了以防万一 问了小帅哥给哪家送 以便被问起好歹不会漏底 就这样进去了 拍了下面的照片

它真的很大 但是进去不管走到哪里想出来 跟着四方街的指示尖头走到了四方街就离进去的大门不远了
在古城买的米糕 味道还行 但是我不喜欢太干的东西没有吃完 一个90多的老奶奶在卖 所以就买了一份 5/份

晚上就坐K9684这趟旅游专列回昆明 晚上9:50发车 早上6点多就到了 整个列车还挺干净 这几年来第一次坐硬卧睡着的一晚

下一天回深圳啦~ 单飞结束 🔚

引用 MYOSOTIS-XP 的图片: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那种磅礴

2016-09-23 14:44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23 17:26

一个人有什么攻略啊

2016-09-24 21:49

引用 棒客世家 发表于 2016-09-24 21:49:22 的回复:

一个人有什么攻略啊

回复棒客世家:不需要攻略 看心情走

2016-09-25 13:12

引用 MYOSOTIS-XP 发表于 2016-09-25 13:12:22 的回复:

不需要攻略 看心情走

回复MYOSOTIS-XP:哦哦,到了丽江了,在大巴车上了

2016-09-25 13:1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