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五天四夜孕中期旅游

Lisi Wu LV.5
2016-09-22 20:46 377/3

写于最前

这次去韩国真的诸多不顺,之前习惯了从香港机场起飞出国游,后来得知持旅游签证的孕妇过关的可能性为0,临行前两天取消了机票重新买了深圳往返的,f#.@ hk,攻略基本也没做,只是订了江南江北各两天酒店,因为老是担心身体问题去不了,攻略白做。事后证明其实怀孕四到六个月旅游是完全没什么问题的,没有任何不适,比我老公还能暴走。个人觉得选发达一点的地方也可以遇到不适随时就医,所以当时就打消了去巴厘岛的计划。
在这里普及一下首尔游的大致概念。首尔大致根据汉江分江北江南,明洞、弘大、东大门、三清洞、广藏市场,梨花女子大学,弘毅大周边很热闹这些都在江北,林荫道在江南江南是富人区,住宿环境普遍好于江北。且江南江北距离其实不远,地铁打的都方便,强烈建议整个行程其实都可以住在江南林荫道一带。强烈推荐逛街地方是林荫道和三清洞,咖啡店很多,本地自创品牌也多。明洞很像旺角,满街的中国人,没一样东西是淘宝淘不到的,反而很让人失望。

韩国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萌布置的见到帅哥就拍下来本人认识的嘛,基本都是老帅哥了

行程安排

Day1深圳首尔,晚上逛林荫道,吃普乐酱蟹,宿江南
Day2梨泰院狎欧亭清谭洞,吃啤酒炸鸡,宿江南
Day3梨大,弘大,看乱打秀,逛明洞,吃王妃烤肉,宿明洞
Day4穿韩服做泡菜,景仁宫,北村韩屋,三清洞,清溪川,继续sfc的烤肉,宿明洞
Day5返回

酒店的电梯里居然能给人紧急情况下开大,是贴心呢还是贴心呢?

货币

这次我们直接在首尔机场换了1000,在市区换了3000,因为市区汇率较好。其实首尔到处可以刷卡,所以两人4000感觉是上限了,可以换的更少。特别提醒的是市区的换币店感觉会做些小手脚,标注的是一个汇率,还给你的是用另外一个汇率计算。在我表达质疑之后,那个人又拼命道歉说弄错了。觉得大家都多个心眼比较好。

做泡菜的小姑娘思密达lol

交通

搭乘韩国地铁建议下载一个app就叫做韩国地铁,可是很多地方没电梯,走上走下还是挺累的。的士有3000韩元起步的,也坐过5000起步的,建议大家把要去的地名用韩文找好直接给司机看,因为司机很明显是完全不懂别的文字的。韩游旅游的app有各个地方走路坐车该怎么去的导向,不是很智能,可以做参考。Google map基本就废了,全部韩文,用了也看不懂

这种就是5000起步的

网络

首尔很多地方都有wifi,比如咖啡馆,旅游景点,不过我们出国前还是租了一台设备,15人民币一天,深圳机场取和还,也是极方便的,可以微信关注环球友邻。另外手机再下载一个skype,这样偶尔想打电话也可以了

流水账开始Day 1

第一天的晚餐就这么重口了,新沙站出来酒店附近的酱蟹一条街,这间应该最为出名,上海貌似也开了。生蟹配米酒,反正这餐饭是完全为先生服务的呢我是不能吃的了

林荫道满满的酒吧和咖啡厅,到很晚都还开着,特别多美女,跟日本晚上居酒屋内全是男人的情况形成很大反差,是因为韩国女性地位更高?

这家是爱茉莉旗下的甜品店,以绿茶产品出名,就在林荫道上,强力推荐走过路过就不要错过了啊

Day 2

接下来就是第二天梨泰院的行程了。梨泰院位于韩国首尔龙山区南山东麓,是一个著名的商圈。附近有地铁6号线梨泰院站可直达。韩战以后,驻韩美军决定在梨泰院附近设置军营-龙山基地(Yongsan Garrison),不少军眷都居住在该处,当中包括了不少美韩混血儿。在长期强调单一民族的韩国,他们被称为「异胎」,所以梨泰院原来的写法是「异胎院」。另一个说法是当年此地作为美军基地,许多桃色产业在此发展,特种行业从业人员在不慎怀孕后会进行堕胎,即「离胎」,胎儿离开,后因名称不雅取谐音为「梨泰」。为满足他们的需要,韩国人开始在梨泰院设置一些商店方便他们购物,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梨泰院已发展成首尔一个具有异国风情的观光旅游区。1970年代,首尔中央清真寺在梨泰院落成,成为全韩国穆斯林每日进行膜拜的地方,也是韩国第一座清真寺。另外,梨泰院区亦是汉江以北最著名的豪宅区,不少财阀都住在此处。

记得地铁站一出来就往三星美术馆的方向走,节约点体力。沿路都是美国大兵,各国餐馆,和国际学校。

如果它够喜欢你,它的眼睛就会从圆圆的变成爱心啦啦啦

工业风咖啡店,也是大爱

随处可见的艺术展

终于到三星美术馆啦

Leeum美术馆是韩国最大的私立美术馆,是一个超时空展示空间,展示韩国国宝级传统美术、近现代美术和世界美术中的代表性作品。有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师设计的Museum1为古美术常设展示馆,陈列着从原始社会起到朝鲜时代的陶瓷、佛画等120余件作品。Museum2展示着韩国近现代美术的代表作品乃至西方现代美术的最新作品等。

馆内不让拍照,基本觉得韩国国内部分都略无聊,可是现代部分都很喜欢

中午居然吃了日本餐,也是走得很累不想找了,不过这家拉面网上还是蛮多人推荐的。大众点评在韩国也是超级好用的

狎欧亭就是名品一条街,走走看看就好,很多喽还是很有设计感的。上图是某酒的旗舰店

类似于巴黎的香榭丽舍吧

妹子们还是学生就化妆,大红唇了呢,领导不要再批评我们上班大红唇啦

清谭洞的星光大道,我又认识的少的可怜,应该只有sm,exo和大腿时代

由于早出来一站地铁,想找Sm娱乐公司却累的要命,幸好这家炸鸡店就在jyp娱乐公司对面,啤酒配炸鸡,太太太美味了!含泪推荐

很多美女就等在娱乐公司对面,据传是想被星探看中

Day 3

梨花女子大学原名梨花学堂,是朝鲜高宗皇帝和明成皇后为纪念当时首先在韩国开创女子教育的循道卫理会医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按照校园风景来看,应该拥有韩国数一数二的美丽校园了

两侧都是图书馆

中午就在图书馆里面一个食堂吃的拌饭,环境和味道都超出想象

梨大和弘大隔得很近,我们就打了个的士顺道去看看,弘大其实校园真的没有什么,附近很多好玩好吃好逛的,觉得这里的大学生好幸福

弘大附近的一间love museum,就在爱特丽3d博物馆楼上,以黄黄的搞笑出名。随便发两张,其余的超级重口味

弘大附近逛街的真的超级多,学生也太幸福了。小店也有,牌子店也有

校园周边的coffee店和小吃店

从弘大出来我们就直奔回明洞的乱打秀了,这应该是非常让人觉得不虚此行的一个秀

《乱打》把韩国传统音乐“四物游戏”当作题材,幽默地演出会在厨房里发生的故事,它是韩国最初的无言表演剧。《乱打》由刀和案板升华为乐器的华丽的演奏、令人惊异的传统婚礼、观众与演出者共同参与的“馒头积木”、韩国传统舞蹈与节奏融为一体的“三面击鼓舞”、架子鼓的精彩结尾曲子来组成,它是一种不分男女老少,而超越国籍与年龄的充满力量的表演。

晚上吃的是酒店附近的王妃烤肉,就在明洞大街上,也很出名。不过全是中国客人,我老公一度怀疑是一家坑游客的黑店

吃饱了可以往乐天免税店的方向走走逛逛消食,有家叫做lotte young plaza的很好逛,就在免税店对面

Day 4

预约了早上十点的穿韩服做泡菜,还是蛮好玩的

从明洞出发,我们直接打的到了景福宫。其实景福宫,北村韩屋,三清洞,清溪川这几个景点都相隔很近,安排在一起玩,累了就打的短程到下一个地方

韩国的moma,大家都知道纽约的很出名啊,我是坚决反对进去的,也想节约一点体力。就在里面吃了个饭。这里就在景福宫其中一个门的对面

景福宫。在这里拍了大长今,仁显王后的男人等剧。逛逛就好,跟故宫那是没法儿比的

北村韩屋

从北村韩屋走几步就到三清洞,近年很多节目都在这里拍,比如陈柏霖的我们相爱吧

清溪川其实并不太值得去,就在明洞附近,可以打车

晚上这餐饭倒是意外之中了,在明洞附近的金融街,叫做Seoul finance center,觉得很多附近高级白领都在这里吃。我们又实在不想回去和明洞的中国游客混在一起了,后来发现超级好吃,价格当然也比较贵

首尔的行程没有太认真写,因为如果关注韩游网公众号,太多可以借鉴的帖子。对于我来说却还是值得纪念一下的,毕竟是孕期很不容易争取来的一次旅行。在这里我也很放心地对各位准妈妈说,不用太在乎长辈的意见,只要自己身体真的ok,就出去走走吧!

引用 Lisi Wu 的图片: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这家花店 是夜晚的照片 配上灯光 炒鸡美呢!!

2016-09-23 16:07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24 11: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