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黔行

Day1.杭州西江千户苗寨。9月21日,7:55萧山机场✈️—10:30贵阳龙洞堡机场,起飞晚点了半小时,但是运气很好准时降落。机场打车到贵阳高铁站打车80,打表60左右,所以不能相信司机的讨价还价,第一印象差评。然后半小时🚄到了凯里凯里大巴坐了一个多小时到苗寨。晚上住在西江云舍酒店~老板娘人非常nice,深圳过来开的客栈5-6年,装修考究。帮我们全景套房提升为花园套房~只想安安静静坐着发呆。六点多苗寨的灯都慢慢亮起来了,万家灯火非常壮观,爬到观景台拍了几张夜景。人实在太多,要找好角度!看完夜景去看了苗寨风情演出,20:30开始,票价分为90,110,150,其实买最便宜的就好!反正位置随便坐。九月末的天气已经拔凉拔凉了,晚上一点要带厚外套!!!
D2.苗寨的早晨没有任何新意,调了早早的闹钟…but打开窗帘一看没有什么惊喜…然后我们就默默地继续睡了。睡到自然醒在客栈吃了早饭,去看对面山头苗王所的苗寨。插播一句,第一眼看到苗寨其实我是拒绝的,门口完全商业化,各种卖吃的和纪念品,和期待的景色完全背道而驰。但是今天走进保存完好的苗寨,却让人心静神宁。苗王的家在山的最高,爬山有个诀窍“碰到岔路往上爬”,下山“碰到岔路往下爬”,不走回头路。这个当地村民告诉我们的小诀窍简直让我们一路畅通到达了山顶。途中发现几家“逼格”挺高的文艺店,虽然装修相当质朴,却有不一样的味道。偶遇一家苗绣店,发现有土著在马尾绣,一个时装设计师和一个记者在拜访老绣工。也是第一次听到用马尾拿来做绣品的。赶时间我们很快到了山头的苗王家,苗王老婆在卖药!对,就是啥风湿关节痛,咽喉炎,居然还有壮阳药(捂脸害羞),价格很高,爸妈关节不好,就买了一点试试,如果效果好就给大家po联系方式,大家都去买买买。昨天在贵阳高铁站碰到一对小情侣,问起贵州哪里好玩,他们强烈推荐梵克山,已经定了小七孔车票的我们动摇了,把西江直通小七孔的直通车给退了,然后就是后悔的开始。今天退房问起客栈老板,和前面的小情侣意见完全相反。未完待续。

这苗寨的第一顿晚餐,据说曾经温大大和李大大也在此用餐,然后我们慕名而去。点了特色酸汤鱼和不知名野菜,图片是不是很有欺骗性?简直难吃到来一碗老坛酸菜牛肉面。欢迎大家大胆猜物价~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23 14:46

求楼主来些文字的介绍

2016-09-23 14:5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26 14:55

引用 wwwxcj 发表于 2016-09-26 14:55:00 的回复:

回复wwwxcj:谢谢支持,上班太忙晚上更新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