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游成都记事(9月16日-9月20日)5日行

2016-09-22 20:52 20/0
  • 出发时间/2016-09-15

关于每日行程

DAY1:熊猫基地+三星
DAY2:都江堰+宽窄巷子
DAY3:青城山
DAY4:金沙遗址+杜甫草堂+青羊宫+锦里
DAY5:望江楼+文殊院+春熙路+天府广场

就是想去成都看看

可能是生而为内蒙人的缘故,对大海,对森林,天生有一种莫名的渴望,看腻了辽阔的草原,总想去更壮阔的大海和绿意葱葱的山林里去转转,这次的目的地是成都模特是老妈,我随爹脸大不上相,就不在这里吓人了。

15日晚上,从北京T1出发,带上老妈和行李,当然还有钱,半夜顺利到达早已定好的一家民宿。
二室一厅的房子,位于营康路一片很老旧的小区内,心惊胆战的进去,心都有些凉了,但是一打开房门,一股家的感觉扑面而来,感觉真的很不错,超出想像。客厅,厨房,卫生间都被收拾的干干净净,床上铺着刚洗好的床单和被罩上面还残留着一点冼衣液的味道,纯棉的质地不像快捷酒店的床上用品那样摸起来让人心里生厌,一个很好的开始,感恩房东姐姐,用良心做出有品质的民宿。(房子是在小猪上定的,很便宜,一晚优惠后才128,可以自己做饭,房东叫珙桐姐姐,真的很不错,还推荐我们去吃了一下镇江龙串串,非常好吃,可惜太辣,第二天就泄肚了,所以不能吃辣的朋友们一定小慎重,要少食且微辣)

第一天,9月16日,晴

第一站:熊猫基地
成都,大熊猫必看,小熊猫宝宝也必看,而且一定要看到它们吃早饭。看了好多游记都说看大熊猫一定要早上去,因为大熊猫9点开始吃饭,10点基本就都吃完,吃饱喝足就是他们的睡觉时间,基本也就没什么看头了,所以一早7点多一点就拽着老妈出门,打车过去大概20分钟,7.30入园的时候没什么人,很清静,走走停停,直奔太阳产房和月亮产房看熊猫宝宝,真是萌的口水都滴下来了。

太阳产房有四只熊猫宝宝,稍大,不断的蠕动着,真的是又萌又可爱,注意,一定要早去才能多看会儿,人多了就要排队,不能停留太久,如果还想看就要重新排队,我们去的早,人比较少,所以一直看看看了十几分钟才走,真是看不够啊!

太阳产房出来直奔月亮产房,相距甚远,一定要快些走,到了那里人已经比较多了,挤了好久才挤到最前面,有8只更小的熊猫宝宝,真是好想抱回家去

看够了宝宝(其实是没看够,但是还想看大熊猫吃早饭所以只能走了),不到8点半的时候,路上就有早餐车(其实就是运竹笋的小货车)过去了,这里面有好几个熊猫园,都可以看到,所以就不要急一个一个的逛就好了,熊猫吃竹笋真的很高笑,把所有的竹笋都压在身体下面,吃一点抓一点,一刻不停,生怕有人抢似的,还有一只用美人躺的姿势翻来覆去的吃,真是笑不够

走走停停,看了一个熊猫记录片,沿途还看到了孔雀和一大群的天——出园的时候也才10点半,最后上张合照,熊猫基地游览三个小时结束。

第二站:三星堆遗址博物馆
神秘的三星堆,出土了许多令人咂舌的宝物,也是来成都必去之处,地处广汉市郊,从成都过去有专业的景区直通车,但是要12.30才过来,所以我们决定自己坐大巴过去。
从熊猫基地出来往右走就有87路站牌,半小时左右坐到终点站昭觉寺汽车站,买上两张到广汉的车票一共32元,40分钟左右到广汉汽车站,出站就有10路车在招揽去三星堆的游客,2元钱坐到地方,大概要40分钟左右,总用时约2小时,12点半左右到达三星堆门口,吃了一点凉粉和凉面就进去参观了(这个下公交车对面就有一堆的小吃摊,凉面和凉粉真的很好吃,还有滋滋冒油的大肉肠,真的超好吃,可是我老妈吃素,看的她一脸嫌弃)

三星堆微信公众号就有语音导览,免费的,不花钱,真的好贴心,记得带上耳机,以免影响到别人。本人深感逛博物馆没有导览简直是对这次参观的侮辱,做为一个普通人,没有导览的参观简直就是瞎子摸象,不知所谓,不知所云。在这里没拍什么照片,因为微信里面都有,而且很清晰,推荐唐敏版的讲解,声音很好听,内容也很丰富,比较偏重历史,我喜欢。

古蜀文字不同时期的形象

青铜大立人在面具区出来螺旋中厅有右手边,稍微有点隐蔽,好多人都会漏掉,我跟我妈就是走了螺旋中厅上面发现下一个厅跟导览对不上,又下去找的。

青铜神树,令人惊叹那时人类的铸造工艺就如此卓绝,难以置信

纵目面具,据说是传说中的千里眼和招风耳的原形

用时约2个半小时,参观完所有的馆,又在园区小走了一会儿,3点半左右就坐10路车返回广汉客运中心,还是买到昭觉寺汽车站的票回成都,到达成都大概不到5点,今天一天都很顺,没怎么堵车。本来想去望江楼看看夜景,不过5点半以后文物区就不让进人了,所以就逛了一下旁边的四川大学,在小湖边坐了一会儿,7点多回去煮粥,10点准时睡觉,因为明天还要早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