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意瑞~瑞士篇~

若小莫 (晋城) LV.4
2016-09-22 20:55 360/7

9.18米兰到采尔马特

意大利瑞士,最推荐路线是乘伯尔尼纳快车到圣莫里茨,然后从圣莫里茨坐冰川快线,一路从夏天开到冬天~曾经举办过两次冬奥会的圣莫里茨,应该也是值得停留的吧…大家可以参考~但是因为我最后一站是巴黎,这样跟我的方向不合适,所以我选择了从米兰采尔马特、坐冰川快线,也是一早七点多,米兰采尔马特要转两次车,米兰—brig—visp—采尔马特~这边火车站都很简单,没有安检,没有检票口…转车时下到地下通道,有站台号,有屏幕,在屏幕上找到自己的车次和站台,直接上去就好了,有大件行李也不怕~一面是楼梯,一面是滑道~到了采尔马特不到十二点,一进到瑞士,就会感受到自然景观的魅力~忍不住要拍一下

出了火车站在下小雨,酒店小车来接,这里全部都是应该是电动的那种小车~没有看到汽车,酒店:schloss hotel,推荐~其实车站到酒店,走路五分钟都要不了,出车站,面前就是一条路,这条路走到头,基本上就逛完了~酒店就在出车站左手边对面,有一条小路,进去就可以看到~这儿的酒店全部都是这种小木屋,很惬意~可以看到马特峰…用瑞士法郎,欧元可以用,只是不太划算~

瑞士的酒店都是下午三点才能入住,行李先放在前台,出去吃饭~吃完走走~不到一个小时就逛完了周日,很多店没有营业,但真的很美,瑞士的第一站,由此可见,世界的花园绝非浪得虚名~

住在花园里~

天气不好,但还是决定上马特峰看看~火车站斜对面,有卖登峰小火车票的,有瑞士通票可以打折,打完折27欧~很冷~要带好羽绒服哦。走吧…

徒步登峰

采尔马特呆了半天~足够!

9.19冰川快线

有通票的话,冰川快线也是要提前订位的,可以到车站再定,但旅游旺季的话,还是建议在洲际铁路上提前定,冰川列车最后一站是圣莫里茨,但到库尔的话,基本上最经典的景观也就走完了~我是订的早上七点多那趟,起来采尔马特天还没亮,有点懵逼…

如果你的通票是一等座,那么你定位也是订一等座~

一路上的景色~服务员会来问你要喝什么吃什么~像在餐厅一样的~

列车开得很慢~

到了库尔快两点了,下一站是琉森,到苏黎世转一次车~到琉森的时候五点多~

9.19~9.20卢塞恩

瑞士最美的城市~火车站出来正对面就是卢塞恩湖,我住在火车站旁边,湖对面逛街~但我建议住在火车站这边,这样赶火车方便,去湖对面逛的时候,可以走走卡贝尔桥~

乘船游览是不错的选择……

站在湖边只想静静~不想说话😂

这家巧克力,好吃,停不下来~

湖对面一直走,可以看到它~可以找谷歌地图

一条街全是表~品牌和款式都很全~中国人也很多…每个店都有中国导购…

9.21因特拉肯

一早黄金列车卢塞恩因特拉肯~到因特拉肯班次很多,可以在网上先查好自己的时间和班次,到因特拉肯,打出租车到的酒店,12欧~其实根本就不用,出火车站右手边,那条路直走,三分钟,到酒店…酒店全部集中在这条路上,其实从火车站算开头,一条路走完,也要不了半个小时…

风景不错~这里还有个赌场~大致溜达一圈,路边就有卖登少女峰的小火车票。天气依然不太好,而且上过马特峰,没打算再去少女峰,如果天气好的话会考虑~然后回酒店等着去坐滑翔伞~有车来接,其实走过去也不过五分钟

同行的还有两个韩国姑娘,车会开到山上,走到一块空地,然后教练会帮我们戴好滑翔伞,教练在你身后,往下跑的时候有点害怕~

从这里跑下去感觉要去死~而且还要快跑…

他们有专门的相机拍照,不让用自己的手机,没有美颜…拍得不好看…

其实冲出去那一刻就不害怕了~好开心的感觉~落地就直接落在酒店附近的一块空地上,包存在他们office,取完包可以直接去吃饭,或者回酒店他们拍完照可以拷U盘给你,30欧好像是…

找了一家泰国餐厅,吃点东西回酒店休息~一碗炒米三十几欧,我是觉得贵的

9.22黄金列车~巴黎

9:05am的GLP,8:45从酒店出来,走路到火车站,8号站台,直接上车~一个小时十分钟,到茨维西门~到茨维西门是10:19,要坐下一趟黄金列车赶往蒙特勒的赶紧下车,对面5号站台上车~我在车上玩游戏玩傻了,一过去车刚开,所以只能等下一趟,11:05am~

还傻傻的拍了个照…

但是车厢很豪华~安慰许多~

两个小时,到达蒙特勒~但是这个车好慢啊然后转车到日内瓦…下面是开往日内瓦的火车~

日内瓦后没有停留,直接坐2:42pm的火车,到巴黎终于坐上了前往巴黎的火车~这列火车上车前要过安检~在瑞士的火车上,会看到很优雅的老太太,她们化红红的嘴唇,戴夸张的首饰,很安静地看书,然后看到你会点头微笑~瑞士说法语,英语也OK~只是他们说的我们英语不好的话听起来可能会有点吃力~

好咯~瑞士就这些啦,其实时间宽裕的话,日内瓦苏黎世伯尔尼,也可以转转~在苏黎世火车站转车时,遇到一对中国夫妇,他们在瑞士一个国家就停留了13天其实是真的没有必要~

拜拜啦~swiss

引用 若小莫 的图片:

好喜欢阳台上种花的地方!!

2016-09-23 16:09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24 11:25

你好,我10月3号出发去法意瑞,得准备什么类的衣服呢?看你的照片,感觉那边挺凉的呢。谢啦

2016-09-25 12:41

引用 Lily.Liu 发表于 2016-09-25 12:41:16 的回复:

回复Lily.Liu:冷了,瑞士要穿厚外套,如果上雪山要羽绒服,意大利,巴黎也要穿薄外套了现在~

2016-09-26 01:26

引用 若小莫 发表于 2016-09-26 01:26:50 的回复:

回复若小莫:好的~感谢

2016-09-26 09:4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