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一抹红,色达

秋秋张 (武汉) LV.5
2016-09-22 20:59 103/4

武汉坐车到成都,和三四好友一起租了个车!随后一路向西出发,路过汶川,这个地方给我的唯一印象就是地震,但是并没有停下来看地震遗址,因为我们得赶路,赶在当天到达色达

夜里十一点,我们好容易还有十几公里到达,前方事故封路,满地的残骸和血浆,又是货车和小车相撞,估计也是出来游玩的,我们筋疲力尽,也感慨良多。

等待途中,为了打起精神,和小伙伴们干瞪眼。

到快一点钟的时候,我们终于到了,然而问了三四家酒店通通满房,所以我住了人生中第一次青旅,感觉还不错,干净卫生,老板热情。

可能是不太习惯海拔高的地方,头疼胸闷都来了,早上五点便再也睡不着,早起到了佛学院看日出,但是今天天气并不好,天气预报下午有雨。

车子没法开到学院顶上!只能坐公车上去,两块钱,但是我们坐的公车路上坏了,运气真好,只能爬上去,走在海拔四千米的色达,走十步就得停下来休息,累的够呛

其实中间还去看了天葬,大雨淋漓,没法拍照,不过也没想拍,这是个神圣的过程,也是第一次亲眼目睹尸体慢慢被解剖,虽然看不到尸体,但能看到天葬师的动作,虽然这种事在电视剧里见怪不怪,但真实发生又觉得悲惨,特别是在周围大部分都是佛教徒的诵经下,甚是怜悯。五具尸体,一百多只秃鹫的争抢,回忆我们平时生死离别场景:人对生的渴望,家人的惋惜、痛苦与依依不舍,还有那让人动容的悲切哭声.....但在色达天葬台,没有痛苦、没有哭声,更没有依依不舍,亲人们都是和善的笑脸一切都在默默中进行。这里的人民认为人死后三天都是有知觉的尸体,需存放几日,念经超度后才被殡葬。所以,尸体实则是腐尸。每天处理尸体的天葬台呈黑色色达的天葬并没有截肢,而是直接把人刨开。天葬师待所有尸体都刨开后会用一种语言告诉秃鹫可以开始过来食用了。这时候大部分秃鹫都会一蜂拥而上。其他时间秃鹫会一直在远处等着——好像在等着某种号令一样。据说成年秃鹫体重可以达到三四十公斤,而座山雕就是秃鹫的其中一个别名。" 即使它自己死亡之时,也要腾空万里,拼命往高空飞去,一直朝着太阳上方飞去,直到太阳和气流把它的躯体消溶一尽,不留一点痕迹在世间。

317国道上遇到的美景,甚是壮观

下一站,稻城亚丁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23 16:12

这还不够详细?我是个分不清东南西北的人!所以路线这方面帮不了你什么,过去那边玩的话你可以就看游记

2016-09-23 22:4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26 10:56

引用 bestwallace 发表于 2016-09-26 10:56:27 的回复:

回复bestwallace:更不了了!由于下雨加高反,我们路上出车祸了,只能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