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骑川藏Day15(6月21日-梁平-大竹县96km)

竹子 (南京) LV.15
2016-09-22 21:13 365/4
  • 出发时间/2016-06-07

骑行第15天,即将离开重庆,此次行程没能够去重庆市区算是一个小遗憾,毕竟此趟旅行路线有些特殊,只有日后有缘再来,今天就要进入四川境内的第一座城市达州大竹县。
四川,我终究还是骑着单车来了。

由于昨天一路上车子后飞轮的异响让我有些担心,所以早上8点多就起来去了当地的美利达专卖店,店的位置不太好找,不过好像距离广场不是很远,到了专卖店的时候正好刚开门,简单和技师说了情况,随后就上架调试,因为这个问题并没有规律,所以当时也没有能够复现,只好希望车子没什么大毛病,说不定慢慢就就能自己好了。
正准备离开店的时候撑子终于断了,也好,减了负重,反正有没有也都一样,一路上到哪都是靠着停!

上午10点来到1943km处,没什么特殊意义,就是周杰伦有首歌叫《上海1943》

由于对这一带路况基本不了解,所以当天犯了一个错误,没有预先想到途中午饭问题,结果就是中午12多时还在山里面骑行,此时饥热交迫,而且还处在爬坡路段,前后似乎也没有一点有吃饭地方的样子。
不得已只有继续向前,此时碰巧路边有户正在做饭的蜂农让我有些犹豫,稍微考虑了一下,毕竟再这样下去可能要一下午饿肚子,遂决定在这搭个伙

养蜂人是位妇女,大约50岁左右,由于养了两条大狗,所以我不敢冒然入内,便在路边询问可否在她这里借一顿饭,不知是离得远还是语言的障碍,我没能听见她的回应,不过似乎是答应了。

简单的问候了几句并得到同意,告诉我饭一会儿就好并让我先在树阴下坐会儿,此时蜂场门口的两只大狗仍虎视眈眈的对着我

这只估计是大狗的崽儿

终于等到开饭,很简单,一菜一汤,不过在这荒山野岭的地方,有吃的总是不错的

味道就不多讲究,一个是腌菜,养蜂人长期风餐露宿,走南闯北,自然需要能长期存放的食物,唯有腌菜满足这个要求,这里只有她一个人,要顾全整个蜂场,可以想象还是很辛苦的,她告诉我这一带人烟确实较少,而且治安状况也不佳,这时我注意到蜂场附近都被安装了监控,门口两条大狗也使得一般生人不敢靠近,由于语言上沟通较为困难,所以大部分时候都是她在说我在听,但也只能听懂一小部分,大部分时候需要靠猜表情。

这个据说还可以用来制作工业上的一种原料,具体是什么我也没能听懂

吃完饭后,我给了她15块,她一开始并不打算收我的钱,不过在我再三坚持下还是收下了,她又从屋里拿了些刚摘的果子让我带上路,临走时又给我的水杯里加了一勺蜂王浆。

下午1点半时,气温奇高,身上衣服已被汗水浸湿

这差不多就是当天路段中风景最好的时候

快3点的时候到达1991km处,原因也很简单,我是91年出生的

很快便是2000km

大竹

当天到达目的地时天还很亮,毕竟此时正值一年中白昼最长的时候而且越往西走天黑的也越晚,为了方便明天出城,我把旅馆选在了县城西侧,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住在青年路旁边的一家旅馆,对面是人民医院,旁边是公安局。

旅馆楼下两边都有小饭馆,晚上就在旁边吃的盖浇饭,此时看了QQ,@崛起 已到遂宁,此时仍在路上,为了安全,便没有和他继续聊

这算是一路上住的比较好的了,50一晚

此时的我早已不是刚从南京出发时候的我了,大腿上用来骑车的那部分肌肉已经被练出来

这里已经是四川,又是一座新的城市,到这里全部路程已差不多下来有三分之一,离拉萨又近了一步,然而此时还只是路程上的三分之一,相对于后面更多的高海拔山路来说,困难还远不到三分之一。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23 15:26

引用 jojozozo 发表于 2016-09-23 15:26:12 的回复:

回复jojozozo:持续更新中

2016-09-23 22:2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26 13:57

引用 hs_he 发表于 2016-09-26 13:57: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