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记青海-张掖大环线

yaya (深圳) LV.3
2016-09-22 21:20 213/6
  • 出发时间/2016-09-11

前言

不能说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期间还是有很多波折的,而且因为某些人和事,还导致了计划的调整。最初我们拿到这个大环线的攻略时,原本是计划3女一男,租车自驾游的~后边因为男生有事去不了,我们还辗转各个渠道去找会开车的拼友,但是最后成行的是我们3个女生。因为真的太难找了,时间以及合适的人都找不到,而且后边想了下自驾游,这个如果不熟悉路线的话,估计苦的都是自己吧~
还好,最后在网上先找了一个包车司机,根据我们的人数,选择了合适的车辆,才让我们有了一场难忘的开心的旅行。行程时间包括往返飞机是9月11日~9月17日,姑且就算我们是玩了7天吧~其实如果要去玩的话,最好是把往返路程给除去的,这样玩的时间才不会那么匆忙,玩的会更尽兴一些。

七天行之一——善变的天

这一天因为飞机的延误,让我们好好逛逛西宁的计划落空,早上4点爬起来赶6点20的飞机,结果等到10点才起飞,唯一安慰的是飞机上大西北的巍峨山脉,确实让人心潮澎湃~西宁机场到塔尔寺差不多一个小时,闲晃一圈儿,驱车回西宁市区莫家街,放下行李,就赶去吃了这带着米酒味儿的酸奶第一天的行程因为飞机的延误就这样匆忙结束了~PS:这西北的天说变就变,下飞机还艳阳高照,塔尔寺转一圈已经变成了冬天,所以如果是9月份或者9月以后去的孩纸们,一定要记得带件厚衣裳。

七天行之二——大美青海湖

今天踏足了日月山,师傅不建议我们去里边看文成公主的路过住所摆设,所以我们就在外边瞎晃了一溜~后边龙羊峡公路,各种冒着生命危险在装逼~飘满经幡的倒淌河,我们一人花了40大洋,里边的项目全包,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实惠的,不过因为天气很好,里边的景色还是不错的,我们在里边转悠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当然,女人的主题基本都是“拍拍拍”了。
下午时分终于晃荡到青海湖,果然是大美,嘛拍嘛美,湖水的清澈和天空的湛蓝,还有存留的油菜花田,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大美青海,在阳光的照耀下,一切都是那么的令人心生愉悦,绝对值得一去的地方。
PS:这天的高原反应已经慢慢出现,大笑大疯蹦哒后,会有轻微缺氧头晕眼花,然后晚上到住的地方黑马河的时候,头疼发烫~所以,虽然说心情会激动,但是还是不宜太过激动,一不小心就会有高反来着,O(∩_∩)O

七天行之三—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七天行之三]黑马河可以看到日出,这也是我们住在这个地方的原因之一。但是讲真,这里除了吃和住,连小超市都看不到一个,日出因为天气原因,云层太厚,所以没有看到完整的日出,但是就是光光那一半的日出,也已经很美了,吃完早餐,我们就驱车往下一个景点—茶卡盐湖赶路了。在去茶卡盐湖的路上,经过橡皮山,这个是一个意外的售后,广阔的蓝天白雪,会让人不由的心生向往,我们像冲出牢笼的小鸟,自由的在雪地奔跑拍照了10几分钟,就被师傅催着赶路了。
原本觉得应该美美的茶卡盐湖,却因为天气的原因,不能下湖,风景也不是想象的那么好,所以,走了一圈后,我们就出来了~不过不管是什么,旅行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七天行之四五—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14号从大柴旦一路驱车前往敦煌,路途经过了青海雅丹魔鬼城,笔直的号称最美公路的各种装逼,软妹说是把这一辈子的逼都装完了~历时一天才到达敦煌,晚上放下行李就去逛敦煌夜市,3个人吃了40串羊肉串,喝了3杯天价杏皮水,一盘天价韭菜,逛到快11点才回去洗洗睡了~
15号一大早赶去莫高窟看千佛洞,200块钱的门票,观了两部影,看了开放的8个窟,听导游讲解的时候还是蛮有趣的,如果说前边看过的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么莫高窟就是人类社会的神工意匠,两者都会让人心生感叹~可惜的是,不让拍照,于是,我们就看了大佛,看了飞天,手机空空,肚子空空出来了~
下午的鸣沙山,那是一个巨坑啊~从门票开始,里边就是各种收钱,骑骆驼你收钱那么贵就算了,帮忙拍个在骆驼上的照片还要收费,你说如果20块给我们三拍个合照也行啊,骑骆驼的小哥却告知20块/人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骑完骆驼,我们历经艰辛爬上半山腰去看月牙泉,却发现方位不对,月牙泉也就看了个大概这堪比爬个梧桐山的体力消耗,最后的结果就是我们三沙漠里从天亮坐到天黑,8月15没有星星没有月亮,我们结束了今天这一天没有嘛照片的敦煌之行~(PS: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在倒淌河那里说门票还好的原因,因为那个门票里边的项目全包,鸣沙山的项目因为啥都要钱,深深的打破了我们所有的幻想

七天行之六七—关于旅行的结尾

[七天游之六七]敦煌住了两晚后,我们开始往张掖丹霞山赶路。一直都在路上,因为遇到什么园博会,路走的有点慢,在下午的时候才到张掖,因为是山,而且因为马上就要结束行程,我们性质也不是很高,逛完了四个点就出来了,晚上宿在张掖,吃的川菜,特别好吃。早上4点就爬起来赶完西宁,去赶飞机了。
在路上,师傅还带我们去看了下岗什卡雪山,冷冽的风把我们的瞌睡全赶跑了,但是我们一个一个都很开心。

结尾

关于花费和食宿,我就简单的带一下吧,西北的食宿对于南方人来说,也许真的不是很适合,不过大盘鸡、烤串、张掖那个川菜馆,还是强烈介绍的,还有那边的酸奶,是真的很好吃,一定要去尝一尝。那边的瓜果,也特别甜,如果说我们吃的比较多的是什么的话,那一定是水果了。
至于住宿,因为有小马哥推荐,我们的花费比预支基本是少了一半的。所以整个青海环线行,我们的总花费是:5300元左右。(其中深圳-西宁往返机票2080元,包车费用1600元、门票差不多600,剩下的就是吃和住的花费了)
在游记的最后,要隆重介绍一下此次我们的包车师傅—小马哥(电话155-0077-7655),看到那像大片一样的黑白色照片吗?全部都是出自他的手,还有很多好看的照片,没法一 一呈现,但是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愉悦了我们。当然不仅仅是因为照片,还因为这个人,也许是因为同龄的关系,所以很多都很聊的来,而且为人也很憨厚正直,是一名正直的穆斯林青年,针对行程,他给了我们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以致于在最后我们离开的时候,都有点依依不舍的。
所以有去西北等地旅行计划的筒子们,一定要记得包车,因为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而且跟团根本就玩不好,找上三两好友,或者网上找找拼车的人,包车去拥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绝对是值得的。
最后,附上我们帅气的包车师傅和我们的合影两张,这场遇见和缘分,你值得拥有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23 16:12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26 14:55

好详细,十一准备走起的,花费也清晰知道了,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27 10:08

引用 菊子_港代 发表于 2016-09-23 16:12:06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菊子_港代:享受当时的心情即可~

2016-09-27 10:09

引用 xiaotaoyl 发表于 2016-09-26 14:55:03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xiaotaoyl:去大西北,一定一定要包车啊~而且,几个好友或者是小夫妻,那种感觉真的很好~

2016-09-27 10:11

引用 cici-xu 发表于 2016-09-27 10:08:55 的回复:

好详细,十一准备走起的,花费也清晰知道了,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cici-xu:估计机票会贵很多吧~,得让师傅给你推荐比较偏僻的路线,不然人会很多,会有很多游客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