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外的杭州

• 出发时间/2016-05-21

杭州,一个去过多次的城市,却一直绕不开西湖,也让我觉得这个所谓的人间天堂不过如此,去年偶然的机会邂逅的云栖竹径,让人眼前一亮,突然很想挖掘挖掘西湖外的杭州
五月的天气不冷不热,时不时的下点雨,特别适合游览杭州,于是选了一个周末就出发了。
上海杭州交通很方便,最常用的是动车高铁,不过对于虹桥这个比机场还偏的火车站倍感无力,看了下普通火车时间也不长大约2小时不到,而且价格才24.5,果断选择了普通火车,上海南站始发。

第一站:九溪十八涧

下火车后,乘地铁至龙翔桥站下,用手机导航走到公交站点,乘87路至龙井茶室下,我们乘过站了,往回走了一段路,不得不感叹,杭州郊区的植被真茂盛,绿意盎然啊

九溪十八涧的点在龙井村内,公交车停在龙井村口,需要穿过大半个龙井村才能到达十八涧的入口,十八涧其实不算太冷门的景点,游人也不少,而且正值浙大校庆,他们有个活动就是从玉泉校区走到之江校区的徒步毅行活动,途径九溪十八涧。
一路上都是溪水茶园相伴,抬头一看又都是有些年份的参天大树,由于昨天刚下过雨,九溪的溪水充沛,需要从石头上走过,溪水小的时候都可以直接趟过。

十八涧的终点应该是九溪烟树,不过不知什么原因河里的水干了,也没有传说中一谭绿水,反而是泥浆色,没有停留九溪往前走到之江路口,途中发现了上海市总工会和铁道部还有东方航空的疗养基地,不得不感叹,真会选地方啊。

第二站 浙大之江校区

走到之江路口对面就是钱塘江,往右走十分钟左右看到一个向上的小斜坡,往上走就是传说中六和塔边,月轮山上的之江校区了。登记身份证就可以免费入内参观,百年老校,小而精致,浓浓的民国风。
尤其是15号楼旁的翡翠湖,特别惊艳

第三站绿茶餐厅龙井路店

转了两部公交来到位于龙井路绿茶餐厅,不得不说选址真好,旁边就是大亩茶园,餐厅本身建在湖上,晚上灯光一开,倒影映入湖面,很美,很静谧,至于菜的味道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第四站 十里琅珰——云栖竹径

一清早从住宿的白乐桥乘车至上天竺下,从对面斜坡往上走就是十里琅珰的入口之一,然后一直往前就是十里琅珰的精华,又是一大片的茶园,再往前走有个三岔路口,根据箭头选择了往五云山的路,五云山山顶有个五代时的财神庙,五云山下山就是云栖竹径了,很幽静的地方,走到出口那片让人惊艳的茶园还在。

终点站:安曼法云,佛学院

从云栖竹径门口乘公交返回灵隐寺,乘坐到灵隐寺的环保车(10元)到杭州佛学院下,佛学院旁边是大名鼎鼎的安曼法云,精品酒店中的精品酒店,安曼中国的第二家酒店, 一个残破的古村落到奢华酒店的蜕变,毗邻灵隐寺和永福禅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不过这段我忘记拍照了,无图可看

关于住宿

选择了灵隐寺旁的白乐桥,近几年才崛起的民宿聚集区,要去灵隐寺,云栖竹径的推荐住这里,交通比较方便。但是我们住的那家民宿性价比一般又没特色,这里就不推荐了

写在最后的几点tips

1、九溪十八涧建议从龙井村徒步到之江路,这样走基本都是下坡路,如果反着走的话就是上坡了,比较费体力。
2、十里琅珰有好几个入口都可以进入(友情附赠一张网上看到的地图),但不建议从云栖竹径上,因为需要八元门票,别的入口都不需要,而且从云栖竹径的五云山上比较累。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23 12:24

2016-09-24 07:5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