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游帝都(北京,西安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03

Day 1 广州-北京
Day 2 天坛公园 恭王府 南锣鼓巷
Day 3 天安门 故宫 景山公园
Day 4 长城 十三陵 鸟巢 前门大街
Day 5 圆明园 北京-西安
Day 6 回民街 陕西博物馆 城墙
Day 7 兵马俑 西安-广州

天坛,在北京市南部,东城区永定门内大街东侧。占地约273万平方米。天坛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清乾隆、光绪时曾重修改建。为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天坛是圜丘、祈谷两坛的总称,有坛墙两重,形成内外坛,坛墙南方北圆,象征天圆地方。

开放时间 1. 四大门: 开门时间: 旺季(4月~10月):06:00 淡季(11月~次年3月):06:30 止售时间:20:00 静园时间:21:00 关门时间:22:00 2. 景点 开门时间:08:00 旺季(4月~10月)关门时间:17:30(大门16:00止售联票) 淡季(11月~次年3月)关门时间:17:00(大门15:30止售联票)

交通位置
乘车服务
乘7、17、20、35、36、69、71、105、106、110、120、692、707、729、特11、826路车到天桥站下车
15路天桥商场下车
6、34、35、36、106、110、687、707路天坛北门下车。
2、20、35、69、71、504、826路天坛西门下车。
36、53、120、122、525、610、800、特11、814、958、特3、运通102路天坛南门下车。
6、25、34、35、36、39、41、43、60、116、525、610、684、685、687、707、723、814路法华寺下车。
地铁
目的地站(5号线):天坛东门站
目的站点出口:D西南口
班次:2号线,3分钟/班;5号线,3分钟/班
下车后如何到景区:沿祈年大街走490米向右前方转过人行道,到达终点

因为我们是住地铁站附近,所以每次都转转就好,地铁在东门,所以东门进南门出。

去之前度娘查的地图和粗略资料,然后父上大人一个劲的问我,宝宝心好累,我自己去玩都是看现场的文字解释或是上网查的手机看个大概就好,我一直以为陪游的,然后他们看来你就是个导游,最后幸好旁边有个展览馆救了我,后来他自己看得挺欢的。
跟爸妈去玩果然还是要看看仔细才好,看下官网介绍起码能背出个三四成,或者看看纪录片没有这么闷,之后看了记录片再去的故宫和长城就有话聊。PS:十分推荐看世界遗产系列的记录片,玩之前晚上不看电视的话看它最佳,也不会忘了。

从东门进向南沿墙走,帝都老年人晨间娱乐还是挺欢快

跟着母上大人跟着围墙走呀走

祈年殿:祈年殿在天坛的北部,前身为大祈殿,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明嘉靖二十四年(1545年)改建为三重顶圆殿,名为“大享殿”。清乾隆十六年(1751年)修缮后,改名为“祈年殿”。光绪十五年(1889年)毁于雷火,数年后按原样重建。

所以其实避雷针还是很重要的。

环卫工人辛苦了

光不够 相机渣 里面不让进,只能这样了

皇乾殿

趁着人不多,拍多张,全景什么的拍了很多次都失败

这是祈年殿的出口,ps 圜丘 祈年殿是再收费,门口或进去再没不同
学着被的蜂友拍得, 没别人效果啊

蓝蓝的屋顶,蓝蓝的天

原来的祈年殿是这模样的

祈年殿的结构,祈年殿是一座直径32.72米的圆形建筑,鎏金宝顶蓝瓦三重檐攒尖顶,层层收进,总高38米。祈年殿内有28根金丝楠木大柱,里圈的四根寓意春夏秋冬四季,中间一圈12根寓意12个月,最外一圈12根寓意12时辰以及周天星宿。

丹陛桥
度娘讲解:天坛丹陛桥丹陛桥北连祈谷坛,南接圜丘坛,南低北高。丹陛桥平坦宽阔,中心墁白石,石面稍向上凸起呈弧状,昔日祭典时此路为神舆行经之路,称为神道,神道左右为城砖海墁,供帝王大臣行走[1]  。
丹陛桥桥东有一方形砖台,称具服台,三面有雕石栏杆,是皇帝祭祀时漱洗更衣的地方。每年在祈年殿举行祈谷礼时,先在此台上支搭圆形幄帐,称为“幄次”,通称“小金殿”,是个活动的房屋。皇帝由斋宫到祈年殿行礼,先到这“小金殿”中更换礼服。明朝皇帝到这里时,还要脱掉鞋再到祈年殿上行礼。这表示洁净,不将微尘带到神坛上。脱鞋以后,所经过的神路(即丹陛桥)便是铺满棕毯的走道了。这条宽大的甬道直通祈年殿
大道下有一东西走向的券洞,叫进牲门,每次祭祀,都用黄绒线将“牲”捆好,用木盆盛活鱼,击鼓奏乐穿门而过,因此此洞也叫鬼门关。

天坛其实人不少,而且旅游团还是挺多的,可以蹭一下,我其实想听下讲解有什么趣闻,我爸一直拉着我走一个劲的说累,只好快步走向回音壁的树林,但我心里OS:你刚刚不是一直问,现在又咋不听。

传闻的九龙拍,然后听到旁边导游说什么转圈圈可以许愿什么的。

皇穹宇
度娘解释:
皇穹宇院落位于圜丘坛外壝北侧,坐北朝南,圆形围墙,南面设三座琉璃门,主要建筑有皇穹宇和东西配殿,是供奉圜丘坛祭祀神位的场所。皇穹宇由环转16根柱子支撑,外层八根檐柱,中间八根金柱,两层柱子上设共同的溜金斗拱,以支撑拱上的天花和藻井,殿内满是龙凤和玺彩画,天花图案为贴金二龙戏珠,藻井为金龙藻井。
皇穹宇殿内的斗拱和藻井跨度在中国古建中是独一无二的。皇穹宇配殿,歇山殿顶,蓝琉璃瓦屋面,正面出台阶六级,饰旋子彩画,造型精巧。东殿殿内供奉大明之神(太阳)、北斗七星、金木水火土五星、周天星辰等神版,西殿则是夜明之神(月)、云雨风雷诸神神牌供奉处。

然而我们没看到入口和出口的牌子,硬生生的逆流而上,除了看景要看字

度娘解释:
圜丘在天坛南半部,始建于嘉靖九年(1530年),坐北朝南,四周绕以红色宫墙,上饰绿色琉璃瓦,俗称“子墙”。子墙四周各有一大门。北门叫成贞门,也称北天门;东门叫泰元门,也称东天门;西门叫广利门,也称西天门。南面正门叫昭亨门,也称南天门。每座门上题有满汉合璧门额。将各门名称的第二个字顺序排列为元、亨、利、贞。“元”,代表始生万物,天地生物无偏私;“亨”为万物生长繁茂亨通;“利”,为天地阴阳相合,从而使万物生长各得其宜;“贞”,为天地阴阳保持相合而不偏,以使万物能够正固而持久。

北门
我们没去斋宫,因为实在太远了,已经无力从南门走到西门了,况且南门外面有几家吃的,不计较的话就可以粗粗解决,只要你比饭店早一点离开天坛就好了,我们11点的话基本就是包场的节奏。
本来我是打算去刷刷锅的,但是父上大人要去吃面,去了一家清真的阿兰面馆,看其他蜂友好像吃得不错,然后我就悲剧了,本来想顺便尝尝羊蝎子的,父上说吃个面就好不想等,结果比旁边的羊蝎子等得还久,而且真心不好吃,也可能我们吃不惯吧。但是我被他老人家一直从旅游的第二天说到最后一天。宝宝委屈本来我想吃刷刷锅的呀。

未完待续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23 15:48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