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宽甸青山沟三日游

邵凡 LV.3
2016-09-22 22:07 1282/8

二宝在肚里已经快8个月啦,再不来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就真的来不及啦!于是乎心血来潮,打算抓住九月这个小尾巴,揣着二宝,带着大宝,挎着老头,赶在中秋小长假前,丹东走起

第一天

上午

虽然计划是早些出发,但有大宝在,要快也真是难上难,一顿紧催,终于6:50走出啦家门!大宝兴奋毁啦,自己收拾啦一书包滴玩具

俗话说好事多磨,刚进入后盐高速路口,就遇到啦堵啦不下一公里的车队,刚开始以为高速封啦,自我安慰耐心等待吧,好在过了有10分钟车队慢慢往前挪动啦!
进入高速,以为会一路畅通,谁知在快要到金石滩路段,就遇到了大雾,应该说特大雾呀,前方百米基本都看不到车啦,一路双闪安全前行!我这个心那个忐忑呀,时刻帮老头盯着前方,好顿自责,差点有啦取消行程的想法!好在好头比较坚定,继续向前,向前

在大雾中穿梭了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吧,中午拨的云开见日出,心情也意外的开朗起来!三个多小时终于顺利抵达第一站,丹东,这里的天气真是风和日丽,晴空万里!没有任何争议,导航直达鸭绿江断桥!

临江路属于单行路,速度非常的快,路边有好多停车位,但比较紧张,切记停车是车一定要停在停车框内,否则会警察叔叔会不客气的!不过我们停车啦四个小时好像没有收费呦!

断桥两侧都是商店和饭店,说实话,价位不统一!在断桥边买个冰棍3元钱,相隔200米就2元钱,所以建议大家要消费最好离断桥远点!

趁着孩她爹上卫生间的空档,娘俩在路边好顿玩耍,拍照!江边好多钓鱼的哦,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下午

因为也不着急,我们就顺着江边往断桥走!路边有很多旅行社的人,老头发挥他能侃能泡的本领,好顿聊,周边景点呀,路线呀,近郊游呀等等,以备规划我们的路线!遥望断桥,感觉也就那么回事吧,不看惦记,看啦也感觉没啥,三十的门票,二十分钟的路程,除了上面插些小红旗🚩,真的感觉不值!于是乎我们放弃啦登桥的想法!准备内河游!断桥旁就有游船,建议不要坐,价格50,但就20多分钟行程,看到的景象也和在岸边看到的差不多!听从旅行社意见,去三号码头去坐游船,时间一个小时,票价50元,1.2米以下儿童不收费

我们选择将车停在啦断桥旁,坐旅行社的车直接到码头,坐船,来回如果顺利的话两个小时!强烈建议自己来车去,因为如果赶上旅行社在半路接人,那可就不是两个小时的事啦,不确定因素太多啦!三号码头那还有个荷花池,如果自驾,还可以有时间玩耍下,何乐而不为呢!

实践证明选择这条路线真的对极啦,船上有导游解说,两岸风景也是棒棒哒!这可是真真正正的朝鲜内河啊,两岸都是朝鲜,这是国家每年花200万从朝鲜方买的旅游路线!白马河,于赤岛,可以看到在田地里和河岸边活干农活或捕鱼或放羊的朝鲜普通群众,还可以看到在形态各异的岗楼里及军营、河岸边各个位置站岗放哨的朝鲜士兵。朝鲜官太太坐游艇游玩,当兵的给擦车等等!还遇到扛枪放哨的士兵,但最好不要照,因为真的真的有士兵监视游船,真的会抢走相机!

内河归来,已经下午2:30啦,在断桥边找了一家门面比较不错,自认比较有档次的饭店啦,饭菜质量真的难以恭维,应该点啦五个菜,有两个基本没动筷,太太难吃啦,180银元就这样打水漂啦

本来计划是当天在虎跃快捷酒店江景房入住一晚,第二天赶往青山沟,但老头说住在沟里肯定比住在江边好,这里也没啥特色,江景还有大连跨海大桥好啊,也有些道理,遂导航直往青山沟满家寨,一家当地具有特色的规模相对较大的旅店!
题外话,虎跃快捷酒店真的离断桥太近啦,也就三分钟脚程,在酒店能俯瞰断桥全景,想想也是很享受滴,可惜啦,本次未能如愿!希望有下次

晚上

满家寨应该属于当地住宿不错的地方啦,非常有地方特色,食宿都有,满族文化园在其内部,离镇上也非常的近,也就三分钟的车程,晚上满院的灯笼亮起,很有一番意味!

住宿有两个价位,标准间180..别墅280,考察完后,我们选择啦别墅间,因为连住两宿,优惠200每天,貌似这个价位还是不错滴!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外景,是不是很有格调调

晚上六点到达满家寨,都来不及欣赏风景,就被告知6:30有演出,门票貌似130吧,下到会有,上到99,都要门票,大宝强烈要求看演出,于是在餐厅要了个炒笨鸡蛋,一个凉菜娘俩就赶紧去看演出啦!她爹?回去补觉啦 事实证明,一个半小时的演出还是蛮精彩滴,值个!

第2天

话说入住第一宿,毕竟是临河的房子,潮是不可避免的,老头把炕插电,烘,真有农村火炕的赶脚,弄的俺们娘俩都睡不着啦!当然还有讨厌的小虫虫,还好我们三口人没有胆小鬼,撞见一个踩死一个!半夜能听到外面的流水声,再加讨厌的蛐蛐,整整叫了一宿!不过早晨当太阳升起,拉开窗帘,倾听潺潺流水,别样享受!

收拾完毕,吃早饭!建议饭就不要在满家寨吃啦,不但性价比不高质量也不敢保证,老头前一天晚上和餐厅服务员大姐泡,大姐都这么建议滴,到外面吃
于是驱车三分钟来到小镇,农家院酒店也是没早餐滴,小镇中心有几家专门早餐店,饼,包子,油条等等都有,特色好像是玉米糊和豆花吧,但也一定得早去,晚去真的啥都没有啦!
在镇上宝贝兴奋的看到啦这个,好顿和我介绍,说能吃,吓死宝宝啦!

在早餐店,又和老板一顿咨询,景点呀,路线呀,因为时间比较充裕,而又不爬山,老板建议我们上午两个景点,下午游青山湖!顺道说说青山沟吧,青山沟位于辽宁丹东宽甸满族自治县境内北部山区,距宽甸县城70公里、距丹东市城区175公里、距省会沈阳市245公里,全景区由八大景区构成,已开发出“虎塘沟”、“青山湖”、“飞瀑涧”、“中华满族风情园”四大景区!

飞瀑涧和湖塘沟属于一条路线,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湖塘沟6公里,飞瀑涧18公里,考虑体力因素,我们先去啦飞瀑涧,回来路上再到湖塘沟转了转!

道路崎岖,弯度也较大,真的要小心驾驶,不过沿途风光真的很赞,超级喜欢湍流不息的小河,很清澈!不到8点钟,烟雾笼罩着大山,景象很美,因为路上车少,老头给我挺啦几次车,专门让我照相!

沿途既然看到了高速,据说是鹤大高速,架桥太高啦,估计得五六层楼房那么好!大工程啊

目的地到达,门票40,进里停车10块!再距离景区大门100米处还有一个当地人设的临时停车场5元,能省5元是5元呀,俺们娘俩下车,老头调头去停车!我拿着工作证和买票的交涉,证件好用,免费进去!想想也怪不好意思的,门票都免啦,停车费还不让人赚,太狠了点!

趁老爷们停车,俺娘俩又是一顿猛拍

下面上瀑布啦,因为去的早,所以人不是很多!

因为体力原因,我们只看了瀑布,走了一段段就往回折啦,在回来的路上,看到啦好多蘑菇🍄,我们捡啦三块回来,给大宝兴奋毁啦!虽意犹未尽,可孩他爹不让捡啦呀!

出了景区,买了根冰淇淋,卖特产的好多,尤其是蘑菇,核桃等等,打的旗号都是野生!不敢贸然下手,最后买了小100的蘑菇,再带再给宝贝弄个小南瓜!

折回,赶往虎塘涧,途中遇有小河,停车,供宝贝玩耍了一会,孩子的乐趣也就在此啦!

12公里后,到达湖塘沟,停车依然10元,老头没兴致爬山啦,在停车场和一个从大连来的聊新买的狗狗,俺们娘俩去景区!

下午

两个景点游览了大概,我们就回到镇上吃午饭啦!找啦当地一家不错的农家院,吸引我的是他小店门口就放啦三口大锅,绝对农家菜!我们要了一个酸菜,另一个忘记啦,反正三口人128元,又顺便向老板娘打听啦这里🍄,和木耳的行情,自己附近的农贸市场等。
吃饱喝足,回到满家寨,看电视,午睡,小憩,1:30分,青山湖出发,因为听说坐船就要两个半小时,所以时间还是比较进紧张滴

第三天

八个月了还能出去玩啊?楼主你可有点厉害

2016-09-23 00:45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23 09:2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26 13:57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23 00:45:19 的回复:

八个月了还能出去玩啊?楼主你可有点厉害

回复道爷叔叔:哈哈,天生一副玩心

2016-09-26 20:45

引用 aicc_ 发表于 2016-09-23 09:26:25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aicc_:还不详细呀!想了解什么呢,我也是比较匆忙

2016-09-26 20:46

引用 邵凡 发表于 2016-09-26 20:45:23 的回复:

哈哈,天生一副玩心

回复邵凡:那你的娃更是“天生”一副玩心了

2016-09-26 22:45

我们定的10.5号和10.6号去青山沟,我也是二宝妈妈,肚子里面二宝33周,家里就是丹东的,去青山沟休闲游下。。哈哈。。

2016-10-03 10:21

引用 →月灵涅磐£ 发表于 2016-10-03 10:21:50 的回复:

回复→月灵涅磐£:😄😄,离得还算可以,到天然大氧吧呼吸下新鲜空气,挺好!注意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