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苏式玩法】给苏州换一种打开模式...

朱娇娇 (杭州) LV.4
2016-09-22 22:21 421/10
  • 出发时间/2016-09-10

那一年,因为高中同桌在苏州上大学,我认识了她,并迷上了她。平江路的小桥流水和旗袍,拙政园的厅榭精美、花繁叶茂,还有公交车站台上的高脊飞檐,让我觉得苏州这座城市的古意和婉约是刻进骨子的。而这次的体验之旅,刷新了我对她的认知。苏州园区的飞速发展,让这个婉约的女子,变得洋气起来!

新打开方式一:诚品书店里,呆一整天

喜欢看台湾综艺节目《康熙来了》的小伙伴们一定对“诚品书店”不陌生,因为小S常常提到。印象里,她还在节目中介绍了一款人物造型的开瓶器,就是在诚品书店里购得的。当时,我就好奇,为什么书店里会出现“开瓶器”这样的物件。这次,到苏州,走进台湾诚品书店在大陆的第一家分店,我才见识它有多么不同于传统书店。在这里,偶遇的创意和匠心总让我惊喜,小到“油醋瓶”之类,都与众不同。整个书店的设计,空间感十足,一共有四层:负一层多是美食、服装;一层是一些独立设计的服装或家居店,在这里我推荐一家自行车店,40年只做一款自行车,是目前世界上折叠后体积最小最方便的自行车,古典又时尚,不过价格不菲;二楼和三楼是书的海洋,也有诚品自出的一些绘本、文具、等等。
空气里弥漫着咖啡和书的香气,在这里呆一整天,淘些精致的玩意儿,看看书,喝喝茶,文艺又清心。

新打开方式二:金鸡湖畔,那些吃喝玩乐

Tip1:苏show,品精致美食
Tip2:摩天轮,俯瞰大美湖景
Tip3:月光码头,看霞光满天

走在李公堤里,来到老店新开的得月楼前,看到满满的等座群众就不想走进去,再好的美食,在吵吵的环境里,也不那么好吃了,因为心情不美丽。当被带进得月楼对面的餐馆,心情瞬间飞扬了,原来这才是今儿的午餐地。门口有一棵长得特别“舒展”的迎客松,走进大堂,人不多,往左边就是茶室,不仅可以品茶,还有精致的茶具和古典的美衣,从摆设到环境无一不透着雅致,大家连说话都小声起来。
顺着木楼梯,我们走到二楼的一个雅间,坐下,每个人面前都有一份菜单(如下图)。穿着麻质长褂的服务生给我们介绍,菜式是套餐形式,每个人一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勾选。菜单上没有配图,凭感觉点好之后,等菜上来真是惊喜。味道先不说,光是摆盘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增。再说食材,澳洲3A牛排、松茸、饱满的鸡头米、现煎的鹅肝,都是健康又口感极佳的。吃了这一顿,才知道,原来吃饭也是一门艺术。

Tip2:摩天轮,俯瞰大美湖景

小时候,看偶像剧,对摩天轮不乏一些浪漫的桥段,还有“在摩天轮升到最高时许愿,就会实现”“和心爱的人在摩天轮最高点kiss,就会一直幸福”之类的台词。如今的我,不至于还坚信那些偶像剧台词,但那份对摩天轮的少女心不变。苏州的摩天轮公园在金鸡湖东岸,我们赶到时,正好赶上闭园前最后一趟。在安全的小空间里,看外面的湖景,大楼变小了,远处的灯火星星点点亮了起来…

Tip3:月光码头,看霞光满天

月光码头应该是属于苏州比较逼格的地方了,听名字就非常浪漫。夜晚有船可以夜游金鸡湖,但要注意最后一班时间晚上7点,时间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只是坐在湖边什么都不做,吹吹风,听听歌,从霞光满天坐到灯火阑珊。然后,选择了松鹤楼就餐,吃典型的苏邦菜,松子桂鱼是必点的,还有肥而不腻的狮子头,我破天荒的吃了一整个。

新打开方式三:给准备成行de,推荐住处

现在人出来旅游,最重要的事有两件——吃和住。既然如此,必得良心推荐!这次住在凯悦,离诚品书店很近,环境和服务自是不用说的。如果你选择住在这儿,早餐一定不能错过,西式中式、生鱼片、水果等样样不缺。坐在窗边,拉上纱帘,看看书,惬意十足。

如果你有假期,想找一个人不是太多的地方,那不妨来苏州,不去五A景区,就来体验一把“新苏式玩法”。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23 12:24

引用 pei_cao 发表于 2016-09-23 12:24:09 的回复:

回复pei_cao:这条线和老城区完全不一样的风貌,休闲小资一些。尤其是诚品书店和月光码头   一定要看看。还有苏show,人均消费在400左右吧

2016-09-23 19:34

感觉超棒,谢谢楼主分享,感觉楼主棒棒哒

2016-09-23 19:45

听了楼主的分享,特别想去尝试一下!以后就跟着楼主路线玩耍啦~~~

2016-09-23 19:55

这个打开方式不错哦!有创意的菇凉

2016-09-23 20:02

只去过大裤衩,感谢楼主分享,方便下次去苏州玩耍

2016-09-23 22:10

不看不知道我,一看还不错,谢谢推荐

2016-09-23 22:55

感谢楼主分享   一定会去的!

2016-09-23 23:06

上海去苏州真心近,最快一次我用了半小时就到园区

2016-09-24 08:3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