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Manado之美

陶禄雯 (南岸) LV.8
2016-09-22 22:22 1880/7
  • 出发时间/2016-09-15

每一次旅行,都是生命中最美好的遇见……

行前碎碎念

美娜多Manado,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决定去的时候才寻了度娘和小蜂,得以对她有点初步认识……
      美娜多Manado,又名万鸦老,是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North Sulawesi)首府,位于该省的东北部。曾被世界五大潜水机构共同评委潜水第一圣地,所谓“潜水界的麦加”。美娜多位于亚洲大洋洲的交汇点阳光艳丽,终年水温保持在摄氏28度,加上极少开发,让美娜多的海洋资源十分丰富,因此这里的海洋生态相当多样。
       Bunaken(布纳肯自然保育区)海洋国家公园1991年正式建立,由Bunaken、Manado Tua、Montehage、Nain和Siladen 五个岛屿组成,整个公园面积约有89,065公顷,97%的面积都是清澈温暖的海洋。五个岛屿都从海中升上来,几乎未被破坏的原始礁石上多姿的各种软、硬珊瑚和丰富的海洋生物让这里成为世界级的峭壁潜水地点。

这次出行并未在我们年度旅行计划之内,朋友推荐说这地方不错,就果断约上小伙伴,带上老伙伴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美滋滋
除了喜欢纯净蔚蓝的海水,对于选择和家人去Manado还有以下几个原因:
1 免签(拿起护照就可出行,很方便)
2 飞行时间不长(狮航重庆包机直飞5小时左右抵达)
3 不太贵(去时正好遇到9月特价促销,灰常便宜)
4 人少(这条旅游线路刚开半年,不算热门和成熟的旅游目的地,风景原生态,当地人也很友好淳朴)

关于行前准备的零零碎碎……
1货币:当地消费都是印尼盾,ATM机汇率1:2000左右,动不动就是几百万花出去了。建议在国内换点美元(不用太多人均150刀差不多了,用于报自费项目),准备一张华夏银行(到达后取款方便,注意银联标志,每天首笔免手续费)和VISA or Master的信用卡(出于安全考虑,出海浮潜和深潜建议还是找正规地接社或酒店的Dive Center,地接社用美金结算,比较划算;至于酒店通常是用印尼盾或者刷卡)。
2电压:220V,2孔圆形插头,最好自己准备德标转换头。
3语言:当地人懂英语的不多,酒店和Mantos(当地最大的shopping mall)基本用英文交流没问题。
4出行:最好乘坐当地蓝色出租车(Blue Bird),打表,起步价7000,但司机阿加西基本不懂英文……也可体验蓝色面包车,就是当地的公交车,上车前询问价格,通常2000~4000/人,分段行驶,可能会转车换乘,没空调,大白天坐比较考验耐热性。
5饮食:对于喜辣的重庆妹纸,觉得那里的food不好吃,多甜辣酸辣。水果中木瓜,菠萝,香蕉特别好吃,还有就是Avocado juice(牛油果汁)便宜又美味,一定要尝尝哟!尽量选择在正规餐厅和酒店用餐,相对干净卫生价格公道。
6温度:美娜多是典型的热带气候,紫外线强,注意防晒护肤。日出时间5点左右,日落时间也是差不多下午5点半左右,早晚相对凉爽,白天气温还是比较高。
7时差:美娜多时间和北京时间相同,无时差
8电话网络:我们是在T宝上提前买了印尼通用的电话上网卡,大多时候都只能是3G,比较慢。酒店,商场里也都有免费WIFI。

蓝色公交车,到了晚上司机阿加西会开起霓虹灯,放起High music,Local style。

当地最大最好的商场Mantos,里面有星巴克(价格是国内的6折),必胜客,百盛和大型超市,也有带银联的ATM机。

Day1

乘坐印尼最大的廉价航空~Lion Air,重庆02:15出发,7:30抵达美娜多,飞行过程中除了每人提供一小瓶水和2个糕点,其余都不提供,冷气十足,需自备毯子。除重庆外,还有武汉成都澳门等直飞Manado的航班,都是狮航喔!

美娜多机场和清迈机场很相似,都是走滴小巧清新风,出门右手边有ATM机(银联),但每次只可取50万,取得多的话最好在这里取一些之后到市区再取。

与其他东南亚的国家不同,Manado早在16世纪就已经成为荷兰的第一个海外殖民地,长期的欧洲殖民统治,使得这座偏远的印尼小城有近九成以上居民都是基督教徒。城里分布着大小200多座教堂,被称为“小耶路撒冷”。

世界第二大耶稣像

历史悠久的纪念碑

在古老的世纪教堂里做pray

前2天我们入住的Mercure Hotel(美居酒店),环境和早餐都不错,只是房间设施略为陈旧,房间里网速比较慢,lobby要快些。离市区打车单面5万印尼盾。

Day2

在Mercure开启了惬意的悠闲时光,只需完全放空自己,尽情和伙伴们享受假日乐趣就好……

在阳光沐浴下的Manado,随处可见盛放的花朵。

远处是已经沉睡了的火山

美居酒店潜水中心的码头

傍晚时分,打车到市区Lion Hotel对面的华人海鲜餐厅,选一处视野开阔的位置坐下,伴着海风,在落日余晖中享受一顿丰盛的晚餐,感觉真是太棒啦!没点龙虾之类的,美娜多盛产海鱼,其他种类的海鲜都不便宜,所以我们主要吃🐟,人均50元软妹纸。
PS:这里的海鲜是按100克计费的,点餐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下喔!

在餐厅欣赏到的落日余晖

Day3

在美娜多的后面2晚,我们换到了离市区较远的Luley住,酒店很新,服务也不错,景观环境很养眼,WIFI也是棒棒哒……总之各种美好,是一家很不错的度假式酒店。建议过来的👬都到Luley去体验一下吧!
PS:
1酒店每天有免费的班车往返市区(10:00出发,15:00返程)
2酒店提供免费自行车,健身房,台球室等
3泳池开放时间是6:00-20:00

在木质栈道的尽头是酒店dive center的码头,从这里可以出发去对面不远的Bunaken和Siladen,也可以在码头浮潜和鱼儿们来一次亲密接触,更有意思的是等到上午11点左右,待海水退去,在海滩上你会遇到各种颜色的海星,大小不一的海胆,还有肉嘟嘟的海参…各种美丽的海洋小精灵定会让在场的所有人瞬间兴奋雀跃起来喔!必须安利一下!

Day4

出发Bunaken and Siladen……
Bunaken我们是在地接导游那里订的,浮潜60刀/人(3个浮潜点,有教练),深潜30分钟70刀/人(一对一教练指导),包含岛上中午简餐,往返船费,上岛费,不含小费每人2万印尼。
Siladen是在Luley订的,我们共12个大人,2个小朋友包船费用150万印尼盾,实际可以坐20人左右。上岛每人需另付1万,浮潜每人10万。岛上生态环境保护比较好,有用餐的地方,老外喜欢住在岛上。

航拍照片

水下30米的景象

浮潜看到的一群群鱼儿

Day5

在Manado的最后一天,在酒店休整,吃喝,游泳,欣赏夕阳,抓住最后机会享受假期。
花费:酒店人均50软妹纸不到就可以吃得很好了!

下午5点左右,天就暗下来了,这个时候散步至Luley的码头看夕阳,美就一个字!

离开

第五天晚上19.30分,我们乘坐狮航包机离开了美丽的万鸦老
在这短短的五天时间里,这座小城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和美好的回忆……
感谢生命中每一次不经意的遇见,遇见美娜多,遇见美!

结束

这次我们一行8人,6天4晚的自由行,人均花费不到人民币2800元,真是超值啊!
       美娜多目前旅游接待和服务意识尚不成熟,自由行相对东南亚其他国家有一些局限和不便利,特别是出行和语言交流方面(英文普及率不太高)。但好在当地人相当淳朴友善,很多时候都会主动伸出援手,用微笑+手势+有道翻译基本能够应付,所以也不用太过担心。
       美娜多特别适合喜欢潜水的小伙伴,不过对于我这种晕动症人群也有吸引力,至少有国内久违的蓝天白云,有蔚蓝清澈的海水,有颜色艳丽的花朵和海星……其实怎样都是值得来一次滴!

引用 陶禄雯 的图片:

哇哦!

2016-09-23 23:11

引用 陶禄雯 的图片:

美哭了

2016-09-23 23:1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24 10:2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26 18:56

引用 raingo_law 发表于 2016-09-26 18:56:44 的回复:

回复raingo_law:朋友们的功劳催个不停

2016-09-26 23:21

您是自己定的机票酒店,还是旅行社定的,如果是旅行社定的机票酒店,可以选择2家酒店吗?

2016-10-01 20:55

引用 随心随性 发表于 2016-10-01 20:55:31 的回复:

回复随心随性:旅行社订的,至于是否可以选择2家酒店的问题需要报名时与旅行社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