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骑行

我是个很懒的一个人,节假日一般都是窝在家里,我无所谓,孩子跟着浪费了假日。中秋节那天,孩子上午补习完,临时起意决定骑行把东湖游一圈。
见图,我们的骑行路线,我们围着半个东湖逆时针行走了一圈。

软件显示骑行一圈两小时,其实加上休息时间,实际用了三小时。

下图是经过植物园,一大片荷花,图片发到朋友圈,有朋友说里面有个不错的餐厅。我宅的很,根本不知道有这个餐厅。

其实,我们经过的还有磨山,不过在修路,被围了起来看不见,就没有拍照。

下图是那条细细的两车道道路了,两边都是湖水,感觉行走在湖面。

风很大,云层很厚,而且还飘了两滴雨,一度以为要下雨,还到处看,有没有地方躲雨。

下图是施工的围堰。到处都在施工,东湖边有一段在施工,满面的灰尘,一抹脸,手上都是灰和细沙。一路上,感觉风景全没了,连沙滩浴场也没了。

在桥上随手拍了一张,经常都有渣土车经过,懒得找角度拍照了,一路上都是乱拍。

看见了没?那漂亮的桥,栏杆上都是灰和黄土。

到了梨园,干净多了,高兴的想拍照,孩子不高兴,没停,还是☞往前走,后来在这个石碑下停车等我的时候,我随手拍了一张。

几步路就到了博物馆,孩子惊奇的喊,这不是博物馆?怎么这近?
        她上周末刚到的博物馆,坐的公交,感觉好远。

博物馆旁边就是图书馆。我们先到的图书馆,然后才是博物馆。

路上风景不错,可惜孩子不肯停留,没能拍照。
        不久就到中南医院那块了,那边就是汉街了,我提议到汉街那边,孩子没理我,她说要赶紧回家,不想到汉街,可汉街就近在咫尺啊。我还看见了船。

这是中南医院,孩子以前在这里住院过,记得在湖边,孩子还画了一副风景画。

画的就这个桥。

路上风景不错,但是,孩子不肯停,风景真的不错啊。路上也有骑行道,骑车超舒服。

到了武大的凌波门,人还不少。车也停了不少。想过马路去凌波微步,孩子不肯,觉得,太危险,怕掉湖里。

这白色车要离开,车主让我们赶紧让开,于是我匆匆忙忙就离开了。

看下图,到了那个八一路过湖大桥了,还没上桥呢,有长椅子,我跟孩子说我要休息下,估计孩子看我可怜,就同意了。
        可怜我久不运动之人,突然骑行,没做热身就上路跟着孩子后面紧追慢赶的,还把脚给扭了。

我坐着,也被果子砸到,就这小果子。不是每个被果子砸到的人都会成为牛顿的。

觉得风景不错,指挥孩子把自行车搬过去,拍了几张两辆自行车的照片。

从这里可以望到我们家,孩子说,为何没有一条直通过去的桥,那样一下子就可以回家了。

上桥了哦,里面是机动车道,经常看见有人在里面骑电动车,超级危险,我们还是老实的骑外面的非机动车道。

上桥后看见一条汪星人,孩子要拍,那就随手拍呗。骑电动车紫色衣服的是汪星人的主人。

后来,孩子就一路狂奔,再不肯歇歇了,我也追着她跑。
           快到家的时候,她说饿了,就只好给她买了煎饼果子。
           孩子奶奶反对在外面摊子上买东西吃,觉得不卫生,所以让孩子吃完后才回家。
           行程结束了。

当天是中秋节,孩子很精神,看完晚会,她要看月亮,又跑到楼顶看月亮。
        晚上放晴了,竟然没有什么云彩。月亮挂天上,很亮很圆。
        虽然与本文不太相关,但是我还是把照片放上来吧。

下图灯火通明的地方就是光谷步行街了。

补充:环东湖行,若有朋友想骑行,就不要走一圈了,至少避开施工的那段,灰多,路不平,渣土车也多。就从东湖梨园到武大到植物园这段,风景好,空气好,路好走。慢慢悠悠的骑一圈,也不算累。
        外地的朋友想骑行,可以扫二维码骑公共自行车小蓝。没超一小时免费,超了不满两小时好像一元吧,超两小时就不知道了。还车的时候也要扫二维码,否则押金退不了的。
         我们这次行程,途径的景点有植物园、樱花园、磨山、梨园、牡丹园、湖北省美术馆、湖北省博物馆、楚河汉街、武大凌波门、光谷。若想慢慢逛这些景点,那要准备半天时间。晚上,可以到光谷步行街逛逛,超级热闹啊。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23 15:48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26 21:57

引用 dxywll_ 发表于 2016-09-26 21:57:41 的回复:

回复dxywll_:祝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