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岱宗、览青岛——看那“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饶太白 (深圳) LV.7
2016-09-22 22:25 818/6
  • 出发时间/2016-09-14
  • 人均费用/2000RMB

凭高眺远,见长空万里,云无留迹。桂魄飞来,光射处,冷浸一天秋碧。玉宇琼楼,乘鸾来去,人在清凉国。江山如画,望中烟树历历。
       我醉拍手狂歌,举杯邀月,对影成三客。起舞徘徊风露下,今夕不知何夕?便欲乘风,翻然归去,何用骑鹏翼。水晶宫里,一声吹断横笛。
                                                                                                                                   ——《念奴娇·中秋》
       2016年中秋,带着想要像古人一样登高望月的愿望,背上行囊远赴山东与友人相聚。

●行程
深圳——济南(T)、济南——泰安(G)、泰安——青岛(G)、青岛——深圳

一、初到济南

落地,济南。南方菇娘来到北方,第一感觉是气候没那么湿润,太阳炽烈、干燥。城市建筑与其他无太大差异,倒是这里高个子男生比比皆是,还都有几分颜值。有那么一瞬,会后悔没有在北方上大学。

在开封菜里与友人汇合后,就开始寻找能填饱肚子的好地方了,到了这里最应该品尝的就是鲁菜,于是,找了家很多人推荐的金春禧(世贸店),墨鱼水饺色香味还不错,腰花酸酸的,估计也只有我这种重口味的人爱吃。

吃饱喝足,趁着空挡,我们开始了济南半日游,景点照是必须的。 济南的空气有点干燥,有风但微热,倒是几束“佛光”让人肃然起敬。一路走过去,会看见芙蓉街,“城市之根”,趵突泉....

二、登顶泰山

傍晚时分,我们坐着高铁赶往泰安。在万达吃过晚饭后,搭上最后一班公交车到达泰山脚下,有一站叫天外村。泰山门票没有学生证是127+30(汽车上到中天门),到中天门后开始爬泰山十八盘。我们大概是十点开始爬的,快到山顶的时候是凌晨一点多。
       越过多少经纬度,来到泰安,从泰山脚下开启中秋的夜爬。一路向上,人潮涌动,不知疲惫。月儿独悬高空,那般清冷、明亮,为攀登的行人指引方向。

南天门过后,海拔渐高,寒风凛冽,气温陡降,路人纷纷开始租借军大衣、睡袋…做好御寒等日出的准备。目光所及之处,都是“横尸遍野”,让人不禁想起战乱时期的逃难生活,想来在现代和平社会,也只有美景有如此魅力能让人们放弃舒适,回归真我。

第一次在寒风瑟瑟的山顶,裹着盖不住脚的军大衣浅眠,只为了能赶上清晨的日出,一睹它的芳容。可惜天公不作美,漫天白雾弥漫,茫茫一片,日出的红晕也在迷雾涣散中消失不见,留下满眼的苍白,和一颗失落的心。虽然略有遗憾,但这种体验人生必有一次。
       清晨,六点多,在确定看不见日出后,我们继续向上攀登,到达玉皇顶。接着就是随着大波人群,往山下移动。

三、遇见琴岛

从泰山下来后,我们都感觉腿已经开始不听话了,那种酸爽,无法言喻。只想快点去青岛,去到提前订好的酒店休息一番。
       一出青岛车站,我有种强烈预感我会喜欢上这个城市。微风、暖阳,欧式建筑,交错的小坡路。

休息片刻后,我们重新整装待发,出门游荡,在青岛繁华的中山路地带边走边拍,边逛边吃。
       教堂前,有很多对新人在拍婚纱照,神圣的宫殿、甜蜜的爱情,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远方,夕阳红霞,光芒万丈,给这座城市镀上了一层金边,一切都让人沉醉。

劈柴院,真是吃货的天堂,不禁让我想起了武汉的户部巷,走进小巷,发现了一个美食大世界。各种色香味的诱惑,把持不住,开始一一品尝。
       卖烤鱿鱼的大哥大声吆喝着,劈柴院最NB的鱿鱼,不吃不知道!旁边卖“会动的包子”的大哥轻蔑地斜视一眼,也开始了他的吹NB叫卖,热热闹闹的氛围,让人好生欢喜。

来到青岛,海鲜大餐自然是少不了的。螃蟹、皮皮虾、生蚝、扇贝、蛤蜊、鱿鱼,好吃的都来一份,满足内陆孩子吃海鲜的愿望。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带着相机,吹着风,从中山路一路走到栈桥、小青岛,看那一抹海天蓝。
       青岛印象,永远那么小清新。红砖白墙的小洋楼,长满爬山虎的围墙,霞光晕染的天空,海天相接的蔚蓝,微微徐来的海风,拿着相机拍照的人们,岩石上依偎的恋人,都是美的意境。

在青岛,感受五月的风。它以青岛作为“五四运动”的导火索这一主题充分展示了岛城的历史足迹,雕塑以火红色的外层喷涂,其造型螺旋向上,表现出腾空而起的“劲风”形象,给人以“力”的震撼。雕塑整体与浩瀚的大海和典雅的园林融为一体,成为“五四广场”的灵魂,高靖在那儿。

趁着晚上休息的空挡,去听了场天空演奏团的久石让名曲演奏合集,试听会就像是看着默片听着音乐,又被这些纯洁干净的灵魂带向了艺术的高雅殿堂,内心宁静致远。

再见,琴岛;再见,小清新的城市。一定会带着我的承诺,和你再相遇!

本篇游记共含2016个文字,6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23 16:26

引用 我们说的梦想... 发表于 2016-09-23 16:26:07 的回复:

回复我们说的梦想...:哈哈,LZ属于偶尔文艺病偶尔懒癌患者,那我尽量来写一些吧

2016-09-23 16:4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26 13:57

引用 netrui_cn 发表于 2016-09-26 13:57:35 的回复:

回复netrui_cn:我会再写多点文字的

2016-09-27 19:40

青岛不错

2016-10-10 21:02

引用 田野 发表于 2016-10-10 21:02: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