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10天行程记录-实用帖

云云 (上海) LV.3
2016-09-22 22:26 490/2

前言

没有华丽的辞藻 纯实用贴 为了朋友才写这么多 码字真心不是我的风格 下面的行程是根据我玩下来总结的 大部分参照自己玩的路线来 略有调整 但是信我 这个行程比我自己玩的行程更好一些 而且省钱了 图片都是iPhone6拍的 莫嫌弃 另外我此次到大马重心是放在日落和海边 所以选择了首都吉隆坡 亚庇 仙本那这几个地方 行程总开销我也没算过9000左右吧 很多人以为我花了一两万 不过如果再来一次可能6000左右也一样玩 还有图片为了大家看实际文字方便 我就没有一张张放大图 看着累人 希望这个攻略是能直接带着出发的 不说废话了 想去的宝宝都认真看行程 不懂的直接微信我:TY9873701祝大家旅行愉快 蹦蹦哒哒

友情提示:出去玩东西带的越少越好啊 吉隆坡也可以买  亚航托运是要单独买的 液体单个别超过100ml 行李箱标准20寸或以下就别托运了 直接上飞机 省点钱多玩玩 靠谱

飞行路线

上海-吉隆坡-斗湖-亚庇-上海
(我当时是5飞瞎折腾 这个4飞绝对够了)

准备工作

6.电话卡:淘宝或机场内购买
7.酒店:去哪儿、Agoda、Booking
8.打车:下uber软件 你会感谢我的
9.地图:谷歌地图(国外必备)
10.相机:Instagram(我的最爱)、水下相机GoPro、单反(自己决定)
11.吉隆坡包车联系:L0163979633
12.亚庇行程联系布莱恩VX:taxi_2240
13.仙本那行程:淘宝搜店铺-仙本那林老板
14.机票和酒店最好提前订,便宜很多
15.7天以内行程只建议游玩沙巴
16.普及知识:大马分东马和西马 值得去的地方有:吉隆坡 马六甲 云顶 槟城 兰卡威 亚庇斗湖仙本那
17.忘记说了 这次我没深潜 大家可以体验下
18.英语不好的 手机上下一个翻译神器App
19.待补充

必备物品

1.必备物品:护照-充电宝-充电器-转换插头-马来电话卡-人民币少量-酒店机票打印单-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看着带吧 有的并没什么卵用)
2.生活物品:牙刷-牙膏-毛巾/浴巾-头梳-肥皂-洗头膏-沐浴露-护发素-洗面奶-防晒霜-泳衣-泳镜-泳帽-墨镜--拖鞋-运动鞋-纸巾-手机防水袋-眼镜药水-耳机-水母衣(这个最好带着潜水防晒伤)-护肤品

第一天 上海-吉隆坡

下飞机机场换马币买电话卡
住宿:集装箱酒店Container Hotel 180元/晚
行程:酒店-茨厂街-独立广场-国家清真寺-阿罗街-酒店(这一天就瞎溜达吧)
前言:吉隆坡没什么玩的 随便逛逛吃吃一天足够,然后就去马六甲云顶等这些就包个车 下面有包车联系方式

路线

路线:下飞机后到地下一层大巴窗口买票去市区-坐紫色大巴-KL Sentral-下车-绿色地铁Bukit Bintang下车-步行或打车到酒店放行李(1.5Km)-打车到茨场街(唐人街)-随意逛吃点饭-步行到独立广场-国家清真寺-吉隆坡老火车站(这几个地方都很近散散步就到了)-周边瞎溜达-晚上到阿罗街吃饭-打车回酒店

第二天 马六甲/云顶 1日游

住宿:1000 Miles Hotel 130RMB/晚
行程:酒店-云顶/马六甲-阿罗街-Skybar
前言:两者选一个吧 时间充裕可以每个地方各玩1天,我先说下我没去云顶,是因为行程没搭好,但是有时间的你一定要去赌场小赌一下,在路上认识的好朋友玩了下赢了1万多马币,山下据说有很多好吃的,而且特别凉爽,记得带个外套,切记别烂赌!别烂赌!推荐个包车师傅,是我打车时认识的,微信:L0163979633 华人,会说中文,人不错,去之前和他谈好价格,人多划算,早上叫他来接你一下。

路线

路线:8点打车到探索者把行李寄存酒店-包车云顶/马六甲任选其一云顶/马六甲游玩-吃晚饭- skybar看双子塔夜景(这个必去,超赞,里面可以吃点东西喝点小酒,早点去能坐窗边位置-玩过打车回酒店

第三天 吉隆坡-斗湖(飞机)

住宿:仙本那婆罗洲全球背包客酒店 50RMB/晚 床位
行程:吉隆坡-斗湖机场-仙本那-吃海鲜-回酒店
前言:建议飞机选择下午1点左右飞比较好,不累,早上可以小睡一下。这里要说下,到达仙本那,我是选择了一家叫BIG JOHN林老板的潜水店参加的跳岛游,非常好,他家会比同行贵一点,但是值,1-2个人就有1个教练,很负责任,整个行程也是完美。订购方式淘宝搜索店铺:仙本那林老板就可以预定了,一定要提前预定哦!仙本那镇上非常小,不想住床位的,可以去海丰大酒店400多/晚或者龙门客栈酒店都是离一两百米吧,我是第一次体验了青旅,非常棒,认识了很多好朋友一起吃海鲜,一起出海,很开心,青旅里面还住了好多老外,总之不错。还有海鲜死命砍价啊 再找人拼餐啊!

路线

路线:酒店打车-KL-Sentral中转站-买票去机场(人多可打车)-吉隆坡机场-飞斗湖机场(2个多小时)-出机场门口拼车正常20-25马币一个人(据仙本那镇路程1个多小时,再和师傅留个号码,方便回程)-到酒店放行李-路边买海鲜(记住死命砍价)-天下客海鲜加工-回酒店

第四天 跳岛游

住宿:婆罗洲全球背包客酒店50RMB/晚或者跟林老板2天1日住岛上200左右RMB/晚
行程:马布岛+卡帕莱-仙本那镇吃海鲜-酒店
前言:穿好水母衣 涂好防晒霜 玩的开心就好 海鲜还是死命砍价 想拍照的带漂亮衣服

路线:一天跟着林老板就行了

第五天 跳岛游

住宿:婆罗洲全球背包客酒店50RMB/晚
行程:敦沙兰卡海洋公园+巴瑶族-仙本那镇吃海鲜-酒店(这个必去啊 美爆了)
前言:穿好水母衣 记得带运动鞋要爬山 涂防晒霜 海鲜还是死命砍价 想拍照的带漂亮衣服

路线:一天跟着林老板就行了

第六天 跳岛游

住宿:婆罗洲全球背包客酒店50RMB/晚
行程:马达京双岛-仙本那镇吃海鲜-酒店(这个必去啊 美爆了)

路线:

路线:一天跟着林老板就行了

第七天 斗湖-亚庇

住宿: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2000左右RMB/晚
行程:斗湖-飞亚庇-酒店内游玩-日落-吃饭
前言:如果觉得酒店贵的朋友旁边也有很多住的地方,这家是最贵的,当时选这家是因为香格里拉的日落台是最好的看日落的地方,也可以住市区,傍晚打车来看日落,总之亚庇很小,住哪去哪都不远。另外晚餐不想在酒店吃的,从酒店正门往外面走850米,那边好多好吃的,而且很便宜哦。

路线:飞机下来后-打车到酒店-酒店游玩-日落-晚餐

第八天 美人鱼岛

住宿:Refarer Hostel 60RMB/人
行程:美人鱼岛一日游-夜宵
前言:这里我要推荐下我的好朋友了布莱恩杨,年轻人,和他认识也是奇妙,会五国的语言,总之用他的话说:亚庇他说了算!就是这么霸气!微信:Taxi_2240你只要霸气的告诉他是云云朋友就行了哈哈
美人鱼岛回来后去酒店拿一份路线图 有一条美食街记不住名字了 慢慢吃到爽

路线:交给布莱恩杨

第九天 沙比岛 红树林 萤火虫

住宿:Refarer Hostel 60RMB/人
行程:上午沙比岛-下午红树林看猴子-看日落-晚上看萤火虫
前言:沙比岛简单的玩个半天就行了 红树林的日落值得一去 海滩上还有马、牛、羊美极了 萤火虫是晚上坐船去看的,一棵棵树像圣诞树一样,也很美。往下会有布莱恩的照片😂

路线:交给布莱恩杨

第十天 神山一日游

住宿:Refarer Hostel 60RMB/人或者换换其他的体验一下
行程:神山一日游-日落
前言:这站我没去 也是时间没安排好 到了山上可以玩滑翔伞 可以自己再去哪儿上面定 后面亚庇的时间根据自己的行程做安排 也可以选择早点回国
最后放一下 布莱恩杨啃大饼的的照片 哈哈不过他现在比较黑和Fat 人是超Nice滴 找他找他找他!

路线:神山-亚庇机场-上海

谢谢观赏!

引用 云云 的图片:

多发点美图哦!~

2016-09-23 16:10

引用 伊娃 发表于 2016-09-23 16:10:49 的回复:

回复伊娃:主要是纪录行程路线哒 图片太多了看着乱回头我追加在下面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