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流水,彈指一線間。

• 出发时间/2016-05-08

那些聽過的故事,遐想的天堂,猶如斷線風箏一樣的思緒,我想到這裡來看看,是否那麼的美,那麼的讓人回味。看過很多遊記,描述著這個地方在他們心目中的樣子,路是同一條路,景色也是同一处景色,大理給予無數渴望了解它的人不一樣的體會和記憶。這裡我不打算寫攻略,就聊聊風花雪月吧。
     讓我決定住這間客棧僅僅只是因為名字”云沐“坐落在大理古城的巷子里,看了房間,讓我有些出乎意料,床頂全是玻璃,窗簾一拉開蒼山一覽無余,我先生愉快的答應下來。
    老闆是三十左右熱情的人,創業這條路讓他在收穫之餘也享受了不少艱辛,畢竟不太大的古鎮大大小小的客棧多不勝數,這個季節並不是旅遊旺季,客人沒有很多。吉它和非洲鼓的聲音給安靜的院子帶來了些許不安分。一杯茶能讓愉快的心情飄到遠方。

客棧里的姑娘愛上了非洲鼓的聲音,所以想留下來學習,客棧老闆很大度的收留了她,讓她幫忙收拾客房,提供住宿,姑娘業餘時間學習非洲鼓,直到她願意離開為止。類似這樣的事情在這裡每天都發生,也有因為愛上了這座古鎮,而留下來工作,生活的。這就是這座城的魅力所在,任何時候都能以它的方式籠絡路人的心。

蒼山給這個古鎮增添了不一樣的色彩,古銅色的肌膚拜天所賜,落日下的餘暉把它變得更加神秘,可惜進年更多人的慕名而來,或多或少走上商業的道路,路邊三元五元一斤的水果,大爺大媽的吆喝聲,討價還價一聲高於一聲,與夜色里賣醉的酒吧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保不齊還能湊和在一起喝上兩杯 風花雪月,第二天一起上路。

還記得那場 ”心花路放“嗎,那首 ”去大理“,租個車走街串巷,做個當地人,沿途的花海,碼頭,咖啡,客棧,走走停停,一整天能有不錯的收穫,哪怕最後空手而歸。

洱海,海岸線延伸到雙廊,如果沒有花的襯托,海的顏色就單調了一些些,更美好的是出現了漫天的云,把這個小鎮蹂躪的讓你無法自拔,清晨一縷陽光,睜開眼睛,面朝洱海,你會有那麼一瞬間的內心平靜,相對於大海,少了些許的波濤澎湃。

夜晚的風很大,租了個電動車,買了宵夜啤酒,坐在客棧的樓頂,訴說各自來此的心情,故事,下一站的目的地,從別人口中了解各自生活中的趣事,當然還有艱辛,那種說走就走的想法,更多時候感動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既是相遇,也未必會有再見的一天,太陽升起,各自踏上前方的路。

因時間不充裕,沒有繼續向麗江方向出發,此行沒有遺憾,我和我先生決定,下次繼續前行。更多的驚喜和風景都在等著你去欣賞,旅行吧,肆意行走在路上,在有限的時間里踏上祖國山河每一吋土地。
    這裡要說明一下,因為我的照片找不到太大尺寸的,所以頭像那張是網上隨便找的一張圖片。
旅行雖愉快,安全需謹慎。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23 10:3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26 10:56

引用 wangyanan 发表于 2016-09-26 10:56:38 的回复:

回复wangyanan:多谢多谢。下次尽量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