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高反之行

路线费用安排

主要写给拼车坐大巴的 以及如何避免各种坑!和对路线的制定还是茫茫然的你!文采一般 絮絮叨叨 不喜勿喷

文中不点名任何客栈青旅 有任何疑问需求 可以私信或加微syc761056561(不是微商)

11天
天津——成都——新都桥——色达——马尔康——都江堰——成都——天津
8月16日 天津——成都(宿)
8月17日 成都(宿)
8月18日 成都——康定——新都桥(宿)
8月19日 新都桥(宿)
8月20日 新都桥——炉霍——色达(宿)
8月21日 色达(宿)
8月22日 色达——马尔康(宿)
8月23日 马尔康(宿)
8月24日 马尔康——都江堰(宿)
8月25日 都江堰——成都(宿)
8月26日 成都——天津

费用加机票4500左右一人 机票2100左右

8月16日
凌晨的飞机抵达成都 因为要去康定 所以住在新南站附近的一家青旅 有机场大巴到附近 再起步价打个车就到了 青旅很是不错!人情味很足!住的是六人间和四人间套着 有厕所 很方便!买的快递 小哥还会下楼帮拿 老板还会给你做攻略!无意看到老板娘给老板洗头发 超级有爱!

8月17日 睡到自然醒
之前来过成都 这次就没有逛景点 青旅旁边就有地铁站 距离春熙路只有一站 下午出门去春熙路遛了遛

下地铁看到抓娃娃机 超爱的蒙奇奇!一次就抓到了 只要足够爱 老天都会帮你吧!

吃过晚饭 来到了赵雷唱的成都的“小酒馆 ” 这个店我所知道的有连锁 有一家很小 另一家比较大 貌似周末会有驻唱 我们去的时候时间不对 没什么人 很清净

8月18日
开始进山了 因为没有直达新都桥的车 所以要坐大巴先到康定(建议可在康定逗留一晚)不用赶去新都桥 到了也没事可做 不如晚上在康定逛逛 第二天一早再去。

路上遇到一个很大很绿的湖!

两个人一开始还很high的拍

康定大概下午两三点 很顺利 没堵车 没遇到交通管制!出站有药店 买了高反药 后面的事实证明 高反是无药可治的!出了站遇到有去新都桥的师傅 拼车40一人 这个价位算合理 师傅人很好 一路给我们介绍 景点还提醒我们去拍照

开始还各种拍和自拍

事实证明一上2500我开始高反 就开始躺卧在车上!晕晕乎乎被师傅叫起来说折多山第一关到了 貌似4000多 (貌似是这个名字)我下去走路都飘着 眼前白花花的 什么也看不清 之后再看拍的照片就这个德性😒

大概两个小时左右 新都桥住的客栈 定的是床位 但是居然是一个标间 风格是藏式的 还在高反 床上躺尸了会

窗外景很好 忽略乱七八糟的桌子

缓了会 喝了葡萄糖 好多了 准备下楼吃饭 新都桥的客栈自家都有饭馆 点了两个菜 60多 味道还不错

老板家有个萨摩 有点脏 但是很亲人!过去摸它 一直往身上扑!

晚上出去溜达了溜达 黑乎乎的没有任何娱乐项目

找到一个转经筒的地方 路遇一只猫

8月19日 睡到自然醒
十一点才爬起来去洗澡洗头 注意!不作死就不会死!洗完连头发湿乎乎的都顾不上一头扎床上 又高反了!头疼头晕的比昨天更严重!躺到下午才好 于是乎我们下午四点才出门。

问了客栈老板要去镇上这个时间才有饭吃 而且没有车去 只能搭车 时隔一年多没搭车了 很顺利 一对成都小夫妻  人很好 真的像之前看的攻略里说的 在少数民族地区 汉族很抱团 路上聊了聊 到镇上我们就下车了 找了一个面馆 吃面!(面爱好者)

分量很足 10几块一碗 很便宜。

在这我们写了这个⋯⋯拿着在镇上溜达 虽然最后也没拼到人 但是也是一种体验

之后我们溜达到当地人说的桥上 说那有很多拼车的师傅 找到一个师傅 谈了价格 150一位 拼车去色达 留了电话号码 说明天七点走 要我六点半给他打电话 (拼车尽量找年纪大点的 年轻的可能会中途涨价 不能中途扔下 价格要说定 到地点再给钱 也要提前说好 不能中途转手给他人)我们就高高兴兴准备回府 很巧 又遇到了之前载我们来的夫妻!

我们决定一起去观景台 (在新都桥没有车什么景点几乎都去不了 所以坐大巴来的要考虑好接下来的行程)观景台一人10元

对面是贡嘎雪山 很多摄影爱好者在等着拍照

去观景台的时候记得穿厚衣服 风大!很冷

一开始还穿的很薄 风大吹的像疯子 后来搭车的小夫妻 老公给老婆拿外套顺便给我们也拿了衣服 感恩!

对面山上是传说的六字真言 后面你会发现 六字真言只是统称 写的都不一样

晚上小夫妻又把我们送回了客栈 留了微信 约定有机会来天津 我带他们玩!之后还关心我们是否安全到达色达 出门在外会有更多机会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温暖!

明天要走了 在走之前才想起来和院子里的花拍拍照 天都黑了⋯⋯

晚上和同住客栈的小哥聊天!这不是路人 之后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8月20日
一早洗漱完毕 给拼车师傅打电话 告诉我来不了了 等等理由 也不算意料之外

我们敲开了昨晚聊天小哥的门 让他帮我们联系下他们之前拼车的师傅 看能不能载我们去色达 小哥很热心 帮我们打了电话 师傅说可以 一人170 因为我们必须要走了 就答应了 小哥又送我们到门口 并和师傅交代 要照顾好我们 没来得及留电话 遗憾

到了镇上 师傅因为没拼够人 又把我们转手给了另一个师傅 (这种情况很常见 拼不够人就转手 )拼车是和几个拉姆和藏族小伙 他们说着我们听不懂的话 时不时还回头看我们然后转过去笑 坐在一堆行李中 后面的行李一颠就掉下来砸后脑勺 心情难以描述 只求安全!(车子就是七人座那种 但是通常坐的不止七人 我们坐了九个还有各种行李 所以如果自己能拼够人尽量包车)

大概中午12点多一点的我们到了炉霍 吃了午饭 还是面

然后 我们又被转手了!师傅让把他那部分路程钱(130)先给他 剩下的另一部分路程的钱(40)给接下来的师傅 我们很怕会被加价 或给两份钱 师傅一直耐心给我们解释 还把接下来载我们的师傅叫来让我们认识了下 出门在外会有很多戒备心 但是经历过后再想起来 他们还是淳朴和好脾气的!
最后一断路程了!拼够人我们就出发了车上一个同行的藏族姑娘很热情的买了水给我们每一个人 感恩!

色达 历经各种狗血 我们终于到了

然后 我又高反了 青旅小哥来接的我们(步行)小哥一路都试图和我们沟通无阻 可是我们实在是又累又高反 没力气说话 一直在喘

到了客栈 我又去洗了头洗了澡!结果导致!有一波剧烈高反来袭!头发又湿乎乎的栽在床上 头晕目眩恶心后来就睡着了 睡醒了之后好多了 如果高反!请千万别洗头洗澡!

8月21日 睡到自然醒

下午一点多我们和同青旅的两个重庆的妹纸 两个福建的小哥一起去了天葬台 到天葬台一个人是几块我忘了 但我们人不够 少一位 平均一人多出了两块 六个人包了个车去天葬台 大概10元还是12来着

路程还是有点远的 千万不要选择走着去!

秃鹫真的好大一只 看天葬 很奇怪 我也没闻到气味 也没感觉不适 问同行的朋友他们有没有不舒服 大家都说没有不适 大概是平常心吧!

接下来我们准备从天葬台去佛学院 路程比从县城到天葬台近很多 但价格却差不多!10元一位 最后讲价8元!(虽然近 但不要步行 步行还是很远的)

到了佛学院脚下 还是要坐车上去到山腰的 有公交车去 两元一位 但是很不正规 等了一个多小时 司机吃完饭去睡觉了 要找好位置排队!(走上去 最好不要轻易挑战)不要站在车门处排 是有排队的护栏路线的 不然排再久也要重新排!

p了

没p 实物 和我们平时看到的美照略有差别 但也值得一看

从山腰到山顶要很长一段距离 爬完感觉还好 但因为海拔的升高和过度运动我又又又高反了 !当时只有一个念头!我要下山!形容一下什么感觉吧 天旋地转 走路飘飘的 晕晕的 伴随着头疼头紧 最难受的是憋气 会有想吐的感觉!

于是没看到夜景 也是一大遗憾 如果高反的同学 尽量多适应两三天再上山 还有不要剧烈运动

而且吃什么药都不管用!

晚上我们就商量准备走了 没有看到旱獭 是此行最遗憾的了!

8月22日

一早起来我们和两个福建男生拼车准备去马尔康了 提前一晚找的师傅 价格180 当天又把价格谈到160一人!又和藏民一起拼车走了 这是最后一次和藏民接触 总体还是朴实好客一些的!
这个时候我们了解到从色达新都桥 去康定 价格要比我们来时那种路线便宜 便宜多少我忘了大概50左右

大概下午四点钟到马尔康 师傅随便把我们扔在了路边 下车最好在比较繁华的地方 或者客运站 (如果住在甲居藏寨景区 一般客栈都会来客运站接 如果住市区里 最好在他们的大医院 政府附近下 会有公交车)
马尔康客运站附近都是汉族小伙 去色达110一位 去新都桥 去康定 去丹巴 去很多地方 都比藏族小伙的价格要便宜!所以走色达线 建议走马尔康色达

下到2000多我就不高反了!

我们去马尔康客运站买了去都江堰的票!110一人(之后我们就发现这一决定是错误的 应该去丹巴)住宿定在了甲居藏寨景区 住宿条件一般 而且自家烧烤味道一般 洗澡很不方便 男女公用

晚上和福建小哥一起吃了散伙饭 第二天各奔东西

8月23日 睡到自然醒

中午出门吃了饭 准备逛逛景区 景区不大 慢慢悠悠 拍了很多照片也就花了三个小时

有个纪念馆 进去看了看 很冷清 没有人

下午我们就回市区了 实在没什么可玩 而且第二天一早在市区坐车也方便 (回市区有公交车 最晚大概四五点)

市区有很多家庭旅馆 我们等车的功夫 就被一个姐姐捡回去看房 就住下了

晚上出去逛了逛 吃了饭 吃的串串 70多剩一半 繁华地段 有个篮球场 晚上都是整齐划一跳广场舞的 很壮观 在这里有卖色达一样的这种物件 问了问价格 便宜不到一半!哭!

8月24日

一早打车去客运站 价格15 打车价格很公道 坐大巴去都江堰 一路颠簸 终于完成了这次旅行的最后一次长途!大概三点多到都江堰!热!

我只带了两身夏装出来玩 进山因为穿不到 都放在了成都的青旅里 可以想象30七八度的天 穿长裤长袖什么感觉么!

住的青旅 条件有点简陋 没有空调!热的洗完澡还是一身汗 两个人窝在床上 谁也不愿动 而且两个懒人谁也不想查攻略怎么玩 于是我们决定 明天退房 回成都!吃在都江堰 拍给吃货!(都江堰景点都是收费的 青城山在郊区 )

晚上出去逛了逛 热!小吃倒都很好吃

这种有点唱的移动歌手还是第一次见

太热了 我们就回去了!洗澡 理解为什么南方人总是在洗澡了 由于 喝水少 智齿从马尔康开始疼 这个时候 天热 疼痛值达到了顶峰!

8月25日 热到自然醒

热到自然醒 洗了个澡 中午打车去了火车站 价格10几 火车票15 安检没收了我的防晒喷雾!

走过哪些路 还有鞋记得

大概半小时?成都火车站到了 热!没有电梯!一路抬行李!几经周折 终于又回到了我们之前住的青旅!誓死也要回来的原因 有空调!!洗了澡 歇了会 准备出门吃顿好的

原来青旅附近的地铁站叫新南门 看照片才记起来

吃的烤匠 分量足!一百多 适合四五个人去吃!我们剩下一多半 打包带回去留青旅了

这个时候我感觉我活了 地铁里很凉快 除了牙疼脸肿了

8月26日 睡到自然醒

晚上的飞机 行李打包了点寄回去 青旅的老板帮忙寄的 超赞!而且还介绍了飞牛巴士app 可以接送机场 才18块钱!只有成都才有

中午我就带上行李箱出门了 移动到小伙伴的青旅 把箱子放到她那 去了博物馆

博物馆附近的一个地下商业区的练歌房 每天前几是首歌可以免费唱!喜欢唱歌的可以一早去!

玩了一会我们去了成都博物馆 闭馆时间貌似是5点或者5点半?建议早去!很有意思!也很有巴蜀之地的风格!文物几乎都是笑脸!

这次没机会好好逛 下次再去一次!

闭馆后 我们又去地下商场吃饭了 一路无论大小餐馆 无论吃什么 味道都是不错的!但是这顿饭是此次行程里最难吃的!

逛的时候看到了超多蒙奇奇!可惜得了公主病 却没有公主命 哈哈 看看就好

还有一家很有特色的植物店

然后就准备去机场了!飞牛的司机很准时 由于航班不一致 结果只有我一个人 包了一辆中巴!司机很健谈!人很好!很快就到机场了

成都机场一通暴走 最后一张照片 回程!

总结

1能自驾尽量自驾 很多景点可以去 好看的地方也可以拍照 不能自驾 尽量找人包车!
2人数不够包车 自己制定攻略能力差 或懒 可以选择户外团(非旅行社)优点 出行方便 省心 可以拍照 随意停车 交到很多朋友 缺点略不自由 相对贵 需要相互磨合
3拼车和坐大巴 我建议坐大巴 拼车一般都是跟藏民拼 不会中途停车拍照 价格贵 舒适度差!
4线路建议去走经典线路丹巴小金山 米亚罗 四姑娘这条 景美 费用较低(拼车包车)回程可选择新都桥 或马尔康 价格会便宜
5高反不要洗头洗澡!不要剧烈运动!吃药不管用(我吃了三种)!
6色达玩两个整天足富裕!一个整天也能够(上午去看旱獭 下午看天葬 佛学院 晚上看夜景)
7最重要的!一个合适的旅伴!

引用 倾城-刺刺 的图片:

是青旅还是游客推荐的哇?

2016-09-23 16:1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23 17:26

引用 伊娃 发表于 2016-09-23 16:12:02 的回复:

是青旅还是游客推荐的哇?

回复伊娃:我猜是青旅老板总结的!

2016-09-23 20:55

引用 islya 发表于 2016-09-23 17:26:11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islya:手机而已

2016-09-23 20:5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26 13:57

引用 皮蓬 发表于 2016-09-26 13:57:40 的回复:

回复皮蓬:当地藏餐基本吃不惯 我也不是吃货 吃上很随意

2016-09-26 17:59

明天出发自驾色达,谢谢你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