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不忘却的纪念(5)——自驾武隆,感受来自天坑的风!

• 出发时间/2016-08-18

人设及主题

首先感谢最年轻的自治州恩施州,因为少数民族自治州放假,所以得以有我们这次短途旅行,恩施州万岁,欢迎朋友们来恩施旅游。
    这次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第一次跟老婆和好友一起自驾出行。鉴于是第一次自驾,所以选择了比较近的地方,然而出门没多久就在高速上面开错了路。
    人物登场:共师徒4人,2对夫妇。
   (1)我是2师兄,负责行程设计,攻略搜集,出行准备还有团队整合,然后并没有任何团员听我的。
   (2)师父:按照她自己的话说是负责美,沿途或者吐槽,对了,驾驶的车是她的。
   (3)3师弟:她其实也应该算师父的角色设定,但是仅仅因为外号是33,于是很随意的把他取名叫3师弟,她是另一个攻略负责人。
   (4)大师兄:其实开始准备叫他白龙马的,刚好也是小马哥,同时也是担任司机这一重要职责,但因为白龙马用来形容我们的车更合适,就把他很随意的取名叫大师兄哒!
     经过了长达半小时的商议,约定好时间,在8月18日上午9时,正式启程!

行程及花销

8月18日 08:00  恩施市出发,早餐:无名煎包煎饺。
                  12:00  抵达武隆仙女山镇。
                  12:20  停车午餐,餐馆名已忘,4菜1汤,合计200元。品尝特色菜荤豆花,荤豆花就是豆花里面加了很多肉啊、丸子、内脏等等一系列,内容还是蛮多的,比较管饱,但是就豆花而言,建议点素豆花。

13:30  入住武隆仙女山大卫营度假酒店,¥365元每间(仙女山镇上的酒店价格浮动非常大,天气越热酒店越贵,天气越冷价格越便宜,我们去的时候还属于暑假,所以算比较贵的时间点,我们是周四入住的,如果周六入住还要再贵100+)。酒店位于银杏大道57号,游客中心正对面,优点是房间大、位置好、便利程度高,缺点是房间小阳台不温馨不干净。

这是在酒店房间小阳台拍的对面游客中心和银杏大道。

入住的是该酒店的情侣房型,单间和标准间价格上会便宜一些。

正面反面旁边都有停车的地方,对于自驾游还是不用操心。

14:30  在酒店睡了一个午觉,然后前往游客中心坐景区车参观第一个景点,5A风景区:天生三桥。这个景区因为拍摄《黄金甲》和《变形金刚4》还有爸爸去哪儿等,名声大噪。也是现在武隆旅游景点的头牌。门票是在淘宝上面买的套票,天生三桥130元、仙女山54元、印象武隆贵宾区260元。(印象武隆如果买普通票的话套票应该只要340元,印象武隆的门票可以在入住酒店买也能买到便宜票,当时为了抢一个好座位就在网上买了,事实正面,确实位置还是很不错的)。天生三桥门票必含交通车费,还有就是一个电梯费,有的含有的不含,我们买的票是包含的,电梯下山底还是省力很多,因为我们下到底的时候有些朋友是走下来,已经耗尽体力,快要玩不动了。
             19:30  在酒店附近一家餐馆晚餐,¥150元
             20:10  印象武隆演出。(这也是武隆旅游的一个重点,张艺谋团队打造,讲述川江号子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种种,重庆话表达完全无障碍,演出场地在桃园大峡谷,离仙女山镇还不近,一定要早点儿出发,我们就是一路跑进去才没错过开场)
        晚上的仙女山镇其实很漂亮,吃的也特别多,无奈师父体力不支,再加上有奥运男女4*100,就回酒店了,第一天行程结束。不算交通开支,人均单日开支660元左右。
8月19日 09:00  酒店吃早餐
              09:30  退房、自驾上仙女山,路程约30-40分钟
              10:20  买队买小火车(25元1人)开始游览仙女山
              11:00  仙女山之南国大草原,高山草原上打牌(10元1副)、吹泡泡拍照(25元1个)、撸串(10元3串)、吃午餐(30元1份)
              15:00  小火车至下一站,跑马场骑马(牵着走80元每人,后面牵马的说每人加30元,他带着马跑,然后沿途风景很差,与图片完全不是一回事,马粪味巨大,对骑马没有执念的可以考虑舍弃或者是人少的时候去)
              山地摩托车(50元2人),自驾小摩托车跑一圈,感觉比骑马好玩一些,当然也是看个人喜好。
              16:00  小火车返回,驾车前往滑雪场,滑雪场有室内室外,室内全年可玩,室外的那个冬天是滑雪场,夏天是滑草场,然后还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玩的,滑草(15元1人),我玩了一个鬼悠波球(50元1人),就是人进那个球里,然后从坡上滚下来,时间短、路程短,性价比不高。
              17:00  返程,准备去县城吃晚饭,但是找一圈没什么好位置,然后前往黔江区吃鸡杂,下山的时候正好是周五下班时间,反正上山的车队已经从山顶排到了山底高速入口处。
               22:30  到家呼呼大睡。

游记及贴士

犹记得年幼时到武隆,那时高速路未通,山路十八弯,盘旋而至仙女山。山上还无小镇,只有牛羊成群,那时游玩仙女山就是烤羊吃,与其说是景点,不如说是一个就餐点。现在最负盛名的“天坑、地缝”尚未开发,当时最大名气的景点就是以“生命之源”为标志的芙蓉洞。
        如今高速已至仙女山下,仙女山镇早已今非昔比,各种楼盘林立,各式各样豪华酒店和特色建筑拔地而起。仙女山镇上也是游人如织,现代旅游度假在此极为成功。各色小店花团锦簇,高低错落的房子外墙还被刷成不同的色彩,仙女山小镇一份精心装扮的可爱模样,让人融入,让人欣赏。
        游客中心犹如一个外星飞船,又如一个巧克力糖盒子。巨大的停车场迎接八方宾客的到来。要前往附近景点都可以在游客中心乘坐景区车前往,便捷、有序。我们的第一站前往因拍摄黄金甲和变形金刚而名声大噪的天生三桥景区,国家5A风景区,也是世界自然遗产。 天生三桥由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组成,气势磅礴、恢宏其规模庞大、气势磅礴称奇于世,是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乘坐电梯深入谷底,仿佛即刻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如果不是过往游人的喧嚣,一定会误当小龙女呆过的绝情谷底。下到谷底第一眼便能望见第一个大桥出现,巨桥巍峨耸立,步入桥底,巨桥就是天际,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才能造就的神奇。欣赏完第一个天桥,下至更底端便是当年张艺谋拍摄黄金甲留下的客栈,不得不佩服老谋子看景的能力和眼光,客栈在此有些时候了,里面多少有些破败,说好听了也可以说是做旧复古,在这个天坑内的这么一个古建筑,还是能给人一种代入感、穿越感,让人能感受到那种侠骨柔情,也能感受到短兵相接时到无处隐退。参观完客栈继续向前,还有另外两个天生桥在等着我们。
        天生三桥每个都间隔不是很远,在如此近距离产生这么庞大的天生桥确实很壮观很具有观赏性,桥下天坑内绿树成荫,湖光倒影,也是一副怡人美景,也是一个独立生态小世界。每一个高高在上的桥,都是一扇巨大的大门,开启着神奇与好奇。
        参观完天生三桥景区,感受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接下来我们张艺谋的艺术魅力。晚上的行程是观看印象武隆,之前在阳朔看过印象刘三姐,当时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人物、自然、光影、音乐的变幻非常的恰到好处、美轮美奂,置身其中,仿佛感触到了当地的历史、当地的特色、当地的深度和温度,看到白天看不到的感触。印象武隆同样非常的精彩,讲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的诞生与没落,山谷回音,余音绕梁,每一个演员都用自己的表达传递着热爱,每一个灯光都在对面绝壁岩石上描绘色彩,每一首音乐都桃园峡谷中震动情怀。看着一个文化符号的渐渐逝去,感受到历史长河的更新换代,也感受到代代相传的变与不变。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在全剧哭嫁的高潮,山顶上爬起一轮巨大的明月,皎洁的月光与灯光交相辉映,月色朦胧中演出更让人动容。
        看了山店壮阔、夜灯魅惑,第二天的重点是看高山草原的生机勃勃。仙女山是高山草原,也是避暑胜地,所以这里的每一家酒店都只有电扇没有空调,所以这里的每一家酒店都天气越热越贵。仙女山上的风光也确如明信片般迷人,坐小火车上沿途远眺,满眼都是绿色弥漫,颇有瑞士之感。仙女山上除了风景赏心悦目,还有很多的游玩项目,例如骑马、摩托车、射箭,还有滑草、溜索等等,选择多样,趣味不一。好友同行度假小游,武隆确是不错选择,不虚此行。
        为了不忘却的纪念,为了更好的旅行体验,还会再次与好友自驾远方,看看别人生活的地方和他乡的风光!

看到这个牌子就是正式踏入银杏大道,离仙女山镇就近了。

外国导演的超过评价!

如果是坐景区车看到这个变形金刚的时候,最好请司机停车让你们下去,因为进入景区的电梯也在这边,免得从停车场倒着走回来一大段路程。

这是传说中的峡谷电梯,但是因为玻璃太脏,几乎失去了电梯上的观光功能

大桥下看电梯

下去就是老谋子拍戏用过的客栈啦

倒影湖中如一柄大刀

坑中看世界,井底之蛙原来是这种感觉

25元每人大小火车,步行太累,还是小火车来代步吧

有点些像卢浮宫大游客中心

章鱼大风筝即将升天,应该是工作人员在放

这个项目游贵又坑爹,反正不建议玩这个

冬天找机会再来!!!

2016-09-23 12:49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9-23 12:49:29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9-23 14:3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23 16:26

2016-09-23 19:36

好拳头

2016-09-23 19:36

大刀威武

2016-09-23 19:37

引用 heterodera 发表于 2016-09-23 16:26:10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heterodera:对啊,一定要自己对自己好,没事就要往外跑,看美景吃美食到饱

2016-09-23 23:06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9-23 19:36:09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名字一看就是同志,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

2016-09-23 23:07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9-23 19:36:38 的回复:

好拳头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肉拳难抵铠甲

2016-09-23 23:07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9-23 19:37:07 的回复:

大刀威武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金丝大环刀

2016-09-23 23:0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26 18:56

引用 小火柴大头 发表于 2016-09-26 18:56:52 的回复:

回复小火柴大头:看完也要动起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