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游边记之越南,越美!

越南的记忆一直停留在多年前姑姑说她去越南旅游被骗的事情,所以一直以来就对越南的印象不好。虽然之后也有耳闻越南有不错的美景,消费也很便宜,却始终没有把越南作为我旅行目的地的首选。直到这一次突然冒出来的五天假期,总感觉不出去浪一浪就对不起这白白的五天假。于是在巴厘岛缅甸越南三地再三比对之后最终综合考虑选择了越南。因为这次旅行我只想做个安静的美少女,不想太累只想纯休闲放松为主,美奈便成了我的最佳选择。只是选择完后此次出行却成了我有史以来最担心的一次旅行。主要是现在天下不太平,所以安全问题上多少有点担忧。

主要路线

9.9 day1 胡志明市--范老五街酒店checkin--统一宫--红教堂--中央邮局--市政厅--晚餐temple club            9.10 day2 早七点新咖啡巴士--美奈维多利亚藩切海滩SPA度假酒店--渔村日落--晚餐boke海鲜大排档。                                                               9.11day3 Jeep日出半日游--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酒店发呆Spa。                                                                    9.12day4 酒店放松--下午大巴胡志明。                      9.13day5 睡到自然醒--粉教堂--下午回新

签证

签证国内大部分都是淘宝办理。我选择的也是找旅游中介申请落地签。一人办理手续费是十美元,两个人办理就是9美元每人。落地签证费是25美元。由于这个中介只针对常驻新加坡中国护照持有者网址我就不贴了。想要的可以私信我。

交通

在去哪儿订的机票新加坡往返胡志明。还算便宜加保险没有行李是873/人。因为是临时决定的行程比之前看到五百的机票还是贵了不少啊。胡志明往返美奈预定新咖啡家的大巴往返136两个人网上预定。www.thesinhtourist.vn/tourlist/t。

酒店

酒店依旧是booking上预定。

第一晚胡志明住在范老五街附近的 Ngoc linh hotel.booking上评分8.3。作为中转hotel还是不错的。缺点是没有电梯。一晚20美金。

胡志明最后一晚依旧是住在了范老五街附近的Pink Tulip Hotel.离新咖啡办公室很近。包含早餐20美元一晚。缺点是离酒吧近晚上有点吵

美奈的住宿维多利亚水疗度假村。booking上评分8.9。764一晚。强烈推荐。

美奈悬崖度假村。booking上评分9.4 。1068rmb/一晚。个人觉得一般。

保险

鉴于上次去柬埔寨朋友丢了手机和护照,和动不动就反华的不稳定局势。我觉得出门旅行买份保险还是很有必要的。给自己买个安心。买的AIA的两份保险打完折248RMB。

用生命在旅游的人就是下了夜班直奔机场。十点下班赶一点的飞机刚刚好。手拿越南盾瞬间就变富豪了,只是从小数学就不好的我真的快被这数字后面的零给绕晕了。

经历两个小时飞行顺利到达胡志明。天气很给力没有下雨,因为之前拿手机查天气预报显示有暴雨让我一路担心。从出境大厅出来的右手边就是落地签办理窗口。建议大家提前把申请表格打印出来写好可以节约不少时间。把表交给他们办理好后会叫名字交25美元拿回护照。越南不需要填写入境卡。

落地签到手

出来后最最重要的就是买电话卡啦。有很多的窗口都写了3G卡和taxi字样。我随便选了一家店,售货员会问停留几天来推荐套餐。最后我选择的是290000 1.5G流量还可以打电话的。

然后她会问你需要taxi吗?因为我们出来时耽误了点时间,问了下价格在接受范围之内就同意叫车了。之前很多人说从机场打车去范老五街大概就是40 50人民币的样子。她帮我们叫车是大概十美元。会给一个收据,出门右走到十号口子会有工作人员帮你。

打车半小时到酒店。酒店check in 完就想着去红教堂和中心邮局,但是酒店老板告诉我们中央邮局关门了 可是我查的攻略是七点于是不信邪打了taxi出发了 从酒店到红教堂35000越南盾。

今天来的比较晚红教堂已经停止进去参观了。中央邮局也进入要关门模式,没事今天就算踩点了 匆匆拍了几张游客照找找感觉。熟悉了地形以后准备最后一天再过来出片。

不一会就夜幕降临了,我们早以计划好晚餐去temple club这个因为安吉丽娜朱莉和布拉德皮特曾光临过而名声大噪的餐厅。

找餐厅的路上遇见本地小食,也不知道是啥,看着很特别的样子 于是激发了一个吃货的品尝欲。把所有食材放在透明薄饼拿去火上烤

最后烤出来好好吃呀 !饼子又薄又脆包着香香辣辣的馅。大赞👍🏻!20000盾一个

吃完晚餐步行去新咖啡办公室确定明天早上的巴士,走路大概20分钟。我们正好好消消食。

根据谷歌map指示顺利找到新咖啡办公室,离我们酒店很近。把之前网上打印出来的票据给工作人员。她会给回一张票据,上面有写明乘车信息,预定的七点车,第二天早上6:30来新咖啡办公室集合。

5点45分起床洗刷刷 ,退房。步行到新咖啡办公室才6点10分。所有动作一气呵成。

起的太早没有吃早餐,看到有卖传说中的法棍面包,20000盾/个。作为资深吃货的我必须买来一试。很多人都说味道一般。我觉得很好吃哦,很对我味。

在等的过程中大家注意听广播拿着昨晚的票据还要去check in 真正的车票。然后有个导游会带大家去乘车点坐车,乘车点离办公室步行大概还有十分钟距离。

第一次坐sleeping bus。感觉还是非常新奇的

大巴五个小时小时到达我们的酒店 。维多利亚水疗度假村。这家酒店值得推荐。服务很贴心,装潢是东南亚风格,不知道是不是淡季原因感觉人比较少,喜欢清净的朋友可以考虑,我们预定的海景房,从后院出来就是海。booking上是8.9分我觉得打个9分以上完全没问题。

最初打算是check in以后在酒店稍作休息就租个摩托车开车去渔村看日落的,然后去boke吃晚餐可是看着天气好像也不会有日落了,那就打算先在酒店填饱肚子,再到处逛逛。

猪肉米粉

牛肉米粉

酒店送的面包

越南咖啡

拍得累了,准备回房间泡个澡,顺便喝点小酒彻彻底底的放松下来,睡个好觉迎接明早的日出之旅

酒店里的纱幔好适合拍性感写真.

早早的起床参加jeep日出半日游。在淘宝订的包车163。司机很准时4点15在门口等我们。开车去白沙丘需要四十分钟。在路上居然飘起了小雨。三点四十五就起床为了一睹沙漠日出的风采,这下全泡汤了。到了白沙丘的最高点看日出可以选择步行或者沙地摩托。我们看着漫漫沙漠也不知道哪里是最高点 所以还是决定租沙地摩托。开价是40万越南盾,我们出门的时候忘记带越南盾了,最后以20美元的价格租了沙地摩托可以玩四十分钟。会有当地人带你冲沙。还挺刺激的。玩完以后会问你要小费,我们没有给。因为我们真的没有钱。事后才发觉20美元还挺贵的,因为真正玩ATV的时间并没有四十分钟。

只能隐约看见天边那一抹红霞,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心里隐约有点小失落啊。天气不给力导致后面拍照的性质也不是很高了。

白沙丘一半是沙漠一半是海水。要是有日出这风景应该还是很惊艳的

白沙丘完了的下一个景点就是红沙丘。开车过去二十分钟。当我们到的时候上面已经有很多游客了。红沙丘的沙没有白沙丘细软。而且上面很多垃圾。

红沙丘完了继续前行就会来到小渔村,司机说给我们十分钟。我想着下午要自己过来看日落就跟司机说了直接去下一个景点。都说渔村是出美照片的好地方。所以我也不想放过

跳过渔村直接来到了仙女溪。司机说给我们四十分钟。踏着潺潺溪水,脚下软软的沙土感觉再给脚免费做足疗。

仙女溪确实是要越往里走风景越美的。因为时间有限我们没有全部走完。仙女溪结束半日游也结束了。最后跟我们的jeep来一张留影

结束行程回到酒店吃早餐,稍作休息就要换酒店啦。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丰盛。可惜我独爱越南米粉。圆的扁的都不放过。其实越南春卷也是很出名的。

我们的新酒店悬崖度假村。离维多利亚度假村很近。步行五分钟。booking上评分是9.4分。check in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人流量要大过维多利亚度假村。由于房间要两点才能入住我和老公决定先去做个Spa。两个小时的Spa做完刚好可以入住。80万越南盾/人

就是为了阳台这个按摩浴缸订的这间房,结果浴缸还不能用。住下来后整体感觉还是维多利亚的性价比更高一些。

在酒店休息临近日落十分又下起了下雨,注定此次行程我与渔村落日无缘了。出酒店打了个taxi到boke吃海鲜。随便选了一家看起来生意比较好的。老公又不能吃海鲜。所以只能自己一人米西啦。给老公点了个猪排一顿饭下来大概两百多人民币

生蚝折合人民币三元一个还是挺划算的。可以选择吃烤的还是生的

还点了一只龙虾活的68万一斤。龙虾头煮粥,虾尾烤。龙虾用来烤还真是有种暴殄天物的感觉。倒是粥真的很好喝很鲜。

一个人吃这么多还是需要一点战斗力的,吃的肚子圆鼓鼓的回酒店了。

这次选择美奈的好处就是不用赶着去各个景点,今天又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吃了早餐决定去外面走走。依旧是阴天。挺好的出门不晒。这次出门没有带防晒霜还怕被晒黑呢。

没有去渔村,还是看到了越南人民出海捕鱼的鱼盆。

制作鱼露的工厂

逛完回酒店收拾行李,打车去新咖啡办公室坐一点的大巴回胡志明。酒店帮忙叫的车打过去8万多越南盾。因为下雨回胡志明用了五个半小时。
晚上去夜市逛了逛。感觉东南亚国家夜市都差不多。我就买了一点越南咖啡,咖啡杯。但是一定要安利一下越南的椰子汁,超级好喝,很甜还有淡淡的奶香.目前我在东南亚国家喝到的最好喝椰子汁.折合人民币7元一个.

越南咖啡的咖啡杯

今天是在越南的最后半天。来之前就看攻略说有个粉教堂。我便心心向往。起了个早,在酒店吃了早餐便打车前往。

越南人民的路边摊,可惜我们没有时间尝一尝

从粉教堂出来就打车去city hall,结果司机把车停在了统一宫门口。好在胡志明的所有景点都离的很近。我们因为赶时间没有进去统一宫。只是在外面拍了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而已。

统一宫直走五分钟就到了红教堂。

红教堂过马路又来到了中央邮局

上面是越南香水。大家能猜到我买的哪一瓶吗。玻璃瓶的是八十万越南盾一瓶,瓷器的是89万越南盾一瓶

从邮局买香水出来看到有人拍毕业照于是借他们气球来凹了个造型

最后一个景点.步行去city hall.

胡志明所有景点逛完,可以安心回家了。从酒店打车去机场。酒店帮忙叫车16万越南盾差不多五十块钱,瞬间感觉来时被坑了。来时要了七十。所以建议大家出机场以后要打车还是多询问几家公司吧。

这次越南行总共消费人均3000.除去天气原因没有看到日出日落。其它还是很满意的,越南人民也很友好,没有遇见反华分子,也没有遇见海关要小费。所以想要去越南旅游的朋友还是可以放心大胆的去的'。

快来传个美美的头像呀

2016-09-23 16:1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23 16:26

引用 pinky 发表于 2016-09-23 16:26:12 的回复:

回复pinky:咋弄啊 求解

2016-09-23 19:01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26 16:55

引用 害羞鬼刘氏 发表于 2016-09-26 16:55: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