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四夜清迈清新之旅

2016年8月底,我的一颗旅行之行开始痒痒,开始四处寻找目的地,偶然之间听朋友说清迈是个不错之地,就开始通过各大app开搜索合适的机加酒,因为不喜欢跟团,故选择的类型就是机票➕酒店;又因为小编我要带着父母去浪,故也不能太贵,因为小编是底层搬砖工,出去一次需要缓半年,但是没有关系,世界那么大,总要去看看,小编励志药带父母周游列国,#给自己一个亿的梦想#哈哈哈;先去了春秋官网,看到一个合算的机票加酒店,只要2499一人,而且还是阿莫拉塔佩酒店(当地四星)我开心的去付款时候,发现春秋欺骗我,连续一周都没有定到;当时我就方了,没有办法,只可以去其他旅游app上看了,首选了,我最爱的马蜂窝,选择清迈,哇哦哦,发现和春秋的酒店差不多,但是阿莫拉酒店的就没有了,只有名宿或布拉雅酒店;但整个行程时间比春秋的多一天,故选择了蚂蜂窝上买,机票加酒店,机票还是春秋的(但真的不能理解春秋干嘛自己官网买不了,别的第三方代理却有…)定好日期,买好机票等待出行…出行前也没有很多攻略,大只就是醉倒个框架,小清新之旅,不必太累,导致我第一天是迷茫的,哈哈因为我是天平座,选择困难…也喜欢拖拉(这个习惯真的很不好)导致我在当地换钱都是亏本的,可以硕我这戏都没有换到过1:5的汇率吗😭,但我不会告诉爹妈的,毕竟要给他们一个完美的旅程,出门没有换钱也没谁了,大伙千万别学我,不然很亏,小伙伴告诉我她在国内兑换1:5.16…我哭晕在厕所…
算了自己闯的祸,再苦也要往下咽…但是我还是智慧的提前在某宝买了张7天的happy卡(RMB34元吧),可好用了呢,无线流量,一下子都大户了呢,在国内我都不敢边走边看app的,在清迈无线流量…爽 …但是没有带好的充电宝…手机充电成了大问题(再次被自己蠢哭在厕所…)
行李箱 三套换洗衣物(不带也可以 当地购买 老多好看的啦)防蚊液、充电宝、防晒霜、墨镜、护照、信用卡等。主要就是钱,有了钱什么都好办😂
DAY1 (家-机场)
机票是下午的17点的,差不多13点出门去机场,现机场安检比较严格,故早些出门,到了机场顺利安检~坐等飞机,准时登机,没有晚点,一路准时飙到清迈😄~爹妈兴奋的在机场留影…由于前期上班太忙,货币没有在国内兑换,故下飞机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窗口换钱,先换100人民币,机场汇率1RMB=4.93铢,换好后坐包车去酒店(包车这事我得要在这好好和大家说说,飞机上我们后面坐了一男士 他与他这排的两个妹子聊天,居然得知这男士是在清迈打理酒店的(JP金牌酒店)他呼叫他的朋友包车带我们去酒店,机场到酒店140铢,还算ok的价格~回到酒店就放下行李,开始一晚上的觅食行动,酒店楼下有一家超级知名的凤飞飞猪脚饭也排挡,直接来了三份饭,三杯果汁,好幸福的感觉(发现照片被我删了,手机内存太小了😭)大份的猪脚饭50铢,小份的30铢,我和老妈做作的各点了小份,老爸是大份的,上来后发现其实并不大…很多天吃下来后发现泰国的食物量都很小,不像国内铺张浪费的厉害…果汁老妈椰汁(50铢)火龙果果汁40铢…价格ok~晚饭后又去买了网友推荐的好喝的明智牛奶…被小伙伴嘲笑去那里干嘛喝韩国货,可是真的很好喝啊…可惜照片又删了…
吃完后回酒店洗漱睡觉😪…
DAY2(城内逛逛-马杀鸡-周末夜市)
早上7点起来吃早饭,吃完后就随意的去城区内逛逛(其实我是没有方向的就带着二楼步行从酒店走到了塔佩门)耗时四十分钟(因为下暴雨)走的慢…走到了塔佩门后在附近随意逛…走了好多重复的路,因为太早店铺都没有开门,此时我就去蚂蜂窝上看别人的游记,去了契迪龙寺,按照导航的地图,终于含着泪到了,门票40铢一人,短裤精致入内,机智的我们都是长裤,寺庙第一个地方是一个女士禁入的,我和老妈因为下雨也木有看,就直接闯进,被工作人员批评了😭,老爸进去了,我们就在门口拍拍照片,雨中的寺也是挺有感觉的,这寺庙是清迈的著名景点,如去清迈不去寺庙等于白来,而且很大 挺壮观的 ,兜兜看看,觉得心灵纯净了,随后离开了寺庙,我们一路走走逛逛去吃午餐,因为想好下午要去马杀鸡,故随大流目标选定女子监狱按摩,我就算好在附近午餐,看到了点评有家午餐店是在女子监狱的院子里,导航找了半天也木有看见,爹妈急躁了,就路口进了一家店,点了当地的特色泰式面和饭,一顿扫荡后就准备去按摩,沿途问了店家怎么走,走了很久发现还在原地绕圈…之后凭着我看图找地方的本领终于含着泪找到了这家按摩店…但是却被告知,今天客满了,要来就第二天提早…该店营业时间8.30am-4.30pm因为他们都是女犯人,所以准点关门的…门口的女警官看到我一脸的失落,给了我一张是同一批人的第二家按摩店 women's message 我们沿着给的一张小纸条找到了这家店,没有想到居然她们也满了,但是还好他还有第二家分店,在街头的右边,步行五分钟(泰国旅游局隔壁)…终于到了…我们为了弥补之前的疲倦选择了2小时的全身按摩…老板时候在按头得时候睡着了…打呼噜了😓…只能说明按摩的手法好…按摩结束后,我们出来,恍然大悟,其实我们兜里一圈,路都是走过路,沿途坐了下,老爸吸烟…正巧看到周日夜市开始摆摊啦…感觉自己好幸运…一晚上我们的晚餐 小玩意就在夜市搞定了…感觉还ok…热闹人多…爹妈比较喜欢…导致后面两天天天和我说要去夜市…我解释说周末夜市结束了…只有长康路的夜市(第三天的晚上我们去了,买了点特产回去…)
开心的夜市走到了末端,第一天到行程也就结束了…回酒店洗白白睡觉💤 两位老人也累了…洗完后考虑第二天去哪里耍,看看马蜂窝的一日游行程都定不了第二天的啦,如果我不定的话,第二天又是要在街上乱逛了,没目标了…此刻我想到了一飞机回来的上海人(就是前面提到在清迈开酒店的男士-雷哥)我立马微信他,还好加了微信…说想第二天带爹妈去看大象 骑大象…他尽力帮我们安排好了…此刻已经当地时间11点了…
DAY3(美沙大象表演-清迈大学-宁曼路)
早上6.30起床早饭,7.30有车来接去,半天的行程,先骑大象,喂大象,看大象洗澡,看大象表演,大象之旅结束,回程经过水果市场,买点时令水果,红毛丹 火龙果,山竹,蛇果(好像这个名字 具体忘记了)水果也便宜,都是公斤算得,大致300铢这些…
回酒店摆下水果去午餐,午餐回来后,洗个澡午睡,之后下午计划去宁曼路-清迈大学,下午四点出发去宁曼路、看导航大学离开宁曼路很近,就自作聪明打的宁曼路后计划走到大学,但是怎么也木有走到…因为天气太热,老爹走了发火了,谁让我蠢呢 不直接去大学…妈蛋现在告诉小伙伴们,千万别犹豫 就应该直接打车去大学门口…我就是犹豫给自己添了很多麻烦😔…还看错导航…反正就是没有达到大学…走了一大半了快到了,爹被热的发火了说不去了,只能选择去宁曼了…妈蛋🌞好的然后我自己都烦躁…从小路绕到了宁曼路,都逛啦一圈也没有什么好玩滴店就去了路口的商场maya,但没有带信用卡,什么都是白搭,选择maya商场里面晚餐、晚餐后双条车回酒店(20泰铢一人…洗洗睡睡,准备后一天行程 清莱一日游)还好聪慧早上在蚂蜂窝上订的
DAY4(清莱白庙+黑庙-回城-长康路夜市)
6.30起床早饭,7.30出发,散客拼团,沿途经过好几个酒店接人…后驱车三小时,发现清迈的司机各个都是车神,山路都不刹车的,都是80迈以上…我的小心脏啊…一日游不错 居然没有下雨,之前还担心下雨…还好RP比较好…😏 晚上6点多回到城里,我们没有直接回酒店而是去了塔佩门,因为老妈心心念念的夜市,我们去了长康路夜市买了特色的裤子,小玩意和特产…记得还价哦…满载而归,双条车回酒店(记得还价20铢一人)洗洗睡了
DAY5(素贴山-双龙寺-maya-宁曼路-机场)
早上7点起床早餐,摸摸弄弄10点退房,之后一路慢悠悠双条车去素贴山(经过砍价最后从酒店去素贴山200铢单程)其实素贴山和双龙寺是一起的吧…双龙寺需要长裤,由于最后一天了不想再穿那个穿了两次的长裤就傲娇的穿着短裤去,双龙寺提供租赁围裙的服务(功德钱,自行投入,我给了10铢)门票30铢一人,兜兜看看 人多拍了点照片就去观景台看看整个清迈…由于天气阴雨,就在这里避了两场雨,因为没什么事情就慢慢的下山回程去maya商场乱逛了圈,不知道买什么就随意看看(也没有什么特价 lee一条裤子折后也要700并不便宜啊)整个商场都是中国游客😂…逛完后,老爹没烟啦,就去宁曼路上的7/11买烟,随意逛逛走回酒店,酒店门口招牌燕窝,心想来都来啦,就去看看,顺便一人一碗(250铢一碗)不错啦,因为晚上还要通宵飞机就对自己好点,吃好后,回酒店取行李,tutu车去往机场,速度飞快…再次感慨…还价120铢三人机场,最后还是给了150铢,30铢算小费,感谢他们的热情😊飞机✈️肥家
PS:大家要提前换钱哦,不然很不合算;带好好的充电宝哦;不要像我担心手机没电;多喝果汁,真的赞…希望这篇流水账对大家有用😊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23 15:5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26 10:56

引用 最爱今市子 发表于 2016-09-26 10:56: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