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不只有赌场——用另一双眼看澳门~(六日四季游附送澳门少众景点介绍)

• 出发时间/2016-08-15

题记

我是有密集恐惧症的DAISY老师,我是走别人不走的路的DAISY老师,我是带着思想去旅行的DAISY老师!

我看见,那欢乐的岁月、那哀伤的岁月,
轻轻的步子,在向我走近,穿过了
我和历史的边缘:那幽微的间隙。
                                      ——改编自“葡萄牙十四行诗集”

PS:喜欢我旅游风格的小伙伴们可以看我其他的游记,我们有带很小的娃去旅游的经验,欢迎看我其他游记,并留言哦(求表扬~)

圆那个清明上河图的梦——2016年上海文艺小资游,上海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659067.html

最美不过夕阳红,最浪不过青春时——16年济洲岛8日深度游(史上最强近五百张照片少众景点推介),韩国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665805.html

感受与媒体宣传不同菲律宾----吕宋岛带娃游(附:地图与当地人交往注意事项等),菲律宾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480027.html

避寒避亲戚自由之旅--2016过年年曼谷甲米8日游,曼谷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393844.html

前言

澳门不只是赌场!澳门不只是赌场!澳门不只是赌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每年我都会去澳门一两次,每次都住几天~~~经常去不是因为我喜欢赌钱,(其实我不会赌钱,麻将都不会,打牌也是会个“锄大地”而已)我喜欢澳门是因为以下几个原因:
1,我是广州人,讲粤语同声同气,但和广州又有不同的风格~~葡萄牙风格。
2,我是看TVB和ATV长大的,香港澳门有很多熟悉的场景是在我童年的电视机里出现过。
3,有海,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最爱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4,本地人大部分很淳朴,不像香港人那样“白鸽眼”!
5,小镇情怀,我不喜欢很繁华的大都市,生活节奏慢,人少的地方是我的最爱(别和我说澳门人多,我去的地方和你去的地方不一样哦!)
   也有身边的同事觉得我很奇怪,这个弹丸之地就那么小,你还经常去,一住就住一个星期,也太无聊了吧。我无法用三言两语来解释原因,必须看完我这篇“澳门四季游”才能明白我为何经常过去。
    PS:解释下什么叫“四季游”。看过我游记的就知道,顾名思义,四季游即同一个地方不同季节去,见到不一样的景物。此游记会颠覆你以前看到任何的游记的概念,信息量也超大,脑容量少的人慎入!

预告片

费用(4大人一幼儿):

酒店6888元(两间房6天五晚)
自助餐480*4+380=2300元(6:30-10:00)
6天伙食费4000元
打的交通200元
路费100+300=400元
卡128*4=512元
共:13000元

日程

第一天(周一)15号
上午7点起床,
13:00中午在官也街吃饭
午休
下午在龙环葡韵附近闲逛

第二天(周二)16号
上午8:30分出发去澳门科学馆
5;00去澳门
晚餐在澳门塔吃(18:30开始)
位于澳门新口岸填海区孙逸仙大马路澳门科学馆内澳门科学馆(葡萄牙文:Centro de Ciência de Macau,)位于澳门新口岸填海区孙逸仙大马路
澳门文化中心站下车

第三天(周三)17号
上午9点出发去路凼
坐车26A路车到了路环市区1/2(问司机安德鲁的葡挞)站下车
中午路凼吃,
吃完回酒店休息
下午去新濠影汇落坐摩天轮看日落

备注:
尼斯总统前地是路环市区的中心,前地周围有巴士站、各式餐馆、闻名的安德鲁饼店等。路环市区沿河边由北向南延伸∶北部有造船厂、码头、三圣宫等;南部有谭公庙,中部有圣方济各教堂。教堂前有一个具葡萄牙传统风格的广场,广场两旁设有餐厅和咖啡厅。另外,还有一座纪念碑,纪念路环市民在1910年战胜海盗的事迹。

第四天(周四)18号
上午二龙喉公园
中午回来午休
下午新濠影汇

第五天(周五)19号
上午黑沙滩
中午回酒店吃饭休息
下午路凼历史博物馆

第六天(周六)20号
上午吃早餐,去四面佛附近,买东西,收拾行李,中午过关
到横琴镇吃蚝
下午回广州

四季天气

1,春天,我们是过年期间去,介乎冬天与春天间,和广州的天气比,昼夜温差不大,大概十几度而已。
2,夏天,我们是4月清明节去,介乎春天与夏天间,和广州的天气比,没那么多雨,阴天为主,大概二十几度。
3,秋天,我们是11月去,秋天的感觉,穿长袖就可以,最高温度也是二十几度。
4,冬天,我们是1月去,温度和二月差不多,稍冷些而已。

地理介绍

北方的澳门半岛连接广东珠海,而南方则是氹仔、路环和路氹城所组成的大岛。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所以每次都去少人的氹仔住,景点都是围绕氹仔、路环和路氹走,偶尔去澳门半岛。至于大三巴葡京等地方我当然去过,但是我不屑于介绍,费事浪费各位看观官的时间~~

澳门住与行的窍门

一,住宿窍门:
      由于澳门没有规范的民宿(有黑民宿),房价都比香港贵很多,经济型的酒店最便宜都要五六百一晚。上千元一晚的酒店是很正常的。至于青年旅馆只有两个,其中一个不对国人开放,另一间在黑沙滩附近便宜很多三百元左右就可以,可是地处过于偏僻,附近又没吃没喝的。最烦人是不是人人都能预定,要递申请,如果带孩子就一定不能入住。所以最后我发现有两间酒店是相对不错:
1,官也街的“亚洲精品酒店”
2,埃维斯街的“骏景酒店”

二,搭车窍门:
1,在横琴关,中午或夜晚时间,的士司机很狼,漫天要价,本来3,40元的车费变两百。平时还是会守规矩打表。
2,买张澳门通,打折之余,还不用凑零钱,很好用,还能去便利店买东西。

四季游景点专题——新濠影汇+摩天轮

新濠影汇是刚落成的,所以暑假搞促销,很适合 带孩子去,它主打是蝙蝠侠世界和儿童游乐场。
新濠影汇官也街和地堡街交界有新濠影汇的免费车到摩天轮

灯饰都那么豪华~~~

定点有卡通人物免费帮我们拍照~

还有很多雕像和我们拍照~~

魔术表演的门口,很吸引人~~下次一定要去~~~~~

神奇的悬空球,现场更觉得震撼~~~~

全息技术的表演台

重头戏来了,摩天轮就在三楼,注意入场时间哦~~上午10点到晚上8:30分

全球 最大的8字摩天轮,也是最高的

摩天轮下面的平台也是个很漂亮的景点

新濠影汇的乐高模型,很精致~~~

进摩天轮前的景点

五个人白天去坐一次摩天轮,晚上又去坐一次摩天轮。我一共坐了三次摩天轮。全球最大的八字型摩天轮不是吹的!夜景最美!美到忘记自己畏高~~~

白天的景色

晚上景色

新濠影汇的美食很多,价钱也实惠,比起其他商场。下图一楼美食街

这是二楼美食街

这里 的虾饺真才实料,一个虾饺有两个新鲜大虾,吃完澳门的虾饺,再也不吃广州的虾饺~~~

四季游景点专题——官也街

这是秋天拍的酒店外天空~~

这是夏天同一酒店晚上拍的

著名的楼梯,从下往上拍

官也街街景

这就是带娃拍照的实际情况~~

夏天

冬天

人少,全包场~~~

宁静的生活~~~~

街边小店的鱼翅都是真材实料

据说很驰名,味道还不错,主要是在澳门基本个个都好吃~~

凼仔的广场

鱼翅捞饭

儿子撩当地的小妹妹

四季景点游——中葡小学(少众景点)

参观一间当地学校,里面的标语,很振奋我的心:尊师爱国!试问现在大陆有几间学校会推崇啊

四季游景点专题——嘉模公园,龙环葡韵

走路就可以去,就在官也街附近~~

四季游景点专题——四面佛(少众景点)

此景点很小,就在骏景酒店旁,但是由于我在那里住了3天发现也很多景点:
1,日本超市,购物车很好玩,物品也和其他超市不一样。
2,澳门大学前身
3,小谭山公园
以上景点在我另一游记有介绍,请直接去看,这里不重复

日本超市

四季游景点专题——二龙喉公园(少众景点)

二龙喉公园从官也街坐22号到高士德~培正站下车,走路可到

此公园最著名是有缆车,在我另一游记有介绍,请直接去看,这里不重复
去别人没去过的澳门----人间四月天亲子深度游(附前期准备和横琴过关注意事项),澳门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459005.html 编辑

此公园就在二龙喉公园附近,走路过去就可以。
卖点就是中国建筑特色和葡国特色结合
在我另一游记有介绍,请直接去看,这里不重复

四季游景点专题——永利和威尼斯人的水

我从来都不进赌场,但赌场的特色景点一定去看,比如永利的音乐喷水池,是澳门最好的喷水池。永利赌场在澳门岛,现在正在建一个在氹仔的永利,也会有喷水池,比澳门半岛那个更大更漂亮~~

威尼斯人的后门,旁边又建一个叫巴黎人,有个巴黎铁塔,刚建好,9月才开放

威尼斯人正门

威尼斯人旁边私人酒店的花园

连接威尼斯人和官也街的自动扶梯

四季游景点专题——黑沙滩(少众景点)

其实在我另一游记也有介绍,请看

上次去是4月,这次去是8月~~浪很大,不能下水,只能摆拍

这是黑沙滩的公交车站

四季游景点专题——澳门塔

澳门塔就是澳门旅游观光塔~~在澳门半岛,先过了氹仔大桥就到了
温馨提示:游记开头的视频就是观光塔的旋转餐厅里的地面效果~~很有趣~~放心一点都不晕`~~~

塔的附近还有很多人是少的景点,比如澳门南湾湖广场

澳门塔附近

澳门塔的下面也有个金莲花,还有笨猪跳~~

塔里面有个小型艺术展览

终于可以坐电梯上去旋转餐厅~~~

白天的澳门塔最高处,360度旋转餐厅的自助午餐

晚上的澳门塔最高处,360度旋转餐厅的自助午餐

澳门观光塔的晚上的自助餐,贵得有道理,无敌海景

四季游景点专题——路环(少众景点)

路环市区从官也街坐 21,21A,25 车去路环市区下车,在终点站前圆地找安德鲁蛋挞.

路环原来是个岛,填海工程把它和氹仔连在一起。但是它自然保留着宁静朴实的环境,走到哪里都是空气清新~海风山风凉爽~哪里拍都是美景~特别介绍澳门最出名的两大葡挞之一的“安德鲁葡挞”图六,它和“瑪嘉烈葡挞”的前世今生和夫妻间的恩恩怨怨就自己脑补了突然想起刚进大学是同宿舍一个女同学说的一句话:男人爱你的时候乜都会对你好,乜都会为你做;当他不爱你时,你连呼吸都是错的!

四季游景点专题——博物馆(少众景点)

典当博物馆

路凼历史博物馆

四季游景点专题——澳门科学馆(少众景点)

澳门科技馆~不同的角色扮演~十个展厅,一天都玩不完!最喜欢是它的M记~无敌海景的M记~一次性满足我两个愿望

4D天幕表演

海景麦当劳~~~

四季游景点专题——福隆新街(少众景点)

福隆新街一带建于清朝同治年间,由当时的澳葡总督药苏沙规划,富商王禄、王棣父子购地,经过辟街、兴建,这里成为了著名的“花街”。当年,这里是澳门最“高级”的“耍乐”之地,它与附近的福荣里、宜安街被誉为澳门的“花国三街”。
      福隆新街分成上、下两段。上半段是青楼、茶馆等聚集地,最旺盛时期约有六十家,其中最出名的有六家,分别为“雅仙”、“咏春”、“留觞”、“红楼”、“京华”、“玉兰”,各有绝色名姝、佳丽驻场,与客人饮酒、唱曲、作乐,不少富家子弟、巨贾富商都常在此流连忘返;街道下半段则是烟室、酒家等聚集地,是“男人玩乐一条街”。
       每当夜幕低垂,“花国三街”就开始热闹,大红灯笼高高挂,绝色丽人、巨贾富商,夜夜笙歌,纸醉金迷……这种绮丽风光一直持续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澳葡政府开始禁烟、禁娼,“花国三街”便逐渐烟消云散。

著名的老地方:升平戏院和东方酒店~~看惯香港电影的一定听过~~~

澳门政府几年前实行了“改善市容计划”,今天的“福隆新街”已是澳门最整洁的街道之一。
这里众多的两层高的晚清建筑群依旧,但建筑上的通花窗板、门口及金属门板都被刷上鲜亮的红漆,既醒目又与灰墙相映成趣,很有古色古香的感觉,令人赏心悦目。
如今,沿“福隆新街”而行,会闻到各式各样美食的香味,因为这里现时已开设了很多大大小小的餐馆、酒家、小食店和糖水铺,不少老饕都会专程来此享受美食。走远一点,进入“清平直街”,手信店林立,他们请游客“试食”的攻势很“猛”,堪称澳门一“奇”。
以上种种,再加上多家怀旧味十足的旅店,比如新华旅馆(王家卫电影里的场景),令福隆新街一带成为现今澳门独特的旅游景点和游客购买手信的好地方,吸引了不少中外游客到此观光。
下图是新华旅店的楼梯`~~

四季游景点专题——对面横琴镇(少众景点)

横琴镇最出名是吃生耗~~~~~~
还有个彩虹楼梯~~~~~

个人感悟

又到了个人感悟的时间,旅行是一个思考人生的很好时间,我是带着思想去旅行的DAISY~~
1,澳门韩国的景点都是对自己人有优惠,对游客收费贵,也能看出对本地人的人文关怀,~

2,澳门没制造业没工厂,赌场欢迎全球旅客心态一直都很好,不像香港原来和现在落差很大,所以接受不对大陆人有钱总是接受不了,认为大陆人是蝗虫。不过客观来说,有的大陆人也是很没素质,一面去香港澳门花钱一面又财大气粗,颐指气使。我听过一些大陆人自己不会说白话,还要嫌弃白话,说白话是中国最难听的语言,一开口说话就很凶,有文化的人都知道,其实白话里面保留的古文词语要比普通话更多,更接近古代语言,那些骂白话难听的人,就是数典忘祖!

3,好的城市管理就像好的中学管理,硬件设施人性化设施,文化活动丰富,GDP固然重要就好像一间学校的毕业班成绩一样很重要,但是如果一间高中只有毕业班成绩好,但是校风不好,文化活动不好,课外活动不多,从来没有获奖,也没有对外交流活动,那这间学校也一定不是百姓心中的好学校

4,澳门人的心态和香港人不一样。澳门人对大陆人的问路要热心很多,也不会闹‘’澳独‘’,更不会认为大陆人多嫌弃大陆游客,认为大陆人买东西是蝗虫。其实追溯起上个世纪,香港人被人嫌弃素质低,叫‘’港燦‘’。但是现在他们自命不凡,想港独。在澳门住的期间看本地新闻发现香港的政治环境没有大陆说得那么爱国,无论是百姓,还是当地媒体,甚至教育系统‘’港独‘’的思想都是根深蒂固的。特别是那三个大学生领头闹事港独,被判得那么轻(社会服务令)!新闻媒体还连声叫好,真是觉得自己很out了!当年看TVB时那个同声同气的香港人已经不在了真心劝大陆人来澳门吧~生活节奏比广州慢,比香港澳门人(除了个别的士司机)其他人都是很热心,做生意也跟老实,你想静静地享受小镇时光也得,你想感受国际大都市购物也得,你想寻找历史的东西也得,你想吃国际美食也得,你想看文化表演也的得……历史小镇和国际化大都市融合在一起(图二),相安无事,互相尊重,各色人种也共生于这个城市,讲普通话的讲白话的讲英语的讲葡语的共存共生!希望有一天我有间海边的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5,在澳门的一周时间里面,感觉最舒服的是可以听到很多连广州都很难听到的白话,“走青”(不要葱)“行街”(外卖)‘’看数‘’(埋单)……语言用时方恨少,突然觉得比起澳门人我的白话有时还是会露馅,有时急起身还会白话和普通话夹杂。突然感慨识多种方言(一定要地道,不好被人听出外地音)是很有用的。同声同气在很多地方还是很多好处的。记得去布吉岛的夜市很多讲白话的老板,一听我讲白话都很热情回翻白话,(我英语不好)吃海鲜零障碍!记得去甲米遇到香港游客见我们讲白话,她们都很热心帮我们解释泰国船夫那堆英语是乜意思!记得去济州岛的飞机上原来坐我隔离的上海妇女开始看我们讲普通话没给好脸色,后来听我和朋友讲白话,马上不一样了,又请我们吃野,还问我们是不是香港人,我很自豪的答:“广州人”。我不是觉的会白话比普通话高人一等,但是身为广州人不识白话真是一大损失!我觉得无论识边种方言都要地道,不咸不淡真是要改进了。

6,当地一个巴士站,顶顶全是植物,大夏天等车都是一种一种享受

世界赛车比赛~~~

偶遇爷孙恋~~~很恩爱

模特太美了!2顶支持

2016-09-23 14:1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9-23 14:13:32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鼓励~~`

2016-09-23 15:0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23 17:26

引用 lvivien 发表于 2016-09-23 17:26:13 的回复:

回复lvivien:还在整理中,你想要哪里的照片,我找找😁

2016-09-23 17:34

非常好~~

2016-09-23 21:12

2016-09-25 21:18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26 20:56

引用 lastfishcyn 发表于 2016-09-26 20:56:32 的回复:

回复lastfishcyn:祝一切顺利~有个愉快的回忆

2016-09-26 22:18

很神秘的天色

2016-10-18 10:40

引用 喜糖and梳子 发表于 2016-10-18 10:40:47 的回复:

回复喜糖and梳子:国产手机拍的

2016-10-19 07:29

2016-10-22 23:33

一直嫌澳门住宿贵没在澳门呆超过一天,以后可以考虑一下多玩两天

2016-10-25 21:42

澳门怎么贵也比很多外国便宜,你这样想,心情就好~~

2016-10-25 21:45

努力升级!

2016-10-25 22:40

700元的价格,个人认为性价比最好的是喜来登。骏景房间太小,胜在便宜。

2016-10-30 01:46

引用 andy5023 发表于 2016-10-30 01:46:47 的回复:

相同的房价,澳门的酒店最少比香港的高二个档次。

回复andy5023:同意你观点,喜来登会好些,但是我们想更省钱,骏景的房五百多就可以,而且近我要去的景点,喜来登离我要去的景点远,折腾

2016-10-30 07:46

相同的房价,澳门的酒店最少比香港的高二个档次。

回复andy5023:很久很久没去香港了~自从港独~七年前也是每年去一次或两次香港,所以我的信息对比我们时效性,七年前的香港红茶馆连锁店也是五百元左右,房间要比澳门骏景差很多,档次完全不能同日而语~连亚洲精品酒店都不如。欢迎提供现在香港最新新的性价比高的酒店名字,可以说说它的具体位置吗?谢谢小伙伴的指教~

2016-10-30 07:52

引用 Daisy老师逛世界 发表于 2016-10-30 07:52:34 的回复:

回复Daisy老师逛世界:印象中,七年前的香港红茶馆也就2,3百,我未住过
香港地方大,交通费贵,酒店价格弹性大,要看自己的行情,住方便的地方。想性价比高,只能迁就客房的价格,不能迁就自己出行的时间,土豪除外

2016-10-30 13:55

引用 Daisy老师逛世界 发表于 2016-10-30 07:46:58 的回复:

回复Daisy老师逛世界:下次试试喜来登,那里附近的酒店群,足够你儿子看和玩一整天,给多200你会觉得物有所值。当然,2间房各5天就不推荐了

2016-10-30 13:59

引用 andy5023 发表于 2016-10-30 13:55:26 的回复:

印象中,七年前的香港红茶馆也就2,3百,我未住过

回复andy5023:我也住过三百多的香港房(七年前)不过是重庆大厦那种宾馆~~档次比红茶馆低很多,像我当年刚大学毕业和女友一起去,也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现在想起都有些后怕

2016-10-30 15:40

加油!!!

2016-11-13 20:43

引用 Daisy老师逛世界 的图片:

澳門有海景、有山景,更有迷人的都市景觀,葡式建築,酒店設施,愜意的親子之旅,近距離感受澳門的美,澳門的特色!

2016-11-20 10:13

2016-11-20 10:16

2016-11-20 10:17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20 10:16:47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谢谢好友支持~

2016-11-20 11:51

大师,努力~~

2016-11-24 22:32

继续过来看更新。。。

2016-11-24 23:02

不错~~加油Dasiy老师~~~

2016-11-25 22:49

今天更新吗?😊

2016-11-25 23:44

期待老师新作。。。

2016-11-28 22:30

👍🏽

2016-11-29 19:12

👍🏽

2016-12-01 23:10

有新作,顶起。。。

2016-12-03 22:51

过来顶一下。。。。

2016-12-08 22:30

我也来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