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苏州--14年11月

小千love LV.6
2016-09-22 23:23 245/5
  • 出发时间/2014-11-21

请了14年的最后一天年假,连上周末,奔向了苏州。放松下自己。
因为苏州没有机场,只能先到上海,然后再坐车去苏州

坐的机场大巴,先在金鸡湖风景区下的车,好像还没有全部开发完,所以人也不是很多,而且因为属于新城区,多是年轻人。风景还可以,建筑挺有特色。除了建筑之外,其他的看起来和大连的星海广场差不多~

酒店选在了观前街附近,那里去平江路、拙政园、苏州博物馆、苏州大学、山塘街都比较便利。平江路和山塘街类似,就选了平江路去,苏州大学正门竟然不让进,我也懒得再找侧门,就远远看了几眼(后悔没穿运动服出去,不然肯定混进去了)。因为苏州有挺多那种古感的建筑,且拙政园全是一屋一水一林,我不是很感兴趣,就自己出行前在网上看了看图片就完事了。总而言之,所有的景点主逛了平江路和博物馆。

平江路很古香古色,路边的小店也都挺有特色的,主要是装修很有古感,里面的东西倒没有觉得非常有特点。平江路分为两个区,两区之间是一条马路分隔,总体是一条直线,不知道去哪里的时候我主要就在这里晃悠了,来回走了好几遍,还算比较细致的看了每一个店。因为自己是吃货,更关注了好吃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苏州专属的特色,我看到了很多炸小排骨的店,味道还不错,吃了好多次。其次,就是一家冰淇淋店,陪同我一起逛的朋友之前在冰淇淋店做过,吃过之后又查看了下他们做冰淇淋的过程(厨房是开放式的),跟我说这家冰淇淋真的很靠谱,牛奶靠谱,水果靠谱,所有的原料都是天然的,没有别的店铺那种用香精或者粉什么的冲兑出来的味道。既然专家说东西好,我本身吃味道也挺棒,就忍不住多吃了点,哈哈,说是低脂的冰淇淋,反正是旅游么,就不要想那么多胖不胖的事情啦。店铺名字叫“那么吉拉图”,瞧瞧多文艺,适合高逼格的青年前去品尝。

观前街主要分为服饰区、首饰区、美食区,在那里吃了说是当地老字号的小馄饨,味道还不错,不过蒸饺不是很喜欢,苏州口味偏甜,不习惯甜兮兮的蒸饺。至于首饰和服饰,都是各地都有的连锁品牌~所以就没逛。

去博物馆建议别带饮料,会被查出来然后用袋子封口,在里面你也喝不到。博物馆主要展览了文人墨客类的东西,比如古琴,比如玉,比如刺绣。地方不大,但是建筑也是一特色,很苏州的感觉,这也是一个欣赏点。从头到尾静静欣赏了下,再一次感慨古人的聪明才智,嗯嗯。

可能因为去的主要都是老城区,所以觉得道路比较窄,然后绿化也不是很好。可能因为是旅游城市,看的都是游人,所以觉得整体的生活节奏不是很快,相对轻松。

最后说说苦逼的交通。苏州因为没有机场,得先到上海或者杭州或者南京,然后再转去苏州。我就说下我自己的经历。从上海苏州方式有二:一是直接在浦东机场坐长途客运车,二是坐地铁再倒火车。第一个方式省事,但耗时长,全程差不多2个小时,其中一个小时是从浦东到虹桥……第二个方式时间大概为1个半小时,但也需要安排好每一段的时间,不然倒三次地铁再坐火车,就这数量也能给你整晕了。

自己的旅行版图上,又增加了一个城市,虽然只是匆匆,但也留下痕迹。

引用 小千love 的图片:

2016-09-23 10:4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23 10:46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09-23 10:45:06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看着多诱人,我直接迈不动腿了

2016-09-23 21:14

引用 tianyuanhi 发表于 2016-09-23 10:46:05 的回复:

回复tianyuanhi:被发现了。。。我逛得地方太少,也确实没啥可写的,去了主要是散心了

2016-09-23 21:1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