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前奏,乘着风来到亚庇

• 出发时间/2016-09-06

前言

马克吐温说:“旅行是消除仇恨和无知的最好方法。”现在的我们正是青春年华正值美好的时光,没有负担,不必焦虑,趁着没有被工作缠身,事业牵绊,快点出去走走,哪怕是和同学朋友一起互换旅行的机会,相互借宿也要出去看看。我们的眼界,决定未来的世界;我们走过的路,影响着将来的方向。不用奢华的酒店,饕餮的饮食。
哪怕是简单的旅行,不同的风土人情,文化差异,甚至乡间小道,都有可能是我们改变自己的想法的起点。所以,别犹豫,想方设法,去旅行吧!
行走,不停歇的行走,意义就在脚下,有人其实就是在边旅行边探寻人生的意义。也有人说,旅行是为了逃避,躲开一些人,一些琐事,一些思绪。其实,旅行的价值,就是感受心灵的洗礼,与自然融合,体会这个世界的美好。

其他游记:
宁静的夏天,游走在宁波奉化舟山乌镇杭州------http://www.mafengwo.cn/i/5547125.html
七彩云南【3】------大理丽江http://m.mafengwo.cn/i/5514664.html
行走在快节奏的旋律------广州珠海http://m.mafengwo.cn/i/5445887.html
那片宁静的大海---华欣,那座喧闹的城市---曼谷http://m.mafengwo.cn/i/5319608.html
七彩云南【2】------元阳梯田、抚仙湖http://m.mafengwo.cn/i/3317064.html

我的游记希望能帮助到你们不要觉得小Y啰嗦,因为每次旅行就是成长,相信我!自我感觉游记一次比一次写得好

准备

人物:小Y和母亲大人、思思和母亲大人
分工明细:母亲大人们负责放心的玩,小Y负责规划线路、管钱,思思负责拿主意、记账
这次出发准备主要是考虑到带上我们的母亲大人们出发,所以不能过于疲劳,过于刺激,做功课还必须细致。让她们自由自在的享受度假,“被虐”的我们只好苦苦的做功课,让她们无忧无虑。我的母亲大人最喜欢跟着我走南闯北的玩,谁让她养我生我呢,这就是我的命,哈哈~父母随着年龄的增长,养我生我也不容易,本来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所以有时间多陪陪父母,让父母进入我的世界,随着我的世界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让她们的生活也不那么乏味,因为世界很精彩!(这次出行没有带父亲,把父亲一个人留在家里,肯定不是滋味,没关系,我父亲很大度的,下次在带上呗,嘻嘻!)

基本信息

亚庇(曾译作哥打京那峇鲁,哥打京那巴鲁或哥打基那巴鲁,马来语:Kota Kinabalu,简称K.K.)是。马来西亚独立前,其英文名称为Jesselton。
亚庇沙巴婆罗洲渔业的兴盛地、旅游景点,同时也是东马来西亚的工业及商业重镇,使得该市成为马来西亚发展最为快速的城市之一。
亚庇位于婆罗洲西北方的海岸区,朝向南中国海。著名的东姑阿都拉曼公园就位在市区以西、京那巴鲁山(MountKinabalu)以东的位置。
亚庇地处热带地区,这里有绝佳的阳光和海滩,亦深受潜水爱好者们的喜爱,海里种类纷繁的鱼类和形态各异的珊瑚令潜客们大开眼界。亚庇的著名景点“神山”也看点颇多,神山的最高峰有4095米,是东南亚最高的山峰,山下分布的雨林拥有数不胜数的植物和动物种类。如果你运气好,还可以亲眼看见红毛猩猩和全世界最大的花朵——大王花。夜间还可以看到点缀在雨林间的萤火虫。神山以其独特的自然魅力已被列入了世界遗产。
亚庇属于热带气候,终年夏天,平均温度在23-31℃之间,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为雨季,4月到9月为旱季。但总体来说,即使在非雨季时,也应携带雨具出行,其地形所致午后常遇阵雨,亚庇的雨极少形成连阴雨,下一会儿就会放晴。综合考虑,旱季时更加适宜旅行。尽管亚庇处于飓风地带,但却不会受到台风干扰,海水平静而温暖,因而有“风下乡土”之称。

我们出发的主要的目的就是去海边玩玩,亲近大海,与大海“光合作用”,所以就没有计划去“神山”。

地图

机票、签证、酒店

机票、签证、酒店:

我们一直都在看机票,因为我们的时间也很局限,都怪拖延症,所以在局限的时间里要定最好的时间的航班,我们挑来选去,把机票搞定了。又遇到问题,马来西亚电子签,我怕搞不清楚,决定纸质签,别人都是把签证办理好了才买机票,我们冒险的把机票买了才去办理签证,千万不要像我们学习,这样可能会有很大的风险。签证是在百程买了,出门在外保险是肯定的,不要觉得没有必要,保险是对自己的保护,嘿嘿!看来,我肯定是很爱自己的,对自己也是很负责任的。机票没有在亚航官网上买,因为亚航官网超级火,因为机票签证,我们在去哪儿网订的,托运是在万能的淘宝上购买,因为转机,我们还好是买的联程机票,所以转机托运行李不用自己再取下来又托运,省区时间和麻烦。途中遇到一个小插曲,开始我们只是买了机票,不知道是不是联程,就把订单号发给淘宝买家,结果她告诉我们不是联程,不是联程机票很麻烦的,到了吉隆坡机场需要把行李等到后再登机国内托运,把我们着急,因为怕时间不够就麻烦了,在蜂蜂上寻求帮组,蜂友们告诉到达吉隆坡需要办理入境手续,不需要转到国内机场国际国内都在同一个机场内,但是国内机场没有快捷通道,所以……购买我们也只有硬着头皮在淘宝上买托运了,结果人品大爆发,买家告诉我们的机票是联程的,她之前把我们的机票看错了,把回程的也看上去了,所以这才让我们放心。
住宿我们决定三晚住市区,这样买东西,出出去玩,觅美食肯定方便。两晚住海边,前面几天玩累了,后面两天就可以在海边散步,就没有难得累。因为我是有选择综合症的人,我把酒店的挑选出几个,然后思思从各方面综合考虑决定六十3酒店和丝绸太平洋酒店,六十3酒店是在BOOKING预订,丝绸太平洋酒店在携程订的,订酒店我们也是货比三家才决定的,一些搞定等待出发!

行前准备

:货币
当地货币
马来西亚的法定货币是马币(令吉),单位为RM。马来西亚货币名称是林吉(Ringgit)简称“RM”(马币),1令吉等于100分(SEN,或称"仙")。铸币有1分、5分、10分(俗称“1角”)、20分(俗称“2角”)、及50分(俗称“5角”)。纸币面值分RM1、 RM5、RM10、RM50及
RM100。
汇率
1人民币≈0.62马币
1马币≈1.6人民币
1美元≈4.07马币
1马币≈0.24美元
兑换
机场的汇率略低,游客可先在机场换取少许路费,再到市区内兑换旅费。中国国内银行是不能够兑换马币的,出国前需准备好人民币,到了马来换钱就可以。外国货币可在银行或有执照的外币兑换中心(Licensed Money Changer) 兑换。机场, 购物中心和酒店都设有外币兑换中心( 一般只收纸币)。大多数酒店在接受换币时会征收额外费用。旅行支票就一定要在银行兑换。在默迪卡购物中心 (Wisma Merdeka) 一层的换汇处,汇率比较好的。
部分换汇场所
机场(最方便的管道,但汇率最低)
银行(汇率较低,且须在上班日才能兑换)
商场(兑换店云集,汇率最好,但请货比三家)。例如:默迪卡购物中心(Wisma Merdeka)、太平洋商业中心(Centre Point)、Warisan Square、Star City 等。
银行卡银行卡
去往沙巴,建议携带Visa、Master、American Express这类可以全球货币的信用卡,有部分地方可以刷JCB的。商场、酒店和饭店都接受信用卡结账,但小商店或摊档则需现金交易。去郊外地区旅游时,要带足现金和零钱。在沙巴,能使用中国银联卡消费、取现的机会并不多。游客可以从黄色的May Bank的ATM机上取现,但是会产生一定的手续费。
在银联特约商户消费时,中国银联将会直接将马来西亚林吉特转 换成人民币,不收取货币转换费; 借记卡消费不受信用额度限制,大额消费时建议使用借记卡; 不论借记卡或信用卡,刷卡时请输入密码;卡片若无密码,请直 接按确认; 部分商店可能目前没有张贴“银联”标识,建议您主动询问商店 收银员; 中国银联客户服务热线95516
华夏银行借记卡每天第一笔海外取款不收手续费

:穿衣指南
沙巴天气一年四季如夏,你只需备好夏天的衣物就可以了。另外,游人一定要注意防晒,沙巴的游乐活动多在户外,尤其是沙滩和海上,即使有云的天气紫外线依然非常强烈,千万不要忘了做好防晒工作,否则皮肤会被晒伤,当地人在浮潜的时候,多穿着上衣才下水,游客可以借鉴当地人的做法以防晒伤。
到雨林游玩时可穿长裤,避免被蚊虫叮咬。马来西亚是穆斯林国家,旅客应尊重当地风俗民情,请勿穿着暴露及泳衣在市区出现,去清真寺参观时,女生最好租借当地服装,勿忘拖鞋、着长裤。
1.进入正式场合时,不可穿拖鞋、短裤、短裙、无袖上衣等不适宜的衣服;
2.前往海边,请视自身需要携带泳衣、泳帽、泳镜、游泳圈、可汲水的鞋等;
3.前往蚊虫较多的丛林野外,需穿长衣长裤,请注意携带;
4.鞋应以轻便合脚、适宜行走为主,不宜穿新买的鞋或高跟鞋类。

为了拍美美的照片,就一定要带适合海边的漂亮衣服哟~~~

:杂事
1.Google Map谷歌地图:这个APP在境外超级实用的导航。
2.蚂蜂窝旅行翻译官:虽然有华人,但是还是会遇到一些地方语言的问题,有这个APP走到那里,都不用担心啦~
3.转换插头:马来西亚的插座与中国不同,为英式三孔插座,中国电器插头不能直接使用,需插头转换器。酒店前台一般有备,但数量有限,建议提前在国内大型超市、网上电子商城购买英标插头转换器。
出门在外,携带的电子产品日益增多,手机、相机、移动wifi等各种充电器不计其数,尤其是多人旅行时,一个usb和插头共存的插线板会很实用。
4.大众点评APP:我比较喜欢用大众点评➕蚂蜂窝结合起来搜索美食,而且大众点评也有境外的,太方便了!这纯粹是个人原因。。。
5.Uber:大家都说在大马用Uber超级划算,其实在国内用过Uber的人都知道,真的很划算,没想到在大马也可以用,超级赞可以选择现金支付
6.药品:藿香正气液、创口贴、青草膏
7.中国首都北京时间和马来西亚是没有时差的,都是东八区。

实用信息

语言
沙巴的官方语言是马来西亚语,还有被广泛使用的是英语和中文。在马来西亚旅游经常可以遇见华人,餐厅服务生、老板、旅行社工作人员也有很多是讲中文的,因此,在马来西亚旅行时,语言并不是什么障碍。
中文 当地语
你好 Apa khabar
谢谢 Terima Kasih
再见 Jumpa lagi
你可以帮我吗 Boleh tolong saya

邮局和明信片
大多数的邮政局服务时间是8:30-17:00,关闭时间是周六、日及公共假期。
寄到任何国家的航空邮件和明信片邮费都是50分,10g以下邮件寄往亚洲国家为90分,澳大利亚新西兰为1.4马币,英国欧洲为1.5马币,北美则需1.8马币。
亚庇寄明信片可以去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购买后邮寄,中央市场大门外面就有一个邮筒可以直接寄,不用再去满城找邮件,所以特别方便。

医疗
Hospital Queen Elizabeth(亚庇
地址: Jalan Penampang, Penampang, 88200 Kota Kinabalu, Sabah,Malaysia
电话:+60 88-571-555

Hospital Wanita Dan Kanak-Kanak Sabah(亚庇
地址: 187, Sabah Karung Berkunci, 88996 Kota Kinabalu, Sabah,Malaysia
电话:+60 88-522 600

通讯
沙巴当地区号为:60
当地sim卡
HOTlink卡
是一种马来西亚MAXIS公司发行的预付费SIM卡,类似中国的神州行/大众卡,单向收费。游客可以从绝大部分马来西亚的便利店购买手机卡,然后让店员充值并设置语言为英语。一张SIM卡售价为8.8RM,内含4RM的话费。
• 拨打中国电话
拨打中国固定电话:132+0086+国内区号(0省去)+固定电话号码
拨打中国手机:132+0086+手机号码
价格: 拨打中国固定电话0.2RM/分钟,手机0.5RM/分钟
• 拨打当地电话
直接拨打马来西亚电话
价格:每3分钟约为10sen
• 查询话费余额及有效期:星号+122+井号
DIGI卡
是一种马来西亚发行的预付费SIM卡,类似中国的神州行/大众卡,单向收费。游客可以从绝大部分马来西亚的便利店购买手机卡,然后让店员充值并设置语言为英语。一张SIM卡售价为8.5林吉特,内含5林吉特的话费。
• 拨打中国电话
拨打中国固定电话:0086+国内区号(0省去)+固定电话号码
拨打中国手机:0086+手机号码
价格:拨打中国固定电话0.18RM/分钟,手机0.43RM/分钟
• 拨打当地电话
直接拨打马来西亚电话
价格:每3分钟约为10sen
• 查询话费余额及有效期:星号+126+井号,同时DIGI卡是默认能够国际漫游的,所以在中国境内也有信号,可查余额。
当地固定电话/ 公用电话
你也可以使用付费电话拨打国际长途, 你必须寻找到一台标有“International”( 国际) 字样的马来西亚电信付费电话拨打。或者你也
可以到一家IDD-STD 电话的商店或者马来西亚电信营业厅拨打。
价格
拨打中国国内:普通时段7:00-21:00:(7.36乘以115%)/ 分钟
优惠时段:21:00-7:00:(6.00乘以115%)/ 分钟
拨打马来西亚境内: 根据用户拨打对象所在区域的不同, 费用从
(0.60乘以115%)/ 分钟到(3.00乘以115%)/ 分钟不等。

旅行安全
沙巴的治安比较好,旅行中比较安心,晚上出门也相对比较安全。景区、餐厅很少存在坑骗外国游客的现象,价格都相对合理。但仍要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随身携带酒店的卡片以免走失。
常用电话
消防局: 994
警察总部: +60 88-212222
移民局: +60 88-413657
中国领事馆 (古晋): +60 82-453344 / 570815
中国马来西亚大使馆: +60 3-2164 5301 / 2163 6853
亚庇市政厅 (DBKK): +60 88-521800
使领馆
中国吉隆坡大使馆
地址:Taman U Thant, 5500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Malaysia
邮编:50450
电话:006-03-21758888/7888

禁忌

非常重要禁忌
1.不要当众表示亲热,如果对方是异性,不可有身体接触;
2.不能把脚底或鞋底对准别人。不能用脚碰任何东西;
3.不能触摸任何人的头,尤其不能摸孩子的头;
4.在马来人晚祷的时候不要拜访;
5.马来人和印度人认为左手不洁,不能用左手吃东西,不能随便用左手给人递东西;
6.不能给穆斯林送酒;
7.不能当着送礼者的面打开礼物。

出发

我深深的知道我超级啰嗦,但是没有办法,小Y是典型的处女座,处女座的特质都知道吧,所以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规划,能在国内订好的都订好,有些基本功课,必须在国内做好的千万不要觉得没有必要。最关键的是我不是单枪匹马的出去旅行,最最最主要的是第一次带上了母亲大人出国,所以必须考虑到大家,从集体出发,这样出去才能无忧无虑的享受度假,出发啰......

第一天

黑漆漆的夜,那不是不明飞行物,是近距离看见星星✨

哇撒,吉隆坡的夜景

转机

吉隆坡转机飞亚庇,天空之美,大海之蓝---Sky City

安全抵达目的地

酒店附近吃的好多,随便找了一家肉骨茶餐厅

人超级多,不过味道真心不错

这里的海鲜真的很美味,吃了回味无穷,不吃绝对后悔

炸豆腐

奶油虾

特色榴莲味的冰淇淋

我们是晚上的飞机,从重庆飞4个多小时到吉隆坡,这让人又兴奋又疲惫,飞机上人不多,有很多空位,所以可以好好的在飞机上睡觉,毕竟在飞机上声音响动太大,都不能好好的熟睡。初次大道吉隆坡国际机场,人很少,很安静(早上5点),我们从国际机场转机到国内机场,要办理入境,我只想说距离好远,全靠自己一上一下的走。虽然语言障碍比较严重,但是吉隆坡的人民很友好,帮助我们转入国内机场转机,还好我们转机的时间比较长,不然就会误机了。找到转机的位置,静静等待登机,吉隆坡飞亚比需要2个多小时,到达亚比,一出机场就看见有人拿我名字的牌子---接机(出发前在淘宝上购买的),态度很不错,不一会就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不会再收取其他的费用,我们到达酒店还没有到办理入住时间,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们就出门觅食和还钱,酒店背后不远就是商场,购物、换钱、吃东西都超级方便。我们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回酒店办理入住,亚比的酒店都是中午12点退房,下午2点办理入住,早到也不会提前办理的,手续办理完,就回房间收拾,睡午觉。休息好就出门吃晚餐,我们寻寻觅觅找到大茄来海鲜,虽然走了很远,但是味道真的好好好吃。大茄来海鲜餐厅是亚庇市中心比较有名的海鲜餐厅,店内很多华人服务生,生意非常红火,味道自然也不会令人失望。重点是,这家的消费也很公道,人均100马币就能吃得心满意足。吃饱喝足,我们优哉游哉的逛街回家,还逛到天桥街下的水果市场,好多好多的榴莲,价格也很实惠,亚比的人们一般都不过夜生活,晚上看见街上有人逛着都基本上是游人,因为爱玩美好的一天结束!

第二天

欣赏完美景,犒劳犒劳自己

椰子布丁好好吃

我们今天的行程安排得不满,早上起来吃完早餐,不慌不忙的从打车去水上清真寺,从酒店打车到清真寺20马币,到达清真寺租衣服5马币,清真寺是免费参观的,但是很多地方是不能进入的,水上清真寺是一座典型的当代伊斯兰教建筑,也是马来西亚夕阳景观最壮丽的回教堂之一。
这里可容纳最多12000名教徒祈祷,清真寺的四座宣礼塔和美丽的穹顶非常引人注目。
清真寺建于里卡士湾的人造湖上,白色建筑倒映在湖水中,与蔚蓝天色相衬,让人为之震撼。进去前千万不要忘记脱鞋子,注意衣着整洁。特别是里面个学校,小朋友们从小就学习超级好奇,可是绝对不能去打扰或者参观,其实清真寺不大,不一会儿就看完了,参观完后坐车回到酒店附近的商场,我们就去吃午餐,吃完后我们就逛逛街,逛了一会儿就回酒店午休,睡醒了,算着时间起床然后从酒店打车到丹戎亚路需要25马币,丹绒亚路海滩对当地人和游人而言,无疑是首府市内其中一个最受欢迎的标志性地点之一。这里距离亚庇市中心仅15分钟车程,是享受海风、欣赏夕阳的绝佳观景点。“亚路”指的是木麻黄,顾名思义这里一定耸立着无数木麻黄树,林荫下散散步,海天相接的美景尽收眼底。在丹容亚中心出发约花费18马贩卖零食、椰子水和干榨汁的小贩,椰子和甘蔗都是现开现榨,佐伴烤鸡肉或牛肉沙爹串更是绝配。游客可以在这边的海滨走廊坐一坐,一边畅饮果汁鸡尾酒一边欣赏夕阳西下的精致。丹戎亚路看日落,那简直是绝,真的超级美特别是火烧云,简直是回味无穷,看完日落就下雨了,我们运气真的好幸运,看完日落打车吃晚餐的地方佑记肉骨茶,有三十年历史的佑记肉骨茶乍看之下黑黝黝的,原來老板往汤里放了黑鼓油,不過加了胡椒的肉骨茶口味卻十分清淡。这家店的老板是中国广东人,在店内沟通相当方便。需注意的是,这家店只有傍晚才开始营业,想吃的要晚一点去。吃完回酒店美美的睡上一觉!

第三天

坐等出发~

一路颠簸,远离了喧嚣的城市,来到这里有种穿进森林探险的节奏

坐上快艇,出发啦~

今天的天空不是特别蓝,很蓝很蓝的话,会更更更美滴,但是也不错

哇塞,到达岛上,准备换衣服,然后出发---浮浅,超级激动!

浮浅完,上岛上吃饭,随便洗洗澡,换衣服,岛上条件真的不怎么样,但是风景绝对值了!

从岛上回来到红树林需找长鼻猴

不要觉得这是长鼻猴,这都是野猴子,超级多,因为长鼻猴是需要需找的,需找到也不一定能看见~

看吧,树枝在摇动,也许是,也许不是能,这么远谁知道呢?

在沙滩上吃晚餐,看日落,听大海的声音,多有意境,完全忘记食物的味道

坐在船上,不要觉得黑黑的,那星星点点的是萤火虫,这个只能意会不可言传

今天我们早早、美美的出门啦~目的地---美人鱼岛!想去亚庇的朋友一定都知道美人鱼岛,又叫做曼达那尼岛。美人鱼岛,坐落在亚庇西北海岸,由曼达那尼伯沙岛、林基山岛 (Lingisan Island) 和曼达那尼格吉岛(Mantanani Kecil)三个孤岛所组成。位于距离亚庇市车程约1小时的古打毛津镇西北海域。从古打毛津镇乘快艇,约35分钟即可到达。
在这里游玩的游客并不会像东姑阿都拉曼海岛公园的游人那么多,岛上棕榈科植物茂盛,沙滩洁白,海水清澈见底,蕴育着无数海底生物,是非常理想的度假、浮潜圣地。岛上只有一个度假村,叫Mantanani Island Resort,提供住宿、餐饮、潜水等服务。
曼达那尼格吉则有一座建立在浅滩上的潜水旅舍。在岛屿附近被发掘到的三艘沉船遗骸,他们是狮子鱼、鮋鱼、玻璃鱼、章鱼等各种海洋生物的家园。 特别的是,一种生长在曼达那尼某些区域浅海海底的海草, 是重达200至300公斤的哺乳动物,且濒临灭绝的儒艮或称为“海牛”的食物。儒艮有时会出现在曼达那尼南边的海滩,偶尔也会在该区附近逗留数个月。美人鱼岛之昵称便由此而来。
美人鱼岛也是非常理想的欣赏日落的地点,傍晚时一边品尝着度假村的美食一边沉醉在日落美景中,尽享度假悠闲时光。度假村的服务生也很热情,晚上大家一起喝酒聊天唱歌,气氛很融洽。了解过美人鱼岛,但只有真正到了才能体会。下午我们要去需要长鼻猴,Kawa红树林是亚庇三大红树林之一,以滩涂日落而著称。目前亚庇有很多代理商提供红树林一日游服务,您可以轻松的找到一条合适的游览路线。游览Kawa红树林,不仅可以看到美丽的滩涂落日,还可以看到长鼻猴和萤火虫等。Kawa开发较晚,因此原生态系统保持的相对完好,萤火虫数量也较多。晚上看萤火虫真的很美!欣赏完美景,我们回酒店,途中下起倾盆大雨,真的好幸运!玩累,好好休息,明天可以睡个懒觉~

第四天

今天我们换酒店啦~初到酒店感觉不错

今天我们搬酒店了,早餐这几天我们都是在这富源茶餐厅(Fook Yuen)位于Asia city里面,具有自助餐风格,店里装修品味饶富古雅,常备丰富的马来西亚烹饪格调的美食,任选任用,甚至外卖打包。自助台的开端处,陈列着各种中式主食,然后是一格一格的马来西亚风味菜式,还有各种港港式点心奶茶。就在63酒店对面,24小时营业,超级方便。因为搬的酒店离市区有一段距离,午餐我们也在这在全名叫五星海南家乡鸡饭和烧腊,有很多分店。这家店虽然属于小吃店,店面不大,但是海报广告做的还是很足的,我们在逛街逛商城的时候不止一次看到这家店的海报。同怡丰、冯业一样,这家店也是前堂开放式用餐的环境,因此中午去用餐的话,店堂里人头攒动,略有点热。
招牌菜是海南鸡饭、炒粿条和烧腊。吃的饱饱的,然后就前往丝绸太平洋酒店,这酒店不错,唯一不足就是私人沙滩距离太短,但是玩的还是比较多,比较齐全,所以我们最近两天都没有什么安排,就在酒店附近玩,这么更轻松!👙👙👙

第五天

早早的起床,只是为了看日出,虽然天空不作美,云层很厚,但是早上起来也可以欣赏不同的美景!

出发,游个早泳~

我看见了公交车,感觉……

早早起床看日出,可惜天公不作美,云层很厚,但是我独自一人漫步在海岸边!看着好多人锻炼锻炼,我也突发奇想的想去游早泳,泳了一会就去吃早餐,早餐吃到一半就狂风暴雨,哇撒,这暴风雨也来得太快了吧!没有办法,早餐吃得饱饱的,就回房间睡回笼觉啦~睡醒了,又雨过天晴了,我们又出去随便玩了~晚餐我们又去吃大茄来海鲜,真的好吃,吃了回味不穷,所以觉得回家前再吃一顿大餐,吃完回酒店在夜泳一场,晚上配着音乐➕灯光,简直完美!

第六天

今天还是早早的起来了,并不是因为兴奋睡不着,只是为了美景---日出!再说今天我就要离开亚庇,天空很美,这是亚庇送给我最好的礼物!

哇,那是我们

亚庇,再见!

早早的起床,看看大海,听听海浪拍打的声音,看看日出,看看人来人往的人们,感觉有看不完的东西~欣赏完一切后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前往机场,办理退税,值机,托运……上飞机亚庇,再见!转机吉隆坡马来西亚,再见!谢谢这美景让我度过愉快的假期!

体会

“5”是我的幸运数字+“4”是我出生日子=“9”是我最喜欢的数字,原来一切都那么命中注定🍥这一场旅行也是我自己送给自己的礼物,祝我自己生日快乐🎂,一切都那么自由,就像“当自己启程前往,但愿自己的旅途充满奇迹,充满发现。一百种生活,只希望自己过上自己想要的那一种。”👑
走着走着就来了,想着想着就来了,一个听闻已久的地方---亚庇!九月的前奏,乘着风来到这里。亚庇说不上多美时尚前卫的地方,但也不是田园乡村的地方,它是一种原生态中透露出优雅迷人风范,之所以那么吸引人!
旅行教会我最大的一个道理:世界上原来真的有很多很多种人,用五花八门的方式生活着,他们拥有不一样的价值观,让这个世界显得纷繁复杂又有趣,让理解他们的人有共鸣,不理解他们的人有话题。如果我不旅行,就无法遇见他们。旅行让我每一次成长都会欣赏不同的风景,同时也停留在我的心里😄😄😄旅行---让我随心所欲,自由自在!

🇲🇾马来西亚,再见!

引用 Yy吃冰淇淋 的图片:

白色的那个是啥?

2016-09-23 10:59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23 13:26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09-23 10:59:03 的回复:

白色的那个是啥?

回复pistil:蒜泥

2016-09-23 16:39

引用 rylandzhong 发表于 2016-09-23 13:26:42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rylandzhong:完全可以,还可以边玩边交流

2016-09-23 16:4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