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爱原生态之神农架――家庭自驾游(神农顶,大九湖,香溪源,神农坛)

• 出发时间/2015-08-10
  • 人物/家庭出游

题记

2015年8月,一家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蚂蜂窝的首秀,我毅然选择了神农架,为啥呢,因为我是宜昌妹子呀,宣传家乡,责无旁贷嘛😊。据说电影《情癫大圣》有九成的外景是在神农架拍摄哦!
       因为时间已过一年多,游记不会十分周全,另外,照相设备不够先进,照片画质不太理想,不喜就默默的离开啦

行程安排

Day1~
       上午:早上7点驾车从宜昌远安县城出发,中午12点左右到达目的地神农架木鱼镇。
       下午:入住采菱客栈,木鱼镇闲逛。
        Day2~
       神农顶――大九湖
        Day3~
       神农坛――香溪源风景区
       Day4~
       返程

费用

五个成人,四天三晚,住宿(260元/间/晚,开三间房)、用餐、景区门票、油费,共花费约4000元。

随我一起走进大自然吧

对于神农架的气候,人们是这样形容的“山脚盛夏山顶春,山麓艳秋山顶冰,赤橙黄绿看不够,春夏秋冬最难分”。
         对此大家看我的穿着就知道,我们这次去是8月盛夏,去往神农顶,在山下是短袖,到了山顶就要果断穿上厚外套才行。再加上这次去要么阴着天,要么下着淅沥小雨,山上更加湿冷,不过我就是喜欢这种感觉。
         这也造就了神农架夏可避暑,冬可滑雪!

第一日: 从2680米的神农营迈出登顶的第一步,顺着象征爱.永恒,爱.天长地久的2999步“神农天梯”,踏上寻访神农顶的山道。
        路途虽然遥远,但我们一路看山观雾,吸收大自然的清新气息,也尽是乐享其中!

雨雾蒙蒙……

登临神农顶,放眼望去,美景尽收眼底,心灵是不是放空了呢!
         游玩神农顶下山已是11点,吃了简单的农家午饭,下午驾车前往传说中的大九湖。一开始计划去神农架,就是冲着大九湖国家生态湿地去的,没想到去神农顶之前购买神农顶大九湖的套票时被景区工作人员告知,因为天气原因,大九湖可能有大雾,而且前往大九湖有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路程,起雾的话会很难走,问我们是否只买神农顶的门票,当时那个纠结加纠结啊😱,犹豫再三,最终还是果断买了套票,决定赌一把。
        就这样带着忐忑的心,我们粗发了,一路上果然如票务员所说,因为起雾,有的路段能见度不足10米,加上又是盘山公路,真感觉要绝望了,要不是老爸驾驶技术一级棒,要不是进退两难,我们真的就要放弃了,还好还好我们坚持到了最后,也正是这一番坚持得到了回报,当我们历经艰辛跋涉了两个半小时抵达大九湖的时候,那一番仿佛云开雾散后别样的风景顿时让我们疲倦紧张的心得到了舒展。

玩了一下午,总感觉时间不够用。有人问我就是山啊水的,有什么好玩的?其实我觉得这取决于每个人的爱好和旅游的心境,就我个人而言,这样的美景佳地就适合舒舒服服的住上几天,白天可以和心爱的人骑着脚踏车环湖游,租个烧烤架吃吃美味,晚上挽着他的胳膊随意散散步,兴致所至,也可以租个帐篷选宽阔之处就地而眠,多么美好,简直惬意之极!只可惜我们还要回到镇上的客栈,只得小有遗憾的离去。

第二日:上午驾车前往香溪源风景区。

居然有人问我是否用了神农牌儿洗发水才如此顺滑,偷乐

老君山下的天生桥

溪落成瀑,怪石嶙峋,水音成铃

走到这里就到了香溪源的源头,一汪水潭,水色如黛,澄清见底,冰凉沁心!

下午,前往神农坛,祭坛四周群山环绕,纳天地之灵气。神农雕像高大雄伟,庄严肃穆!

需六个成人才能环抱的“千年杉王”,栽于唐朝初年,祈福免灾,香火鼎盛,络绎不绝。

大家是否闻到了沁人心脾的绿茶香

至此,神农架之行已近尾声,能够远离城市喧嚣与浮华,寄情于山水间,融身于自然中,就算时间相对短暂,也足让心静上一段时间了

引用 likelike奶油夹心🎄 的图片:

哇哦!!!

2016-09-23 23:28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24 11:25

引用 tyuan_yu 发表于 2016-09-24 11:25:16 的回复:

回复tyuan_yu:最好不要国定节假日去哦

2016-09-24 13:17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26 16:55

引用 美味回首 发表于 2016-09-26 16:55: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