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带着柠檬去旅行】彩色的岘港,一场最美的邂逅

Miss游小欢 (重庆) LV.7
2016-09-22 23:32 6256/27
  • 出发时间/2015-02-27

写给西瓜:
每一次有你的旅途,都好像和你过了一整个世纪。从我们牵手的那一刻,我就决定好要和你浪迹天涯。生活中有柴米油盐酱醋茶,旅途中也有酸甜苦辣。这一路还很长,只愿与你分享,相信你也一样。彩色的岘港,有我和你不一样的故事。
                                                                                                                                    ——2015.2.27

开篇语:
也许你还没有听说过岘港,也许你还不知道海云岭,也许你还不了解美溪海滩......让我慢慢给你讲一个关于岘港的故事,一个彩色的岘港,一场美丽的邂逅。
而我们又为什么会选择越南,为什么会来到岘港,这一切都是因为我有个很神奇的男朋友,起初西瓜说要去就去很多人不知道的,人不要太多但又很美的地方,而我又偏爱大海,所以他说去越南岘港,这个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到的50个景点之一的圣地。就这样,开始了我们在岘港的故事。
好啦,粗发啦。

照片里的男女主人公

女主:柠檬,90后白羊座,爱哭爱笑爱旅行。
男主:西瓜,80后水瓶座,爱我。
以此篇游记纪念西瓜和柠檬的第一次旅行

一起来看看我们的旅途小短片吧

短片预览

这是西瓜和柠檬在岘港的故事…

行程安排

Day1 —— 重庆-越南-岘港芒青酒店
Day2 —— 岘港城市约会
Day3 —— 会安古城一日游
Day4 —— 骑行-巴拿山-世界最长的索道
Day5 —— 和美溪海滩的邂逅
Day6 —— 骑行-山茶半岛-佛滩灵应寺-海云岭
Day7 —— 越南岘港-重庆

行前准备

【物品清单】
1.文件:
护照及其复印件、身份证及其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签证、机票确认单+酒店确认单+出团通知单(纸质和电子档都准备)、驾照、现金越南盾、银联卡、当地电话卡、笔
2.必备药品:
晕车药、晕船药、感冒药、消炎药、止泻药、防中暑药、抗过敏药、藿香正气液、创可贴
3.电子产品:
手机、微单、三脚架、自拍杆、充电器、备用电池、转换插头
4.日用品:
护肤品、化妆品、洗漱用品、高倍防晒霜、晒后修复霜、芦荟胶、面膜、毛巾、纸巾及湿巾、驱蚊水
5.衣物:
沙滩裙、比基尼、上衣、短裤、长裤、防晒衣、内衣、人字拖、墨镜、草帽
(辛苦整理出来,以后都可以用啦)

岘港概况】
岘港位于越南中部,古都顺化的附近。位列越南第四大城市,次于胡志明市河内市和海防市。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到的50个景点之一,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赞其为阳光地带,现代文明与自然的完美结合。它是越南三大门户城市之一,被誉为越南最宜居的城市。岘港更是世界著名的六大海滩之一,在欧美人眼中是名气可媲美夏威夷海滩的度假胜地,其水天一色的海滩亦不逊于马尔代夫,除了有无敌蓝天碧海之外,还有让你发思古之幽情 的会安古城,以及那片都市人久违了的宁静。

【最佳旅行时间】
岘港年平均气温25度左右。每年1-7月是旱季,降雨少,其中2-5月天气较为凉爽,是岘港旅游的最佳时间。6-8月岘港会出现旅游高潮,物价会增加。

【货币兑换】
1越南盾=0.0003人民币元
1人民币元=3342.8357越南
盾,是越南的货币单位。一些海外越南人,如美籍越南人称“盾”为“VND”,即“越南盾”的意思。目前,游客常见的有1万、2万、5万、10万、20万及50万等五种面额的纸币。其实,越南盾和人民币的换算很简单,去掉3个0再除以3就对了。

【时差】
岘港位于UTC+7时区,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即当地时间为7:00,则北京时间为8:00。
【交通条件】
1.出租车
岘港有3中颜色出租车,白色、绿色、黄色,白色价格最贵,黄色最便宜,出租车起步价9500-14000越南盾。绿色和白色出租车可坐6人,拼车合算。从岘港市中心到会安35公里车程出租车约400000越南盾。正规的出租车公司是严格按表收费的,而且不会绕路。
2.轮渡
岘港出海,需要乘坐快艇或当地船只,特别是前往占婆岛,需从岘港出发30分钟车程到码头,坐30分钟快艇到达。占婆岛地处广南海域,岛上风光旖旎,海产丰富。
3.自行车
如果时间充足,可以租用自行车在岘港市区内游玩,基本上酒店和游客聚集区的街道上面都有租车行,租金大约40000盾/天。
4.租车
如果要去远一点的景点,比如会安古城,也可以租摩托车前往,只需要半个小时即可到达。租摩托车的油钱自付,租金根据车型不同大概100000-200000盾/天。(大家注意要到正规的租车租车
5.当地特色交通
越南的小城里面经常可以看到当地的特色交通工具——人力三轮车。这种三轮车是乘客坐在前,车夫坐在后面的,当地人又管这种车叫“你先死”,哈哈。

【景点推荐】
美溪海滩(My Khe Beach):
是一处公共海滩,距离岘港仅隔一座song Han桥,长达900米,周边有许多海鲜餐厅。清晨和傍晚的海滩上有很多打太极和锻炼身体的市民。美溪海滩是离市中心最近的,也是最热闹的地方之一,空气清新,景色怡人。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沙滩的柔软洁白细腻程度,交通便利,周边的度假设施丰富。
地址:My Khe Beach, Da Nang, Vietnam
山茶半岛(Nui Son Tra):
位于岘港东北区,距岘港市中心13公里。半岛在岘港港口的正中央,造就了一个自然的屏封,为岘港阻档台风。这里保存了辽阔的原生森林与稀有的各类禽兽,大自然风景雄伟,充满诗意。该半岛是法西联军开火侵略越南事件的历史证人。山茶山腰上的佛滩灵应寺有一尊号称全越南最高的观音像。
地址:Nui Son Tra, Danang, Vietnam
巴拿山(Ba Na Hills):
岘港市以西约四十公里。目前,巴拿山度假区已成为高级酒店、高空缆车与主题乐园为一体的综合性娱乐景点。巴拿山也同时拿到世界吉尼斯的2个奖牌:即世界最长独线缆车系统和世界最高的缆车系统。山上还有一座巴拿灵应寺,寺中有一尊巨大的白玉坐佛守护整个巴拿山。
地址:Bà Nà Hills Resort, Hòa Ninh, Hoa Vang District, Danang, Vietnam
佛滩灵应寺(Linh Ung Pagoda):
地理位置非常独特,在岘港的山茶半岛山,不管从寺庙哪个角度眺望,都能居高临下地看到大海。灵应寺供奉有东南亚最高白玉观世音菩萨像,高67公尺,莲花台直径35公尺,里面共有17层,每层供奉21尊佛像,寺的两旁以大理石做成,非常肃穆。
岘港大教堂(Da Nang Cathedral):
这座教堂原本是在1923年为了当地的法国人而建造,如今成为服务于当地四千多天主教徒的教堂,如糖果般的粉红色建筑几乎成为岘港的标志,镶嵌着中世纪风格的彩色玻璃。在这座教堂的旁边是一座有着100余名修女的圣保罗女修道院,她们夏天时穿白色衣服,冬天则会穿上黑色的衣服,往来于此处与汉水另一岸的修道院。
地址:
156 Tran Phu Street, Da Nang, Vietnam
会安古城(Hoi An Old Town):
会安是一个很有味道的古镇,是一处著名的文化色彩浓郁的完好的亚洲传统贸易港的典范。骑着摩托车行走在古城之间,或明或暗的灯光透过各色的灯笼折射出一种朦胧的美,把这座古城装点得更加迷人而富有生机。会安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它更是传统文化和民风民情得以最大限度地继承。
海云岭(Marble Mountains)
位于岘港湾的北面越南中部南北交通要塞,它还是广南--岘港市和承天--顺化省的天然分界线。站在海云岭上,可以俯瞰美丽的海湾。海云岭有“天下第一雄关”之称,它像一条扁担,两头挑着世界最美的两个海滩。这一带会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一生中必须看一次的50个地方”之一。
灵姑湾:
位于岘港和顺化之间,被《美国国家地理》评为人生五十个必到地方之一。海天一色,世外桃源。欣赏灵姑湾的最佳地点是海云岭的盘山公路,俯瞰海滩,马蹄形的狭长海湾向南北延伸。从岘港搭乘北上顺化的火车,可以沿途欣赏美景,当然如果你会骑摩托的话,最好的方式还是租一辆摩托车。
另外还有一些景点没有写出来,以上大家可以简单做个参考(心越多越推荐哦)。

正文开始啦,会有很多照片哦

Day1——初见越南

就这样,开启了我和西瓜的第一次旅行,谁会知道我们会在这里留下怎样的故事,此刻除了激动还是激动。
小提醒: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入境卡,,大概是长这个样子的,填写好之后一定要保管好,过关时会用到哦。

我已经感受到热辣辣的天气了,飞机快要降落岘港国际机场时会看见一个很大的摩天轮还有很多彩色吧房顶,真美。

这是我和西瓜出发前的样子,谁知道我们回来后整个黑了一圈呢,特别是西瓜,哈哈😄
所以,防晒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重要的事说三遍。

关于签证:
我们是在国内某宝上提前办理好的签证,只需提供护照和两张2寸近期照片就可以很快办理成功,太方便啦。提前办好签证过关很方便快捷,所以推荐大家提前办好,很省时间。
经过几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岘港国际机场,一出去就感觉一股热浪袭来,好热。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彩色的屋顶,淡淡的海边城市的味道,没错,这是我初见越南的感觉。

岘港,美得像一幅画。

这是我们入住的酒店Muong Thanh Hotel(又叫芒青酒店),我们的房间有个大大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大半个岘港,眼界非常开阔,真的很赞。
简单介绍一下我们住的酒店🏨:
如果你想要寻找一家交通便捷的岘港酒店,那没有比Muong Thanh Da Nang Hotel更合适的选择了。 它距离市区繁华地段仅有6.5 km的路程,这家4星级酒店的位置非常优越,距离市区、机场、海边都很近,方便出游,而且还可以鸟瞰大龙桥。 酒店有健身中心, 室内游泳池, spa, 桑拿, 按摩放松等服务设施。更重要的是,它是周围最好的建筑物,特别显眼,走很远都能一眼望见它,开车都不会迷路啦。
地址  962 Ngo Quyen, Son Tra District, 汉江, 岘港

酒店的早餐也很不错,每天都是西瓜搭配的,营养又健康

到了越南的第一餐,当然是越南米粉啦😄

说到我们的酒店,最爱的还是它的落地窗,一眼望出去就是彩色的房顶和大龙桥,视野非常开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西瓜都看得出神了

确实很美,可以鸟瞰大半个岘港的感觉,还是彩色的。所以我跟西瓜也玩儿起了拍照自嗨模式,特别感谢我们的小小三脚架📷

调个色,感觉还不赖。

看着落日余晖洒在彩色的屋顶上,心情也是彩色的,在岘港彩色的第一天是美好的。

Day2——阳光正好,我们约会吧

今天的岘港,烈日当头,真的好晒啊,一定要多涂防晒霜,不然很容易被晒伤的哦。

在酒店附近闲逛,我们发现好多居民屋都是彩色的,还都养了很多植物,由于现在是春节期间,家家户户也都挂起了灯笼,很好看。越南人民的这种生活态度很正能量。

经过一家小型的农贸市场,有很多蔬菜水果和海鲜卖,我们买了各种各样的水果,好便宜啊,准备拿回酒店吃个爽。在岘港逛了这么久,最大的感受是觉得越南人民好淳朴热情,生活也是积极向上的。

初见美溪海滩,碧蓝色的大海一望无际,好美。由于我们还有其他行程就匆匆经过啦,后面一天我们一定会再来的。

继续前行......

在地图和越南人民热情的指引下来到Big C,准备开始大采购啦😄
简单介绍一下:
Big C是岘港市区最大的购物中心,一共有3层,一楼是化妆品、珠宝首饰、名牌服饰专柜;二楼是食品百货区;三楼是家电区,还有一家小型电影院、电玩城和肯德基。 这里是购买当地的土特产的好去处,比如绿茶、G7咖啡、鱼露、菠萝蜜干、绿豆糕等等,这几样东西是比较有代表性的越南特产。而且,Big C里面好多好吃的东西,建议大家可以去逛逛,它很像家乐福,各种东西应有尽有。(图片来自某网)

我一定要特别推荐这款越南牌儿酸奶,太好喝了。记得当时在超市选购时看见好多当地人都买它,果然很不错,真想打包带回家,可惜要冷藏,大家一定不要错过哦。

傍晚,肚子饿了。你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原来是你Family Reastrant,一家很有feel的印度餐馆,点了他们的招牌菜,我只能说so delicious,这简直太合我的胃口啦,好辣哦,西瓜不太能吃辣,但是你还陪我吃我喜欢的东西,好幸福。

小提醒:
越南骑摩托车大家一定要注意全副武装。注意观察就能看到当地人都是帽子口罩全副武装的。我和西瓜可到好,既不戴帽子又不戴口罩,关键连防晒霜也没怎么涂。所以,回到China西瓜直接变黑人了,还一直掉皮

Day3——会安古城,你在我眼里是彩色的

会安城中,中国式的建筑物到处可见,而且保存得很完整。其中最突出的是福建会馆、广肇会馆、潮州会馆、琼府会馆和作为五帮会馆的中华会馆。这些会馆建筑雄伟壮观、雕梁画栋、金碧辉煌,古色古香。
会安城里的街道和各民族风格的建筑物颇都非常有特色,这些建筑都是红墙绿瓦的,颜色非常鲜艳,也让这座千年古城也变得绚丽多姿。彩色的会安很适合拍点儿小清新的婚纱照哦,热爱旅拍的同学可以考虑下。

这是日本桥(是一座桥寺合一的廊桥,最初是日本人建的,后来在明朝时期由中国人重建,并且树碑为证)。

彩色的灯笼在蓝天下显得格外的美

走累了饿了,当地特色的法棍来一根,味道很不错。
简单介绍一下:
法棍,顾名思义法国长棍,是独具越南特色的“面包”。由于越南曾为法国的殖民地,所以,法国人也将这种餐桌上的充饥食品带到了越南,成为了越南人民早餐餐桌上最常见的食品,就像油条豆浆对于我们一样。在越南无论你走到哪儿,都能见到买法棍的店铺或是小推车,而且味道都一样的好。馅儿料丰富,有香菜、辣椒、黄瓜、鸡肉、火腿肠、蛋丝、酸萝卜、煎蛋,和法棍混合在一起吃,就是人间美味啊。

随处可见的是颜色鲜艳的墙体和当地独具特色的交通工具。

咦,这对恩爱的情侣一不小心入境了,不过好美

这个房间里是很古老的理发店,非常有特色

Day4——巴拿索道,世界之最

关于巴拿山:
巴拿山同时拿到了世界吉尼斯的2个奖牌,即世界最长独线缆车系统和世界最高的缆车系统。快登顶的时候感觉自己身在云端。山上还有一座巴拿灵应寺,寺中有一尊巨大的白玉坐佛守护整个巴拿山。
关于门票:
参观免费,若需乘缆车游玩500000越南盾(含缆车往返以及游乐园门票)。贵了一点儿,但是真的超值,大家有机会来到岘港一定要去哦,强烈推荐。

坐着缆车一直升到云层之上的感觉真的是震撼。我觉得西瓜拍的这张图片可以给巴拿山打广告啦

我的自拍杆起作用啦

身在云端之上的感觉很棒,感觉好像快要成仙啦,但是好冷好晒……

这还不是山顶,要上到山顶还需要坐小火车的。

法棍,越南牌面包,再来一根

西瓜正在认真的看攻略图

这就是半山腰的缆车中转站的小火车,可乘坐前往山顶,但是需要另外缴费。庆幸我们上去了,这里是天堂一般美好。

这一尊白玉坐佛守护着整个巴拿山。

看着一望无际的云海和花田,我想世外桃源也不过如此了。

童话王国般的巴拿山顶,真的好美,很多城堡似的建筑物,让人如置身童话故事中。

偶遇拍婚纱照的夫妻,祝福祝福

我给西瓜拍得也不赖吧

特别喜欢一位国际友人给我们拍的这张照片。

这张是西瓜最为满意的大作之一,后来他做了一本相册给我,把这张照片做了封面照,好让我感动

你给我做的这两本相册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坐索道缆车下山的时候,大家千万不要像我们选择这个四面都漏风没有玻璃窗的座驾啊,因为西瓜说很刺激而且看景色也很美,但是穿行在那个在云层里面风嗖嗖的吹过真的是好冷啊,此时穿防风衣都不够,回来直接感冒了,但是回酒店吃了碗越南当地的方便面,我也忘记什么牌子了,好好吃酸酸辣辣的,出个汗感冒就好啦。😄

巴拿山,一个你不得不去的地方,一个会让你爱上他的地方。

Day5——美溪海滩,一场最美的邂逅

在第一天与你匆匆一别后,我说过我们一定会再来的,好好感受你的美。
美溪海滩被Forbes杂志评选为世界最美的六大海滩之一,亚洲最值得去的地方之一。而且,它还是免费的哦。我们来看日出的这天还看见好多越南人民已经在晨练了呢,一切是那么的美好。

你在等着谁…

谁又在等着你…

是你…

当你奔向我的那一刻,我也正奔向你…

就这样,西瓜和柠檬相爱了,会一直一直爱下去

回来我们把这张充满爱的照片洗了出来,一天,西瓜在照片背后记录下了这一段:
“我永远都忘不了第一次跟你看日出的样子,这时你我都还很年轻,对未来充满了期待,至今我仍记得跟你相遇的时刻,一位天使走进了我的生活!”
我看见他不经意间落泪了,我会永远记得这一刻

西瓜,答应我。当我们老了,一起看日落吧,那时我们回忆起年轻时的我们一定是一件很美很美的事…

路还很长,但只要你牵着我,我就不会害怕…

煽情了,来点儿自拍📷

看吧,忘了带护发素,头发都干得像草一样啦。

来一幅自制油画

美溪海滩,这里不止有我们和你的邂逅,更有我和西瓜最美的邂逅。

Day6——海云岭,我们骑行在路上

我们一路骑行,途径山茶半岛、佛滩凌云寺,最终来到这个最美的地方,海云岭。海云岭是海边的一条蜿蜒盘旋的公路,这条沿海公路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最美的50个地方之一。它的一边是高耸入云的山峰,而另一边是蔚蓝蔚蓝的大海。它的美只有你切身体会才会懂。

跟着导航来到这个不知道它名字的地方,也是一种意外之喜。

好像是走错了路,骑行到一个很大的港口,还遇到了一位中国人,太有亲切感了,他是出差常驻越南的,给我们讲了很多。在他的指引下,我们找到了一家非常好吃的越南特色米粉店,美味啊
人家说,来到越南不吃它的米粉、春卷就像来重庆不吃火锅一样(我是重庆人,给重庆最美味的火锅打个小广告,哈哈)

途中的山茶半岛也别有一番滋味,有好多的渔船,还有像大澡盆一样的渔具,让我们看到了越南的另一种美。

一路的铁路、稻田、蓝天、白云......

这是佛滩灵应寺,里面的建筑物庄严肃穆。
这里还有段小插曲,西瓜把车停好后居然没有拔车钥匙,我的天,我们在这里逗留这么久回来准备出发是才发现钥匙还在车上。真是万幸,没有被开走。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小小的批评一下他。

继续前行,终于来到海云岭,这条最美的公路。当骑摩托车穿行在海云岭这段公路上时,时而大雨,时而大雾,能见度只有5米。当我们下到山坡下确又是晴空万里。照片再美也完全表达不出当时的那种震撼,而这样的美,真的只能去亲身体验。

要特别感谢这位小伙伴,一路帮我们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

有点儿小遗憾,由于当时天气时而大雨时而大雾,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没有继续前行至灵姑湾。但是我觉得最美的不是灵姑湾,而是去灵姑湾的路上,这一路的风景只能用震撼来形容,不能错过一丝一毫的美。
回到市中心还早,就去逛了昆市场,Con Market是岘港当地的一家集贸市场,但相比外国人成群的Cho Han,这里主要还是以当地人为主。Con Market和Cho Han一样,特产、水果、海产品、服饰应有尽有,但不同的是,价格却比Cho Han要便宜的多。且Con Market市场分为各个区域,为淘货节省了时间,种类清晰,想买什么立马就能找到。可以买好多经济实惠的伴手礼带回国,更能感受到当地的文化特色。

好热闹的市场,充满着越南人民生活的气息。随处可见这种当地特色小吃,好多人坐在红色小板凳上吃得好香,但是我觉得我可能会吃不惯。

今天是充满惊喜和震撼的一天,只是只有骑行才能感受到的美,很庆幸,我们来过。

Day7——see you again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每一次旅行都有要说再见的时刻,不舍但更多的是爱和感动。美丽的越南,彩色的岘港,期待与你的下一次邂逅......

最后一天,当然要好好吃一下酒店的营养早餐啦(依旧是西瓜搭配),中午再吃一次我最爱的越南米粉,好多肉啊。更惊喜的是,老板给我们拿来一瓶“老干妈”,没错,就是我们中国的老干妈,太有亲切感了,谢谢老板。

最后,和西瓜漫步在美溪海滩,点了两个大椰子,躺着吹吹海风,感受着度假的气息,准备和岘港say bye!

一天很短
短得来不及拥抱清晨
就已经手握黄昏
一辈子也很短
感恩世上有你
感恩我们相爱
西瓜和柠檬的故事会继续...

the end,
感谢大家认真看完。

辛苦了,有你的世界真好

2016-09-23 00:39

引用 ALVINGS 发表于 2016-09-23 00:39:07 的回复:

辛苦了,有你的世界真好

回复ALVINGS:

2016-09-23 00:3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9-23 21:26

引用 芨芨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9-23 21:26:05 的回复:

回复芨芨小丸子:岘港是个很不错的选择,照片PS微调,那边真的很美

2016-09-23 21:28

很幸福!你

2016-09-24 00:12

很幸福的一家人

2016-09-24 07:0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4 00:12:21 的回复:

很幸福!你

回复zwxjerry:是的,很幸福

2016-09-24 07:57

引用 期待我的圣托里尼 发表于 2016-09-24 07:00:49 的回复:

很幸福的一家人

回复期待我的圣托里尼:谢谢

2016-09-24 07:57

已婚狗表示还是不小心被一次次的虐到!哈哈哈哈哈,游记很棒,小两口好甜蜜,一辈子真的很短,紧紧握着他的手一起度过每一个精彩!祝福你们喔

2016-09-26 09:5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26 13:57

引用 四筒 发表于 2016-09-26 09:59:09 的回复:

回复四筒:谢谢啦,也祝福你和你的另一半永远幸福,一起牵手打造属于你们的精彩

2016-09-26 15:10

引用 icerwang_xx 发表于 2016-09-26 13:57:44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icerwang_xx:谢谢关注,希望能帮到你

2016-09-26 15:11

引用 Miss游小欢 发表于 2016-09-24 07:57:07 的回复:

是的,很幸福

回复Miss游小欢:尤其是最后一张,在夕阳下,然后手牵手

2016-09-26 16:0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9-26 16:00:35 的回复:

尤其是最后一张,在夕阳下,然后手牵手

回复zwxjerry:其实我们看的是日出,嘻嘻,确实和爱的人这样手牵手看日出日落很幸福

2016-09-26 17:51

岘港市中心图看不太清楚,能否发一份原图给我啊,hupan1216@sina.com,多谢啦!

2016-10-31 16:15

引用 湖畔 发表于 2016-10-31 16:15:18 的回复:

回复湖畔:好的,我晚上发给你哈

2016-10-31 16:17

回复湖畔:邮件已发

2016-10-31 23:06

收到啦!非常感谢!

2016-10-31 23:08

引用 湖畔 发表于 2016-10-31 23:08:12 的回复:

回复湖畔:没事,希望能帮到你

2016-10-31 23:09

引用 Miss游小欢 发表于 2016-10-31 23:09:43 的回复:

没事,希望能帮到你

回复Miss游小欢:很有用

2016-10-31 23:10

引用 湖畔 发表于 2016-10-31 23:10:07 的回复:

很有用

回复湖畔:

2016-10-31 23:18

亲耐滴,两个人幸福美美哒不说了,我要去找男票了,你们帮我找一哈

2016-11-01 20:51

引用 西毒 发表于 2016-11-01 20:51:00 的回复:

回复西毒:哈哈,亲爱滴你可以的😄

2016-11-01 20:52

这恩爱秀的很文艺范啊!

2016-12-02 15:17

过年期间去岘港冷吗?可以下海吗?

2016-12-02 15:18

引用 lengshiqian 发表于 2016-12-02 15:17:49 的回复:

这恩爱秀的很文艺范啊!

回复lengshiqian:哈哈,你也可以的

2016-12-02 15:19

引用 lengshiqian 发表于 2016-12-02 15:18:18 的回复:

过年期间去岘港冷吗?可以下海吗?

回复lengshiqian:不冷,我们当时去还很晒呢,可以下海,但是你可以提前再看看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