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雄风@徐州

行走之前

时间:10月2日~10月5日
出发方向:北京徐州
交通工具:七宝(一辆四轮车)
就寝地点:如家快捷酒店(建国西路大润发店)
出行人员:一个半佳人另+半个爷们儿

第一天 出发@在路上

带着七宝出行,要做好充足的时间准备…所以我们决定早起。四点半懒洋洋的爬起,梦游中准备完毕……五点多没几分钟已经走在了无人的大街上。一路还算顺畅,遇见三起事故,堵车时间加起来历时一个小时左右吧。事故基本上都是连环追尾,车子已面目全非的惨象……So在此提醒各位车友们,高速开车一定要注意注意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途经了静海、德州济南泰安大站过后,用尽了一天的一点五分之一后于下午3点左右就到达目的地啦。

目的地的真正行程开始啦

长途跋涉后必备的程序自然是甩开膀子大吃特吃补充能量……当酒足饭饱后必须必的要进行“饭后百步走”的习惯。
     So……第一个景点:徒步夜游云龙
    传说此湖乃是西湖的姐妹湖。的确很大啊。如果绕湖的话开车也得大于一小时以上,骑行的话自动档(电动车)也差不多2小时,脚动档(纯自行车🚲)那就按半天来吧,如果想徒步环湖的话,建议要背好帐篷准备过夜吧。夜晚的风景很不错呦……
     晚上来这里运动的人很多呢。还有些人开车过来运动呢。多数集中在音乐厅的大广场上。而且围湖建了一条步行道。可供大家运动健身,很是不错呢。小走一会儿后就会被周围的环境感染了,很想运动起来呢。可惜没带运动服。So……提醒爱运动的朋友们,如果来这里玩耍一定要带套运动服呦,感受一下这里的运动氛围……真的是徐州全州的人民都在健身啊……反正我是爱上啦。
    湖的周边全是景点。什么金山塔、南湖公园……我也没记住都有啥景点。因为我只在湖边粗略的散步来着,周边的景点都没去。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细逛一下的。
     说在多也是废话,还是图片有说服力。所以还是看图来了解下这个云龙湖吧……

音乐广场的喷泉,虽然面积不大,但色彩搭配合理。变化的图案个人觉得比西安的好看。只有晚上喷呦……

传说中的湖面上的音乐厅,位置不错。经常会有演出……唯一的缺憾就是设计的一般,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不太上相。

湖中心的一座桥,运动健儿们的必经之地。

红旗摇摇,运动健儿大步走。加油加油再加油……

每天都有很多这样的队伍,固定的时间(6、7点左右)、固定的地点集合(音乐广场),人或多或少,不分年龄,自由组合,也有固定的队伍。领队高举着队旗,放着劲爆的节奏感超棒的音乐围着湖边走圈圈。从你身边走过时,感觉个个健儿走路都带着一股浓浓的力量之风……

当然,你可以自由的加入。只要你跟的上他们的步伐就好啦……因为他们都是快走一族。速度不容小觑啊……经常锻炼的人肯定不用说啦,但想尝个鲜初体验的话就很难讲啦……

看到这一支支队伍让我想到了当年的“快闪”……这几年都没怎么看到过了…………好怀念啊。

步行街上标志性的地标。很是好玩儿。不用盲目瞎跑了。

行走的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 古代与现代的完美演绎

地点:上午 徐州博物馆
                         下午 商业中心区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博物馆,徐州也不例外。当年的彭城,曾是兵家必争之地。汉代帝王的故里。曾经的历史如何诉说,我想博物馆里应该是有答案的。So……决定今天的第一站订在这里。

这个地方吧,应该是“乾隆行宫”。具体里面什么样儿我真的No……我是想告诉大家这个地方和博物馆仅一墙之隔……从博物馆出来后就可以去这里看看了。

博物馆的建筑风格,穹顶采用的是玻璃格子,暖暖的阳光玻璃房。

博物馆是拿身份证免费领票的,人不算多。大约三层楼,此博物馆并不是像西安那样按朝代划分的展厅,而是按类分馆的。如金戈铁马什么的这样分类的。

一楼展厅,主要是展示一些新疆出土的文物和少数民族风情。

哈萨克族的民俗风情

少数民族的服饰,绣工很赞,颜色很鲜艳。喜欢。为啥我不是少数民族啊。

少数民族的头饰,实物真是漂亮。五颜六色的。

一眼就知道喜欢上了。说是用来布置新房的挂毯。

挂毯的色彩着时的鲜艳。绣工也怪精致的。

忘记是几楼了,金戈铁马展厅。全是打战时用的武器。

传说中的大炮啊,好重的啊。真想不明白,古人是如何使用它的呢。得多少人才能推得动它啊。

这个厅可厉害了,汉玉天工啊。我觉得全馆里最值钱的东西就在这里了,金缕玉衣啊。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

金缕玉衣来了,很完整的一套。简直很神奇。我词穷,无法形容得出来。

这套衣服应该怎么穿进去呢?

这个玉漆棺的工艺也是绝了。在那个时代就可以造就出这样的工艺来,神奇啊。

丝绸之路路线图,拍了好久呢。累死宝宝了。

最最喜欢的活动来啦,女生们的最爱,逛街、边吃边逛、边逛边吃。狂吃~~~狂吃~~~~~

这个地方就是商业中心区啦,叫什么我忘记啦。周边有二三栋商场,地下还有超多的小商铺,什么女人街啦。有个叫金鹰的商场里的东西很不便宜,但也算一般人消费得起啦。商场周边呢有好多条小街小路,可以走进去看看,好多小店铺在小街里面。应该可以淘到不少东西,可惜我没有时间逛啦。

地标性的建筑,彭城饭店。旁边的高楼还在进行中。徐州不知道怎么了,到处都是工地,都在盖楼哟,感觉政府要在此地大搞经济建设呢。据说还在修地铁呢。

这个地方叫做“彭城一号”,名字很霸气吧。街道很短,但小吃店不算多,但足够有休息、喝茶聊天的地方。其它类店铺吧,就不多了,反正买衣服的话很困难啊,我就看到一个zara品牌,似乎是市中心唯一的一家吧。有几家餐厅。味道没偿过,所以没办法评论。有机会的话要去偿偿。

拐进去的小巷子,餐厅都集中在这里,路边有很多桌椅,天气好时坐在路边小息一下,感觉不错呢。我个人很喜欢这样子,不急不慢的闲走,不向往景点,只求舒服。

陈麻婆,好像有臭豆腐呢。

这家店好像很火,地锅鸡出名。看着名字就特别想吃啊。可惜,我约了和朋友家人吃家常饭。要不然我肯定不会放过这家的。必须去大吃一下。

转角遇到甜品店。可惜没拍出感觉来。

可爱的路牌

慢客酒吧,晚上应该很是热闹吧。

这个背景色,配大红色真的很棒。颜色上很跳,冲突感很强。所以喜欢照相的朋友不如尝试一下。

慢客周边都是吃的店铺。阳光正好,约上三五个姐妹在这里吃吃聊聊很是惬意呢。

在慢客点一杯黑龙堂的柠檬水~~~~结果~~~被撵走~~~

还是这家好,不点东西,随便坐~~猫山王~~~榴莲店~~~~全国好多地方都有,但装修应该都不太一样吧。北京徐州的就有很大区别。

迎来了运动的夜晚

今天晚上的运动都靠它啦~~小绿~~~徐州的经典交通工具~~~自行车~~~而且是不要钱的~~免费哟。不过,好像只对本地人开放,因为要办卡,而且办卡需要一定的时间,大约一个星期吧。所以对于来旅游的人来说不太适合。可是骑车真的很爽。当然了,当地很多人都骑电动车。如果有租电动车的那个应该更爽。
     晚上骑车环湖,很惬意呢。可能太久没有骑车了,所以有点过度兴奋呢。

晚上路过的景点~~金山塔。晚上亮灯后很漂亮。白天吗,不晓得啦。没有见过呢。

云龙湖边的另一座桥,湖边的桥很多,大大小小的。每座桥都很漂亮。可是我只有手机,没办法拍出效果来。

路过南湖水街,在往里走,好像有家餐厅“俏江南”。

这条街,我忘记在哪里了。拍照的话,很漂亮。好像在水世界那边。

好累啊,第二天结束啦。

第三天,完美的告别

传说中的户部山很热闹,如今的户部山变成了工地。希望不久的将来,会出现好的面貌。

当地保存最完整的地方。戏马台。而这条石子路是通向戏马台的小路。感觉很复古。值得拍一拍。

真正的戏马台大门,门

戏马台走下来就会路过一条街,街道的两侧有很多摆摊儿的,都是买玉器、佛珠类的玩件儿,还有旧物。像电视机类呢。

走着走着偶遇大大白,超级NICE。很乖很热情。替主人热情招待。

又遇到小小黄,也是超级热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