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国の旅,北海道东京8日游。

july898 LV.9
2016-09-22 23:52 4104/15
  • 出发时间/2016-01-24
  • 人物/带小孩

对于日本,很多人认为最美的风景线在北海道,而对于北海道,很多人说这个地方需要四次旅行才能将美景尽收,因为在不同的季节中,北海道呈现给人的是不同的景色。而在北海道这个美丽的地方,有着太多的浪漫故事,而故事中美丽的风景线更是一道最绚烂的色彩。
初识日本,我们选择了在冬季去看看这个漫天雪花飞舞的国度。

出发前准备

记得去年在三清山时和朋友聊起寒假去哪里玩,我随口说了句“日本去不去?”, 朋友立马回答~去~,于是就有了这次的北海道之旅,我们开始打开日本地图找目的地,发现平时口中的小日本真的不小啊,完全乱了方向,直到我们看到一篇在洞爷湖泡温泉吃海鲜看烟花的游记,就坚定了去北海道看雪泡温泉的决心。

计划行程第一件事情当然是订机票了,寒假上海-札幌的往返机票太贵了,而且好多都是要到韩国转机的,最终我们决定到名古屋东京转机,国际段选择春秋航空,国内段选择了ANA航空。2个航空公司的差距还真不是一点点的大

订好机票,接着订酒店,booking上选择很多,而且可以随时免费取消。

北海道真的是好大,好多景点都想去,但是时间真的有限,商量了好久最终选定了札幌、星野、登别、洞爷湖、小樽这几个点。事实证明时间真的来不及花。
附上我们的酒店,仅供参考:
1.24 札幌 札幌三井花园酒店 booking
1.25 札幌 札幌三井花园酒店 booking
1.26 星野 星野TOMAMU度假村 星野度假村官网 http://www.snowtomamu.jp.c.vc.hpcn.transer-cn.com/winter/#
1.27 登别 登别万世阁温泉酒店 e路东瀛 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1558003/
1.28 洞爷湖 洞爷(TOYA) 乃之风度假酒店 e路东瀛 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1570025/
1.29 札幌 札幌中岛花园酒店 booking
1.30 东京 东京大酒店 booking

推荐:
星野TOMAMU度假村、滑雪场预订官网,这个酒店一定要提前几个月定,旺季的时候非常抢手,下面是网址:

洞爷(TOYA) 乃之风度假酒店

预算多的朋友在登别可以选择这家酒店:
第一泷本馆

酒店定好了,可以松口气了,接下来就要担心签证问题了,其实日本签证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朋友推荐淘宝牛拓,十天顺利出签,手续非常简单,家庭出游的话只需提供收入高的那位的税单,不需要保证金,如果有欧洲申根签的也可以,走优质客户签证费360元一人。

机票,酒店,签证都ok了,我们可以出发啦!

以下即将奉上超长流水账,超多美图。

DAY 1

1月24日,上海最冷的一天,气温零下八度,大风7~8级,真担心航班会延迟,因为我们要在名古屋转机,还好春秋航空很准时,虽然一路上颠簸的好厉害,我们还提前了十分钟到达名古屋中部机场,一到名古屋,我们没有急着去办理转机,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推着行李到处逛了起来

名古屋机场有个开放的眺望台,可以在那里看着一架架飞机起飞。

吃饭的地方实在太多,看的眼花缭乱,兜里一圈,老公锁定鳗鱼饭,于是找了一家吃定时的餐厅,盘腿坐下感受岛国气息。
名古屋有名的鳗鱼饭,是不是很诱人,吃了一半才发现那个尿壶一样的玩意里面的汤是给你制作汤泡饭的。桌子上还有说明书。

ANA的小熊飞机,好可爱,好贴心。

JR北海道线路图,反正我是看不懂,看懂了也还是会坐错。

下了飞机乘坐JR去札幌,买票和坐车过程到现在还是稀里糊涂的,在火车上就已经看见了白茫茫的世界,听见广播报了~ 萨婆罗 ~后立马提着行李箱下站,兴冲冲地出了站之后发现外面怎么这么荒凉,这时候才意识到下错站了,立马跑去售票点问服务员,一番指手划脚后,售票员指了指屏幕上的车次,拿出计算器按了几个数字,我们付了钱补了三张票,搭上下一班车,就坐了一站,这次终于看见站牌上醒目的札幌站,出站后跟着地图顺利找到了酒店。

日本酒店虽然贵,不过每家都配备冰箱,国人抢购的马桶圈,空气净化器,还有随便用的POLA洗护用品
值得注意的是带小孩子的酒店要定三人间,欧洲日本都是不允许6岁以上儿童免费和大人挤一张床的。

这次订的酒店基本都配备澡堂和温泉设施,老公和儿子天天泡的红通通的回来,都没在房间里洗过澡。

从未见过这么多雪的南方孩子们,尽情撒欢吧!大的小的都不顾形象了。

放好行李立刻出门觅食去,北海道的商场一般8点半都关门了,终于在马路边找到一家拉面馆,十点半竟然还能吃到这么美味的拉面,味千拉面真的弱爆了,刚想再加餐,自动售卖机就挂上了今日售罄的纸条,再去超市再买点零食吧。日本的便利店服务真的太周到,冰的食物和常温的食物都是分开装袋子的,每瓶饮料和牛奶都会给你配好吸管,还会问你需要几份湿纸巾,贴心无处不在。最主要塑料袋还不要钱的,发达国家不存在限塑令啦。

国内的牛奶我一喝就拉肚子,日本的喝了竟然没事,于是天天买一大盒当水喝。

哈根达斯这么便宜,感觉不吃简直是亏大了。

DAY 2

早上拉开窗帘一看,又在下雪了,于是在酒店门口的便利店买了点早餐,出去玩雪喽!
北海道的这几天,天天有太阳,天空每天都会不时的飘下大大小小的雪花,感觉真的好棒!

带不走的美味就把它天天喝饱吧,每天早晚2次便利店把日本的零食和饮料吃了个够。

玩着玩着就走到了北海道大学,刚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收到朋友已经到了札幌的消息,于是立刻赶到JR站,领好了JR PASS,办好了后面几天的JR指定席。划位真的浪费了很多时间,原因不是语言不通,而是别人服务实在是太好了,主动给你找五个人能坐在一起的座位,出票后还一张张和你核对时间座位,耐心到把座位在车厢的什么位置都画给你看。在这里,享受到了上帝的待遇

JR PASS 五日券我们是在国内提前买好的,日本买22000日元,淘宝卖人民币1100多元一人,每人能便宜100元。

走出JR站,本来想去购物的,发现外面纷纷扬扬下起了大雪,于是拍照的拍照,玩雪的玩雪,就差没在雪地里打滚了

玩到个个都变成了雪人后,直奔拉面共和国,随便找了家不排队的拉面店,填饱肚子继续战斗,不过感觉没有昨晚的路边小店好吃。

吃好午饭,去优衣库扫荡了一番后,老公和朋友们都不想赶路了,大家想去采购🍎产品,于是决定就在札幌和狸小路逛逛买买吃吃,由于体力和时间都有限,结果本来计划的白色恋人就没去成。

3站地铁200日元,第一次觉得魔都地铁绝对的良心价啊。

又到晚饭时间,本来想和朋友们去大名鼎鼎的蟹本家吃顿大餐,结果没预约吃不到,只能预定4天后的晚上,我继续心心念拖着体力值快到零的大部队找到了早上看见的串鸟居酒屋,喝喝啤酒,吃吃烧烤,总算没白走这么多路。

精疲力尽的我们都对食物赞不绝口,于是不停的加餐吃的肚圆

路过一家全木结构的民宅,雪好厚好干净!

吃饱喝足,便利店采购零食,回酒店泡澡睡觉。每天睡前三部曲

DAY 3

今天暂时告别札幌,驶向我日思夜想的星野度假村啦

下车前心里还在忐忑,班车没来的话,怎么通过站台的专线电话给酒店打电话,怎么组织语言,谁知道车门一打开,就看见齐刷刷的雪山飞狐(度假村室外工作的服务员都是穿着雪白的拖地白棉袄,所以我们后来都称他们叫雪山飞狐)一边点头哈腰一边叽里呱啦的和你打招呼,还帮忙提行李,真是受宠若惊啊!

来之前就锁定这家度假村了,定好机票后发现携程,booking都没有房源了,就在我们想放弃来星野之时,我无意中找到他家的官网,发现还有一天有空房,于是立马定下,把其余的行程做了大改动。事实证明,我们没有来错地方,粉雪雪质、北海道特色美食、露天温汤、雪上娱乐,还有梦幻的夜晚冰雪世界,一天根本玩不过来。
再多再美的文字也无法描写度假村的美丽,看图看图

一望无际的滑雪场,继续玩

大概是这里的雪没有水分的缘故,在雪地里翻滚了一上午,雪地靴竟然都没有湿。

雪太厚了,还粉粉的,像不像白砂糖?老公突然童心大发,玩起了堆雪人

午饭找了家不用排队的西餐厅,味道一级棒!下午还有好多活动,吃好了继续玩。

填饱肚子后搭乘度假村的班车来到了mina mina beach,一进门就是巨浪时间,旱鸭子不敢下水,狠狠心花了1500日元借了游泳圈,刚跳到水中,浪居然停了

玩好水又去露天吕风泡了一会,在温泉的雾气中,隐隐约约能看见空气中飘下的雪花,一片片落到脸上,凉凉的,那感觉真好!

玩雪加上玩水,体力消耗太大了,在香薰室躺了一会我们恋恋不舍的回酒店休息去了。
打开房门,行李已经帮我们送到房间。

一室一厅二卫,这么大的房间真的有点浪费,其实我就在里面睡了6小时。我们订的套间有四个榻榻米床铺,当然,还是要按人数收费。

拉开窗帘,被眼前的景色震撼了。

此刻我只想静静地享受美景。

晚餐我们选了森林餐厅,当时是冲着它的环境去的,整个餐厅的布置让客人感觉像置身于森林中一样,一边用餐还能一边看见雪花从屋顶飘下来。没想到吃的东西挺多的,和国内普通的日料自助差不多,3800日元一位。吃到扶墙出

一到美食时刻,拍的照片就有点随意了随便咔擦了几张,赶紧开吃

儿啊,你咋老吃蛋炒饭呢?
这不是普通的蛋炒饭,里面有金枪鱼!

朋友的最后一道甜品

吃的这么撑肯定要去消化一下,晚上的娱乐项目也不少,Let’s go!

这雪像不像打发好的奶油?

水之教堂,苏慧伦结婚的地方。

爱丝冰屋,冰之教堂、、、感觉来到了冰雪大世界的梦幻版。

Day 4

早餐去了另一家餐厅,还是那么丰富,总觉得日本的东西太精致会吃不饱,所以连着定了6顿自助餐,真是太高估自己的胃了

一大早就吃了两碗甜虾,佩服自己!

吃完回房间拿行李退房,等班车的时候,让我再出去玩玩雪吧!

站在漫天白雪下,每一秒都成了画。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

我恋恋不舍。。。

整个度假村很大,连接各个酒店,餐厅,娱乐设施的交通靠酒店的往返班车和一条条通道,每条通道造型都不一样,不变的还是那份周到。

儿子也说真不想走,舍不得这里,真希望一天能有60小时
建议要在这里住2晚以上才能玩的尽兴,还有好多餐厅没办法一个个去享受美食了。

度假村的班车又载来了新的旅客,然后送我们驶向JR站。

火车来了,仿佛在说:别难过和不舍,下一站更美!

还好星野到登别的途中我们按原计划去了南千岁奥特莱斯shopping,买买买的节奏可以缓解一下我失落的心情,想买的东西太多,兜兜转转结果又误了指定席,预料之中啦

挤上了下一班火车,虽然自由席又挤又累,下来后还要换公交才能到达登别温泉街,想着马上可以享受有名的硫磺浴和随便吃的海鲜,忍了!
JR转公交的时候要在JR车站买好公交往返温泉街的车票,只需和卖票员说double,意思就是往返票,比单买优惠一点。公交站点就在JR站门口,换成非常方便。

登别温泉为北海道最大之温泉,四周群山环抱,在狭窄的峡谷里涌出11种温泉,水温由45℃至93℃不等,可治疗多种疾病,亦可在此游览着名之地狱谷、药师如来像、火山口褚色的绝崖及琉璜喷泉口等奇景。

酒店选择了日式房,体验一下传统的榻榻米。

一如既往的干净,周到。

窗外的景色

北海道4点半就日落了,于是五点冲到餐厅,吃吃吃

无激素的圣女果,滚圆滚圆的

今天的战斗力依旧满格

吃太饱,出去逛逛吧,路边好多超市,嘴上说撑,脚又跨进超市去买零食了

下雪天在马路上喝果酒吃冷饮,感觉真透心凉

突然一阵阵臭鸡蛋味袭来,原来走到了源泉口,再往前走就是地狱谷了,这公园的味道实在待不下去,往回走吧。

回到房间床已经铺好,换上浴衣泡温泉去啦,日本的温泉都是裸泡的,男女分开,在淋浴的地方把全身洗干净了,先在室内的池子里把身体泡暖和了,再去室外的露天吕风泡,一边泡温泉一边看雪花的感觉真的是太棒了!日本温泉酒店为了大家都能享受到不同的风景,所以每天半夜打扫的时候男女汤都会换,隔天早上去泡汤进门时千万仔细看男女汤牌,别进错了。

泡完回房补充水份,原来还怕睡地上不习惯,灯一关就呼呼大睡了。

DAY4

今天的自助早餐是真的吃不下了,看着那么多平时喜欢吃的,脑子里就想着如果有白粥和酱瓜就好了。

日本的水果全部都是冷冻品,荔枝冻得变了色,葡萄倒是很甜。

随便吃了点东西,带好装备向地狱谷出发,日本的景点都是免费开放的,省了不少银子啊!

山路还是比较滑的,这时候我们在国内买的冰爪就发挥作用了,背了五天总算可以用上了

HAPPY HOURS!

纯天然的硫磺温泉,可以下去泡脚

登上山顶,不免俗的来几张到此一游照留念吧!

回酒店退房后,大包小包地继续向洞爷湖乃之风前进。

前几天还不敢在火车上吃东西,怕丢了我大天朝的face,观察了几天发现日本人也吃,只是很安静,睡觉的睡觉,看报的看报,气氛不像国内的车厢那么“热闹”。

下了JR还得换乘公交车到达洞爷湖酒店,正担心不知道怎么买票怎么下站,上了车发现整车都是我大天朝的子民,跟着他们取了整理券,反正一车人都是洞爷湖下车,只是住的酒店不同,一路上我们安心的欣赏着窗外的景色,车一停,大家齐刷刷的拿起行李排队下车,出示整理券给司机看,再把车钱付给司机就行了。

很顺利的就找到了我们的酒店,一进门,热情的服务员就帮着推车提行李,顺利办好入住,服务员推着我们的行李带我们来到我们的房间,推开房门,大大的落地窗我太喜欢了。坐在窗前就能领略洞爷湖的美景,可惜这天天空不是很晴朗,看不见远处的羊蹄山。
POLA的洗浴品,资生堂的男女护肤品,还有各式各样的浴衣......这个国家的这份周到无处不在。

资生堂的护肤品随便用,还分男女的。

浴室直接忽略,到了北海道根本不需要它

感觉窗外的景色似乎又暗了下来,于是我们俩来到了湖边拍拍玩玩,天空也很应景的飘起了雪花,我们在湖边看着远处的山景渐渐地模糊。

沿着湖边走了一圈又到吃吃吃的时间点啦,一楼的自助餐厅倚湖而建,环境和布置非常舒服。

还是小孩实惠,每天先来一碗蛋炒饭或者意大利面垫底,再喝一碗味增汤,吃饱就行,不像我们总想着要吃回本

原来洞爷湖的烟花祭还要过一周才开始,原本想坐在房间里喝酒看烟花的节目没了,朋友吃饱后就准备回房间去躺一会再泡汤,我还惦记着酒店旁的梦幻公园,吃饱出去散个步。

回到酒店,发现地上的床也铺好了,因为订了三人房,酒店另外铺了一张榻榻米,儿子抢着要睡地上。睡觉前还有一件事,就是换好浴衣去顶楼美美的泡个汤。 由于每天早晚都有温泉泡,酒店的浴缸都没使用过,不知道这样的情况酒店能退点钱吗!O(∩_∩)O哈哈哈~

DAY5

一觉醒来发现天快亮了,赶紧换好浴衣去顶楼边泡汤边看日出美景,可惜在水里等了半小时天空还是阴阴的,还是去享受早餐吧,没想到吃着吃着原本阴沉的天空突然放晴了,窗外不经意的日出美景让我们更舍不得离开了,可惜要赶指定席,上次错过指定席改了自由席的经历确实不好受,提着几个箱子站2个多小时太累了,于是吃完早餐我们又匆匆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

公交换JR,一路沿着海边行驶,很顺利的到达了小樽

日本女生抗寒能力真的很强,到处能看见光腿妹子。

由于在车站只找到一个大箱子寄存行李,今天只能拖着行李箱在雪地里漫步了。

小樽的玻璃馆,哨子馆走马观花了一下,都是些易碎的工艺品,鼎鼎有名的六花亭草莓🍓巧克力也在旁边,大肆采购了一番后,我们开始沿着街道寻找海胆饭,没时间去函馆的话,小樽的海胆饭也是比较出名的。

大钟每到整点时会一边喷雾一边发出哨子声。

吃了这碗海胆饭后,才知道国内吃过的海胆有多渣了。北海道的海胆没有一点腥味,入口即化,甜甜的。

意犹未尽后继续拖着箱子,一路向小樽运河走去。

这条路上的房子是不是有点像童话小镇的感觉。

一路上都是冰块啊~挖掘机啊~还有各种各样的雪人,都是在为雪灯之路做准备呢~我们又来早了

这里就是有名的小樽运河了,白天似乎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漂亮,也许要到华灯初上时,才是它真正美丽的样子吧。
可能是靠近海边的关系,在北海道这么多天,第一次在小樽感觉到了刺骨的冷,就像上海的那种冷,冷的我都不想拍照。再加上心里想着晚上预定的大餐,我们没有在这里逗留很久,也不想等晚上的夜景了,直接搭乘JR回札幌了。

先回酒店放行李,休息一会后我们找到了离酒店不远的蟹本家,札幌吃顿螃蟹真不容易,预约了两次终于吃上啦!

点了两份帝王蟹双人套餐,盆盆罐罐的可真不少,终于明白为什么中国人都要来日本洗盘子打工了。

整个店全部都是包厢

吃的就是服务啊,这个蟹脚火锅真是鲜是鲜得来,五个人差点把汤都喝光了,原来汤底要留着煮粥的,最后一道菜服务员会端来米饭和鸡蛋为我们当场熬粥,然后撒上海苔丝,给每人乘一碗粥,其实我们就只剩半碗了。

第一次吃生螃蟹肉,竟然没腥味,又是甜甜的。

半碗粥

贵货甜瓜登场,北海道的水果真的都好贵,而且都是冰的。

等座的地方

吃完后散步回酒店,超市买零食。

整个公园的湖面都被雪覆盖了。

明天要去东京,整理行李是旅行中最头疼的事情了,为啥都是女人的活

DAY6

冲着这家酒店的早餐去的,结果发现上当了,根本没有螃蟹腿和三文鱼,随便吃了点赶往机场。

登记还早,机场的超市随便逛逛,谁知道看见下面这些东西又走不动了

有个超市的老奶奶服务员看见我儿子不停地说~卡哇伊内~卡哇伊内~跑过来摸摸他脑袋,还拿出卡通贴纸赠送给他,一直目送我们登机。真是个处处洋溢着热情的国度!

儿子第一次坐大飞机,兴奋极了!

大约1小时左右飞机降落在东京羽田机场,我们出站后大巴接驳到JR站,买了2日票,买票的过程不用说了,耐心地给你讲解怎么用这张票以及怎么进站出站的细节。

儿子发现了这个朋友,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就差点掉队了。

东京的地铁线路错综复杂,每根道上都不是固定的列车,所以一定要看清楚开来的列车方向是去哪里的,不然很容易坐错。

酒店就在东京塔旁边,离地铁站也很近。由于东京两天安排没有做功课,只是研究了一下交通,觉得去哪里都可以坐地铁。在酒店放好行李后,大家决定去银座看看逛逛。

东京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太干净啦!

漫无目的地在银座瞎逛了几小时,感觉也就像上海南京路和淮海路这样,想着行李箱已经塞满,也没有很大的购物欲望了,在药妆店采购了点药妆和保温杯,又要开始觅食,没做功课就是不踏实啊,都不知道去哪吃饭

愈夜越美丽

终于找到一条美食街,发现这家排队的人很多,想着肯定是特色吧

每人点了一份套餐,来日本学会了一个词语,~无料~就是免费的意思,菜单上写着double无料,于是端上来五份巨无霸,这个碗真的好大。

一份脆脆的面,一份浓浓的汤面,都很好吃。

回酒店休息,还是没想好明天去哪

每辆汽车都是亮亮的,像涂了发蜡一样

DAY7

朋友没有在北海道买到心仪的微单,所以今天他们打算去秋叶原买相机去,于是我们睡到自然醒后,打算就去秋叶原、浅草寺附近逛逛吃吃买买算了。

在友都八喜迅速给新买的pro配了个studio,找了家咖啡店悠哉悠哉地坐下喝喝咖啡,这时候朋友传照片过来了,他们也买好了微单,老公一看甚是喜欢,一问就在附近,于是我们也立马赶去买相机了。

朋友半天时间就把今天的任务完成了,于是我们继续结伴去浅草寺。

浅草寺真是个人山人海的地方,还以为来到了城隍庙,在这里逛了一圈买了点送人的纪念品后,朋友还想给新宠配个定焦镜头,于是我们继续漫无目的。。。

逛吃逛吃的我们又来到了银座,想最后再去补点药妆,在人群中听见熟悉的上海咸话,转头一看,原来是朋友

采购完心满意足地回酒店拿行李赶去机场,来了辆粉色的女性专车,和老公一边调侃一边上了车,坐了两站后才发现坐错车啦!还好时间充裕,还好买的2日票随便刷地铁。

DAY8

搭乘凌晨的航班回上海,想着反正省了一晚酒店,去机场买买大牌吧,谁知道除了卖食物的店全部都关门啦,还好生巧敞开供应,因为需要冷藏保存,生巧最好到机场购买后直接带回国。

等待出关的时间好长,于是我带着新相机到处拍了起来

旅程

春观夜樱、夏看碧海、秋见红叶、冬踏落雪,期待能遇见你的每一个季节,未完待续。。。

引用 july898 的图片:

猪排饭看着好棒啊

2016-09-23 14:1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23 14:10:34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是超大,超好吃

2016-09-23 14:40

跟着你的文字和照片又重游了北海道,好美好开心,以后继续写写写,留下那些美的回忆

2016-09-23 15:16

几点回来的航班啊?想问问晚上机场有什么可以逛的?我们一点半的航班

2016-09-23 15:2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23 15:26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6-09-23 15:23:57 的回复: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我们十点左右到机场的,食品店还开着,化妆品和服装店都关门了。

2016-09-23 16:14

引用 july898 发表于 2016-09-23 16:14:10 的回复:

回复july898:我们到肯定是6点多就到了,就是问其他一般店开到几点钟?谢谢

2016-09-24 12:02

引用 钻石钻戒阿哥 发表于 2016-09-24 12:02:51 的回复:

我们到肯定是6点多就到了,就是问其他一般店开到几点钟?谢谢

回复钻石钻戒阿哥:我们到的时候全部关了,具体开到几点不清楚,6点肯定还开着,免税店都是需要入关后才能进去,要看你1点的航班几点开始办理入关手续。

2016-09-24 12:09

谢谢回复,估计11点半进去的时候免税店全关了,什么也买不到了,只能进关前在外面买买了

2016-09-24 12:32

楼主 在tomamu度假村滑雪是事先预约的还是到那直接可以

2016-09-25 22:45

引用 ヤ曉づ鬼gui' 发表于 2016-09-25 22:45:05 的回复:

楼主 在tomamu度假村滑雪是事先预约的还是到那直接可以

回复ヤ曉づ鬼gui':不用预约,度假村有租借滑雪用具,还有滑雪教程的,想去山上滑雪可以定酒店的时候把缆车票一起定好,官网都有,你可以仔细研究一下。

2016-09-26 09:22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26 20:56

明年2月,第9次去日本,也是第3次去北海道感受冬天......やばり北海道の冬は一番綺麗てすね!

2016-11-08 21:47

看到你儿子鞋子上套的防滑鞋套,好使吗,容易脱落吗

2016-11-09 11:39

引用 Nikki 发表于 2016-11-09 11:39:07 的回复:

回复Nikki:小孩用尺寸大了,一直掉,大人用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