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开启自虐模式----厦门两日游

Ilisa (深圳) LV.3
2016-09-22 23:59 413/4

周四的无聊锻造了周末的自虐模式

每个周末都会如约而至,周四的心情有点小小的悸动,工作总是有些不是很顺心,生活总是有一点不顺心的时候,心情压抑到了极点,于是随便买了张车票选了个地点,厦门之行就这样开始了,只是一个周末,原想散散心,所以一切都是顺其自然的开始了。V:790870782

费用

深圳往返厦门动车票300元RMB
客栈一晚,大床房300元rmb
高铁站到客栈费用78元,往返大概160元左右。
往返鼓浪屿船票55元(大众点评购买,可以去码头买,票价会比网上更便宜一些)
打车住在黄厝茂后五言六舍打车去中山路小吃一条街,神州专车20多块钱,因为拦不到出租车;从中山路到厦大20多块钱左右;从厦大芙蓉隧道出来打车到吃饭的地方,约了两个人一起吃在小眼睛海鲜大排档,不建议在厦门吃海鲜,一般价格小贵,打车费用起步价,因为司机要收班了,所以起步价载的我。第二天客栈到码头打车费往返大概100块钱左右。厦门市内的打车费用不是很高,所以如果出租车多的地方的话不必叫专车,但是要谨防司机拼车,强制拼车,而且如果你是长线的那一位,拼车的费用也不会给你打折,也就是说中途捡客,导致你饶了路,你要为绕路所产生的费用买单,不知道是针对外地人的还是厦门本地就是这样的。
其它一些杂七杂八的花费,本次费用一共1000元。

DAY1

七点钟的高铁,早上五点半起床,整理,结果时间很紧张,六点半上车司机蜀黍十分钟冲到高铁站最近的停车点,下车之后拖着箱子一路跌跌撞撞的跟排队的人抱歉,然后冲到了队伍前面,检查身份证,安检,高铁可以凭身份证进站的,所以如果来不及了可以准备好订票信息(如果进门的人一定要票和身份证的话),检票的地方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如果身份证出现问题刷不了,那就去找检票口的工作人员他会帮你核实订票信息然后开门让你进去的。赶在开车前几分钟上了车,去厦门的人很多,整个动车上没有空位置。找到位置安心的坐下来,听着音乐看着外面的风景。

历时三个小时到达厦门站,约好的接站的车沟通好接站的地点后,顺利上车,一个小时后到达客栈,将行李放下寄存,然后出去中山路,中山路的小吃其实也不是特别的特色的感觉,随便逛了一下,吃了点东西。照片也没有怎么拍,厦门跟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多年前的流星雨还有人们口中所说的厦门感觉差距好大。些许小小失望。
差不多了出了教堂路,之后直接打了车本来计划去南普陀寺,但是路过厦大的时候竟然就几个人在排队,司机说难得这么少的人,想了一下要不就去厦大看一下,这座传说中的大学校园。

芙蓉隧道的经典是出了名的,所以。。。。。
接下来就期待一下鼓浪屿吧。

LAST DAY

习惯了提前做好准备,于是前一天晚上在网上买好了船票,花了一个豪华船的钱乘坐了一个普通轮渡,现场买票也不是那么难买,到了时间进到码头的时候发现比我早的时间还有票,可能是高峰期的时候来鼓浪屿的人很多所以如果不提前购票的话是没有船票的吧,一般说是周末和节假日的人都很多,这次去看来我算是赶到人少的时候了。排队的时候看到很多人,一艘船大概200多人左右。船上好多人站着。

鼓浪屿是一个小岛,之前看电视觉得岛上都是古建筑,那种复古风的岛屿,可以静静的走遍每一条小街小巷,坐在海边吹吹风喝杯咖啡什么的,原来这是一座商业化的岛屿。喜欢逛街的完全可以逛一下,不喜欢逛街的需要自己找合适的小巷走在空寂的小巷里面找一些怀旧风格的感觉。

这是一个茶苑,里面是一些古典的木质,古色古香的内院,很值得一看,商业气息也不浓重,这种古色古香的院落,真想坐下来品品茶,晒晒太阳,看看书,生活感觉也是很美好的,这样的院落似乎也不是特别吸引太多的人,所以人不多,也很安静。

喜欢这几只可爱的小熊,萌萌哒,店里人太多,就不进去凑热闹了。

这样的巷子在鼓浪屿这样的小岛上还是比较多的,如果跟着人群走肯定都是人多的地方,自己走的话,可以不要跟着人群走,毕竟是去旅游的不是去购物的,所以可以在走的差不多的时候在去商业街买自己要带的手信就好了,何必把时间浪费在逛店铺上面,毕竟有特色的小店也是每个城市都有的。所以我一般比较喜欢走这样的有历史感的巷子。

日光岩下一大批拍照的人,人去人来,人头传动的,想找一个清净的地方确实很难。俯瞰鼓浪屿登顶确实是不错的选择,不过,人超级多。

如果有时间的话条件又允许,可以在岛上住一晚,晚上的鼓浪屿也许会有不一样的美景。傍晚时分坐在海边看着日落,景色其实应该也是不错的。鼓浪屿上的客栈的风格也还不错。
岸上有很多本地人做导游,不建议请一个导游,虽然也不贵20块钱,但是她只会带你去一些购物的地方,一些你想停下来走动的地方他会催着你走,所以如果你是去鼓浪屿购物的那找一个导游的话对你来说很便利。如果是想去玩玩的话就不要找导游了,其实并不是那些需要门票的地方都是有价值去的。

鼓浪屿总体评价,商业气息比较浓重。单纯去走走的,不喜欢扎人堆的,不要跟着人群走,这样你会在人群中只看到人,可以走一些人少的地方,那些小街小巷其实很多人也不会走的,一些拍婚纱照的人经常出现其中,鼓浪屿上虽然多数是民国时期的老建筑,但是多数没有对外开放,只能在外面观看,多数景点都需要购买门票,大多数都没有必要去看,因为很瞎。个人建议经供参考。

就写到这里吧,对这次的行程没什么太大的性质,所以词穷图少。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23 10:34

引用 yyidai 发表于 2016-09-23 10:34:04 的回复:

回复yyidai:其实我也是懒癌患者,而且是晚期,这个是八月的旅程

2016-09-23 14:0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26 10:56

引用 smiling_anny 发表于 2016-09-26 10:56: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