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夜华山,两人两日浅度游

洋崽 (南岸) LV.2
2016-09-23 00:03 121/5

9月15中秋节,本来三天假期我们却只放两天,别问为什么,宝宝心里苦,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

两天大概行程西安15号一天,华山15号晚到16号,华山是夜爬

物品准备
1.背包(东西少女人可不背)
2.棉衣(身体好可以不带,华山北峰有空调房30一人,只能坐着休息,也可以上去租军大衣,身体不好需要一直穿着登山,晚上冷)
3.帽子(棉的,我没戴,脑壳被风吹了痛,很多人也没戴,没事儿)
4.红牛,士力架(这是POWER,我需要力量!不带也可以,沿途有买,贵点)
5.手套(华山是我20多年爬过最陡的山,没有之一,很多时候双脚感觉站不稳,需要变身四脚爬山,手套就是这个用处)
6.登山专用鞋(一定要软,不然脚受罪,但建议不要弹,我怕弹下去了)

准备好了,出发!
14号晚上重庆坐火车出发去西安,到了差不多上午,特别提醒火车需提前买票,不然只有苦逼的换乘,或者硬座,站票。
到了西安大概行程是白天华清池,兵马俑,晚上回民街,钟楼鼓楼不感兴趣,顺便路过看看。
出了西安站(西安共三个火车站,西安西安北,西安南,注意不要混淆,以免错过班车)就会看到宏伟的古城墙,我们一边感慨昔日先秦帝国十方无敌一边出站左转排队坐游306,有软座硬座看运气,排着上车,车多人多,排10多分钟差不多,7元到兵马俑,车程半个多小时,中途路过华清池,6元上车后再买票。车上售票员会简单介绍华清池和兵马俑,华清池门票150,学生票75,建议还是请导游讲解,你会有不一样的体验,我们浅度游就是看看这些看看那些,偷听导游讲解,比较遗憾,因为很多东西看不懂,不知道贵妃是哪个池塘洗澡,蒋介石在哪里接待贵宾。西安是有文化内涵的城市,华清池也是,映入眼帘的是风景,而导游讲解则是图文备注。旅行的意义就是一根兰州,一个故事,没有故事,兰州其实不好抽。
强烈推荐去永生殿排队看杨贵妃和唐玄宗的恩爱故事,工作人员说要排一个小时,其实半个小时就好了,看完之后我为爱情掉泪了。

看完了华清池可以登下身后的骊山,骊山,也是一座有故事的山,西安事变兵谏亭就在此山,这里我就不累赘,待少侠请亲自领略。
下午一点出发去兵马俑,门票也是150吧,学生票75,导游90元,有点贵,但感觉是必须的。可以用电子导游,30一人。兵马俑光看真不懂,导游会详细讲解为什么拉车的马是四只,马车的设计,为什么有的兵马俑是坏的,为什么会有木炭痕迹,为什么士兵都很高大,不是1比1复制,为什么手里没走兵器。别问为什么,去了就知道了,当然,没导游讲解还是不知道。(我不是导游家属,我也觉得90元痛,但这是必须的)
兵马俑归来已经19点了。晚上21点西安华山的车,回民街因肚子小,我只吃了几样,供大家参考
最最好吃10元一串红柳羊肉,一人买了两串,必须要去人多的摊位买,因为人不多可能买得不好会吃到变质的肉,我是亲身经历。(多么痛的领悟(请自带歌曲))
羊肉泡馍,特色,还不错。
Biangbiang面,我吃三合一的,不好吃。
肉夹馍,真心怀念学校里面的牛肉夹馍,这里的一般。
羊蹄千万不要吃,骚,还不好吃,15元一个。
炸螃蟹贵,也不好吃。
榨甘蔗汁,太甜了,伤人。

火车上休息一会,夜华山开始了。
21点西安出发,23点前就到华山车站,建议挤中巴车,3元一人,主要是安全,挤10多分钟就到了。
买票,等车送到玉泉寺那里登山。晚上玉泉寺已经关了,登山路在它右手边的。
建议别带太多水,一瓶就够,喝完再买,我看到有人背了两个1.5L农夫三拳,我只能说,这大侠下山的时候瓶子也是满的,如果眼泪装里面的话。

重要的事情来了
1.千尺幢很危险,注意安全,别负重走,能上应该下不了,我反正上去已被吓尿,下来死活必须坐缆车。
2.北峰是第一个到的峰,看日出东峰最好,最高峰为南峰,东西峰很近,华山很多景点都是在那里。缆车北峰,西峰有。如果夜爬上去,最好找地方休息,不然第二天累得没力气再游玩。

好了,登顶后没有休息的我们匆匆下山了,希望大家一定要休息好,白天好领略华山美景,祝旅行愉快!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3 16:56

2016-09-23 21:14

引用 netjin 发表于 2016-09-23 16:56:04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netjin:好的,下次一定,第一次写这个,攻略偏少,随意写的,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吧

2016-09-24 12:49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26 14:55

引用 hipnoss 发表于 2016-09-26 14:55:14 的回复:

回复hipnoss:华清宫,兵马俑必须听导游讲故事,华山注意安全,我被吓惨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