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8月底的泰南甲米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家庭出游

出行前琐事太多

趁着暑假的最后一段时间,急急忙忙办好签证,在亚航官网上不由分说地买了北京甲米的往返机票。就感觉一个"贵"。又急急忙忙跑到交通银行换泰铢。汇率是5.16比较中国银行可是强大了。中国银行当时就是您要多多换点。汇率5.01。真心换不起。总结换汇没必要。签证一定国内办。落地签2000铢。快400RMB了。国内有大促的240。自己办230RMB,但是麻烦。
重要的是提前在国内通过马蜂窝或者携程买好一张泰国电话卡,用来很方便。

晚上的亚航0215出港,上飞机就休息。一睁眼8点半到达吉隆坡。转机时间比较宽裕,过境签到大厅吃OLD TOWN。同时在JAYA GROCER 买好水果,三明治和汉堡中午飞机上吃。1340到达甲米机场。之前在携程订好的车来接,方便。傍晚到山顶餐厅吃,酒店里跟前台说一声,订好时间车准时来接。TOPHILL的景色很好,但是菜品一般。主要是太大众了。

最不浪费时间的做法就是在当地时间1600之前既北京时间1700前上马蜂窝订第二天的出行项目。订好长尾船四岛游。人均84RMB。在手机支付宝即可。所以没有必要换汇而且换老多泰铢。实在麻烦且不安全。
第二天早上自然有车来接,风和日丽的天气也好的没的说。
下午四点钟准时返航,四点半到达码头并且车已等待并送回酒店。
晚上6点甲米镇的夜市开始,夜市只有周六日有。在酒店门口街上的旅游摊位上没谈妥价格。直接与司机单聊最后700泰铢往返。真的不贵了。摊位给770~850泰铢。我的司机开始说单程就500泰铢。生生砍到这价。夜市很好可买东西不多,但是小吃,冷饮,海鲜,水果吃吃喝喝没问题。最后到临街药店和小铺买点青草膏之类。
主要司机很给力,要说说,送到甲米镇司机说费用等回来接回酒店后一起结。晚上9点夜市关了,他会在原地等。我们8点半买好东西走到街上,远处司机师傅就在等候并招呼我们。

次日,吃罢早餐,由于没有及时订好马蜂窝产品。没办法只能自由自在选择了坐WANGSAI王赛的船去莱利湾了。这一天很不顺当,主要是孩子肠胃不适应,下午返航时天还下雨,走在岸边上要有一段趟水,海浪又大,不慎把孩子的裤子给丢了。但是莱利海滩由于这一天还在雨季原因景色和我们之后再次去时候大有不同。明显的好,水域宽。

傍晚回到王赛,就地在王赛吃饭,我认为当地饭菜一般,可能呢是当地景色宜人有点关系。吃了1000泰铢还不如旁边全家,7.11的30泰铢的包子好吃。但是傍晚WANGSAI的景色真美。

订好马蜂窝的快艇宏岛一天。长尾船真心有体力乘坐。还是快艇给力。天堂岛,泻湖的景色不能用简单的语言表达。可惜手机里没有照片。

成功在马蜂窝订好骑大象,翡翠湖,温泉泡汤。JUNGLE TRECKING的骑大象非常棒。有45分钟的骑行时间。拍照摆POSE需要你加点钱但是200~300泰铢也好的很了。

翡翠湖,玻璃湖,隐士府很舒服因为是热带雨林的环境,让人流连忘返。尤其玻璃湖清澈见底,其英文名应该更贴切水晶湖。

接下来继续安排出行,考虑体力决定在奥南海滩溜达一天,去小黑人吃饭。
晚上在酒店的泳池泡着。

再次出发去莱利海滩,由于季节交替海水的水位明显低了。好处是不用趟水了。

愉快的假期告一段落。次日返回家里修整,准备上学。
开学了。

楼主蚂蜂窝的“蚂”字貌似写错了

2016-09-23 16:44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09-23 16:44:42 的回复:

回复pistil:改。

2016-09-23 19:3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24 10:25

引用 sophiedongdong 发表于 2016-09-24 10:25:35 的回复:

回复sophiedongdong:惭愧。

2016-09-24 21:46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26 13:57

2016-12-09 08:41

您好,我也是在吉隆坡转机,请问过境签要提前办理好吗

2017-06-20 09:53

很好办理,直接从中转大厅走,到达需要转乘的航班,不必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