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劝君更尽一杯酒。

• 出发时间/2016-08-16

我是8月中去的西北,在出发之前的一个月,我就已经开始寻找包车司机和包车的小伙伴了,网上很多攻略什么的都有在推荐包车师傅,看大家评论都说西北的包车师傅都挺好人的,所以随便找了个同龄司机,94年,比我大两岁,挺玩的开的,包的是西北大环线7天游,不过在第五天去到张掖的时候就听说祁连的道路被冲断,连日暴雨,我们都不能到达最后的行程,只好从张掖坐高铁返回兰州
       原本七天的行程被扣了两天说什么都是不开心的,只好在兰州玩了两天。
       8月16从广州兰州,我选择的是双飞来回机票公2200,包车一辆5000,人均1200,这是行程最大的消费,门票那些,我有学生证全部半价,非常好用,看到票价折半真的好满足,趁着有学生证要去多几个地方玩玩了。

第一天行程去的就是塔尔寺,很多很多人,里面挺大的,很多游客,里面有导游讲解,不过是要钱的,因为导游很多,所以我们是跟在他们后面听导游讲解的,有导游讲解比较好,因为你根本不知道每个佛像、每个殿代表什么,没有导游会错过很多东西喔,里面很多有禁止拍照的地方,我们要尊重当地人民的风俗习惯,不要拍照。里面也有很多当地的藏民在虔诚的伏地叩拜,地面上的木板都被他们摩擦的很光滑,一个人印子在上面,听导游说有的人把叩拜当成一生的职业,敬佩。
       塔尔寺外面有一条街,有很多卖围巾、藏刀、小吃什么的,好奇买了包炸土豆,没差点咽坏自己,它是一个大土豆切开两半炸的,很干,而且没有什么味道。到了西宁,可以明显感觉与广东的天气不同,很干,我姐在西宁呆了一天嘴唇就要干脱皮了,及时补水很重要。
       喝水,润唇膏!

接下来就是拉脊山,日月山了,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去日月山,门票60,它就是海拔有点高,几个景点拍拍照,有文成公主像,不过是新建的,还有几个不知道要叫庙还是别的名称,很小,因为海拔高,所以风很大,吹的头疼。
       觉得就应该省下时间去青海湖玩,我们到达青海湖已经六点多了,而且夜晚降温了,冷得直抖,玩不了多久就回去车里了,不过包车师傅带我们去的餐馆很不错,牦牛肉超棒,就是我不吃肥肉觉得有点肥,已经是牦牛的排骨肉了,还是受不了,老板见我们是广东人就叫厨房少辣少油,但是厨师不加油就好像不会做菜似的,还是很油,我们叫了4个菜,4个人都吃不完,有点浪费。
       青海湖很美,天阴的日落也是很美,油菜花很漂亮,就算我是见很多油菜花田的广东人也觉得它很漂亮,但是很冷,拍照的时候我已经瑟瑟发抖了。
       我们住的是莲花青年旅舍,想体验一番没有住过青旅的感觉,超棒的,床很暖,很软,离黑马河12公里处,这是我这趟行程算是睡得最舒服的一张床了,虽然这个晚上差点有高反。过条马路就是青海湖,但是我们那晚下冰雹大雨,早上忍着头疼起床去看日出,但是天黑压压的,下着雨,什么都没有,只好爬回去睡觉了。
       很遗憾,在青海湖没有看到日出。

青海湖,我的遗憾落点

My  sister

今天最大的看点就是茶卡盐湖,之前在其他游记看到超美的照片,期待很大,但是去到看到的,额,都是人,人!人!太可怕了,小火车也有很多人排队,果断走路,我和我姐走了大概半个多小时才到没多少人的地方,不过拍照技术不到家,拍不出那种倒影,不过到要走的时候突然天暗了一点点,才能拍出小小的倒影,真的很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啊。

这是在外星人遗址外的一条公路旁拍的,拍出来的感觉很不错呢。外星人遗址没什么好看的,它其实就是一个司机休息的地方,那里有当地人卖水果,不过都不太新鲜。

橡皮山,海拔好像是3800,挺高的,觉得景色很漂亮,就叫司机停下来拍拍照了,看见前面一大堆人,马上跑过去,哇,一山顶都是羊,超萌的,不过等我跑过去,羊就跑了,只好跟着羊群快快拍两张照了。

这几张在手机上都都很好看,不过放上电脑色差就有点大了,是用手机拍的,我很喜欢这几张,大西北的天空怎么拍怎么美。
       夜宿大柴旦,传说中的坑锅羊肉很赞,超棒,很够味,话说在西北吃的肉跟广东的肉质感完全不同。
       那晚住的酒店也不错,大柴旦住宿在网上真是够难找的,我订的是黎明假日酒店,挺好的,还提供早餐。

青海雅丹地貌,很大风,拍照都拍不好,前一晚下雨了,导致地上有一块块黑黑的东西,不过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广阔的雅丹地貌,都是光秃秃的,一棵草都没有。额,在这里,我经历了一个超级恐怖的厕所,恶心到没有话说,提醒各位,最好不要在路上上厕所,要不就憋着,要不然ni'hui

最美公路,这里的车速很快,在这里拍照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远远看到有车来了就赶快站到路边,这天的天气不算太好,所以公路一般,其实在路上看到的公路有很多都比这条公路好看。

可能身在江南水乡之地,太多太多的绿色植被环绕,没有见过的荒漠最能震撼我,我和我姐已经迷上这片土地了。

西出阳关无故人的阳关。

阳关,西出阳关无故人,真的很值得来一趟,一望无际的戈壁,静止十几分钟才把内心的震撼、感叹压下,古人风采、智慧,棒。
      敦煌的杏皮水真的不是开玩笑的,超级解渴,本来在大西北是无论怎么喝都觉得不够水,特别是在我踏入荒漠半荒漠地带,感觉整个人都开始干了,还好有杏皮水,一杯居然喝不完。
       阳关外面有一条卖新鲜从地里摘的葡萄街,非常新鲜,敦煌的葡萄又新鲜又好吃,我们每天都买一斤当饭后水果。

敦煌莫高窟,千年璀璨文化,以前很喜欢佛学文化,窥看丝绸之路经济文化繁荣,莫高窟是我去过景区里最有素质的景区,景区设施很人性化,讲解员也很有素质耐心,很喜欢这个景点,但只是开放十个洞窟供游人观看,不过也够满足了,千年前匠工手艺的精湛,简直完美,无人能敌,终于圆满了我一心回看前朝的愿望。
      里面还有超大荧幕电影院和球形电影院,感觉很棒,特别是球形,可以躺着看电影,哈哈哈哈,就是少了杯可乐和爆米花。

鸣沙山月牙泉,我们去到已经6点了,这里骑骆驼很出名,所以马上交钱骑上骆驼,说实话,骆驼不好骑,骑完大腿内侧很痛,而且风沙非常大,不戴墨镜不行,而且太阳辐射很大,骑一个小时肯定会晒黑,只能包得紧紧的才出发,所以不要嫌我丑。
       过完骆驼瘾,马上急急忙忙爬上沙山,那里的沙子真的很细,而沙山也很高,我们爬的很辛苦,爬了上去,被告知这座山不能往上爬因为要保护山体,所以还要再上另外一座山,真是爬了一肚子气,不过还好,我们终于在日落之前爬到观赏点,真的超美超美的,可是日落太快了,10分钟就没了,还不够时间给我宣扬他的美,趁着太阳的余晖我和我姐就在疯狂的拍照,就是风太大了,吃了一嘴的沙。
       出来的时候已经9点多了,天还有点点亮,对于我这些看惯6点太阳下山的还是蛮有奇妙的体验的。
       沙洲夜市有点坑,有一顿的驴肉黄面超贵,而且驴肉很少,不建议在夜市外围吃,应该深入内部,上网搜大众点评都好,不要被人坑,等我吃饱后才看到羊杂还是什么忘了,反正就是我很想吃的小吃,无奈肚子已经填满了。

是最后一天了吧,由于道路冲断,我们的终点站就是张掖了,张掖的七彩丹霞地质公园,那天是阴天,还下小雨,完全看不到我想要的七彩模样,不是很好看。不过这里的土壤也是够奇怪的,一条条都不同颜色的,晴天肯定会好看。
       第二天我们就乘坐高铁返回兰州了,返回被汽车尾气,粉尘侵占的城市。

兰州,短途减速两日游。
        兰州真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一个城市,爱是这个城市的历史文化沉淀的让人惊喜,随处可见的伊斯兰教堂、道观、佛寺,每个人都有很虔诚的信仰,历史文物保留的很好。
        恨就是他们的交通真是够烂的,正逢修地铁,到处都有封闭一条车道修路,兰州车本来就多,这样一来,上下班直接堵死,而且叫滴滴、出租车也非常不方便,经常满客没人接单。
         呃,黄河水真是够黄的。

我放上来的照片基本上都是有手机拍摄,像素不是很高,但在手机看很不错,网页压缩就不太看的入眼了,风景照比较少,大多都是人物照,因为要美美哒,在此要谢谢我的美美哒的摄影师啦——sister,没有她我都没有照片发上来了。
      最后来几张合照吧,七天行程,虽然路途中有点小不开心,但是大西北的风景很是美丽,不一样的地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形形色色的路人都给我带来很特别的感受,每次都说出来旅行不是为了拍几张照片晒朋友圈,但是看自己拍出来的照片,把自己打扮的美美哒也是很愉快的。
      拥有一颗爱浪的心,脚步不停止,旅程继续。

引用 瞎了个哔哔 的图片:

2016-09-23 10:50

2016-09-23 10:53

2016-09-23 12:4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23 13:26

引用 小泥巴 发表于 2016-09-23 13:26:44 的回复:

回复小泥巴: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9-23 19:5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26 18:57

引用 xiaopbenben 发表于 2016-09-26 18:57:03 的回复:

回复xiaopbenben:对对,这些旅行时光真的很容易忘记,这篇游记就相当于我的日记,回忆录,这样才不容易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