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心心念念的地方】兰州—成都3天小长假 随心而行

• 出发时间/2016-09-14
  • 人均费用/2000RMB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就经常从别人那里听到“成都真的是个好地方”“成都还真蛮适合定居”“成都绝对是一个适合吃货去的地儿”,而我,晓得爸妈结婚度蜜月就去了成都

2016年中秋小长假终于有机会去到别人眼中的好地方—成都
         本来是要会合同事一家人的,但是这家伙临时改了行程,又决定中途转战重庆,奈何机票已定,还是走起,约了海南的盆友,岂料一下飞机就碰到高中同学,这是何等的缘分!

Day 1. 坐飞机

暂且把下班赶飞机当作第一天吧!我是晚上11:35从兰州成都的航班,预计到达时间15日凌晨1:35。岂料,因为双流机场流量太大,竟然完了一个小时!!!!真的是困死宝宝了。下了飞机,到了酒店,就立马睡过去了。
      【机场到市区】因为是凌晨到,所以订票的时候就害怕没有车啊什么的(其实就是瞎操心)所以在去哪儿订了接机,有优惠劵,优惠下来60多块,但是司机彭师傅人超级好,一路上给我们介绍成都的种种,聊的一下子困意也没了。

Day 2. 青羊区

前一天睡的很晚,但是第二天却起的很早。忘了说,我们住的是市二人民医院附近红星国际的公寓,属于三个区的中心点,离春熙路也不远,很方便。

简单喝了一盒牛奶就坐地铁去宽窄巷子了,因为知道要大吃特吃!酒店附近有地铁3、4号线,去哪都很方便!

因为早上去的相对还比较早,游客比我想象中的要少(过节的景点不都应该是人挤人嘛😂)先吃点.下图就是在路边小吃店的小阁楼上拍的路人以及售卖的各色小吃。

吃了肥肠粉、豆花、蛋烘糕还有腊肠...
 【推荐小吃】最好吃的我觉得是蛋烘糕,用鸡蛋和面粉牛奶做的.形状似荷叶饼,里面可以夹各种馅儿。觉得夹老干妈最有成都味儿@.@

街上人多喧嚣,一间不起眼的奶茶店,门头很小很小,却摆放着一张桌子和一把高椅,女子品着似乎是红茶或普洱之类的茶品,虽在喧闹中,却显得安宁惬意。🍵

宽窄巷子分为宽巷子和窄巷子,还有正在建的井巷子,去到的人会发现,不仅有小吃店、商店,还有私宅,更有颇具年代感的几栋楼组成的称不上小区的小院子。
         我想这是宽窄不同于其他景点的地方,没有一味的为了建景点而铲除城市原有的建筑和文化以及生活氛围。看着院子里面的老人坐在椅子上晒太阳,拿着报纸散步,内心有一股暖流,我想,那就是对幸福的向往。

算是宽窄具有标志性的建筑:拴馬石

转完三条巷子,其实真的是很累很累!因为只睡了4个小时啊.啊.啊
         我们直接从井巷子走到了人民公园,他就是个公园!有🌲有🌹还有孩子们玩的游乐设施,没咋转就出来了,坐公交去了【杜甫草堂】。

进景点之前,我们在大门口吃了中饭。旁边有一家忘了叫做什么的餐馆,人气超级旺,而且感觉都是本地人,所以肯定是当地有名的餐馆。但是考虑到要排队,我们在旁边的家婆兔简单吃了些。
        说简单也简单,我们点了一盘辣子兔,其实我是抗拒吃兔兔的,但是,那里只有兔兔肉。做法跟重庆辣子鸡的做法类似,把肉过油炸干再拿干辣椒炒,就是那种脆脆的口感。

杜甫草堂其实就是杜甫生前在成都的故居,很多场景还原了当时的生活环境以及场景。园林里绿植繁茂,充满生命力和活力,其实是适合拍景的,但是....对不起,我太累了,感觉走着走着就要睡着!回去休息一会吧 💤

Day 3. 武侯区

第二天的行程大概安排在武侯区,路线规划:四川大学博物馆--武侯祠--锦里
        早上起来就去了四川大学博物馆,先公交后步行,好长一段路。但是,竟然闭馆!这个行程也是在攻略看到的,因为想了解四川的文化以及历史,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找错地方,去的是江边的川大,看起来是老校区。那天天气也阴阴的,校园里飘落着树叶,竟有一丝悲凉。
        好吧,下一站---【武侯祠】

武侯祠绝对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门票60。中国唯一一个君臣合祀祠庙。去了必须要听讲解,手机可以扫二维码有免费的讲解,但是我要的是园区内收费的讲解,20块钱!一定要听讲解!

上图为文武廊中的武官雕像.

不用介绍,看脸就知道是张飞张大爷

拿着蒲扇的诸葛亮

👆关羽  第一眼看到觉得跟《三国演义》里面的人物塑造真的好像好像

👆 公交车上拍到过斑马线的行人

第二天的晚餐想吃点清淡的,【老妈蹄花】极力推荐!不管是北方还是南方人,我觉得都会喜欢吃,入口即化的猪蹄儿肉,还有那吃进嘴里就会觉得皮肤瞬间变好的猪蹄儿皮,不可错过,我不会告诉你,我们要的是:滋补味儿的🙊

Day 4. 成华区

来成都怎么能不去看🐼/ 公寓的老板说可以坐地铁三号线转公交,但是我在攻略看到,早点去有可能会看到饲养员喂刚出生不久的小小熊猫,所以决定打车去!从春熙路附近打车过去大概60块不到的样子。PS: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哦!后面有图 往后翻就知道啦!

不是我说,🐼真的很懒!但是院内有科普熊猫为什么这么'懒'了!他们其实不是懒,是因为竹子里面含的营养较少,所以总要吃很多来维持体能,然后不活动就是为了不让自己总饿嘛!怪不得他适合生活在成都呢,因为就是个吃货嘛 哈哈哈哈😁😁😁

看到小小熊猫的时候,眼泪都出来了,因为实在是太可爱了!就像一个肉团子一样爬来爬去,还抓拍到一只从台子上翻下去的小家伙,真的是萌萌萌

饲养员给宝贝喂完奶,还要抱在怀里拍打背部,打奶嗝,实在是太有爱了 ❤️

基本上所有的国宝都喜欢背对着人们  一个字儿 :酷 !两个字儿 :装酷!仨字儿 :酷毙了😳

👆这张图我看一次笑一次. 真的是用生命在搞笑啊 真把自己当功夫熊猫主演了嘛

最后一顿正餐------【大龙燚火锅】味道真的是赞赞赞!纯正的牛油锅底,虽然不能吃肉,因为在分牙容易塞还是忍不住吃了好多好多,吃到走不动道儿!强力推荐!建议中午去吃,一是中午人比较少,不用排队,二是晚上吃了太辣对胃不好!

【番外篇】

为了不让游记像极了小学生流水账,决定把一部分内容摘出来单独写。
         | 火锅篇 | 🍲
         第二天青羊区的行程内有一个关键的,不得不说的地方,我们大概七点多去小龙坎排队,拿到号的一瞬间我懵逼了,前面有263桌等待.......果断选择了楼下旁边小吃城的玉林串串,味道也不错,当然比起火锅是差了许多味儿,但是也吃的很满足!
        | 酒吧篇 | 🍺
         我们吃完火锅转了转去了九眼桥,没有合适的地儿又走路去了兰桂坊,两个地方离得不远,走路十来分钟就到,一条街灯红酒绿,其实是不爱去吵闹的地方的,但最近工作压力大,想发泄发泄就去了。
         随便找了一家酒吧,还算安静!最后一个驻唱纯粹就是点歌环节,邀请客人上去唱,不过上去的人唱的都还不错,难道都是四川音乐学院的学生嘛!
         | 购物篇 | 👜
          购物的地方没去哪里,就去了远洋太古里和春熙路,也是最集中的两个地方,马路上美女如云,潮人也很多,很有大城市的气质。
         🚔👮 在这里,我要特别强调的是,如果夜晚出行打车,一定要注意准备零钱!有的司机回以找不开钱为借口偷天换日,把你的真钞换成假钞,然后再给你找假钞!我就被骗了140块.....报警了,没什么作用!所以大家要防范!要么给钱的时候提高警惕性,要不就一定要索要发票。

【END】第一次写游记 大家凑合看

引用 一颗蜜豆子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哈这背影 我给120分

2016-09-23 16:18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23 16:26

引用 sammy_cai 发表于 2016-09-23 16:26:19 的回复:

回复sammy_cai:嗯嗯你说

2016-09-23 16:40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3 16:18:39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这背影 我给120分

回复如飞*.:是吧 我也是看一次笑一次

2016-09-23 16:4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