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法国尼斯休闲三日行(住宿,交通,景点实用信息)

yanyan哎呀呀 (巴黎) LV.8
2016-09-23 00:37 2019/13
  • 出发时间/2016-09-17

“人们说,尼斯是所有法国人梦想的度假胜地,有着最蓝的海和最美的鹅卵石沙滩;于是,2016年9月17~20,我与你邂逅,果真,看到了你朗朗的天空和甜甜的海风,还有这片蔚蓝色的浪漫🌹”

前期准备-行李+住宿+订票

首先呢,这是一篇废话比较少的干货游记,并没有华丽优美的词藻,主要分享一些实用的信息。交通这块我分类来写,其他的景点,美食推荐,旅游中心存包处等信息都在每天的流程里啦,希望蜂友们可以从这篇游记里get到你想要的信息~
尼斯的决定很仓促,我在巴黎的好姐姐要回国了,这是我们在法国的最后一次旅行。

1. 选择尼斯的原因:
南法一直是法国人心中阳光美好适合度假的地方,尼斯(Nice)位于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地处马赛意大利热那亚之间,是人们主要旅游中心和蔚蓝海岸地区的首选度假地。所有去过尼斯的朋友都和我倾情推荐这里。尼斯全年气候宜人,冬暖夏凉,属于地中海性气候。最适宜的旅游月份是五月和九月中到十月中。所以挑选了9月中旬的周末,我们出发了~

2. 住宿:
我们选择的是airbnb(网站:Airbnb.com),因为觉得舒服随心,便宜又有当地风情,而且晚上可以和朋友一起party很开心。我在欧洲的旅行住的基本都是民宿,我认为了解当地的文化,其一就是住在当地人家里。租一整套房子,很方便也比酒店划算。通常房东还会给提供食品和酒。
住宿花销:两人租了整套房子,两晚每个人80欧。
我们这次在尼斯的小屋:

当然,选择airbnb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可以拍拍拍!

3. 关于行李:
三天的行程,其实行李不需要太多,我一个背包加随身小包搞定全部装备。以下是我的行李清单,衣服都是很软很小的,用收纳袋装好,四五个收纳袋就可以了~
以下是行李清单,三天其实两件t,两个短裤外加泳衣一个外套足够,当然如果是拍美照为主,白色连衣裙会是个很好的选择。

酒店一般洗漱用品都是提供的,所以行李清单很多东西都要划掉。我们选择的是airbnb,不一定都会提供,所以我一般会带全,不过带的都是小样,所以也不重~

防晒霜,墨镜和遮阳帽是一定要带的,当然可以在当地买,到处都是药妆店,我们在尼斯买了雅漾的50度防首防晒喷雾,我在尼斯海滩暴晒两天,就真的没有被晒黑哦!

帽子老城区到处都是,一般10欧一个,很划算。

关于交通

1. "法国蔚蓝海岸一卡通":
预订网站:http://en.nicetourisme.com/book-your-french-riviera-pass"
搭乘尼斯大环游露天大巴:从美丽的天使湾出发,沿途驻足跟随导游参观尼斯各大历史悠久的博物馆以及文化古迹和壮丽美景亦或品尝当地传统特色美酒美食 也可用于周边小镇:安提布-瑞昂莱潘、比奥、卡普戴尔海角、圣让卡普费拉海角和摩纳哥
卡片资费: 24小时/26 €
                   48小时/38 €
                   72小时/56 €
有效期1个月,用时生效"

2. 出租车
预定电话:+ 33 (0) 899 70 08 78
出租汽车站:T1航站楼:A1号门; T2航站楼:A3号门

尼斯机场 – 市中心:
白天价格 (7h/19h):22至30 €
夜间价格 (19h/7h):27 至32 €(费用不包括行李)
起步价3€,白天1.88 €/km
晚上19点到次日早上7点2.5 €/km
行李0.76€/件。附加税6.6€起。

3. 公交车
尼斯及蔚蓝海岸地区27个市镇共有100多条日间公交车线路和5条夜间线路(21点10至01点10) € 1.5

4.Gare Nice Ville火车站
Gare Nice Vile火车站:http://www.gares-en-mouvement.com/fr/frnic/accueil
预订火车票官网: http://en.voyages-sncf.com/en/?redirect=yes"

橘黄色的票是尼斯市内的电车票,1.5元一张,其实三天我们只用了这几张票,如果住的地方比较好的话,一天的通票卡可以不买。
蓝色的票是往返埃兹小镇的公交票,1.5元一站。

购买方法:
电车站就有买票的机器,旅友们选择英文,市内交通基本上选择第一个购票选项就可以了。可以用信用卡和硬币购票。储蓄卡不可以的。

Day 1 尼斯老城-海边-城堡山

和姐姐坐的从巴黎尼斯的夜车,早上8:40到达尼斯火车站,早上的尼斯很清冷,街上行人也不多,尼斯火车站很能代表尼斯的建筑风格,姜黄色的墙壁,薄荷绿的窗边~
车站的往返地区:巴黎马赛普罗旺斯地区、意大利瑞士比利时俄罗斯

从车站出来可以看到正在施工的一处建筑,周边的围栏是执行这个工程的工作者们,下车第一眼就看到这么有爱的一幕,让我对这个城市瞬间充满好感,也让我对这三天的度假充满信心~

从车站出来,门口就是电车轨道,沿着车轨往海边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尼斯圣母院

尼斯圣母院,是尼斯最大的教堂,像是是巴黎圣母院的缩小版,参考了昂热大教堂的形态,采用了哥特式风格,很富于法国特色。它的立面有一个大圆形玫瑰窗,表现了圣母升天的场景。
交通:[乘坐T1路有轨电车在Gare Thiers站下可以到达附近]

由于到达的比较早,我们在中午12点才可以办理check in ,所以我们先在街边咖啡厅喝了一杯咖啡提神,看着清晨跑步和遛狗的人们,很惬意~

接着我们来到了存包处,存包处位于尼斯老城区,是airbnb房东推荐的。

名字:BagGuys, 这是一家旅游信息中心+存包处,老板是一个有纹身的小帅哥,人很热情,房间不大但是很有格调,如下图。
位置:22 rue centrale, 06300 Nice
费用:双肩包4欧,旅行箱8欧
营业时间:10:00-19:00

在老城内游走,有浓浓的意大利风情,有各种香料,饰品,服装小店,店铺布置都很美~一定多拍拍照不要留下遗憾哦~

城堡山上,俯瞰尼斯蔚蓝海岸。
城堡山:看令人称奇的人工瀑布,😄最主要的是换个角度欣赏尼斯老城的全景和眺望海景。

尼斯以石滩为主,没有细细的砂子,好在我们有房东给准备的席子,铺在石滩上晒太阳,非常舒服,去晒太阳的时候正好是67点的傍晚,阳光洒在身上,拿起相机拍拍拍吧!

法餐厅Rolancy's:尼斯当地的朋友带我们去了一家非常好的法餐厅,看着用餐的都是白头发的爷爷奶奶就知道这家一定很好很正宗。没有点酒,点了前菜,主菜和甜点,人均消费45欧。

Day 2 埃兹小镇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毕竟度假就是要放松嘛~中午去住宿旁边的加里波第广场吃了午餐。

加里波第广场旁边就是尼斯现当代艺术博物馆Musée d'art moderne et d'art contemporain (MAMAC) ,
建立于1990年,喜欢艺术的朋友们可以进去看看,主要展出20世纪50年代到现在的欧美先锋派艺术品,顶层可以观赏尼斯的全景。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10:00-18:00
门票:免费
乘坐有轨电车T1线在Garibaldi站下可以到达附近。

埃兹小镇🚗:
=我们乘坐82路公交车🚌,24分钟到达埃兹小镇。

埃兹是一个建于中世纪的古老的石头小镇,地处海边的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是尼斯摩纳哥之间的一个小村,也被人称为鹫巢村。站在其六百多米的顶端可以鸟瞰大半个蔚蓝海岸,景色十分迷人壮观。

下车之后跟着行人往山上走,就会看到一家工艺品店,在这里我看到了最有艺术感的冰箱贴,一下忍不住给自己买了6个,店内还有挂饰,香氛,工艺品,可以慢慢逛~~

漫步在曲折狭窄的石板路上,处处感受到迷人的独特景致,石块砌成的房屋,拱著狭窄的巷道蜿蜒向上,风情无限。

路两旁尽是艺术家的工作室,古董店、艺廊、纪念品店和特色咖啡店、餐厅。因埃兹一直保留着中世纪的风貌,许多文学家和艺术家都深深为她吸引。曾经获得奥斯卡奖的美国电影《捉贼记》(To Catch a Thief)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走至山的顶端,便是热带庭园Jardin Exotique,门票费用是6欧每人,开放时间到18:30。里面有各种仙人掌等热带植物,有些还达到数十尺高。

晚餐前前往马塞纳广场,看看18世纪的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欣赏街头的艺术表演。

晚饭结束后,我们沿着英国人大道走回家,夜晚的尼斯,海风还是比较凉的,建议晚上出门的时候带一件外套。

Day 3 尼斯城内的慵懒

对于我们的旅行,吃占了尤其重要的一步,尤其是第三天,基本就在吃吃喝喝中度过了。
尼斯的食物,基本是意大利特色,海鲜意面🍝和披萨🍕一定不要错过。
接下来推荐几家餐厅给大家~

Di Piu: 地理位置极佳,对面就是尼斯海岸,吹着海风,看着大海,边聊边吃,真的好惬意!
我们三个姑娘,点了两份海鲜意面一份披萨,超级大盘,非常划算。
加上酒和甜点,人均23欧~感觉很值得!

海鲜意面14~20欧价位区间,可以点一杯4.5欧的玫瑰葡萄酒,甜点很大份,在主餐吃完之后,会上甜品的菜单。

这个披萨是金枪鱼+橄榄+鸡蛋+西红柿,味道超级棒,一定要点!

慵懒的下午,逛逛老镇,在海边继续晒太阳,我在石滩上真的就睡了半小时,这种感觉,真的不言而喻,放松的感觉,真好~

第三天晚上7点,我们坐上了尼斯通往巴黎的夜车,美好慵懒的三日旅行就这么结束了~

尼斯,这是一个值得一来,再来的地方~

蔚蓝海岸真是太美啦!

2016-09-23 10:27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9-23 10:27:50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真的是美!

2016-09-23 16:3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26 01:04

引用 yanyan哎呀呀 的图片:

哇!这是冰箱贴吗

2016-09-26 18:34

这是什么……都是垃圾吗

2016-09-26 18:35

引用 港漂背包姐 发表于 2016-09-26 18:35:53 的回复:

回复港漂背包姐:…前段时间…尼斯恐袭啊,这是人们为纪念死去的人,放的小礼物什么的

2016-09-27 17:17

引用 港漂背包姐 发表于 2016-09-26 18:34:35 的回复:

哇!这是冰箱贴吗

回复港漂背包姐:这个是挂饰哈哈

2016-09-27 17:17

引用 kongyanami 发表于 2016-09-26 01:04:17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kongyanami:人像是Sony的微单,其他用的都是手机…iPhone6,哈哈

2016-09-27 17:18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28 01:47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个顶,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