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东北行

2016-09-23 00:46 721/10
  • 出发时间/2016-07-13
  • 人物/带小孩

大连丹东游记之后,续写我的东北自驾行,上图是完成这次自驾的路线图,全程6615.6公里,从清零算起,到把安安放在自家楼下为止。非常吉祥顺利的数据

丹东左转
占道与很多地方不同

离开丹东后路经虎山长城,这是万里长城的最东端,当地人把这座山称为美女峰,远远望去,是有几分相似。山下便是中朝界江鸭绿江

顺着海岸线一直走到头,右边是朝鲜,左边便是家乡父老,太近了,没感觉到国境线的概念。与我们这头沿路的各色绿化植物相比,对面的山上相对贫瘠了些,当然上图不是了,这是经宽甸去往沈阳沿线的自然风光。印象是这样的,东北太大,太美,有山有水,风景怡人,果机拍摄

沈阳印象,大,高架林立,但不如大连路况好,大连基本不堵车,一路的绿灯,空气也好,沈阳虽为省会城市,到处堵车空气质量也差些,但有一点我看到了沈阳的精神,那就是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他们在努力地改善着自己的城市面貌和交通状况,看到很多的施工现场,是在修地铁,也有修地上的立交,上图为老城一景了,果机拍摄

是不是新地标不知道,这是沈阳市府新大楼吧,好高的样子哦,果机拍摄

沈阳故宫非去不可了,这趟主要目的一是地理概念,为熊孩子能长得见识,二是自然风光,这家伙对前者兴趣还好些。

看到这样的陈设,想想大清王朝开国基业的所在,浮想联翩。多是古装剧了。哈哈。果机拍摄

很特别的特别的一种自然现象,怪坡,来沈阳要去体验一把,自驾车体验更好,当然这里提供自行车任你体验,什么时候他们把这儿圈起来的不知道,反正要门票的,30元,果机拍摄

自驾体验怪坡,车在坡底,放置空档位,车子自动向坡顶溜去,而且速度越来越快。自行车体验也是如此,世界上这种的现象在美国也有一处

熊孩子要体验走的感觉

找到蓝莓这种果子的出产地,也是很意外了,这种水果用这样的包装,大部分打包出口了

终于在晚间赶到长白山下,第二天一早,乘坐景区大巴上山,人品不错,不光看到了天池真面目,还拍了三组天池延时。

西坡能够看到长白山天池的全貌,不过,这里只有三分之一国土是我们的,那界碑另一侧站满了我们这边上去的各类游客,包括说着韩语的,哈哈;有三三两两的揽照相生意的,后来才知道他们是朝鲜人。三十元照一次现给打印出来,新的数码时代,他们也及时掌握了新技术,但本地人讲,他们不是普通的朝鲜老百姓。

从天池下山后,景区中巴有趟送往王池的,这是一个入口写着,进入七月,这里是花的海洋的地方,满山遍野的花花,我的镜头不会表现,对这个下边的王池很感兴趣,无奈没有一个至高点让我拍摄。权留遗憾吧。王池的水草很有特点,方向性很强,水特别特别的清沏,某品牌的矿泉水广告不就是出自这里吗?

离开长白山,边走边计划下一步的目的地,所以走走的就多走了弯路,根据时间,傍晚前入长春住宿。

长春一早离开,没多停留,印象中没有太多可玩的地方吧,奔大庆方向而去,走到齐齐哈尔的丁字路时,临时决定,先进哈尔滨。第一站,便是这里,圣索菲亚大教堂,哈尔滨的地标性建筑,现在是市建筑博物馆,周边到处是停车位,有人头戴小红帽,收费,一小时七元,到时间刷卡,很有特点,自驾,不需要担心违章停车。

这样的场景很有欧洲风情吧,总是感觉与众不同的样子

教堂图片顺序弄倒了,就这样吧,400多G的图片,近五千多张啊,我处理了这么久,请原谅我的不认真,为了承诺朋友们,也为了自己做一次认真的总结。

这里是教堂内部的构设,正中是最后的晚餐,周边是历史与现代各个不同时期的图片,

中央大街入口

哈尔滨交通和这个城市 一样,慢慢的,不急不慌地,很是经典,中央大街,斯大林公园,松花江畔,到处是消夏的市民,外来的游客,感觉这个城市的人不用工作,就是吃,玩。

离开哈尔滨后,一路向呼伦贝尔大草原进发,后来才知道,当我进入这个收费站后,我就进入了呼伦贝尔大草原了

途经扎龙保护区休息区,想去看看丹顶鹤,加油站的姑娘告诉我,你放弃吧,他们每天定时放两次,你要看,等明天再来吧,拉倒,还途经甘南服务区,百度称这里是国内葵花之乡,一路没见到,当然不是季节,那也不应该啊,后在服务区打听,现在可能是这东西市场不好,没什么人种了吧,更感兴趣的是甘南和经过大庆时路过的大同,国内竟然有如此相同的地名。

傍晚入住的海拉尔宾馆窗外

满洲里也是呼伦贝尔的一个区,这是途经一处很奇怪的建筑,上面有地标三个大字

满洲里界,对面开来俄罗斯的火车

满洲里国门,这里开发成了收费的旅游景点,太有特色了,人家对面怎么见不到我们这样的生意场景。

国门内外

套娃广场

满洲里铁路博物馆

一级公路

呼伦贝尔地大,到处有这样的雕塑

以上是进入满洲里后的湿地景观

新巴尔虎左旗,安排下住宿,拍了一个晚霞,看到我的🚗了吗,好大大草原,好渺小的人类

进入阿尔山景区,阿尔山也是呼伦贝尔的一个区,好大吧

我把🚗开到了这里

五岔沟前的一个叫做玫瑰峰的景区,山坡上突出这些嶙峋的山石,应该是色温原因吧,会有早晚呈现玫瑰色彩,故而得名吧。

到处是油菜花和麦田,草原,感觉呼伦贝尔最美丽的草原就是这里了

原谅我走走停停,只因路边风景太过诱人

离开阿尔山在去往乌兰浩特和303省道的岔路口,不明前景的我犯了一个选择性的错误,为了能少走一千里路,选择了303省道,放弃了一级公路,事实上,这里写出来多少给后来者提个醒,这个路口最好不要图省路程走303,因为太烂了,路不成为路了,这个叫做宝格达的大山,真的是个宝个打,到处是大坑,无数的车车被刮蹭坏了底盘护板,还有车胎,这条路上有的是美景,还有的是沿途的手写广告{救援电话,及卖胎电话},一边走不超过15公里啊,100多公里的山路走了10几个小时出不来,接近傍晚还是在一处比较好走的沙土路拖了底,好在没爬了窝,一家老小没扔在没有信号没有网络的荒野。上图是到了在巴音胡硕休息一晚后,通过锡盟,在4S店做过检查后,心情大好拍的片子,这期间拖底搞坏了我的心情。

不要走锡蒙

玫瑰峰

太仆寺旗牧归

这种湿地作物,叶子小,象荷叶,花黄色,叫不上名,有知道的朋友吗?

阿尔山草原的夜色

入住巴音胡硕

返程最后拍摄的张北草原野狐岭要塞

END吧,编辑老师若能把我的游记三合一,就完美了

欣赏

2016-09-23 17:03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9-23 17:03:56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感谢

2016-09-23 23:53

等更新

2016-09-24 09:33

引用 宋唐 的图片:

真美!

2016-09-24 10:04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6-09-24 10:04:48 的回复:

回复iwalkon:谢谢你

2016-09-24 10:23

引用 做人要厚道 发表于 2016-09-24 09:33:58 的回复:

等更新

回复做人要厚道:三次发表,基本完成了

2016-09-24 10:24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24 10:25

引用 piupiu哲哲 发表于 2016-09-24 10:25:37 的回复:

回复piupiu哲哲:那就出发拉

2016-09-24 10:31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26 13:57

引用 我爱吃麦丽素 发表于 2016-09-26 13:57:54 的回复:

回复我爱吃麦丽素:趁着肚子里有词,赶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