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与少年”之 I ❤ 长滩岛BORACAY

つぼみ (上海) LV.7
2016-09-23 00:58 1489/16
  • 出发时间/2016-09-14

心神向往,只为那一片海

菲律宾长滩岛是全球七大美丽沙滩之一,是亚洲最美的沙滩。碧绿蓝天、辽阔大海、阳光海滩……哪怕只是文字的叙述,心中的神往之情都足以溢出心房

选择长滩岛也是突然看到有篇游记,于是就成为我心心念念的地方

由于工作原因,也只能在节假日好好的放松自己,做到【玩要玩的歇斯底里,工作要有工作的全力以赴】在大家的茶余饭后突然聊到了旅游,一时兴起也就这么一回事,告诉了我的计划,于是我利用了三天的中秋假期带上他们——我工作上的伙伴,开展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此时此刻有人震惊了~~~什么!!!三天???你们疯了吧 !!!!

哈哈~~没错! 我是本次的导游GiGi,从预订机票、酒店、订行程,我是一刻也没闲着呢,攻略翻了一遍又一遍,第一次带着姐姐们可千万不能懈怠哈

十个人,3天旅行,没有导游,不会英文,踏上异国他乡,心神向往,只为那一片海~~

准备篇

【货币、小费】
菲律宾货币:比索(PHP),1RMB=7.1PHP
关于小费:菲律宾的税挺多名目的,包括上岛税,环境税等等,而且要适当给小费,费劲的地方(比如上下螃蟹船)就让小黑提吧,小费一般给20索比,是一个行李20P哦,不过他们会很主动很热情的,到哪里一下来就有人主动来提;吃饭一般要加12%~22%的税 就不用给小费了 没有的适当需要给一点

【机票预定】
9月15日周四
去:上海——马尼拉(往返1881元/人,总计18810)
01:05——04:40(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尼诺伊阿奎诺国际机场)
转:马尼拉——马莱(单程522.6元/人,总计5226)
08:20——09:25(尼诺伊阿奎诺国际机场——长滩岛机场)
9月17日周六
回:卡里波——马尼拉(单程294元/人,总计2940)
16:15——17:20(卡利博机场——尼诺伊阿奎诺国际机场)
转:马尼拉——上海
20:40~00:05(尼诺伊阿奎诺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签证】
蚂蜂窝直接购买:http://www.mafengwo.cn/sales/333460.html
上海领区无面试+普通办理(预计8个工作日左右出签)=219元(上海领区指:护照办理所在地是江浙沪皖鄂五个地区)
我们10个人中有一个人护照所在地是沈阳,所以选择北京领区,不过需要提供的材料比上海领区的简单的多的多,感叹一句:果然是天子脚下好办事儿啊
北京领区免面试+普通办理(预计10个工作日左右出签)=230元
总计费用:2201元

【物品清单】
1. 证件:护照:护照首页及签证页复印件各一份(必须好好保管);信用卡(双币卡): 当地货币:兑换2000RMB(差不多3天肯定够用了) 签证页如果丢失是要在那里滞留四天的,这次我们有一位MM就差点没找到,好在有惊无险
2.各种资料:酒店确认单:需复印1份   行程出发表:需复印1份
3.电器:照相机,手机,手机充电器,手机充电宝,水下相机(有需要的童靴可以淘宝租一个,我觉得很有必要)
4. 个人护理:洗发水,沐浴露,护发素,洗面奶, 牙膏,牙刷,梳子,毛巾,眼药水,干/湿纸巾,防晒霜,化妆棉,棉签,卸妆水,各类护肤,化妆品,面膜
5.服装鞋帽:内衣裤 (至少3套),短袖(3-4件)短裤,泳衣(2套),长袖(飞机上穿),草帽,太阳眼镜,鞋子,配饰,睡衣,人字拖鞋(洗澡也可以用)
6. 药品:防蚊水(必须带),止痛药,创可贴,止泻药品、眼药水、
7.其他:手机防水袋,雨伞,纸巾,保鲜袋(装脏衣服),小本子,黑色水笔2支,防水包一个,水杯,飞机枕,飞机毯自备一条。

【行李托运】
每人7kg免费行李托运限额,去的时候我们都是直接带上飞机
返程的机场工作人员非常严格,有一个需要提醒大家,就日上免税店买的时候里面的工作人员告诉你不用寄存,只要袋子不打开是直接可以上飞机的,在我们回来的时候地检直接让我们去进行托运,他们说这里有这里的规定,直接三滴汗出来了~~所以如果你在日上血拼,请记得寄存或者直接办理托运
另外手提行李每人限携带一件,总重量不得超过7公斤,一定注意合理利用哈~
马尼拉上海超出7KG,需办理托运800PHP
卡里波—马尼拉,我们是直接在订机票的时候加托运,结果马尼拉上海居然忘记了,所以千万别犯我这种错误啦

【酒店预定】
Fairways and Bluewater Newcoast Boracay(航道和蓝海新海滩长滩岛 )
Adress:Newcoast, Yapak,Malay, Aklan
      Yapak
      Boracay,5508
Tel:+6326331394
2晚,4间客房,蚂蜂窝直接预订389元/晚,10人总计3112元
性价比超高的一家度假村酒店,位于长滩岛的北端,酒店拥有4个私人白沙滩海湾,设有1个18洞高尔夫球场、3个游泳池以及5个餐饮场所
酒店在22:00之前有免费接送去往D’Mall商场的班车,每小时一班。
一般酒店都要下午两点才能Check In
总体来说还是非常方便的

我能说酒店也是一个景点,供我们游玩一天
因为有高尔夫球场、有无边泳池、有私人沙滩
对了,他们酒店餐厅里的牛排味道也非常棒哦

这就是他们的私人沙滩和无边泳池,是不是很美呢,我是这么觉着的

❤BORACAY❤简介

长滩岛主要分为s1.s2.s3沙滩:
骨状的长滩岛不过7公里长,东岸是绵延不绝的珊瑚礁,西岸4公里全是粉般细柔的白沙滩。
S1主要是高档酒店为主,沙子最细软白色,大多酒店有私人沙滩,所以比较宁静,私密性高,但有一点不太好就是离商业中心相对较远,直线距离几公里;
S2是闹市商业区,D'mall,D'talipapa海鲜市场,美食,酒吧聚集地; 在沙滩边还有很多编头发和纹身,卖纪念品等一些走鬼,可以砍价,但大概多少就不知道了,因为我对这些没什么兴趣;
S3是相对没落,人少点,安静点,沙也粗些,当地居民为主,所以这里的物价相对便宜点。

有一种冲动叫:一言不合就旅行

D1:DMALL——水上中心——FRIDAY BEACH

2016.09.14
18:30(起飞前5小时)
盯着时钟一分一分 的走过,终于熬到下班的时刻
一个行李箱,一个相机,一个草包,背上我的行囊,LET'S GO

这次花儿姐姐团总共有6位,少年团有3位,加我,总共10人行

左☜大姐,中间:七妹,右☞三姐
大姐担任本次财务
七妹负责砍价
三姐负责玩

我嘛~~~老六
就负责拍照、翻译等等

大姐笑得已经合不拢嘴了

五姐出场,腔调十足,个个都有网红的潜质

漫长的等候,唯有拍照可以消乏解闷
但能不能不把我的脸拍变形不过看在把我的腿拍成大长腿的份儿上就原谅你了

话说自拍的时候一定要一个劲儿的往后挤,不然脸就像我一样又大又肿

2016.09.14
22:30(起飞前3小时)
开始check in
这里要提醒大家机场里一定要带毯子或穿长袖长款,为何?看图便知
话说后面那阿姨的眼神迟迟不肯离开我们大姐啊,O(∩_∩)O哈哈~

飞机晚点半小时,实际起飞时间01:35
长滩岛延误就是家常便饭,少则半小时,多则3/4个小时都有,所以订机票的时候一定要给自己多留出4H左右的转机时间
到了马尼拉转机都是在同一个航站楼(terminal3),还是比较方便的,跟着指示方向走,坐一个接驳车,很快我们就到了候机厅,总共就四个boarding gate
转:08:20——09:25    (马尼拉——马莱
运气爆棚,一路畅通无阻,好像是长滩岛特意在迎接我们的到来

09:50
虽然一夜没睡,但是我们依然神采奕奕
来之前找了个地陪,后来他跟我说会有他小弟来接我们,见到后才知道他就是传说中的小黑
O(∩_∩)O哈哈~真的是有够黑的
这3天的行程基本都是他陪伴我们左右,让我们跟他之间也产生了一种羞涩的友情哈

下面就是有名的TUTU车
10个人给了2525P(包含500PHP的小费,给小黑的+上岛税+螃蟹船)

隆重介绍下,我们的二姐
特地:心直口快;刀子嘴豆腐心;逗逼;开心果(哪里有她,哪里就有快乐);腔斯浓
本次担任开心果一职

10:30~12:00
本次我们是在卡地克兰机场下的,所以下了飞机后坐TUTU车,大概10分钟到了码头,很方便
然后乘坐螃蟹船,大概也是10分钟左右
随后小黑提前帮我们包了一辆车带我们前往酒店,放好行李,然后带我们去Dmall最繁华的地段,给我们讲一下餐厅在哪、有哪些好吃的东西、地理方位、酒店到Dmall的班车在哪儿

四姐登场
特点:颜值担当;爽气;心直口快(典型的东北女孩);个子高;身材好;爱臭美;吃货
本次担任吃货的职责,实在想不出了
四姐旁边的就是我们本次第一位“少年”,本次旅游起不上太大的作用,爱玩

看到网上评价不错,所以决定我们的第一餐在这里完成
可能大家是真饿了,上菜后大家就进入疯狂的开吃模式,找了找手机只有这一张照片哈
本次消费13000P,也是三天中最贵的一餐,叫了六份牛排,5份意面,还有其他杂七杂八的
这是一种惯性
每一次出去旅游的第一餐永远都是最贵的

水上中心

13:30~16:00 水上中心
各种水上项目,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飞鱼、降落伞、香蕉船等等
降落伞,2000P/人,其实是贵了,最低的是1000P/人,小黑会很热情的帮照相,但是记得给小费,他们还会不时给你推销T恤衫
飞鱼(fly fish) 相机:可以带,放浮台,小黑帮照相,多人玩就是350p/人(最多6个人一只船),飞鱼属于刺激型,速度型的,一不小心就掉水里,其实类似香蕉船,但比香蕉船刺激,所以好多人说如果玩了飞鱼就不用玩香蕉船了。其实很想玩,但是他们玩好降落伞后就没力气玩这个了,有些人不敢,有些人被降落伞吓到了

少年团成员:泽&宁都被我自己说吐了
此处省略一百字......

FRIDAY BEACH

16:00~18:00
FRIDAY BEACH(星期五海滩是菲律宾长滩岛沙质最细、最柔、最白、最美沙滩地段)
因为四姐吐了,脸色也不是特别好,于是后面其他项目也没玩,就直接上岸了
Steven带我们来到了星期五海滩,从一个破烂的小巷子里走出来把我们怔住了
此时此刻我们才知道,这一次我们并没有白来
眼前的美景尽收眼底,眨眼都成为一种奢侈

沙雕已经成为一种文化
不过如果你 想跟它合影是需要付费的,那里会有小孩在旁边看着不允许你靠近
如果你想跟它合影请记得一定要问清楚价格后再拍,不然他们会给你漫天要价,高则一百多美金都可能,但其实很便宜

突然想到神犬小七里,你是不是也一直在海边等待着你主人的出现

逛吃逛吃

18:00~19:30
Steven说带我们绕着海滩到DMALL走一圈,随后我们就可以自由活动
但是走着走着,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就天黑了
介绍了这里最热闹,最有名的酒吧——Cocomangas Shooter Bar
只要喝完这家的镇店之宝15杯特制混合酒(售价1280P)不倒,就可以得到一件T恤以及把你的名字写到荣誉墙上,本来晚上想要去的,但是由于两晚没怎么好好睡实在没什么精力再去。估计这喝完,第二天的行程也就在酒店房间里度过了
介绍了这里最好的SPA
帝王SPA:美白去角质——120美金(金箔椰子油和胎盘素,据说国内是没有的)
火山石SPA:放松解除疲劳——80美金
纹身不能随便纹,上面的染料会掉色,如果睡觉的时候染到被子上,酒店是需要我们赔偿的
这里的人发传单、小卡片不要随意搭理
把这里好吃的甜品和饭店一个一个讲解了下

这里跟大家推荐下必吃美食:
No.1 Jonah's Fruit Shake & Snack Bar
长滩岛不会错过的一家饮品店,也是我们地接推荐的一家,不过每次经过那里的时候都会错过,所以成为一种遗憾,也是给自己下次再来的一种理由
No.2 Smoke Restaurant
只是看了看,没有品尝,攻略上评价都很不错,如果你们有时间可以一个一个吃过来
No.3 Olé Spanish Tapas, Bar and Restaurant
西班牙海鲜饭是最最多人点的,不过时间实在是太长了,需要30~40分钟,对于我们本身时间就不够的人还是算了吧,就点了牛排等其他时间比较快的食物
No.4 Crazy Crepes No.13
很好吃,去D-mall每次都点,用蛋饼皮包着水果冰淇淋(mango和banana两种各吃了一个),里面有奶油,但是一点都不腻,非常好吃
No.5 Hawaiian Bar-B-Que
在沙滩边一边吃饭一边享受歌舞表演,还是很棒的,没吃,人太多,需要预定
No.6 Yellow Cab Pizza
传说中进去必点四季披萨,我们第二天上午直接打包回酒店吃的,味道还可以

Red Crab Pasta House

20:30~21:40
去了两家人都比较多,最终我们来到了Red Crab Pasta House
因为我们是10个人,就看见不断的有人进进出出,就是没叫到我们
最后也还是等了近一个小时了,好在味道还是不错滴,推荐

回酒店

21:45
踏着最后一班班车,我们回到了酒店休息
下面是班车时间表,背着拍的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

D2:潜水——卢霍山——丛林越野车——普卡海滩——日落风帆

08:00~08:30 早餐
早上三好:空气好、天气好、心情好
酒店的早餐还是比较丰盛的,各式各类的麦片、意面、面包等,配合着外面的景色,真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深潜

09:00~11:30 深潜  2000P/人,我知道肯定贵了,最低1000P/人
此次行程分为两拨,有3个人去深潜,辣么不愿意去的人自由活动,听他们说去白沙滩那里逛吃逛吃了,还有玩了帆船(重点推荐),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哟

而我选择了深潜
深潜分为三部分:上课+练习+上阵

深潜以前得上课,有很多的技巧方法和海底需要注意的地方,老师都会跟你诙谐的讲述
既期待又害怕受伤害,就是在讲述我们当时的心里
下水前会在游泳池先练习,确保大家都学会了再出海下水。
 下水前教练会在你身上帮很多大石块,增加你的体重,然后把你倒推到海里,一个教练带一个人,还是非常认真耐心的
 没有问题后,我们就出海啦,开到水域点,我就开始紧张了,外加有点冷,不知道是冷的哆嗦还是紧张的哆嗦,对大海开始产生了恐惧
扑——通——!我被推下了水,真是吓死宝宝了,深呼吸,尝试了两三次终于下定决心跟着教练走
成功下水后,其实深潜也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难
海底世界比起白沙滩美的更是惊心动魄,以前在海洋馆,是隔着玻璃看,现在它们就在我眼前,而且触手可摸,怎么能不激动。每下几米,教练都会打手势问我们是不是OK,随着深度的加深,耳朵有点疼,身体有点冷,但置身这海底世界中,小鱼儿在身边游来游去,我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此刻: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
教练说如果你觉得冷,可以在海里尿尿,起到保暖的作用,顿时笑哭了
脑子里一下子想到了这个画面,不小心喝了口海水,那滋味真是咸到爆了
只感觉肚子里慢慢开始反胃,是早上吃的东西太多了么,不行!要吐了~~无法想象到恶心的画面~~好在后面屏住了
教练说如果你想吐,请看好水流,不然水流过来,吐出来的东西就直接喷到你的脸上了

只能感叹他们都是这么经历过来的

真是无敌剪刀手
此时我的脑海一片空白

深潜回来的路上看到了浮潜的人,哈哈~~感觉真的是傻爆了

卢霍山+丛林越野

11:30~13:00 午饭
回来后洗漱打扮了下,我们在酒店里匆忙的吃了午饭后,一点半所有人大堂集合

13:30~14:30 卢霍山
卢霍山是长滩岛最高的地方,海拔高度100米,虽然不高,但石阶很高,女孩子要当心点
建议女孩子衣着休闲点,不要学我啦,宝宝心里苦,没人懂
登上山顶大概也就5~10分钟,可以俯瞰全岛风貌。这360度无死角的绝美海景,尤其是绵长的白色沙滩,完全值得辛苦爬上去

卢霍山+丛林越野=400RMB/人,其实200RMB/人就可以了
总之这次旅行的价格方面是挺贵的,只怪自己攻略么做好,下次一定不让自己在吃亏

觉得风景美的像幅画,那就让它成为一幅画吧

14:30 ~16:00  丛林越野(重点推荐)
左脚刹车,右脚油门,以为开个二十来分钟了不起的地方,确还真体验了一把速度与激情
开到一半会经过一个私人沙滩,沙子虽说不怎么细腻,倒是可以小息片刻的地方

少年团三号:涛哥
特点:细心、体贴、淡定、英语口语OK

我想说这条裙子到后面都溅了一身泥,所以GIGI告诉大家玩这个就换套帅气的装备吧

PUKA BEACH

16:00~17:00 PUKA BEACH
普卡海滩也被成为雅泊海滩(Yapak Beach),位于北部海岸,面对着Carabao岛。它是长滩岛的第二大海滩,以闪亮的普卡贝壳闻名,因此也叫贝壳海滩,这些贝壳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是风行一时的饰物原料,收集贝壳是当时岛上的主要产业,至今还可以看到沙滩上普卡贝壳堆留下的痕迹,但是上面的贝壳是不能带走的哦
另外这个地方也是梁静茹的结婚拍摄场地,因此这里也做足了噱头

日落风帆

17:30~19:00  日落风帆(重点推荐)& 海鲜市场
看到今天的天气特别的给力,拍照的时候还有丝丝的夕阳,突然跟他们说去玩帆船,因为早上去深潜了,另外一拨人上午已经玩过,但都想再玩一遍,可见应该是特别的给力
于是我们又分了两拨
5个人去海鲜市场开始进行采购,七妹和涛哥两个人是绝对不能少的,听说他们差点别人轰出去,也真的是醉啦
那么还有4个人就去玩帆船啦

GO!!!!

其实到这儿早就已经没有夕阳了,但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我们为了这个帆船也真是拼了
1、下大雨了,风雨无阻
2、我们的二姐身体还抱恙,也豁出去了
3、我又喝了一口海水

费用:人越多当然越划算,他们说我的钱最容易赚,哎!
400P/人,其实200P就可以坐到了
让我静一静
我在思考人生

想了想:人嘛,开心最重要
我跟二姐说:你开心嘛
二姐:开心!
我:感情谈到位,价格无所谓

随着天越来越黑,我们也差不多玩够了
四个人去了DMALL,又来到了HALO WICH   百吃不腻

话说那头,他们买好了菜来到香港厨房,就开始等我们来啦

小二,上菜!

扬帆出海、深海潜水、海鲜饕餮
还有比这个更加享受的嘛

流连 留恋

D3:酒店半日游——卡里波机场
08:00~08:30 早餐
酒店这么大,总得走一走
不然怎么对得起这美景呢
很多人来到这里一定会去这里的无边游泳池,我也是慕名而来

08:30 ~11:00  酒店半日游
最后一天不想太累,酒店待着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身边去过长滩的人不算太多,有人说它是马尔代夫白沙滩+塞班岛水上活动+普吉岛夜生活=长滩岛,一点不假。时间很短,很多地方没有尽兴,但是给了下次再来的念想

临别前
Steven说下次还会再来吗?
我说:那是必须的
Steven:这次时间太短,很多地方都还没带你玩透
我说:那明年吧,我会再来一次好好玩到腻

12:00~14:00  卡里波机场
前往卡里波我们是直接租了一辆车,大概花了一个多小时,大家都累了,车上都在睡觉
而小黑也在一直陪着我们,临别前跟我们鞠了一躬
我们也非常感谢他的照顾
走之前大姐让我给他1000P的小费
不是大款,只是有了感情,可能这种方式更加好一点

番外篇
9月17日周六
回:卡里波——马尼拉
转:马尼拉——上海

15:00  我们接到通知飞机晚点三小时,可能19:15起飞
WHAT???
大家都进入绝望的状态,摊上大事儿了
明天上班,大姐带头,一个部门的主管都不在这种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即将要发生在我们身上了
一路顺风顺水,连老天都为我们开路,难道是遭王母娘娘嫉妒了?

于是我跟涛哥开始跟检票姐姐交涉,沟通了半小时,后面打电话给Steven告诉了他这个坏消息
我把电话交给检票姐姐,她无奈的接听了电话,只见他们沟通了五分钟,然后还是无果
真的是已经没有抱有希望了,到候机室不得不告诉他们这个真相,今天我们回不去了
就在绝望的那一刻,突然检票姐姐上来告诉我们已经帮我们想到办法了,让我们乘坐另外一个航班前往马尼拉,还是头等座
那个时刻的心情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瞬间对菲律宾人民充满无比的好感,大姐不懂英语,用一个拥抱代替她的千言万语

按时抵达马尼拉机场,办好各种手续发现两位姐姐不在了
于是我安排其他人先进安检,我和七妹在门口等她们
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按耐不住的我开始去找他们,原来她俩去楼上购物去了

距离登记还有半小时的时间,进安检的时候被拦下,说一个人只能携带一样手提袋进去;又说这个行李箱超重需要办理托运;场面一片混乱
情急之下,硬的不行我们只好来软的了
直接对着安检的员工用那可怜的眼神跟他们说:“PLEASE!”“PLEASE”
还别说,这招真管用
他们直接被软化了,主动帮我们帮东西都塞到一个袋子里,O(∩_∩)O哈哈~成功过关

结果!
五姐的签证单找不着了,说在涛哥那里
此时距离登机还有20分钟,我急忙先进去,然后打电话给他们,让他们一起帮着找
时间一分一分的过,距离登机的时间也越来越近,行程单翻出来一个一个找,还是没找到
后来五姐他们进来了
虚惊一场
签证单在她自己的包里
我们顿时无语

回来的路上还是比较崎岖坎坷的,小插曲不断,但是有惊无险,因为我们互帮互助

总而言之,此次旅行完美结束,剩下的遗憾留着自己慢慢回味吧

引用 つぼみ 的图片:

哇塞!竟然有雕塑,应该是很久以前的了吧?

2016-09-23 10:31

2016-09-23 10:48

楼主的游记棒棒的呢~想加楼主个微信 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9-23 11:1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23 15:26

2016-09-24 09:51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09-23 10:31:34 的回复:

哇塞!竟然有雕塑,应该是很久以前的了吧?

回复pistil:恩~~海底下有很多这种雕塑

2016-09-25 23:05

引用 静静是我_ 发表于 2016-09-23 11:15:23 的回复:

回复静静是我_:谢谢亲的鼓励~~~

2016-09-25 23:06

引用 紫焰山 发表于 2016-09-23 15:26:25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紫焰山:O(∩_∩)O哈哈~正有此打算呢

2016-09-25 23:07

引用 sway 发表于 2016-09-24 09:51:06 的回复:

回复sway:恩~~~非常值得一去呢

2016-09-25 23:08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26 01:04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26 17:54

引用 papageiii 发表于 2016-09-26 01:04:19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papageiii:赶紧去吧,希望可以帮到你,但是还价我是吃了次亏哈,一时开心过来头

2016-10-06 01:15

引用 flyu_u 发表于 2016-09-26 17:54:32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flyu_u:谢谢哈第一次用心写呢

2016-10-06 01:16

楼主写的真有趣,正计划去

回复sway:你好,我是福建人常年居住长滩这边,是在这里开店所以对这里的情况比较熟悉,你有过来玩的话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我,我比较了解哈,给个微信或者联系我微信changtanlove

2016-11-18 15:39

麻烦问一下你们是在当地找的深潜吗?坐船过去远吗

2017-01-01 03:30

引用 饭粘子瑶去了牙 发表于 2017-01-01 03:30:39 的回复:

麻烦问一下你们是在当地找的深潜吗?坐船过去远吗

回复饭粘子瑶去了牙:是的,坐船过去不远,他会先教你基本知识,掌握没有问题了才会一起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