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黄沙漫卷,夜雨敲窗,只为探寻那一抹久违的壮丽与苍凉

陶陶去流浪 LV.14
2016-09-23 00:59 538/3

有人说,如果你爱一个人,带TA去沙漠吧,因为那里美的像天堂;也有说,如果你恨一个人,就带TA去沙漠吧,因为那里混沌如地狱。

犹记得第一次看到沙漠的样子,应该是在一本配插画的《唐诗三百首》上,记住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那时候,并不知道其中的含义,脑海里却刻下了那副壮丽的图画。后来,爱上了三毛---这个勇敢而率真的奇女子, 心心念念的想去撒哈拉,那片充满诱惑力的土地。撒哈拉至今未能成行,却去了腾格里和新疆的沙漠,但都没有这一次来的深刻。震撼的深刻的不单景色本身,更是一路携行的领队和队友们!与你们相遇,是最美丽的意外!

如何到达

因为在青海甘肃不愉快的包车经历,仓促的改了火车票,只有无座票,依然毅然决然的决定逃离那个鸟不拉屎的张掖。拖着箱子,狼狈的蹲坐在车厢之间,奔赴徒步的集合地----乌海

关于目的地

《关于乌兰布和(红色公牛)沙漠》
乌兰布和是蒙古语“红色公牛”之意,地处内蒙古阿拉善盟和巴彦淖尔盟境内,总面积达到1万平方公里,是我国八大沙漠之一。沙生植物种类繁多,造型独特,同时还分布着许多的天然湖泊,共计有200多处。

我们本是互无交集的平行线,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在这个中秋之夜,因为缘分,我们相聚一堂,在这里把酒言欢,畅所欲言。幸福有时可以很简单。

车辆一路驰骋,不一会儿车窗外已是一派荒芜,这条荒野里唯一的柏油马路,乍看上去有些死寂,没有生命,没有哀乐,然而,它何尝不是和世界上任何地方的街道巷弄一样,承载着它来往的过客和他们的故事,在风沙中看着缓慢流动的岁岁年年。

我们的故事

抵达,车的终点,我们的起点。

看到漫无边际的大漠,大伙儿都兴奋起来,一肚子的鸡血,无处释放,拿着手机各种咔咔咔,领队们召唤集合的声音被风声淹没成了浮云。当然,无组织无纪律只是出于兴奋,我们是组织纪律的正规军,服从命令,分组,换上装备,宣誓,留影,一个个可得劲儿。一切就绪,粗花🌹!

“平路走别人没踩过的地方,上坡跟着前面的人的脚印走”领队在队伍最前面,贴心的教着我们这群菜鸟。随着时间推移,太阳越来越辣,脸上裹着三层布也觉得有种要被灼伤的感觉。身体的水分不断蒸发,感觉喝水的速度完全跟不上水分流失的节奏。大家体内的鸡血也随着体力的消耗而一滴滴释放,融化在黄沙之中,不着痕迹。越过一座座沙丘,跨过一道道沙梁,最初的兴奋感和热潮也因为身体的疲惫感而渐渐降温,几个小时后大家前行的唯一动力是那一碗再出发时给许诺的美味酿皮。在一个沙拗里,好些人都因为体力的大量消耗而有些懈怠了,但因为出发比计划的时间迟,不得不临时做出调整,推迟午饭的时间。一番相互鼓励后,重整旗鼓,为了酿皮和白皮饼,继续进发!
“大家加油哦,看到帐篷了!”走在前方的队友欢呼起来!耸在面前的高高沙梁瞬间化作小沙丘,泄气的皮球们突然像充满了氢气,一股脑儿的往上飞驰,食物的魅力无穷!
酿皮➕白皮饼,这样简单的搭配,换做平时,即便是作为工作学习之余的简餐,也不会是大家的首选,而此时此刻,在大伙儿眼中,这就是饕餮美味。大概人就是这样,在拥有的时候往往觉得很多东西是理所应当,不懂得珍惜。当到了失去的那一天,才发现那些素日里看来平淡无奇的物质和感情是多么的弥足珍贵。
午饭过后,大家小憩片刻便要继续出发。各种销魂的睡姿真的也是没谁了,不过也许这也是最最真实的我们。在这样一片漫漫黄沙之中,不需要去想繁琐的工作和学习,不需要去考虑如何应对纷繁的人际关系,我们都卸下了平日在钢筋混凝土中活着时背负的盔甲和精心镶贴的面具,真真实实的,过的很纯粹。只需要做一件事,就是勇敢的前行,不管遇到狂风沙还是暴雨,都一路携手前行。

补充了能量的伙伴们有恢复了活力,然而天公不作美,收起了早上的风和日丽晴空万里,取而代之的是狂风呼啸,乌云翻滚。风大的让我们前行的步伐更加艰难,迎风而走时甚至都是踉踉跄跄完全把控不了自己的方向。感谢泉哥和优秀的一臂之力,也感谢王小辣在我几近跌倒的那一刹那从身后跨过来紧紧的搀住了我,一股暖流淌过心间,不自觉的眼眶湿润了。我们都是素昧谋面的一群人,因为共同的爱好,我们走在了一起,一天的相处却感觉我们似乎是相识过年的老友,这也许才是这次徒步最大的收获和意义。不仅是考验自己的意志力,更重要的是懂得了怎样去爱身边的人和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人生太短暂,也许今天此人还在与你谈笑风生,明日他便驾鹤西去。世事难料,有缘相聚,就当且行且珍惜。

大家本是期待着月圆之夜,可以望见璀璨银河,繁星点点,再点一盏孔明灯,或向远方的人捎去心底的思念,或将自己内心的痛苦与烦恼通通放飞,或为家人朋友送一份祈祷,或......,然而下午的狂风之后便是百年难遇的雨水,期待泡汤了,心里或多或少会有失落,但到达营地后大家收获的惊喜,让那些小失望都被飙升的幸福指数所淹没。在荒无人烟的大漠,大家本以为只会有面包和矿泉水这样的干粮做食,然而到了营地,我们不仅有热汤,还有各种各样热腾腾的烤串。入夜后的大漠本就寒气入骨,而领队们却还在寒风中升�火,切菜,熬汤,穿着肉串,手冻得早已失去知觉。大伙儿看着这一切,心里除了感动,没有什么更华丽的辞藻去修饰自己内心满满的幸福感。在简单的帐篷里,没有饕餮大餐,不见锦衣玉食,就着简单的汤,饼和烤串,大家唱着歌,聊着天,感觉在如今信任危机如此严重的社会,人心从来没有如此靠近过。感谢夜雨,感谢大漠,感谢命运,让我们有缘相聚。

雨滴答滴答的下了一夜,早上起来乌云尚未散去,与日出也无缘一面。不过旅途就是这样,总会有些遗憾,是给你一个藉口一个理由,再故地重游。也许那时会重遇一个故人,也许,又会有一段新的故事。地球是圆的,兜兜转转,有人会重聚,有人却至此不再见。人生本也如此,有人进入我们的生命,必然有人退场。因为,我们的舞台,席位有限。

早餐过后,开始了新的征程,经过头一天与这片黄土的磨合,大家的身体更适应了。人类其实是一种很强大的生物,总能在最短的时间,适应周遭的环境。顺境时,如鱼得水;逆境时,迎难而上,内心足够强大,就可以活的精彩自如。一辈子,我们会遇到很多人,经历很多事,有的会让我们快乐幸福,有的却让我们痛彻心扉,不管是哪种,都有它存在的意义。都是为了丰盈我们各自的生命而存在。

在茫茫大漠中,石子和黄沙才是大地的主角,我们不过同那些鲜有见到的沙漠绿洲和植被一样,只是点缀,是过客。你会感觉到,人是那样的渺小,很多无关紧要的矛盾纠葛变得轻如鸿毛,那些错过和迷失变的微不足道,只会在意前方的路不要让自己迷失方向,消失在黄沙之中。我们会因为一些错过和遗失,感觉自己整个世界被掏空,刻骨铭心的痛只有自己懂,自己承受,也感觉自己无力向前走了。但在这里,你不向前,有风在后方催促,有沙在脚底转移。出于人的本能,再艰难,你也会向前。犹记得副领队伊一说:自己选的路,就算爬也要爬过去”。虽然也不至于这么艰辛,但道理就是这么浅显,自己做的决定,就要担负它会带来的一切后果!

一路走来,心都是暖的,因为有太多的爱和感动。就算受伤也不怕,因为我们有中国好领队的悉心照顾。

一路走来,不论得失,不论悲喜,不论流了多少汗,有过多少次挣扎,感受了多少的温暖与感动,我们都经历了,收获了。风沙可以掩埋我们走过的足迹,但掩示不了我们共同谱写的珍存回忆,也夺不走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的收获与成长。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我们有各自的故事,但缘分,让曾经是平行线的我们,在这片黄沙之中有了交集。感谢夜雨,这一程接二连三的惊喜,这个中秋,没有珍馐佳肴,没有觥筹交错,却有值得我们珍存一生的美好回忆和深深感动。也许到了我们头发花白之时,可以坐在摇椅上,看着天空,跟我们的爱人或者子孙后背,分享这一段美好而温暖的过往。

总有一天,会有一个人,看你写过的所有状态,读完所有的微博,看你从小到大的照片,去你去过的地方,听你听过的歌,看你喜欢的书,陪你做你喜欢的事。只是想弥补,你的青春!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23 17:2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26 17:54

引用 微子 发表于 2016-09-26 17:54:32 的回复:

回复微子:完全无修图的。纯天然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