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三天穿越-大东山

• 出发时间/2016-09-15

独在异乡为异客, 每逢佳节倍思亲。
遥知兄弟登高处, 遍插茱萸少一人。

也不记得是第几个中秋节没回家过节了,中秋节山野随12人等整装待发,向东岳行宫进发。

领队:nick、Jet。 队员:张鹏、小冰、火儿、石头、捉摸、梁华、山伯\葛玲、杉哥、余木。

提起大东山,很多人想到的是大东山的温泉。大东山温泉瀑布度假区 位于连州东北部次原始森林中,海拔1450米。景区山峦深秀,妙趣天成,拥有雾海、奇峰、古松、秀木、温泉、瀑布,是集游览、观光、会务、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型森林温泉度假区。
但是这群人可不是去什么温泉景区,我们从西江的产石产出发,直上东岳山,途经东岳行宫-石笋岭-杀人坪-岩坑顶-无名石壁-亚婆髻-潘家洞水库。全程耗时35小时,43.7公里,累计上升3785米,累计下降3741米。途经海拔超过1500米的山峰有两座,超过1400海拔的山超7座。

大东山许久没人走了路不太明显,一下来就钻了两个小树林,钻完小树林就是一个急升坡。在地图上看这急升还挺唬人的,但是这个山的难点不在这里。

上到半山腰划起了一阵轻风,周围凝起了浓浓的雾气甚是凉爽。对于爬急坡的我们无疑是一种享受,但这阵雾来得实在是有点久,对我们后面的路程添加了不少难度。

爬山当然少不了背瓜,杉哥背了个八斤的哈密瓜上来,我们都表示很好吃。

上了东岳山,雾气渐浓,能见度只有五米不到,东岳行宫也只能走近才能看得到。

旁边那个断头佛颜色有点鲜艳啊,还有点发福

你就别装了,后面的石像都是男的

过了东岳行宫,今天一天的行程都在大雾中前进,本来就不明显的小路就更难找了,好几次都走错了路口。

火儿哥真是人老心不老,这几天最兴奋就是他。见石头就要爬上去,话说回来这也看不见人好吗。

石头兄弟有点恐高,过这种石头基本是爬着前行的。

到大东山附近,有一个分叉路。我们误闯了右边的路,走了一半路就不见了。当时雾很大,看不到前面什么情况。杰哥带着大家撤回到左边走,我想着自己去找找右边的路。一进去下面就是我恶梦的开始,下面是非常密的竹林小树林灌草丛,加上下面是峡谷手机地图定不了位,一直在飘逸。在下面鬼打墙转了一个小时,当时天色已晚背着两个帐篷两个睡袋,还有许多公共物资。包非常的笨重在密林里快速的穿行,把我累得不行不行的,累到我不吃点还真的走不动了。后来果然弃了找路,返回到左边的路去追赶队友。这半年来爬山好久都没这么酸爽过了,劝者莫走右边啊。PS:当初浮姐姐也在这迷路了两个小时,我心里还有些安慰

晚上7:30左右到了下杀人坪的路口,正好有块平地和水源,我们就就地扎营了。大东山的营地都比较小,没有太开阔的地方。

第二天到来也是最有挑战的一天,今天的爬升特别多,路途也很远,两座1560米的山都是要今天越过。

今天的路程离营地很远,到了中午,做好山脊上露营没水的准备,大家补满水断续上路。

第一个1560米的岩坑顶,把这两位兄弟爬得不要不要的。

石头哥爬到山顶,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在山顶上享受午餐,这个两斤的月饼我背了两天了,赶紧给我吃掉。

杉哥手上这个就是传说中放半年都不会坏的汉堡

玲姐时刻保持着女神的姿态,保持微笑,蒙着脸我们也看得到好吗?

这么陡我怕,我滑下去行不行。小冰妹子不简单啊,就跟我们在广州拉练过一次就跟我们走三天的线了。

张鹏兄弟说爬完山回来瘦了几斤,你把腰勒得那么紧不瘦才怪。

大东山最让我期待的是这个无名壁,爬升有多少我就不说了,坡度有70度。爬上去心里战战兢兢的,要四脚并用。浮姐姐尝试过直接上去,结果爬了一半吓尿了果断折返回来。

在左手边有条小路可以上去,但是坡度也是相当陡的。

终于到了山顶,压压惊先。

过了无名石壁天色已晚,加上山顶雾气很大,担误了行程,走了一个小时的夜路,到晚上8点半左右,路口实在是难找。我们选了一个山腰相对平一点的地方就扎营了,晚上睡觉的时候都是坑坑坑洼洼的,。我是无所谓的啦,再差的营地都睡过,今晚对于对友来说实在是一个不错的山野体验。

正好今晚是十六,月亮最园的时候。奇怪的是我们赶路的时候黑洞洞的一片,加上雾手电筒都照不了几米。但是我们扎好帐篷,月亮就出来了,非的敞亮,晚上不用头灯都可以看得到路。

清晨起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帐篷照吗,妹子你出镜率有点高啊。

第三天的路就轻松多了,女神面带笑容继续上路。

余木兄弟话不多,一直就默默的跟着我们走。

摸摸姐是个摄影爱好者,嫌相机重没背过来。在山上她爱用手机拍照,但是她的手机上周进水了,一上山就黑频,她就这样一直用黑频凭感觉拍照。

本来我们昨晚是要到这个溪谷扎营的,前晚到现在中午一直吃干粮,到了溪谷在这里开炉做了个饭吃再走。这个山马蝗特别多,妹就坐了一会就被盯了一个。

沿着这个水渠走到机耕可以直下水库,不条水渠是附加的福利,沿途风景特别美,可以看到瀑布。

在这边,本来我们是想走左边少走点路的,可是现在的水位很高,把路泡了,大家不想湿鞋又折了回去多走了一段路。

我们的杰队一路跟拍,还把人一个一个的背过河,真是中国好领队,给你点个赞

走完这个水库就是今天最痛苦的一段路了,无休止长的机耕路。

拖妹子的福,我终于上镜了,还是个背景

十二人行,最终顺利完成了大东山之行,度过一个难忘的中秋。

山野随风是由一群个性鲜明的户外爱好者组建而成,让我们走出喧嚣繁华的都市,去远足,去登山,去骑行……去自然界发现那些遗失的美好。我们背上行囊,在山水间建立友谊,在轻风中享受欢快,在星空下收获自由……在原野里展现真实的自己。真诚期待率性友善、坚毅果敢的你加入我们!

生动再现

2016-09-23 10:2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23 15:48

2016-09-23 22:37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