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进醉美九寨

九寨的名气自然不必多表,你是人们口中的人间仙境,完美的不像话,部门出游敲定九寨就注定了这是一次充满惊喜的旅程

从帝都出发一路南下,经成都转机,一路飞往九寨,好像许久未归家的孩子,迫不及待撞进妈妈的怀抱。

1.撞进九寨,惊鸿一瞥

初秋的九寨还没有宣传画里层叠的色彩,但足以惊艳每一个与他初识的旅人,有点阴暗的天气,没有晴朗的阳光帮衬,它竟然还是那么摄人心魄,美得让人感动。沿着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一路走下来,全程亢奋,刚刚评上活久见最佳的景致马上就被百米外转弯处的另一个比下去了,一边止不住的拍照,一边抱怨着手机完全不能还原它的美。

初见九寨,坐在游览车上,远观虽足以称得上惊艳,但因为有雾,只是一片朦胧美,走近了,水底沉睡的树干石子清晰可见,才突然真正惊叹于她的美,如果非要拟人,九寨绝对是素颜美女,经得起近处推敲

瑶池本是在人间,堪笑凡夫安学仙。九寨的水色颜料调不出,相机复原无能,好像是上天特意的安排,神圣的只能用肉眼膜拜,然后装进心里。

可能是因为九寨的景致太不寻常,总让人觉得穿越一样,恍惚间感觉自己就是电影里在湖面飘忽,蜻蜓点水的大侠,想要跳进这水里

珍珠滩,师徒四人当年取经路过此地也不过像我们一样只是这风景的配角

小插曲:一路沿着水上的栈道漫步两边全是至清的河水,让人忍不住想触摸,手和手里的墨镜一起与水进行了亲密接触,墨镜有点不想离开,自己做主想留在水里(请自行脑补主人公表情)于是接下来的五分钟我们开展了拯救墨镜大行动(具体情景请参考猴子捞月)

来之前看游记,有不少人把各种东西留在湖里河里,没想到我们也差点中招,也许这就是九寨的神奇,美得让你忘记了身外之物😂

由于来时飞机遇大雾返航耽误了时间,匆匆撞进九寨的怀抱,只能走马观花,虽然早就被治愈了,但短短一下午看不够你的美,约定有机会一定找个晚秋来,到时再认真消化你的美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在沟口观看的九寨千古情演出,被导游夸成了九寨沟游览标配,只好解囊,但实际上看过的人确实多数都觉得值回票价,舞台效果很震撼,故事情节也感人,声光电,海陆空,的花样下,竟也让人看到藏羌民族信仰的力量,也让我们重温了灾难袭来时的大爱无疆,中途还受到了一万点惊吓,不剧透

演出结束,满天的经幡飘扬,为家人祈一份幸福安

私人吐槽:孙红雷,黄磊,黄渤毁了我本该美好的观剧体验,别人感动的啜泣时,我满脑子都是以下画面,我只能尽力做到全程忍住不笑😂看过那一期极限挑战的人不建议你去

2.黄龙大战高反,峰回路转遇见五彩池

黄龙地区平均海拔3000多米,途中要翻越海拔5000多米的雪宝顶,大家不同程度会有高原反应,但为了久负盛名的五彩池,都咬牙坚持

缆车上山还要走一条2000多米的上山栈道,虽说无限风光在险峰,这条并不险要的栈道却感觉走不到尽头似的。加上全程小雨,湿哒哒凉嗖嗖让人有些绝望,然而峰回路转,看到五彩池的那一刻,所有的抱怨都随风消散了

下山道轻松许多,再加上一路都有类似的池子,也就没那么辛苦了,雨依然没有停的意思,又饿又冷的我们开始期待晚上的藏家款待

藏族人太过热情,一进门就有好酒好肉招待,热闹的互动,嘹亮动听的歌声,一边感叹着藏族人个个都是中国好声音,一边盯着火锅里翻腾的肉片,火锅的热气蒸腾,青稞酒甜美醇香,烤羊排滋滋作响,大家有点醉了

我们的鸽子差点留在藏家当儿媳了,她还有了一个新名字─看珠(这个名字是认真的么)旁边这个是她的藏族老公萝卜炖猪,也算是经历了了一段不到10分钟的康定之恋,其实是体验藏族婚俗,过程很欢乐

3.成都火锅飘香,街头觅食正忙

告别了九寨黄龙,虽然辛苦,却喂饱了眼睛,补足了精神食粮,藏区海拔高,条件艰苦,物资短缺,没有吃什么好东西,肚子开始抗议了,转机美食之都,怎能不好好补偿受委屈的胃?

成都的火锅够辣够爽,走到店门口闻一闻,胃就亢奋了,像闻到肉包子的小狗,不住的叫。于是邻桌的几个大汉细嚼慢咽的时候,我们一桌巾帼女英雄开始了拯救一盘盘落水的牛肉火腿鸭肠的大行动

吃好了走到附近的文殊院,又是一片新天地,刚才还说着撑死了的胃,瞬间又有了地方,古街酸奶,三大炮,叶儿耙,凉粉…排着队又进了肚,半天时间,成都一瞥,心里又种下了种子,成都绝对是就算心里不想,胃里也会想的一个地方

神奇的九寨,好吃的成都,我们还会回来的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3 16: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2016-09-23 23:07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26 10:56

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良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