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美人鱼

✿ω ✿🐑🐑 LV.5
2016-09-23 01:47 293/6
  • 出发时间/2016-08-14

第一天

1欧元=4.2794波兰兹罗提
不用担心换钱的问题,街上景区都有exchang。

华沙火车站。

科学文化宫 (Palace of Culture and Science)。斯大林送给波兰人民的礼物。是1945年后波兰最为关键的建筑,也是最具分裂性和争议性的建筑。这栋波兰最高的建筑,约231米,是当时被强制使用的“社会主义现实主义”与波兰历史主义元素的结合。对于热爱和痛恨它的人而言,科学文化宫象征了曾经被毁坏的华沙和被苏联政府强加的复兴。

文化宫内部是完全的公共用途。它可以容纳数个博物馆、剧院和体育场馆。照片这里是电影院售票处。😄

科学文化宫附近的Zlote Tarasy购物中心。 购物中心的屋顶结构新颖。虽然与法兰克福著名的商业中心采尔(Zeil)大街的购物大厦极其相似。

购物中心里面的 充电脚踏车。 不错的,既运动了又给电子设备充电了,一举两得。

街边墙上的涂鸦。

华沙的犹太人区。德国纳粹在二战期间对犹太人实行种族灭绝政策,共计杀戮迫害死600万犹太人,波兰是最大的受害者。

德国人推荐一家的milchbar,名字叫Bar Mleczny Bambino。milchbar(牛奶吧),类似于波兰快餐小馆,由于奶制品占了饭馆提供食物的相当部分,因此人们便将其称作“牛奶吧”。由于提供的食物简单且价廉,“牛奶吧”经营得十分不错。这家店因为猫途鹰上好评如潮,所以来的外国人特别多。 午饭点,我们等了半个小时吧。因为店里只有波兰语,我们就照着提前网上搜的那几个推荐菜点的。 波兰饺子(Pierogi),红菜汤(Barszcz),还有一个甜点。

哥白尼广场。 欧洲总是喜欢夏天维修和改建,我们差点没认出来。中间那个雕像就是哥白尼。

广场对面,就是圣十字教堂(Bazylika Świętego Krzyża)。 里面安放着肖邦心脏。在这座圣堂里,肖邦曾不止一次地做过祈祷。这位伟大的波兰音乐家(1810~1849年),后半生正值波兰亡国,被迫流亡国外,在法国巴黎寄居。他虽然身在异乡,但心脏却和着祖国的脉搏在跳动、在流血,他创作了大量具有爱国主义思想的乐曲,其中最著名的是那些扬名世界、经久弥盛的钢琴曲,以此抒发思乡情、亡国恨。死后,遵照他的遗嘱安放在圣十字大教堂,让它永远地为波兰而祈祷。

再往前走一点,就是华沙大学(Uniwersytet Warszawski)。是欧洲著名大学,也是世界500强大学。我们进去参观了一下。还碰到几个在环游世界的老头老太太,瞎聊了一会。  明天我们还要去看华沙大学图书馆。

传几张街景。 旁边也有卖 柠檬水的小车,卖冰淇淋的小车,卖华沙小贝果(长的类似小甜甜圈,用线串起来)的小摊。 大家都可以买来试试看哈。 毕竟本人很喜欢边走边吃,哈哈。

波兰总统府(Pałac Prezydencki)。下午逛去老城的路上经过,晚上从老城回来又经过。 夜晚还有国徽的投影,蛮美的。

老城区。可惜今天 华沙王宫(Royal Castle in Warsaw)不开门,今天先来踩个点,明天过来看。巧克力香草双色冰淇淋,排队买的人不少哦。欧洲的冰淇淋一直做的不错。

虽然今天天空灰蒙蒙的,但是傍晚老城陪着旁边的马赛克墙面老房子,还是特别美。

华沙老城附近的zapiecek餐厅,是华沙有名的连锁店。餐厅服务员都是金发美女, 穿着波兰传统特色花裙子。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在家附近的面包店吃的早餐。 咖啡很好喝。 罂粟籽蛋糕也可以尝试一下。

面包店附近的水果摊上,在卖各种新鲜水果。 价格划算,赶紧买了一大盒桑葚。 但是这个向日葵瓜子,超大一个,瓜子可以直接从上面拿下来,还没有熟,试吃了一颗味道实在不怎么样,没有买。。

肖邦博物馆。 博物馆展厅面积为4600平方米,比整修前扩大了近1倍。收藏品超过500件,包括肖邦的作品手稿、信件、文件、与他有关的绘画和雕塑等。博物馆共有5个展厅,分不同主题介绍肖邦出生地和在华沙的生活、在法国的生活和部分生活用品、在欧洲各地巡演的情况、肖邦和法国女作家乔治•桑的恋情等。

华沙大学图书馆(University of Warsaw Library)。 因为我跟小伙伴是学室内设计的,好的建筑当然不能错过。

华沙瓦津基公园(Lazienki Park)。 出入口的最高处,屹立着一座巨大的雕像,这是人们所仰慕的音乐大师-肖邦的雕像。公园具有英国园林风格。瓦津基公园原是波兰末代国王斯 · 奥 · 波尼亚托夫斯基(1766--1795年)的别墅。园内宫殿、楼阁、池沼、草地错落其间,还有玫瑰园、柑橘园等。最负盛名的水上宫殿-瓦津基宫,雄伟多姿,富丽堂皇。原是皇宫官员住处,现为国宾馆之一。宫殿中央悬挂吊灯的圆形大厅,四周建筑装饰各具特色。据介绍,殿中曾存放着二百幅画、六十件艺术品、十七台钟表和八十座雕像。这座水上宫殿于1944年秋曾遭受希特勒分子的洗劫和破坏,1960年开始重建和修复。 公园里面还有小松鼠哦。不要吓到它们,安静的拍个照就好了。

王宫。也被称为华沙城堡,建于13世纪末。建筑呈五角形,美轮美奂,富丽堂皇。二战期间王宫遭破坏,1971年1月重建。王宫广场南端立有一根花岗石圆柱,顶端是奇格蒙特三世的青铜铸像,当年正是他决定定都华沙的。这根圆柱是华沙较古老的纪念碑,也是华沙的象征之一。王宫画廊里陈列的全部是波兰历史上较有名画家所描绘的波兰史画。华沙王宫是波兰千年历史传统的文化象征,也是民族兴衰史的见证者。

还是那家连锁餐厅。 尝试了甜饺子,有草莓味和蓝莓味两种口味,上面再淋上一层酸奶酱,听着觉得挺黑暗料理的,但是如果你把他当甜点吃,就完全可以接受了,味道也还不错。另一份我们点了里面包裹着菠菜的crepe。

吃完晚饭 乘地铁m2到布拉格区逛逛,走到soho factory。 以前是火车站现在是艺术区,类似北京的798. 可惜晚上都关门了,只有餐厅小酒吧还开着。不然可以进去参观店里的创意设计和艺术品。

华沙瓦津基大桥。

哥白尼科学中心(Copernicus Science Centre),开放时间08:00–18:00(周二至周五);10:00–19:00(周六至周日)。可以进去感受科技,可惜我们那天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华沙无名烈士墓和华沙起义纪念碑 最后也路过了。。。

我和我的小伙伴。 她负责了整个行程的安排,还有东南西北方向的掌控。 我没有偷懒,这篇游记送给你。❤️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23 16:26

赞,奶制品很给力啊,哈哈,看完更加想去了

2016-09-23 18:26

引用 M 发表于 2016-09-23 18:26:14 的回复:

回复M:心动不如行动。哈哈哈。。有空就去呗。

2016-09-23 21:36

引用 showyoupenny 发表于 2016-09-23 16:26:22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showyoupenny:希望能帮助到想去得朋友。 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给我留言哈。

2016-09-25 17:20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26 13:57

引用 幸福的转身 发表于 2016-09-26 13:57:58 的回复:

回复幸福的转身:相信 以后总会有机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