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20天自驾游

出境及阿布扎比机场转机

首都机场T3出境,没啥好说的,免签,说走就走。选择了ETIHAD航空,阿布扎比过境22小时,确实是个灾难,相对法航的不到俩小时和意航不到5小时,这个实在崩溃。不过EYIHAD的机上娱乐设施不错,片子很新,你用搜索功能直接搜Chinese可以搜索到所有有中文字幕的节目。同时屏幕边上都有可充电的USB接口,手机等电子设备起飞后可以随便使用。

飞行8个小时到达阿布扎比T1,要重新安检,排队约50分钟,进去后直接可达T3。T3的免税店很小,服装有几个大品牌,20分钟差不多能简单逛一遍。

T3现在有机场内酒店(转机安检一出来就能看到)和胶囊睡床(Go Sleep),酒店一个床位约65美金6个小时,可以现场办理,胶囊56美金6个小时,也可网上提前预约。

阿布扎比T3的候机厅座位很多,也不会像迪拜机场转机厅那样人满为患,可以躺的椅子也很充足,但空调不是一般的冷,我蠢事两件外套盖上毯子也还是凉。如今穿上轻薄羽绒服我都觉得不会热。

候机厅(GATE 58)下方的洗手间可以提供免费的淋浴服务,免费的直饮水也在下面。

候机厅2楼餐饮区温度就舒适很多,后面的14个小时我就一直呆在那里,顺便吃了两餐饭。

靠边的座椅都提供两个USB充电口两个电源插座便于你无聊用机场free wifi刷微信。电源插座口要适当注意,看图片,和摩洛哥不同。

好了,阿布扎比转机就说到这里。

第二天,卡萨布兰卡

卡萨布兰卡机场,不会开手动档,所以租租车租了辆柴油版的途锐。

在机场找租租车指定的门店找疯了,花了两个半小时,进进出出,问了无数的人,才在一号航站楼负一层火车站的售票发车的地方找到。出境是在2号航站楼,要走到1号,然后找到一个去火车的扶手向下的电梯,希望这个可以对卡萨布兰卡租租车租车的有帮助。办理手续要有闹心,慢就一个字,而且我们有驸驾是包在套餐里的,办理的时候非要再交300元,和国内租租车交涉半天,这边办理的也没有搭理,后来实在磨的没法子了,还是没收。手续办完,取车,出机场不远就有加油站,可以用Maps.me搜索加油站,最近的那个,加油只能用当地货币。

开车至市区酒店,就把iPhone6P的屏幕摔裂开了,幸好提前准备了备机,不然真是麻烦。

好事是在酒店check in的时间,酒店把原来附属的四星酒店免费升级为5星的新酒店海景房,也算小开心了一把:)

适当休息,去了同行朋友本地开的中餐馆,味道做的不错。随后去哈桑二世清真寺拍夕阳,没有开车打车去,结果耽误了很久,错过了最好的时间。清真寺记得去海边拍,很不错的角度,大海浪花,涛声阵阵。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3 15:52

引用 秋风响铃 的图片:

还蛮贴心的 还有usb插口的充电板

2016-09-23 15:5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26 14:55

马上就要出发了,坐等楼主更新(特别关注马拉喀什和菲斯麦地那的停车问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