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 泰会浪♀

、楚宝 (维也纳) LV.4
2016-09-23 03:37 1295/7

为了突出标题,先图点题。这只是个草稿。后面姐会导出大图。润笔上色。。由于没有狠好的逻辑思维。。接下来混乱的地方请多多包涵。

出发时间:2016.9.8
行程:武汉曼谷~普吉~清迈清莱长沙

目录:
曼谷Day One~Three..
普吉Day Three~Night..〈点我进下篇〉
清迈Day Night~Thirteen..〈点我进下篇〉

Before..

出发之前的半个月。我们就做了详细的攻略。蚂蜂窝、去哪儿、携程、agoda、旅行翻译官……各种混合搭配定下了机票和酒店。。由于每个人的消费能力、喜好偏好都不相同。。攻略就是安排好日期。提早定。。机票最好在官网。亚洲比如亚航、虎航。。行李出发前大概称重一下。给自己稍微留点余地。某宝买行李狠便宜。。如果是廉航机餐预订就算了吧。基本都不好次。。因为决定了穷游的大基调。于是我们决定从临近的城市出发。。前期各项工作哥哥付出了巨大的努力。〈No Brain点赞中……笑……〉

哥哥出发前三天去中行兑换了泰铢。主要是为了应付2WB的过关检查。事实证明我们一路都狠lucky。不用兑换太多。因为泰国当地exchange都可以换。我们当地兑换的汇率在1:5.13~5.16。。

~~~~~~~开~始~浪~~~~~~~

Day One..

武汉出发。好友请我们尝了武汉的美食。。武汉的T2航站楼狠小。。

机上空服会发给大家入境卡。。请按照中英文对照填写。如果是落地签。事先要准备好两张白底两寸照片。赶在旅行团前面到出关处办理。签证费1000B。9.27号后2000B。

到达曼谷的时候下着小雨。由于泰国迟一小时。有种赚了的感觉。。

乘坐曼谷的机场大巴到siam站转天轨BTS下来找了辆Tuktuk。总共200+B。从机场打出租也在400B左右。原谅我们想体会一下各种交通工具的心情

作为过渡酒店。我们定的这家德莫克显得有些太好了。好在离大皇宫等等景点都比较近。缺点是十一点退房。。泳池什么的服务都基本作废了呢。。

Day Two..

凌晨五点哥哥就爬起来跑到曼谷的flower Market买🌸。。价格相对国内惊人的便宜。并且品种多数量大。25朵小玫瑰或者10朵大玫瑰的价格是60B。就是没有地方包装。如果买包好的成品就没有优势了。so我们决定自己包。在999红玫瑰和99戴安娜之间我毅然选择了后者。。

回酒店安置好我的“心肝宝贝”。早餐。洗澡。换衣服。Check out。。Tuktuk去大皇宫浪。这里提示一下。我光想着要穿有袖和长裤。忽略了背带裤上有洞。乞丐装也是不可以的噢。so花100B买条纱笼。。

BTW我说从现在开始我不要做翻译。都由哥哥来。早上哥哥去鲜花市场,他对司机说:“Flower market.How much?”司机说“200B.”哥哥说“Too expensive.”司机说“150B.”他瞪着司机说“l give you onemore time.”那司机竟然懂了并且怕了。最后100B成交了。我惊呆了。后来我才明白过来。他想说让司机便宜点,他说我再给你一次机会。

下午司机问我们明天去哪,哥哥想说铁道市场,但是泰国人英文发音也不标准。于是哥哥灵机一动说“Train 呜。。。狂7狂7。”司机竟然又秒懂了,还回应说“呜。。。呜。。。”

中午结账的时候司机把我们送错了地方〈这里狠多的Tuktuk司机会把你送到不知名的小寺庙骗你花钱。。你只要认准自己要去的地方就可以了。〉哥哥要去大皇宫。这时候司机还在问接下来安排是什么。哥哥估计累狠了。也不满意司机的狡诈。于是他说“You donot know i want to where.I want to go where,go where ”我再一次。惊呆了。

由于上一次还价的美好经验。再往后哥哥的还价模式都是,如果他不满意,他就和对方说“once again ”不过后来都加上了“pls!”

老司机正在。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大部分的寺庙都是需要脱鞋的。要是不嫌麻烦您可以选择系带款。我们就人字拖好了。

穿过曼谷一条长长的铁道。。旁边都是原住民。泰国底层人民的生活真是不易。火车飞驰而来。哥哥赶紧拥住我。要不我全身都要遭殃了。。

我们心心念念的Cabbages&Condoms餐厅。。在一条小巷子里真心不好找。可是姐有哥。他开设的目的是为了宣传艾滋病防治。芒果饭、冬阴功、咖喱牛肉、海鲜组合都狠一般。。啤酒按照我的惯例一样来一瓶。买单有小礼品赠送呦。。

下面都是艺术品。。嗯。艺术。

哥哥最近舌苔厚。。老中医说这是内火太旺。

那么。。小礼品究竟是什么呢?。。。。。

酒足饭饱以后迅速闪到考山路浪。。话说小姐姐我在我们这屯就算狠会玩的了。咱们那地是一条街都是酒吧。人家这地是酒吧就是这条街。。老外已经玩疯了。妞们都是坐在汉子肩膀上的。成桶的酒都是用来泼的。。小姐姐我拜服。

Day Three..

一早搭乘天轨BTS。万能的智能导路机哥哥。和路痴小翻译我顺利的找到了Mini Bus.去美功铁道市场。。这个传说中污污一来商贩就撤的菜市场。

哥哥一定要吃泰国的垃圾食品。。我最大的感触是这番茄酱什么各种酱。还有餐具。随意取用。要是在国内。恐怕要呵呵。。

晃完美功铁道市场。。顺道搭乘双条车去安帕瓦水上市场。当地人的水上市场。一问价格是5B/人。。我“Excuse me?”了两次。可见我们大天朝人民在国内被宰的多狠。

好次的好看的太多。。并且接下来几天也会重复遇到。。这个椰子冰我狠喜欢。因为没有那么甜。

雨中的安帕瓦。。

前方虐。。

心机鬼就喜欢把头缩在后面装小还卖萌。。

安帕瓦水上市场乘船去湄南河看萤火虫。。价格是60B/人。下过雨的丛林两边。整树满林的萤火虫。一起闪耀起来美过万夜的星空。。虽然我们拍不下来。但是哥哥说我们可以用眼睛和心记录下来。。

唐长老貌似没有七情六欲的表情。。

盛市即将落幕的湄南河。。

水上市场的夜市。。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鬼?。。

小棒冰。。五颜六色的。

10B一枚的巧克力。。

看看就好。。真心不敢喝。

太晚了我们不准备回Bangkok..又不喜欢各处华丽的Hotel。决定四处晃晃。。穿过一片乌漆吗黑的椰树林、释迦林。我们看到了一家好像coffee的文艺小屋。正合我心思。进去一问是家庭旅馆。1000B/晚。还价到900B〈原谅我处处还价的乐趣。。〉老板娘提供了免费的自行车。于是我们决定。出去觅食继续。浪。。。

夜晚的安帕瓦才是当地人的安帕瓦。。没有商业。没有了世俗。我们找了家河边的榻榻米Bar。听着乐队唱着纯正的泰国歌曲。。湄南河的微风吹散了离人的哀愁。你的愉悦。风会告诉整个树林。。。。。

哥哥拍的不是片。。是情怀。

他的最爱。。

哥哥让我加上我们在这里撩了一个泰国妹的那段。。我非常确定的是。是她撩的我。姐只是被动配合不失我大天朝浪度。。

Day Four..

第二天一早被老爸的视频morning call叫醒〈拜托我才六点好芒。。〉才发现这家庭旅馆美哭了。。这周围原来是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家庭旅馆的老板给我们煮了咖啡。送我们到乘车回曼谷的Mini Bus Station.。

都用手机拍。。因为哥哥太懒。这次全套装备镜头三脚架。因为重他说统统不要带。

四面佛。。请四个花环、四个蜡烛、12支香200B。当然根据不同的心意可以有不同的请法。原则是不要被宰。。如果心愿达成。第二年需要来还愿。姐拜佛的心意是非常诚得。膝盖都跪破了。。愿佛祖赐我们平净安宁。

廊曼机场的52B的DQ。。甜的表表的。

Nok的大bird。。姐想坐你狠久了。

空姐都和那些妖艳的货色8一样。

机餐难吃到哥哥看了一眼我咬一口的表情。。就全丢了。

Gbye..Bangkok.
Phuket..We're coming!

打包我的“心肝宝贝”用了150B。。好歹泰国航空是可以带花上的。只是不可以露出她的真容来。。

兰花之国。。海岸线边的机场。

在普吉的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间。我们一早就确定了卡塔。不喜欢芭东的商业。喜欢安安静静的卡塔。。

是的。预订这家甜蜜马丽娜就是为了她的星光泳池。来吧。让我们游一夜好芒?。。

龙虾的价格在2000B~2800B每公斤。。请各位看清楚计量单位。也有商家用100g来标注。货比三家不吃亏的道理。哪家人多去哪家的道理。都不用普及了吧。

晃了整条街找到的这家Restaurant。。名字不记得了。请你去晃去浪。。自己看谁家人多又合眼缘。

菠萝海鲜饭是哥哥的最爱。。爱到餐餐必点。导致姐考虑是不是要去泰国菜学校学习一下。。

烤鱼的鱼都是带鳞的。。

祝我生日快乐。。哥哥跑遍了整个卡塔只找到这一块起司蛋糕。但是已经融化了我的心。

说不惯我坏毛病的哥哥。。最后都惯了。

Day Five..

普吉人民的作时间基本是中午12点开始。。息基本在凌晨了。所以基本上午需要依靠7-11。。

小菠萝50B~80B一袋。。甜到哎呦喂。

卡塔的海滩。。各种摩托车。裸晒的老外。亲昵的情侣。还有只为拍照的各种妞。

乘大船去皮皮岛。。1000B/人来回。贵

姐一开始是处于务必兴奋且勇敢的状态的。。一直拉着哥哥去高层甲板。后来就萎靡且自觉了。你们懂得。不行就认怂老老实实坐在底层。别挪窝吧。

后来船舱也要吐了。。只好坐到后甲板上。view完美。但是姐晕过去了。哥哥还在悠哉偷拍。嘿。

悬崖酒店。。这个岛最边边〈原谅我分不清东南西北。如果不是哥哥懒。他会告诉你东南西北还有经纬度的。。凑合看吧〉。但是最有性价比的酒店。

悬崖酒店直通泳池的房间。。给无边泳池一万个赞。

姐爱泳池so much.

晚上盛装去生日餐。。照例是走遍一圈原则最多人并且货比三家。宁愿给300B服务费也要自带酒水。〈悄悄告诉你们酒水可以7-11。。也可以当地的酒水超市买。前提是你确实懂酒。〉穷游嘛。。

老司机开车了。。请周围车辆谨慎驾驶。

这就是那个各大攻略上有名的串串。。200B/串。并不觉得好次。

他的菠萝饭。。

鸡肉🐔串串。。

200B/只的虾。。大是大。放哥哥血。

BBQ三文鱼。。300B继续放哥哥血。

姐是文艺fan看到走不动路呵呵。

床Bar。。又来?老来?表了吧。

无边泳池+皮皮岛夜景。。夜晚和哥哥躺在酒店的私人白沙滩看圆月。也是蛮美哒。

~~~~~~~~Go  On~~~~~~~~

Day Six..请见下篇。

引用 、楚宝 的图片:

好浪漫。。

2016-09-24 10:41

引用 、楚宝 的图片:

以后都会是很珍贵甜蜜的记忆

2016-09-24 10:42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24 10:42:26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谢谢你

2016-09-24 11:1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24 11:25

引用 刚把得 发表于 2016-09-24 11:25:26 的回复:

回复刚把得:✌✌👍

2016-09-24 13:4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26 17:54

引用 lvhaoze 发表于 2016-09-26 17:54:34 的回复: